【东京+箱根】夏日霓虹国6天5晚初体验

陈茄茄 (苏州) LV.6
2016-05-24 18:11 1416/10
  • 出发时间/2015-07-19

很喜欢日本料理的我一直很想去日本玩,虽然我不大看日剧也不追星,但就是莫名的想去日本看看、吃吃、玩玩,体验一下这个小小的国家。之前的一个犹犹豫豫,让我错过了冬日里的日本,这次下定了决心暑假一定要去。这次的日本之行纯粹因为是我自己非常想去而老公没有假期也兴趣不大,所以为了感谢这个把5天年假全部贡献给我的专属贴心“保镖”&“搬运工”,我包揽了一切前期的准备工作。看游记,选景点,制定日程表..终于定下了六天五晚的行程!

前期准备

机酒看的比较晚,加上后来行程有改变,本来决定4晚东京1晚箱根,后来觉得带着行李去箱根太麻烦就改为3晚东京1晚箱根1晚东京的行程。定好的机酒套餐又取消只留了机票和保险,酒店另外再订了。暑假出行价格还是比较贵,下次得再早点!

机票+保险   7138元
2015-07-19  10:25-14:45  浦东(T1航站楼)-成田(T1航站楼)  达美航空  DL296   77L  3h20m
2015-07-24  17:10-19:15  成田(T1航站楼)-浦东(T1航站楼)  达美航空  DL295   77L  3h5m

酒店   2468+830=3298元
东京4晚:E Hotel Higashi Shinjuku Tokyo (东京东新宿E酒店)
箱根1晚:Hakone Gora Onsen Karakara (箱根强罗温泉 花罗花罗旅馆)

WIFI   67.5元
某宝上买的,满5送1,正好六天。信号挺好的,就是开久了放有点发热,不过能接受啦。

签证    650元
还是某宝办的,选的优质客户免担保金,真是多亏了老公,不然还要去存钱什么的。

镇楼图!
看似错综复杂的路线图,实际上非常清楚易懂,记住颜色和字母走哪都不会错咯!

第一天

Day1  上海浦东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东新宿E酒店—秋叶原—六本木看夜景

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出发,公公开车两个多小时后到达了浦东机场。
第一件事情先是去取WIFI,付了500押金,开机检查电已充足后就直奔去办值机了。
上飞机后填好了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后就眯眼休息了一会。
飞机降落后,想着多节约些时间,我迅速的拉着老公一路小跑过关,拿行李。
然后就准备前往酒店,从成田机场去东新宿E酒店的方式之前准备了两种:
1.坐NEX到新宿,转地铁到酒店
2.坐京成Keise Skyliner到上野Ueno,再转地铁到酒店。
当时看到蜂友说买Skyliner的票和Tokyo Subway 3-Day Ticket 3日券一起购买有优惠,而且这个Tokyo Subway Ticket 3日券只要1500日元,可以坐东京METRO和都营地下铁全线共13条地铁线路基本我们要去的景点都能用,权衡考虑后就买了后者,非常值!

我们当时就在这儿凭护照买了Keise Skyliner Ticket和Tokyo Subway 3-Day Ticket。非常划算!

坐京成 Skyliner 到市区是快速又舒适的,电车上硬件设备非常棒,还有插座供电,32个赞!

4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上野站,这是一个大站,很容易走迷糊。
我们通过问路最后找到了大江户线E09上野御徒町站,然后坐往酒店E02东新宿站。
地铁站A1出口右转就到了酒店。
办完check-in,打开房间门一看,真的惊呆了!
房间真的非常的小!小!小!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还是震惊到了!
好在位置非常好,出门左转就是地铁站。简单收拾了下东西,就出门先吃饭去了。
第一餐在酒店对面一家小店吃的,装修很有味道,但味道一般,就不上图啦!
吃饱之后,我们就像秋叶原出发啦!

我们从大江户线E02—E09上野御町 步行换站 日比谷线H16—H11秋叶原站。
出站前在自助机上买了pasmo卡。这是为明天去台场做准备,然后这个卡也可以买饮料或者在便利店买东西。
接下来就是各种逛,满眼的二次元商品。
我们去了Book Off、Sega、Softmap...一路上偶尔能看到一些少儿不宜商品

秋叶原逛了一会后,我们就出发去六本木之丘。
我们返回到秋叶原站,坐日比谷线到H04六本木站下。
东京的夜晚真的美!美!美!东京塔更似是那最亮的星!
看夜景啊看夜景可是居然!忘!带!相!机!了!懊恼得不得了!
手机拍的渣图只能凑合着看看了!

