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里游西安爬华山

子昭 (北京) LV.13
2016-05-24 18:32 1426/13
  • 出发时间/2016-04-07

第一天(4月7日)西安

首都机场航空管制,飞机到了咸阳机场已经10点多了,坐机场大巴不能直接到钟楼,坐到西稍门决定步行去鼓楼,顺便看看西安的市容市貌。

不知不觉已经12点多了,肚子开始罢工了叫了起来,路边随便找了家肉夹馍店吃饱再说,点了份套餐,肉夹馍的味道只能说一般。吃完饭继续赶路,1点多到了钟楼的酒店,稍作休息,出发去小雁塔。

小雁塔离钟楼并不太远,在钟楼南边,步行大概半小时,小雁塔免费不免票(这种模式我喜欢),要用身份证登记换票。一进门就看到这个,应该是功德碑,年代太久了,好多字已经看不清楚了。

到西安来旅游看的就是历史。

里面供奉的是观音,没进去。

这两个墩子,做工完美,但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问了朋友圈,有说放狮子的,上马用的,放花盆的,还有说是镇宅辟邪的,五花八门,其实这东西在西安很多,大小不一,有的当座,有的放东西。

小雁塔,登塔收费,听说天气好时,登塔一层一景,我们来的这几天天气都不好,围绕塔转了一圈觉得没什么。

书院门在南城墙永宁门里,是一条步行街,里面以卖文房四宝居多,还有就是皮影文玩,往里走可以去碑林。

关中书院,不让进门口拍张照片。

西安的古城墙,来西安必去的景点,门票54元,城墙保留的很完好,城墙上面很宽,上可以租辆自行车绕城一圈,大约2小时。走了一天的路,在城墙上歇息一下,吹吹风,等待夜幕降临吧。

城墙的美景,要等到晚上开灯,城墙上可以待到晚上22点,18点后就不能上来了,只能下去。

从北京跑了一千多公里到西安来看城墙,心里还真不是滋味,北京原来也是有城墙的。。。。。。。。。。但西安城墙的夜景还是让我很欣慰的,不虚此行。

由于是手机拍摄,夜幕黑的很快,拍的不大好。

钟楼,其实在城墙可以正面拍摄,但手机焦距不够,只能近处拍。钟楼鼓楼,单票30,联票50,可以上去看夜景,没上去,匆匆离开了。

回民街,鼓楼后面的三条街的合称,一进去真是灯火通明,烟雾缭绕,人挤人,一片繁荣景象。街上大多数人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两旁路边烤串的烟熏的人睁不开眼,转了一圈,最后去了贾三汤包,点了2笼汤包,10个肉串一份香辣羊蹄,汤包是牛肉的味道一般,肉串一上就两小块肉,香辣羊蹄图上一份两个端上来就一个,一个就一个吧,您煮的也要让人咬的动啊,俩人花了一百多,太坑爹了。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 (4月8日)西安

早起,出发徒步陕西历史博物馆,路过此店,决定吃点早点。这早点就吃羊肉泡馍,你说中午得吃什么?

味道很怪,汤味不是咸鲜口,而是辣鲜麻,估计是陕西四川较近受川菜的影响,糖蒜是酸甜口,不是北方吃的甜酸口,一人一大碗谁都没吃完,量太大了。

陕西博物馆和小雁塔一样,免费不免票,限票节假日要早去。

馆里分三个展厅,从石器-陶器-青铜器-铁器,整个就是中国的一个发展史,随手拍了几张图,东西太多照不过来,大家注意,里面不让带自拍杆,不让用闪关灯,最好找个解说员,这东西三分看七分讲,我们没找出来就后悔了。

