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ju,发现另一个自己的旅行

Sky (杭州) LV.4
2016-05-24 18:29 1196/26
  • 出发时间/2016-05-19

Sky,Jeju's trip

Jeju,发现另一个自己的旅行

说起济州岛,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各种韩剧里面的景色,sky也是因为被韩剧毒害的一个89后。所以很早就想去济州岛,但是也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成行。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自己那颗跳动不安的心一直在呼喊自由,索性就在北京车展忙完之后,马上就定了一张来回的机票,将自己的这场与济州多年约定的旅行进行到底。
初到济州,眼前一亮的是那里的蓝天白云,另外就是一座非常干净的城市。最让我感动的是这里的人,后面我会好好的讲到······我也会将我这场旅行详细的写出来,让各位以后想济州的话,可以做个参考。好了,我就先为大家讲讲这次我的旅游攻略吧。

旅游时间:2016年5月19日——23日(共计5天)
旅游经费:5000元(包含吃住行,这个算起来比起国内的那些坑人的景区,我认为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旅游景点:龙岩滩、东门传统市场、城山日出峰、牛岛、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汉拿山,还有就是不知名的海滩,不知名的公园,以及各种不知名的街道和咖啡馆
机票:提前20天定的春秋航空,来回1580元
住宿:在booking上预定的 Robero Hotel,4晚共1356元
兑换: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200多的人民币,折合韩币40万(实际上,到了最后一天这个钱还剩15万韩币,就在新罗免税店买了一些东西)。在韩国,基本上所有的物品都是以千为单位进行计算的,告诉大家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掉后面3个0,在乘以5.5,就差不多是人民币了。比如:1瓶酸奶1500韩币,那么就是1.5x5.5=8.25元。所以,在韩国你会发现物价还是比国内高。
通讯:在淘宝租的随身wifi,在Jeju的这5天全靠它了,网速还很快,发微信,发朋友圈是木有问题的。

出发前夕

下面是详细的行程;
出发前夕——5月18日
因为是买的春秋航空从浦东直飞济州的机票,也是最早的一班。而且我是住在杭州,所以18号一下班和朋友吃了晚饭就坐高铁去上海,不过依旧算错了时间,到了虹桥已经是晚上11点了,地铁、机场大巴已经收班了。后来,自己一个人先坐公交车到上海南站,一路上看着外面稀少的行人,带着耳塞听着歌曲,那个时候感觉自己是一个流浪者,看着这个城市的另一面。到了南站之后,已经是凌晨12点了,没办法最后依旧打的去浦东机场。到了机场1:00 am,就随便找了个地方躺着睡觉,事实上证明流浪者还是不好当的,机场吵吵闹闹的,也就模模糊糊的闭着眼到4 am,然后就跑去星巴克喝了迄今为止最早喝的香草馥芮白。

不过还好,春秋航空早上5点就开始办理登机牌。办理好登机牌后,就去浦东机场T2国内到达拿随身wifi,就开始过关。7点半起飞,飞了一个小时20分钟,当地时间10点半就到了。就此开启幸福的济州之旅。
过关:在飞机上一定要写好入境申请,那样过关会节约很多时间。就跟着大部队往前走,不要担心语言,在机场随处可见中文,而且工作人员很nice,我过关差不多就几分钟就搞定了。
出来之后,打开booking,然后在机场坐出租车,4500韩币就到定的酒店。韩国酒店check in一般是下午2点开始,因为去之前在booking就跟酒店沟通了,我会提前到,希望提前check in,所以很顺利的办理了入住。房间很好,住的是9楼,开窗就能看见海,然后就开始补觉,直到下午4点半才起来。

