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脚土耳其---星月国度蜜月之旅(伊斯坦布尔 卡帕多奇亚 以弗所 棉花堡 费特希耶 安塔利亚)

Chaoyi (湖州) LV.15
2016-05-24 18:37 1015/20
  • 出发时间/2015-11-11

行脚欧亚之间

飞往星月国度---土耳其

土耳其对我来说一直是个神秘的国度,地理位处遥远的欧亚大陆交接处,开始关注这个国家其实要早于花样姐姐节目的播出,但也因为花样姐姐的播出,才让我更加向往土耳其。说到度蜜月,也许大家会选择去海岛这样相对较轻松的度假方式。但我们不想浪费15天这样难得的假期在海岛上,11月的土耳其气候还算不错,适合出行,关注了一段时间的机票后,以往返4000RMB/人的价格杀下了俄罗斯航空的机票,中途在俄罗斯转一次机。俄航吃的不错,可惜一着位的我就一直在睡。。。

土耳其的十二个日夜

【第一站:伊斯坦布尔
傍晚抵达伊斯坦布尔也来不及到处张望,从机场坐地铁来到蓝色清真寺附近的住处,放完行李出门觅食,原本对土耳其的了解除了烤肉还是烤肉,刚出酒店不远就有个土国小伙子来搭讪,大概的意思就是说自己会在学中文,去过北京之类的,然后就给我们推荐好吃好玩的,后来还把我们带去旅行社,汗。。。其实从头到尾我们都觉得那人是拖儿~不过后来发现带我们去的饭店在整趟行程里算最满意的了。吃完会酒店睡觉,储备体力为了第二天的战斗。

下图为第一顿晚餐的瓦罐鸡肉、土耳其红茶、炸鸡翅~(¯﹃¯)

听老公说顶楼吃早饭的窗口可以望见蓝色清真寺,简直太激动,早早跑去吃早餐~被一缕阳光照射刚刚苏醒的我来说,这样的景象很让人满足,接下来再伊斯坦布尔的几个清晨大抵都是这样,每天都阳光灿烂!

因为住宿离清真寺较近,第一天大致行程也就在附近这圈进行,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然后就是老皇宫(托普卡帕故宫)。

蓝色清真寺,参观免费,要排队,脱鞋,女式要把头围起来~参观清真寺都这样~里面的彩绘玻璃还是很美的

蓝色清真寺与索菲亚大教堂之间仅一个广场之隔,于是参观完蓝色清真寺在出口处便可忘见不远处的索菲亚大教堂,比起蓝色清真寺有更鲜艳的色彩。广场上有很多卖玉米的手推车,但味道并不然,也许是我买的这个大叔的烤的不好吃吧。整个都不热乎。。TAT

托普卡帕宫,也就是老皇宫,门票30里拉,宫内展品较多,临海有很不错的风景~游完土耳其才发现土耳其的门票都长一个样,只是上面图案不同。

托普卡帕宫出来就是一条主街,地铁路经,沿街各式的商店,我们随意选了一家店吃了烤牛肉和牛肉卷

因为忽略了地下水宫,后来有一天想起来才在早餐补上,还好住的近,要不然就错过了。沿街往回走,经过蓝色清真寺,去大巴扎。其实对于这样的集市没什么好感,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价格都快飞上天了,但是如果不去又觉得可惜,所以就到此一游吧,里面挺大的,会绕晕走不出来,因为价格吓人,也没有买什么~

伊斯坦布尔的第三天,从蓝色清真寺一直步行至加拉太塔,走到脚断!沿途基本都是些商店,太折腾,还是建议大家坐地铁吧~
下图为加拉太塔和加拉太大桥~

因为路程估计错误,问了路指路者都说不太远,因为我们硬生生又从加拉太塔走到了新皇宫---多玛巴赫切宫。新皇宫的建筑听壮观,难怪小伙伴要拿它来和凡尔赛宫做比较,像我这样的人就只能不停地赞叹~精致的内部雕刻(不让拍),美丽的花园,右侧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位置绝佳!

