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江西婺源油菜花之旅

lovekimi1213 (北京) LV.11
2016-05-24 18:21 1744/27
  • 出发时间/2015-03-19

最近翻看以前旅游时的照片,突然想要补写一些游记,不过因为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有一些信息可能不那么具有参考性了,但是能把一些我很喜欢的照片分享出来也算是满足了我小小的心愿吧。(能够想起的内容我会写在游记里)

一直听说婺源的油菜花非常美,像我这种生活在钢筋水泥城市里的人,总是很向往那种田园气息浓厚的自然风光,本想利用清明三天小长假带着妈妈去婺源赏花,无奈长假期间交通住宿费用大涨,加上看游记中小长假期间的游客实在是多到眼晕,于是果断请假,提前一周错峰前往。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开通北京婺源的高铁,我们是从北京坐飞机到南昌,再从南昌坐大巴到达婺源。现在高铁开通了,就方便很多了。

我们当时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南昌青山客运站到婺源的汽车票,因此预定的住宿也是在青山客运站附近,下飞机后乘坐机场大巴1线即可到达客运站不远处,我们是晚上六点左右到达酒店,第二天上午出发去婺源,到达酒店后步行到客运站取票,谁知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所以白跑了一趟,就当熟悉路线吧。

晚饭我们选择了网上比较有名的民间饭庄,那里的招牌是瓦罐汤,从青山客运站出来后走一段到公交站坐公交,期间路过八一广场,下车后再走一段就到了。小份的瓦罐汤已经卖完,于是我和妈妈两个人点了大份的,还点了几个其他菜(有的忘记拍照了),汤的味道不太合我的口味。

之后到八一广场附近逛了逛,然后就坐车回去休息了,准备第二天前往婺源。第二天我们一早赶到客运站取票,车站没什么人,我们买的是八点发车的车次,一路上很顺利,中午前后到达婺源汽车站。

婺源一般都会买通票,其中包含了江岭、晓起、江湾、汪口 、李坑、卧龙谷、灵岩洞、思溪延村、彩虹桥、严田、文公山、石城十二个景点。而另外还有一个篁岭景区是不包含在通票内的,单买门票145元/人,包含景区内缆车。

我们在婺源的全部行程都选择了包车,来之前在网上就能够预订。包车的话一般按照去东线还是北线收费,东线包括月亮湾、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等,北线包括思溪延村、彩虹桥、卧龙谷等。

中午到达婺源后我们先购买了返程票,联系司机发现他早已在汽车站外等候,于是叫他一起在车站吃了个午饭,饭后他开车带我们到李坑取了通票,这个通票我们主要是为了第二天去北线用,第一天下午我们只去了单独购票的篁岭景区。

我们去的两天都是阴天下雨的天气,整个颜色比较暗沉,但是篁岭景区我个人非常推荐,作为我们观赏油菜花的第一站,她的美带给我们震撼,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加上非节假日稀少的游人,一整个下午都是那么惬意而悠闲。

篁岭最有名的便是晒秋景象,现在平时也会摆出来供游客拍照留念,可惜因为下雨,我们并没有欣赏到。

这个水面像不像心形?

出景区后司机带着我们找到了当天预订的客栈。因为来之前在网上看到婺源看油菜花最好的景区是篁岭和江岭,于是我就预订了江岭的客栈。但其实我觉得还是住在县城最方便。县城是在山下,而江岭是在山上,拼车和包车的司机大多住在县城,像我们住在江岭的话,司机一大早要开上山来接我们,自然包车费用也要高一些。

既然住在了江岭,自然要到景区去看看,无奈虽然是下着雨的工作日,江岭景区依然是人挤人的状态,走到半山腰我和妈妈就返回了,客栈老板听了后替我们后悔,说江岭山顶的景色才最美,也算是留下点遗憾吧。从客栈到江岭景区是客栈老板开车带我们上去的,返回是我们自己走回去的,也不太远,回程时居然遇到戒严,好像是有领导在江岭参观,要坐车返回,我们还因为走到马路上被警察吼了一嗓子,不过也借此机会对路边的油菜花拍拍拍。

晚饭就是在客栈里解决的,婺源的笋很好吃,两天我一直在吃,简直停不下来。晚饭前到客栈的阳台上拍了几张周围的油菜花,因为下雨所以是烟雨蒙蒙的状态。

第二天还是小雨天气,司机早早从县城开到江岭来接我们去北线,说来也巧,第二天的司机师傅是我来之前自己在网上找到的联系方式直接联系的,比网店里价格便宜一些,但是联系的司机师傅因为有事没有过来,安排了他的一个朋友,而这个司机师傅好像很有名的样子(名片找不到了sorry),特别健谈,一路上都在和我妈聊天。

