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心了就出去浪吧----越南8日行之首站河内

花费:人均6500RMB
行程:8天

越南行

DAY1---3 河内

辞职了,终于熬到有时间出去潇洒下~\(≧▽≦)/~啦啦啦洒洒负能量
由于我们是说走就走的,所以机票什么的也没有多少便宜,香港转机,总共飞了5h。
虽然越南物价便宜,但是俩女生第一次出国门,酒店还是住的安全点的。
第一天到的是越南的首都--河内,机场换了越南盾瞬间觉得自己成了百万富翁
越南盾酒店也可以换,但还是河内机场换汇率最高)

其实越南的景点还有很多类似国内的,尤其是河内
所以在河内我俩经常指着越南的景点是中国的哪里,如河内越南的“北京”。
哈哈~~~是太想念祖国妈妈了吗
来到越南的“北京”,住在市中心吧,周边都是卖名品的,对面是星巴克。
第一天到的比较晚,然后同伴肠胃不适,没有直接去大餐。
我们首先尝了酒店旁边的街边小吃--不知道叫什么,我们自己起名叫“椰丝麦芽糖饼”。(好甜)
本来不想买,可那阿姨太会做生意了,一看到我们就停下来给我们展示,弄得我们不好意思不买。
不过挺便宜的,大概2RMB一个。

越南人好会享受,随处可见是冷饮店,家家都是满座。我们就在酒店隔壁一家水果店买了水果杯,好便宜,两大杯只要15元。

下龙湾号称“海上桂林”,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观,风景秀美,岛屿众多,就是越南的“桂林”和“千岛湖”。
都说到了河内没有到过下龙湾就是白来了,于是晚上回去xc上报了下龙湾一日游,两人556RMB。
(话说taobao,xiecheng,马蜂窝在国外很好用啊,网上只要支付完,写好住宿酒店的地址,第二天导游会来接你)

时间充裕的话就在下龙湾住上一晚,两日游。可惜我们后面还有行程,只观赏了经典的。
xiecheng上报的团,包括大巴往返,门票,游船,午餐和小船船费。还挺划算的。

导游带我们看越南盾上的景点,跟我们的人民币景点一样。

下龙湾游玩,同团的都是些有趣的人。
韩国大叔自称是“宋仲基”,发福后的宋仲基
还有自称来自巴基斯坦的movie star。
同伴一直很喜欢movie star 大叔的斗笠帽,于是乎求同框~
然后搞笑的是“宋仲基”看到我们在拍照,想跟我们一起拍,结果我们听成需不需要帮你们拍,被同伴一口回绝
当我们反应过来我们正兴致勃勃和巴基斯塔“影星”合影

同伴突然回头说,要不要跟“宋仲基”合个影,安慰他一下
于是有了下面一出大戏

下龙湾游船上的午餐,春卷不错,配着当地的鱼露调的汁。
当然还有好几道菜,光顾着吃了,没来得及。

“海上桂林”坐小船,让我们荡起双桨,好多照片在同伴那里

晚上回去住到了越南“西湖”--还剑湖旁边,方便逛“夜西湖”嘛。
晚餐就在附近著名的三十六街解决,著名的越南的“兰州拉面”——牛河粉味道赞赞的,牛肉料也很足。
柠檬当醋用的,不用钱,老板壕的狠,一碟拿过来的。
其实这家牛河粉是我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一家。
越南的美食还是在首都的好吃,我们接下来的旅程一路向南,美食的好吃程度是一路下滑。

所以到了河内,就好好享受美食吧。

这家店很受欢迎,店里贴满了世界各国的留言。
看到中文很是亲切,更何况是这么浪漫的故事~

第三天一大早我们要赶飞机去岘港了。
还好第一天河内机场接我们的司机小哥给我们留了名片,提前一天让酒店服务生打电话给他,一大早准时到酒店接驾。
去机场的价格是来时的一半,要提前还可以谈价格的。
越南早上的街头

桥上竟然可以停车!!!
当时太阳刚出来,我们正在拍太阳,司机就停车给我们拍照留念。
这座桥是河内的一座新桥,越南名字忘记了,翻成中文就是新的一天。
不过去机场的话,要跟司机说好是飞国际航班还是国内航班。
我们忘记说了,结果直接给我们送到了国际站。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5 10:44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5-25 10:44:01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谢谢,我也好懒的😄
回来好久才提笔,第一次写,没啥文采,就是纯属记录下一段旅行

2016-05-26 19:2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30 09:52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5-30 09:52:21 的回复:

回复zora_zf:美文是写不出来😜

2016-05-30 09:56

2016-06-01 06:00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6-01 06:00:55 的回复:

回复云过天山:谢谢大神😊

2016-06-01 10:40

挺好的

2016-06-01 10:52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06-01 10:5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