看完美丽的夜景,我们就打道回府,坐大江户线回酒店,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第二天

Day2 浅草寺—台场

酒店位置太好,左手边是地铁站,右手边右转不到100米就是一家便利店,早饭就在那解决了。
出发浅草寺!大江户线E02东新宿—E09上野御徒町,步行换乘银座线G15上野广小路—G19浅草
正好是日本也开始放暑假的时间,所以一路上哪哪都是人,浅草寺周围已是人山人海了!
一路走走看看,买了点人形烧,又进去求了一签,附近的小店转转看看,感受着霓虹国的气息。

逛完浅草寺及周边,我们按原计划往吾妻桥的方向走去,过隅田川登晴空塔。
无奈老公对晴空塔没兴趣又觉得累了,我想想时间不早了还要去台场就放弃了晴空塔
我们在隅田公园坐着休息了会,看看对岸的地标建筑—朝日啤酒大楼和晴空塔,吹着风拍拍照。

接下来我们就坐浅草线到A10新桥站,再换成百合海鸥号到台场的青海站下 。
这时候昨天买的pasmo卡就用上了,3日券可不能坐百合海鸥号。
之前看攻略说,要坐在车头可以清楚看见彩虹桥和台场全景。
无奈人太多了,好不容易有个座位,就靠着车窗看看了。

我们在台场的青海站下车后,就一路逛了起来。
先去了老公感兴趣的丰田汽车馆。
我们去了现代馆,很大很现代,各种高大上的车。
还玩了几趟赛车游戏,体验真实的撞车感受,里面小孩子来玩的很多,也算长见识吧。
连着丰田汽车馆有好几个场馆,我也记不得名字了。
里面有游戏机厅、有宠物店、有儿童游乐场...
最后去了一两个购物中心买买买、吃吃吃、看看看,对其中一个宠物店印象太深,那价钱啧啧啧...
一路也经过了台场海滨公园、mini自由女神像、富士电视台、摩天轮。
然后,遗憾是,没有去看到巨型高达...哎,某人咯!

都是等着看妹子的男子!AKB48!

哇哈哈!偷拍到的!好喜欢这张!直接做头图!

这狗...可贵了!

大妈都喜欢的Hello Kitty!

女仆餐厅!进去用餐就可以和女仆拍照哦!不过要收费的!

我们的午餐!图上仅是一部分!5星好评!2点多吃的排队还等了很久,这个人气旺的啊!

买好东西又转了会我们就返回酒店了,回去的路上没有座位只好站着,走了一天还是有点累的。
因为午饭2多才吃的,也不饿,两人回到酒店就休息了一会,直到9点多才出门。
这次目的很明确——一蘭拉面!
跟着手机导航没走多久就到了,一看路口排着队,那就等吧,谁叫我就是想吃呢!
外面排队,到里面了还要排队。差不多等了快半小时,那个饿唉唉唉啊。
点面是自己在一个机器上操作的,可以选择加蛋加肉口味等等。
坐下来是一个一个隔间的布局,遮板也可以收起来方便和同伴说话。
终于,当对面的小哥把面递出来时,我真的万分激动,因为真的也饿了哈。
我本来就喜欢面食,正对胃口,好吃!好面!

第三天

Day3 二重桥—表参道—银座—新宿

又是新的一天,计划先去二重桥,感受皇居。
结果,去的路上花了好多时间,走的又累又热,到了那只能远远看看二重桥。
走出地铁站,放眼望去,完全不同于新宿。
都是整整齐齐错落有致的高楼,还有绿的海洋,不说废话直接上图!

二重桥就看了两眼拍了几张照就走了,老公抱怨无聊,我也感觉实际上这个点真的没太大意思。
然后我们按计划准备去表参道,再到明治神宫。
可惜老公实在对这些无感,导致后面明治神宫也没去成。
这点让我比较遗憾。

去表参道坐千代田线C10二重桥前—C04表参道。
表参道绿树成荫,街道两边汇聚了各种世界大牌,够奢华够高档。
天气太热,路过一家冰淇淋店,进去喝了点东西休息了会。

走完表参道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那天实在太热了,有点走不动。
也许天热的缘故没胃口不饿,就没吃午饭,直接回酒店大睡了一场。
现在想想,好浪费!忏悔!

午觉结束后,我们先去新宿站找小田急号的购票处,买去箱根的票。
新宿站太大了,找了很久才找到,买好票后就放心了。
然后就出发银座了,购物的天堂,这下荷包不保了!
先坐副都心线到F13新宿三丁目站,再换乘丸之内线到M16银座站下。
接下来就是看看买买的节奏了,也没空拍照啦,大家自行想象吧。

中午没吃午饭,稍微逛了会就去觅食啦!
也不记得是松屋还是三越的负一楼,选了这家日料店——筑地玉寿司。
因为当时还早,我们是第一个哦!

吃完出来继续逛,天都黑了。
吃饱后战斗力更强了,买了吃的、用的、穿的...
还经过那个据说5000多日元卖行李箱的店,全是中国人,那天去晚了没有想买的尺寸了。
银座结束再返回新宿继续逛,歌舞伎町那条街还走了两遍,全是各色boy,各种special hotel,真是让我大开眼见!

回来的路上经过药妆店又进去买了些东西。
买了一盒“休足时间”,老公立马要求给他贴上。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出发箱根啦!