DAY 1

Day 1——5月19日
第一站——龙头岩
出了酒店,旁边就是东门传统市场,另外济州随处可见便利店7-11还有GS21,在7-11买了一张T-money card,然后充了2万韩币(这张卡真心需要,在韩国坐公交,便利店都可以用),填饱了肚子,就打的去了龙头岩。
龙头岩其实就是一大堆黑色石头,主不过离机场很近,在夕阳西下可以看到很多飞机起飞,远处波光粼粼比较有feel。花了20分钟,我就游玩了,就沿着海边,四处溜达。记住一定要往旧济州方向走,你会遇到一座木桥,然后走过,会遇到一个很文艺的咖啡馆,有时间可点杯咖啡,坐在二楼看风景。我就慢慢走着,看着海,看着趴在路上搭着耳朵的小狗,以及慵懒的行人,体验着这座海港小城。
第二站——东门传统市场
沿着海边慢慢走,走了可能2公里就走到东门传统市场,这里是济州最早的一个shopping mall,但是跟国内的比起来差远了,随便找了一个地方点了一个麻辣海鲜饭,花了7000韩币,折合人民币也就40元,但是分量超级大,各种海鲜。还是物有所值的。吃完饭后,就在附近的星巴克点了一杯芒果星冰乐,超级赞,还有很多果肉,比国内的星冰乐好喝多了。就坐在星巴克里面,看着街上的行人,可以放开思绪,想着你感兴趣的人他的故事,也许他刚下班,正赶着去约会,也许她刚化完妆,准备去参加今晚的party,也许他刚上完课,马上准备去打球······就这样,一个人坐在星巴克发着呆,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今天放松自己,让自己好好体验一个城市的不同风格。

DAY 2

Day 2——5月20日
第三站——城山日出峰
早上睡到9点,洗漱完毕后,在7-11吃了完面包和酸奶,就打车到了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公交车站(其实后来发现走路也就10分钟就到了),因为全部是韩文,不认识。
我认为自己运气还是比较不错的,一个人旅行就是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自己的旅途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这个旅行中会遇见什么样的人。
在公交车站用英文问路,就遇见一个可爱、热情的韩国妹子,开始我说的她听不懂,后来把照片给她一看告诉她:“I want to go to there, which bus line is ok?”她告诉我她也要去那里,然后跟着她上了公交车701,我们坐在一起就慢慢熟悉起来。我们的交流用了英文、韩文、中文,还有就是各种翻译软件,虽然有时候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但是通过肢体表达以及各种app,我们的交流还是很有趣的。
我们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样子就到了,但是整个路上,我们聊了时下最流行的韩剧,综艺节目以及护肤这些,整个行程都很high。
城山日出峰是去济州岛必须去的一个地方,这里风景特别漂亮,整个山不是特别高,我们慢慢爬上去花了30分钟的样子,在上面吹了阵阵海风,很凉快,没有汽油味,没有雾霾,看着远处的大海,看着远处的村庄,让自己思绪慢慢平静下来。在山顶上我们带了10分钟,看了被植被覆盖的火山口。我们就慢慢的走下来,到了海边玩水。在海湾看见几对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可想而知,这里的景色是多么好。整个城山日出峰我们花了2个多小时就玩完了。

午餐——城山日出峰旁的韩食店
在景区口,我们找了一个韩食店,然后花了25000韩币点了2份海鲜泡饭,我也是第一次卷这腿吃着这个正宗的泡饭。

第四站——牛岛
去牛岛是我计划外的,最开始的计划是在城山日出峰旁边找个咖啡馆坐着发呆一下午,后来韩国妹子建议我们去牛岛,我就跟着去了。
牛岛距离城山日出峰很近,就10分钟的路程我们到了海港,然后妹子很热情的买了渡轮来回的船票。在渡轮上吹着海风,上午的疲倦早已没有。更多的人都是很期待牛岛的。牛岛是济州岛济州岛,话说《仁显皇后的男人》、《汉城之恋》就是在这个地方取景的。韩国妹子说,韩国人很多人都会周末到这个岛上来度假。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牛岛,在牛岛妹子又很主动的买了旅游巴士的套票,妹子告诉我坐巴士可能会更方便些,这些巴士的司机也是段子高手,他们说着韩语介绍路边上的各个建筑物,引着车上的人大笑。有时候司机也会用蹩脚的英语和汉语告诉游客这是什么。当然还有很多人会在牛岛租自行车和摩托车。

我们到了牛岛的第一个景点是一个海湾,韩国妹子说在这个海湾要堆石头,然后许愿就会很灵。看着韩国妹子这么虔诚,我也跟着一起做。从海湾上来之后,我们点了当地特色的花生冰淇淋,老板是一个很帅气很潮的boy,给我们做了各种有趣的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坐着巴士来到第二个景点,牛岛灯塔,这个地方水会呈现出3种颜色,水也很清澈,但是更多的人是在这边露营。我们主要是在这个地方走走,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就坐巴士前往第三个景点,也是今天呆得最久的地方,白色海滩,沙滩是白色的,很多人在水中玩,我们就在海滩上有说有笑的玩了很久。
因为牛岛的渡轮最晚是6:30 pm,所以我们游完白色海滩就往回走。在路上韩国妹子说,她晚上还要赶飞机回首尔,所以我们回到济州岛就坐巴士710往济州市走了。