不过当天也有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我在网上预订了婺源汽车站附近的汉庭,预订时有不需要担保不需要付款的房型(到酒店现付那种),可是早上接到电话说因为游客太多,我们没付钱的房间只能保留到下午六点,我解释了半天我们就在婺源肯定去住,还是不行,后来连司机都和前台打电话联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当天的北线行程安排了彩虹桥、卧龙谷、灵岩洞三处(思溪延村因为游客太多堵车严重就没有进去)。

司机带我们从江岭先去了彩虹桥,听他说走的是一条因为游客太多而新修的路,因为下雨雾大,走山路的时候简直像在云里穿行,不得不佩服司机师傅的技术。

之后到达了彩虹桥,因为是周六所以游客不少,景区不大,所以需要的时间不长,我们大概一个小时就出来了。

在过这个桥的时候会有景区工作人员在尽头岸上拍照,照片可以购买。

景区内也有竹筏可以坐。

一个不会游泳而又胆小的妈~(站在上面往两边看就感觉自己也在跟着水流动,还是有点紧张的)

之后司机开车带我们去吃了午饭,我依旧执着的点了笋,吃完出发去卧龙谷。

卧龙谷外

卧龙谷景区还是挺大的,有山有水,我非常喜欢,我和妈妈选择缆车上山走路下山,在山上我妈以没体力不想爬为由让我一个人继续往前走,当时山上一个人也没有,我就自己探险去了。。。。

卧龙谷出来我们去了下一站灵岩洞,以前去过阳朔的银子岩,觉得稍有逊色。

最后是坐船出来的。

出来后我们开始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思溪延村,司机问我们知不知道婺源有一个最“圆”的村子,很多婺源的介绍照片都是拍的这里,我们说不知道,于是司机带我们过来,爬上山头,果然这个村子是好圆啊。

后来到了思溪延村,发现因为周六,车已经排到了外面很远处,司机说开车进去是没戏了,走路的话也还有很远,担心我们赶不上入住时间,所以我们放弃了思溪延村的行程,司机又开车带我们到了一个路边,说这里拍出的照片很美,还教我们摆角度,真的是大师级人物啊。

之后在五点左右就到达酒店,顺利办理了入住,和司机道别,休息片刻后和我妈到附近吃了晚餐,听到旁边桌在向饭馆老板咨询旅游线路和拼车的问题,老板说刚好有别人也要拼车,约定了第二天的出发时间,所以说住在县城的话还是更方便的。

第二天一早退房,步行到婺源汽车站准备返回南昌,我们的车票是在来婺源那天就买好了的,依然是早上八点发车。在婺源待了两天都是阴天下雨,现在要离开了居然开始晴天,也是心塞。

中午时分回到南昌青山客运站,在网上查到一家步行就可以到达的饭馆(我忘了名字,应该是个老店,里面非常大),饭后我们去了滕王阁,这也是在南昌唯一参观的景点,周围都在建设所以还迷了路,里面也有楼层在修缮,参观后便打车到机场,于当天返回了北京

婺源真的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到三清山安徽宏村黄山等去看看,如果有机会我想我还会再去一次,把这次没去的景点都去看看!

2016-05-24 20:41

2016-05-24 21:30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24 20:41:1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游记还没写完,改天继续更新~

2016-05-24 21:40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24 21:30:26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游记还没写完,改天继续更新~

2016-05-24 21:40

引用 lovekimi1213 的图片:

我也去过,的确风景不错,方便时,可以看看我的婺源之行游记。

2016-05-24 23:00

2016-05-25 05:59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5-24 23:00:01 的回复:

我也去过,的确风景不错,方便时,可以看看我的婺源之行游记。

回复竹雨:好的~多谢支持

2016-05-25 07:0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5 05:59:0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5-25 07:02

2016-05-25 09:26

顶下

2016-05-25 09:36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5-25 08:54:00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谢谢,婺源很美

2016-05-25 09:46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5-25 08:55:52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多谢支持

2016-05-25 09:4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5-25 09:06:20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5-25 09: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5 09:25:2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婺源很美!

2016-05-25 09:47

引用 karendove 发表于 2016-05-25 09:26:30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karendove:好的,谢谢支持!

2016-05-25 09:4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5 09:36:0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感觉彩虹桥最没有意思

2016-05-25 11:2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5 11:28:5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就是一座桥哈哈,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那种

2016-05-25 11:43

这是道什么菜?

2016-05-26 16:22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6-05-26 16:22:39 的回复:

回复Becket:白糖糕

2016-05-26 17: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30 11:58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05-30 11:58:10 的回复:

回复mss_bbbbb:多谢支持!

2016-05-30 12:0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