这个可是馆藏的珍品,不是仿制,等你去兵马俑时,人家会告诉你有套兵甲在这里,到那里看不到兵甲。

秦汉时代的龙和明清时代龙差异还是很大,那个时代能把金子做成这样,实属不易。

秘色瓷器,外面的颜色是秘色,里面由于灯光反射原因照出来变色了。

博物馆出来后,看地图青龙寺不太远觉得前往看看。其实青龙寺,早已被毁了现在变成遗址公园了,里面的樱花很多,四月正是樱花的花期,照像的人太多了。

最早青龙寺里的樱花就是空海从日本带过来的,据说好多日本人来西安都会到青龙寺来,空海在日本还是很有名的。

新的青龙寺修建在遗址边上,按照原来大小修的,其实并不大,里面立着石碑刻着日本各个寺院的捐款。

青龙寺回来已经快下午3点,路过一家老米家泡馍分店,进去继续泡馍,今天将羊肉泡馍进行到底,这家口味是我们熟悉的咸鲜口。

大雁塔南广场就有一个玄奘法师铜像。

要想近距离观看大雁塔或想登塔,那就必须进大慈恩寺,没得选择门票50块,走起。进去没什么特殊的,就是大殿和禅房,还有一片塔林塔林都是高僧圆寂所建,没拍照。

登大雁塔单收费,天气不好全是雾霾,觉得没必要,转一圈出来了,回酒店。

夜幕降临,该出去看北广场的喷泉夜景了。听说还有表演,等了半天也开始,朋友要去喝酒,等我们回来表演结束了。逛了逛边上的夜市,没什么好买的,身体实在疲倦,一休哥,休息,休息吧。

第三天(4月9日)西安

早起打车去火车站东广场,那有游字头车直接能到兵马俑停车场。从停车场出来要穿越一片商业区才能到售票处,售票处不大好找,有路标,期间有好多当地人会过来问你要讲解吗?还有些人告诉你1号2号坑那边,3号坑在这边,如果你相信了他们你就上当了,其实1,2,3号坑都在一起,后来听讲解员说,当地百姓仿制的兵马俑带你去看收你门票。我们找到售票处,买了票,门票150,到检票口。在这里,有正规的讲解员,统一收费标准2人90元。出门在外就怕上当受骗。
       一进1号展厅,先是些挖掘工作时的图片,然后就是这2辆青铜马车,前是真品后面那是仿品。

过了青铜车转过个门,一下豁然开朗,1号坑呈现在我们眼前。至于1号坑的发现,兵勇手里的兵器,有被火烧过的痕迹等,我就不再解说了了,大家还是亲身去体验吧。

这些是还没有修复的陶俑。

修复好了的陶俑。

2号坑,3号坑没有1号坑大,兵勇也少没拍照。立射俑,没穿甲胄,讲解说这样的一般都是新兵。

镇馆之宝,跪射俑出土100多个只有这一个没有任何损坏,没经修复。

这个官俑类似现在的参谋。

将军俑,兵马俑里至今最大的官,将军俑手下有把剑在边上展出。

鞍马俑就是骑兵,缰绳都是青铜做的,和前面的马车缰绳一样。总的来说,这些东西是三分看七分讲。

从兵马俑出来,本想坐车去华山,一打听才知道,这边没有直接去的车,还要去临潼区倒车很麻烦,无奈只能坐车回西安火车站,从新坐去华山的车,西安华山有专车到,人满就开车直接上高速,也可以坐高铁,我们坐的汽车,到了华山已经快3点了,入住酒店,采购上山的食物和水,晚饭过后,我们去华山脚下玉泉院看了看,一直走到华山门的售票口。

第四天(4月10日)华山

早上四点天没亮就起了,退房出发,由于昨天已经趟过路了,知道华山售票处24小时卖票,买票打指纹进山,门票180,保险10可以不买保险,门票2天有效,可以在华山玩2天。好多人,为了看东峰日出昨天晚上就开始爬山了。