第四天

Day4 箱根—酒店—芦之湖—御殿场奥特莱斯—酒店泡温泉

终于去箱根啦!!!
之前做了很多功课,手机里存了好多资料,但其实去了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各种时刻表路线指南就都能拿到了。
唯一可惜的是那阵子箱根山喷发,大涌谷不开放,空中缆车停驶,长寿的黑鸡蛋吃不到了。
箱根就是想体验温泉,享受大自然,顺带还去了御殿场奥特莱斯看看。

新宿到箱根坐小田急号。
箱根玩买一张箱根周游券,什么交通工具都能坐,出示一下就好!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美!

到站后拍的箱根汤本的街道!
太!太!太!干!净!了!
简直一尘不染啊!
不得不说,日本的卫生与环境真的很棒!

我们本来先计划先坐巴士到元箱根港,然后坐船海盗船游芦之湖。
上车坐了会后还是决定先去酒店登记,放下东西,然后定定心心得玩!
所以我们中途在小涌谷站下了车,再换乘登山电车到强罗。

坐小火车上强罗咯!

到达强罗站后,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半山腰上,所以我们先乘坐箱根登山缆车到中强罗下。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和一对外国情侣一起下车时都往左手下了。
但再次google酒店地址时发现是在右侧。
囧了,没法跨越轨道,只好等待下一班缆车上山停站时再走过去到右侧。
提醒大家一定要先清除酒店的位置,别像我们这样囧。

右侧走下来沿着这条小路走个200米左右就到酒店了。
箱根强罗温泉 花罗花罗旅馆!

放好东西我们准备下山觅食啦!
但是等了好久登山缆车还不来,我们就决定走下去了,想着应该也没多少路。
但实际上,这个路坡度挺大的,走得累啊!

走到强罗后,找了个小店解决了午饭,然后就坐巴士到元箱根港。
有了箱根周游券,坐什么都出示一下就好,简单又方便,推荐哦!
到达元箱根港后,就坐船游览芦之湖啦。
两边青山环绕,站在夹板上风好大,远方的乌云预示着要变天了。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桃源太港。

接下来就是今天最后一个行程了——御殿场奥特莱斯。
快到御殿场站时又是降温又是下雨的,伞也没有,照片也没拍。
我们坐巴士W到御殿场站再坐免费接驳车到了奥特莱斯。
里面牌子不算很多,款式也没有太新,我们就买了鞋子和项链。
最后掐准时间,赶上了最后一班回强罗的巴士。
到达强罗时天色已暗了下来,周边饭店也都关门了。
我们在仅开的一家小店里买了些吃的,就坐缆车回酒店了。

日式榻榻米房!

晚餐最后吃的是酒店的日式料理。
好像记得是5000日元/人,感觉不值。

晚饭后休息了会,就是最享受的泡温泉了。
有室外和室内的,温度大小不同的3个池子。
说好一个时间出来的,我泡着太舒服都忘了时间。
很晚才回到房间睡觉,一觉到天亮。

第五天

Day5 箱根—新宿—银座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返回新宿了。
在新宿吃到了日思夜想的鳗鱼饭,那味道回国后就再也没有尝到过。
回酒店放好东西后,我们又返回银座shopping啦。
日本特有的Burberry Black Label里买了老公的西装和衬衫。还有两个爸爸的衬衫。
IPad Air2 作为老公下个月的生日礼物。
我的戒指啦啦啦。
时间早,还买到了那个5400日元的行李箱,东西多,正好派上用处了。
逛到晚上买了堆吃的回酒店,明天就要离开了,真的不舍得。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了。
不浪费时间,上午我们整理完东西又去新宿啦。
为了吃“蟹道乐”哈哈。
找对地方后,我去买了明信片寄给朋友,全部搞定后又逛了街边的药妆店,买了些东西。
然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直奔蟹道乐,点了一个套餐。

美餐完,返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出发去机场了。
机场人特别多,一直在排队等待。
最搞笑的是,过了安检才想起归国报告书还没盖章,哎哎哎,脑子不行了。

上飞机前最后一件事就是买好吃吃。
生巧、白色恋人、宇治抹茶...每样来些,然后登上飞机回到上海

一些感想

这次旅行,有遗憾,这儿没去,那儿没去,但更多的是留下了美美的回忆。
日本人很友好,问路点餐都很有礼貌很亲切。
日本的天空好蓝好清澈。日本的马路干净整洁。马路上的汽车都是明亮干净。
日本,绝对是想再去的地方!
这儿吃好玩好买好,赞赞赞!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5 09:10

顶下

2016-05-25 09:29

楼主请问,从日本一共能买多少钱的东西回国?像MacBook、iPad或者相机这类高价值电子产品海关不会查吗?还有卖行李箱那家店在哪里呢?谢谢回答!

2016-05-25 10:44

引用 小果头Kelly 发表于 2016-05-25 10:44:36 的回复:

回复小果头Kelly:我是去年7月去的,那时候基本没查电子产品哦,也不清楚金额的具体规定。
行李箱店具体我也记不清了,大概在三丁目四丁目那块,一间小店买,卖包的,也是看到很多人排队,才发现的,挺好认的。

2016-05-25 14:59

2016-05-28 00:1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11:58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5-30 11:5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