这一天没有记步,但走得太多~新皇宫出来我们又开始往独立大街去。。。以为很久却如此遥远的路程,好几次以为要到了却还说是在不远的前方,简直崩溃。。。而且整个人都快饿晕过去了,把包里仅剩的一小包干粮拿出来垫饥。原本因为到了独立大姐可以吃一顿大餐吃个爽~可惜看着美味的东西却没有想象中好吃。。。因为饿,所以快餐吧~

古旧但色彩艳丽的电车,琳琅的街铺各种诱人好看的土耳其糖果和坚果。买了给亲戚朋友当伴手礼挺好的。不要怕带起来麻烦,机场买的才叫不好吃又贵呢!

作为土耳其非物质遗产的旋转舞,只在纪念品商店看到了,陶瓷的,玻璃的,金属的,现在已经很少见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坐游轮游博斯布鲁斯海峡~一早我们前往码头够船票,船上风略大,沿途可见好几处壮观建筑,由湛蓝的海水映衬更加好看

桥下买的像小甜甜圈一样的甜品,外面蘸了糖浆,里面大概是面粉一类的东西,吃起来很软~

海上游完结束后,下船便在码头停靠出的船上买了鱼汉堡,因为看到很多人排队,觉得味道应该不错吧~的确如此,虽然有点腥,但很合我俩的口味,又找了加拉太大桥下的一家餐厅吃了顿烤海鲈鱼,满足!

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因为心心念念的地下水宫没去,一早就起来了,趁还没退房前参观完毕!整个水宫建在地下,慢慢往下走感觉进入了另一个神秘的世界,听得见水声,看得到柱子,灯光把整个地下照的深远~

【第二站 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
卡帕多西亚因其独特的地貌而闻名,可以坐热气球俯瞰这片神奇的土地使得这站格外令人期待。土耳其的夜间大巴很多,来往于各城市之间,疲于赶路了我们还是选了坐飞机,从伊斯坦布尔坐飞机到内夫谢希尔机场,再坐机场大巴到达格雷梅小镇。
关于住宿,在卡帕多西亚最有名还是洞穴酒店,提前在booking预定了性价比较高的一家叫Kelebek Cave Hotel,其实房间不大,但是房间窗户望出去可以看到热气球,自助早餐必须好评!值得推荐~
格雷梅小镇旅游的人们都会有红线和绿线的一日游选择,其实还有橙线和蓝线,但选择的人不多。红线主要游览格雷梅及以北地区的喀斯特地貌景点以及参观制陶作坊等,而绿线主要前往格雷梅南部的大峡谷和地下城。第一天的时间早上五点多起来坐热气球,然后选择了去较远地区的绿线,第二天自行游玩了露天博物馆、去了阿瓦诺(Avano`s)陶瓷小镇,买了家里需要的糖罐回来。

在卡帕多西亚,在格雷梅,可谓每天都在接受一些新鲜的视觉刺激,每每都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可以把地表塑造得如此奇特。到达格雷梅已是傍晚,通往kelebek的小路别具一格!

洞穴酒店的内部,其实很简洁,内有暖气

常常有人到了格雷梅,又因为天气的原因热气球没法升空而遗憾地错过,但我们运气非常好,在土耳其每天都是有热烈温和的阳光,11月份的气候比起国内下不停歇让人烦躁的雨季来说,这个时候出行也许就是找对了时机吧。又因为13年在台湾因为交通问题错过了鹿野的热气球,使得当天热气球可以飞这件事情分外令人激动,像是实现了多年未了的小心愿一般。早上五点起床,早已预定好的热气球公司的车在酒店门口等候我们了,中途在旅行社停了一会儿,补充了一些食物之后便上路,同行了还有一大家子韩国人。 土国人民的韩文说的很棒,原因就是韩剧在土国特别火,以至于导游直接忽略我们,用韩文一直和棒子国的一家人聊了一路。。。

从黑夜到天明~热气球没有想象中的刺激,一直平缓上升,飞过了仙人烟囱、玫瑰谷等一些景点,上百只的热气球同时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飞上天,一种说不清楚的美。。。

finished!拿到了证书!开香槟庆祝~~

回酒店吃早饭,这家酒店的早饭很棒很棒!只有手机拍的照了,看图!还有吃完后在酒店内望出去的小景~别致

绿线一日游开始。。。一路所见即是景~  格雷梅全景---代林库尤地下城---塞利梅修道院---赫拉热固峡谷---鸽子谷(已是晚上,鸽子也看不到了)

红线属于离格雷梅小镇较近的一些景点,自己出行可以到达,所以我们并没有参团。第二天吃完早饭慢慢走到了露天博物馆。然后往回走到镇中心地区,搭乘公交车去往阿瓦诺斯陶瓷小镇。