晚餐——大众点评推荐的韩国鸡肉
我们坐710,大概1个小时就到济州了,在这里,我们点了一份2人份的鸡肉,21000韩币,味道还不错。对了,在韩国我觉得食物还是很好吃的,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跟着大众点评走就不会错。
吃完之后,妹子就着急的去了机场。这次济州之行很感谢遇见她,正是因为遇见这位韩国妹子,旅途就多了更多的乐趣,有了更多的地方乐趣。也认识了一个很nice的朋友。

DAY 3

Day 3 ——西归浦市 中文区 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早上睡醒之后,就去济州市长途汽车站坐781去西归浦市(1.济州岛分为济州市和西归浦市;2.选择781是因为要翻过汉拿山,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西归浦市的中文区了。
第五站——泰迪熊博物馆
在中文区外的星巴克买了一份早午餐,说实话,星巴克在这里的糕点比国内好吃,强烈建议一定要在这里来吃份糕点。

吃完之后,元气满满,就开始了今天的旅行。首先去的的泰迪熊博物馆,因为提前在蚂蜂窝上买了门票,很快就进去了,上下三层,有上万只泰迪熊,这里也是《宫》的取景地。我在这里照了很多照片,看完各类泰迪熊后,就去了二楼看泰迪熊的剧场表演。

第六站——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旁边,我游玩泰迪熊博物馆后,就去信不信由你,在这里,看了世界上的各种奇特事情和人,很值得大家去看看。
参观完后,就在这周围四周走走,顺便买了这里的雪碧,不过没有国内的好喝。等到晚上6点,坐了去济州国际机场的600路机场巴士,40几分钟后就到了济州,然后坐出租车去旧济州吃各种好吃的。

DAY 4

Day 4——新罗免税店
记住一定要上午去,上午去人比较少,下午将会是中国大妈的战场,然后可以尽情的shopping,这里最好的还是悦诗风吟,sky最后给小伙伴带了很多的面膜。
第七站——济州海港
傍晚时分,沿着东门传统市场走,走到海边,吹着海风,海港人不多,听着徐佳莹的歌曲,放空自己。

DAY 5

Day 5——回国
早上11:05的飞机,开始还以为自己行李超标,结果发现还没有,真是庆幸。春秋航空作为廉价航空,行李只能带15公斤,这是最bug的。

Anyway,一个人的旅行,可以慢慢欣赏这里的人,这里的事,这里的物,在这里发现另一个慢的自己。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4 19:26

2016-05-24 20:40

济州岛的风景好美啊

2016-05-24 21: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4 21:09:2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去济州这个时候温度 天气 刚刚好

2016-05-24 21:12

引用 jelson_f 发表于 2016-05-24 19:26:0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jelson_f:去吧,很方便的

2016-05-24 21:12

2016-05-24 21:29

请问在牛岛上有中文提示吗?

2016-05-24 23:09

英语不好的过去可以不?

2016-05-24 23:12

日出峰看到日出没有

2016-05-24 23:22

很美呢

2016-05-24 23:47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5-24 23:09:50 的回复:

请问在牛岛上有中文提示吗?

回复Ivy :牛岛上没有中文提示,但是坐巴士跟着人群走就不会错

2016-05-25 07:21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5-24 23:12:09 的回复:

英语不好的过去可以不?

回复Ivy :关于英语问题 不要担心,韩国人的英语很差,你要去哪里,你就用google 地图app告诉他 大一点的商场营业员都会中文

2016-05-25 07:23

2016-05-28 11:04

引用 Sky 的文字:

春秋航空

春秋航空飞济州岛多少钱,应该很便宜吧

2016-05-28 11:05

这个雕塑到底是什么什么神灵?济州岛的代表吗

2016-05-28 11:06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哈哈哈,里面是很多假的吗

2016-05-28 11:07

那边有什么?

2016-05-28 11:08

牛岛好漂亮,海水比济州岛好太多了,没去成好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