进来之后,很快就到了第一关,到现在还一直是上坡道,没什么压力。

华山险,黄山美,果然名不虚传。

一路过来看到的全是峭壁,天以大亮。

过了这里好路就要到头了,往后全是台阶路了。

这里有个观景台,红色塑料袋抢了景色

青柯坪没看解说,不知叫这名字的原因,随着不断攀登那个山离我们越来越近。

华山现在有两条路可以攀登,我们走的是自古华山一条路,还有一条是智取华山的路。那条路在北峰索道那边。

过了毛女洞有块石头叫回心石,意思是给回心转意的机会,过了回心石就是华山有名的千尺橦百尺峡了。

咱们没有回心得意思,走你千尺橦这是华山路上第一险,台阶小只能放上半个脚掌,坡度大,需要手脚并用,手套是爬华山的必需品,晕高的人不要往后看,很危险,到这里我的体力早就透支了,在千尺橦歇了三次才到上面,还好我不晕高,抱着铁链往下看还是挺吓人的。

千尺橦的路很窄,只能两人并行,还有下山的人,抓不住很危险,华山一线天,站在上面看不到底。

第二险百尺峡,第三险老君犁沟其实和千尺橦差不多。经历5个多小时的艰险翻越我们终于到达北峰顶。北峰顶有华山论剑的石头据说是真迹,其他几个峰的是仿品,正赶上周日游客太多没法拍照,其实北峰和中峰挨着,那三个峰挨着,找个地午餐休息了半小时。中峰就是对面的小山包,北峰峰顶在后面。

苍龙岭犹如苍龙,人们在它的脊背上行走,看图就知道道路不善,这是去东峰的必经之路,上吧。

爬山苍龙岭回头在看北峰中峰,太矮了

苍龙岭上看见猫咪一家,停下休息一下,逗逗猫,也解乏。

悬崖峭壁,掉下去必死无疑,一眼看不到底。

金锁关很多人买锁,锁在这里,我们只是匆匆走过。

云梯,修在立壁上的,要双手拉住铁链往上爬,还好不太高,不到10米的高度,上去后双臂有些酸胀,看来体力不支了。

云梯过后便是东峰峰顶,山上风很大,全是霾,没什么可看,往南峰走。

东峰有个著名的景点鹞子翻身,由于时间,体力的关系,我们放弃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东峰离南峰很近,没有什么太险的路,南峰有个长空栈道,人太多要排队,放弃了,直接到了南峰峰顶。

到达南峰峰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南峰是华山的最高峰,人太多了,我们向最后的西峰发起冲击。

西峰莲花峰,看上去很险实际很好走,我们只用了20分钟就到达了峰顶。到这时我们历经了11个小时,终于攻陷了华山五大主峰。

时间关系我们是从西峰的索道下来的,要是走下来还要走四五个小时,实在走不动了。索道票140,索道不是24小时的,好像晚7点后就停运了,下面车票40,拉到玉泉院或集散车站。

索道要做40分钟才能到地面,工程浩大。

第五天(4月11日)华阴

今天是出游的最后一天,早起我们步行到华山北站买了回程的高铁票,华阴市很小,我们昨天晚上到这里住的,今天没有特殊景点参观,经过昨天爬山腿基本走不动了,回到酒店休息,10点多退房,出发,去最后一个景点——西岳庙,西岳庙凭华山门票可以进去,里面也是些修复的古建。

西岳庙出来后去了一家潼关肉夹馍店,其实来西安好几天,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肉夹馍,外皮酥脆而不硬,肉味浓厚,是个当地人告诉我的,果然和那些半快餐店不一样,这个口味才是我们真正想找的味道。下午6点多,我们坐上了返程的高铁,此次旅游到此结束。此次旅游有收获也有遗憾,还有就是我的腿在家养了10几天才不疼,看来以后要多锻炼了。

2016-05-24 20:07

2016-05-24 20:39

2016-05-24 21:28

电线处理下会更美观的,尤其这几根太好处理了

2016-05-24 22:56

2016-05-25 09:25

顶下

2016-05-25 09: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