阿瓦诺斯镇因陶瓷而闻名,小镇不大,镇子上随处都是手工作坊,做完就卖,其实看着门口的店面挺小,进去后可是别有洞天,深到你意想不到,每家店都犹如一间博物馆,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家店名字“头发博物馆”,进店的旅客会剪下自己的一戳头发粘在便签条上,写上祝愿,贴在墙上,贴的整件屋子到处都是,略显壮观!可惜不允许拍照,没有留下图片可以看了。

因为当晚要开塞利赶飞机,于是没有在阿瓦诺斯镇停留太久,大概不到两小时,也怕错过三点回格雷梅的公车,于是早早在车站等候了,中饭也是在车站附近简单解决了,依然是烤肉。。。

格雷梅的最后一张图,机场接驳车去另一家酒店接人的时候拍的,离开格雷梅分外不舍~还是太爱这个小镇了!

【第三站 伊兹密尔 以弗所】 开启五天自驾之旅
伊兹密尔土耳其第三大城市,靠爱琴海,说景点应该也有,但这并不是我们旅行的其中一站,因为中转,也要在这个城市租车,所以来了这里,从开塞利伊兹密尔的飞机因为晚点,所以到达伊兹密尔已经很晚,机场也几乎见不到什么人了,空空荡荡的。机场出口"伊兹密尔"那几个大字上有土耳其最有名的蓝眼睛,土耳其人称之为“美杜莎之眼”,希腊神话中的女妖传说中能将任何直视她眼睛的人变成石像,它们无处不在,出现在餐盘上、珠宝上、房门上、包装袋上、服装上、司机的后视镜上,镶嵌在人行道上、建筑外立面上。也是土耳其人民辟邪的象征。

酒店订在了伊兹密尔火车站附近,于是在机场搭乘了土国的火车,土国的火车不想国内的动车、高铁一样快速,会比绿皮火车快一些,但从舒适度来说,应该和高铁差不多。下图为伊兹密尔火车站内。

虽然是短途飞机,也经不起晚点的折腾,所以在睡之前在怎么样都要把胃给满足了,酒店楼下有家像大排档一样的餐厅,到晚上十一点了还满座,想来应该不错,于是点了一份烤鲈鱼和鸡翅。。。吃完满足得回去碎觉!

早起去租车,按照之前预定的,找到了租车地址,一切都还满顺利的,回到酒店,收拾行李,带上导航准备前往以弗所。结果坑爹的事情发生了,导航完全不给力,搜不到我们要找的地址,找了当地人帮忙,最后也无济于事,在酒店大堂折腾导航花了足足两小时,真是醉!最后还是没有完全搞定,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不得不上路,凭着一路打听问询和路上罕见的几处指示牌,终于在下午2点到达以弗所,这个时间点到意味这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游览,四点之前必须出发前往下一个城市---帕姆卡来,我们需要在黑夜之间到达!
以弗所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在城市规模、历史、经济、宗教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庞贝都难极其项背。庞贝的瞬间毁灭定格了当时的城市和生活形态,后来的挖掘保护修复非常完整,因而更广为人们所知。

【第四站 帕姆卡莱---棉花堡】来帕姆卡莱的游客多是为了来看一看地质神奇的棉花堡,看上去软软的,不知道踩上去什么感觉呢~离开以弗所之后,导航开始起作用,终于可以导航到酒店了~~基本不绕弯,到达酒店时天已全黑,路上大概行驶三小时,和我们同时自驾到达酒店的还有一对台湾小夫妻,听他们说是从北边哪个城市开过了,一天行驶了500KM,还蛮厉害啊!

多几句话说说这家酒店吧,大家在booking上搜帕姆卡莱首推应该就是这家叫Venus的酒店,酒店前面区域比较老, 价格应该也会便宜一些,往后走就会发现一片新天地,华丽丽的,还有游泳池,感觉棒棒的!suit套间也很OK,不算特别大,两人够住,干净,装修风格挺喜欢的。再来说说吃的吧,早餐自助,午饭和晚餐都可以在楼下餐厅解决,套餐都非常好吃,什么鸡腿啊,牛肉啊~下面有图

棉花堡同一入口处也有一个古遗址---赫拉波利斯遗址,没有以弗所保存那么完整,但也仍保留着教堂和一些柱式。

看完遗址往前便可看到棉花堡了,往下俯瞰白茫茫一片。。。太美了。。。无以言表!于是,脱掉了鞋,赤脚听着远处寺庙的诵经走完了棉花堡~

还是惦记着酒店的美式,离开帕姆卡莱的最后一顿也在酒店餐厅解决了~鸡腿饭。。。

【第五站 费特希耶 】因为有很长一段沿海公路我们选择最后几天在土耳其自驾,但是开上公路之后一直在后悔,不见海,只有无尽的盘山公路,给我们驾驶带来很高难度,终于在傍晚时分到达小镇。

【第五站 费特希耶 】
下午晚饭后离开帕姆卡莱,又一次未知的旅程开始,本以为地图上的沿海公路很好驶,可是遇到了山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预计的轻松快活,可实际上就是不停地上下坡,不停的绕弯,在到达费特希耶之前,都是在开盘山公路,还好老公技术不错,必须点赞!

【第六站 安塔利亚

期待更新,也想度蜜月去土耳其,可是老公觉得土耳其现在比较乱。。

2016-05-26 16:24

想问下土耳其现在还动乱吗,度蜜月还能去土耳其吗

2016-05-27 07:19

引用 -小Four在冒险 发表于 2016-05-26 16:24:08 的回复:

回复-小Four在冒险:我们也想度蜜月去土耳其,但是身边的人一直在劝我们说土耳其现在比较乱

2016-05-27 07:20

引用 R先生C小姐 发表于 2016-05-27 07:20:12 的回复:

回复R先生C小姐:是啊是啊,上半年有三次爆炸,现在好像感觉好一点了。而且去土耳其肯定自助,感觉跟团太紧张了。

2016-05-27 13:08

回复-小Four在冒险:对的,大家也都这么说,因为去土耳其的机票是15年8月份买的,买完后也挺担心的,打算要放弃,到了10月份觉得情况还好了,所以就去了,但是在回来之后又发生了俄罗斯那个事件,心里还是后怕啊~总体上欧洲部分相对安全,亚洲地区较乱,而且我们人群较多的地方都选择了不去

2016-05-27 13:52

引用 R先生C小姐 发表于 2016-05-27 07:19:30 的回复:

想问下土耳其现在还动乱吗,度蜜月还能去土耳其吗

回复R先生C小姐:我们回国后大家都说,你们胆子真大还敢去,其实在那边倒是体会不到的

2016-05-27 13:53

正要看到兴头上了,楼主不写了

2016-05-27 15:5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7 15:59:3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这几天太忙,大概周三左右更,久等了

2016-05-29 21:08

正要看到兴头上了,楼主不写了

回复浅浅快跑:亲~已更,这两天会努力更完~

2016-05-31 17:09

超棒

2016-05-31 17:20

引用 Chaoyi 发表于 2016-05-31 17:09:58 的回复:

亲~已更,这两天会努力更完~

回复Chaoyi:哇!棒呆!

2016-05-31 17:2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31 17:26:24 的回复:

哇!棒呆!

回复浅浅快跑:继续码字去了,今天还要更一站!

2016-05-31 17:30

引用 Chaoyi 发表于 2016-05-31 17:30:04 的回复:

继续码字去了,今天还要更一站!

回复Chaoyi:加油!

2016-05-31 17:42

加油

2016-06-07 01:08

引用 -小Four在冒险 发表于 2016-05-27 13:08:37 的回复:

回复-小Four在冒险: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去土耳其,虽然我真的很想去,但是安全第一嘛,你们还去吗?

2016-06-09 21:14

引用 Chaoyi 发表于 2016-05-27 13:53:22 的回复:

回复Chaoyi:胆子是挺大,好在平安归来还写出来了这么好看的游记

2016-06-09 21:16

引用 R先生C小姐 发表于 2016-06-09 21:16:12 的回复:

胆子是挺大,好在平安归来还写出来了这么好看的游记

回复R先生C小姐:去之前紧张, 回来后也心有余悸,但是在那边的12天完全没什么不安全的感觉,大概觉得新闻啥的真的很能让人慌张

2016-06-13 08:48

引用 R先生C小姐 发表于 2016-06-09 21:14:51 的回复:

回复R先生C小姐:去阿,肯定要去阿!只是还没有确定时间,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