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钟情。(内附黄山、婺源、张家界、一系列的lan行程)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5-24 19:01 556/8

黄山

这是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耍。辞职去旅行。作为一个典型的90后,典型的水瓶座,典型的精神病。感性动物一枚,总是说走就走,想干嘛就干嘛,所以宝宝我就辞职了,来了一场所谓的说走就走。就酱
首先,但愿你怀着一颗这篇文章啥也得不到的心情看这篇文,因为我会嘚吧嘚嘚吧嘚很长很长。你会被我这个脑残+无厘头搞晕的,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哈哈哈哈。好了 我要开始写了。
本来准备去婺源张家界,但是发现大连-南昌-婺源的花费好像有点贵,于是就转头看了看附近的机场,大连合肥只需200块哟。所以小伙伴们,如果目的地机票贵,可以转头看看周边机场票价哈,便宜而且只要高铁通,应该花费得时间是差不多的。合肥婺源2个小时,但是中途发现路过黄山,不去是不是太可惜了,于是立即决定去黄山溜达溜达。
合肥机场有大巴车直通合肥南站,南站高铁到黄山,一个半小时的样子。很快很快。黄山北站出来有直接去屯溪老街的公交车,我选择的是黄山老街青旅,但是我忘记公交哪站下啦,如果你选择他家,请百度地图并且问店主。这个青旅应该是5层楼,2楼有个小酒吧,开始充满了新奇,后来发现这个青旅和我之后住的还是有点差距的。青旅就在屯街老街街头,特别好找,地理位置绝佳,第二天有早餐,有直接去黄山的班车,但是太早了,作为懒癌晚期的我,选择的是早上醒来去汽车站坐车去黄山汤口镇。大概40分钟的样子,有好多人会选择前山上后山下,因为前山的风景很多,(关于黄山的攻略我就不写了,因为我是索道上索道下,没有什么可炫耀介绍的),哈哈哈。但是我宝宝选择后山上前山下,全程索道,原谅我的肤浅,我只是想去看看我家小时候壁画上的迎客松。但是!那颗破松树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都不如沿途中的松树有特色,骗砸照片骗砸壁画。可能因为从小看习惯了东北厚重的山水,看到黄山的景色,并没有很喜欢吧,但是如果看到黄山云海应该我就不会这么说吧,毕竟是中国自然界四大奇观之一么。因为宝宝我有导游证,黄山门票是免的,索道往返都是在门口买的折扣票,索道上下,大概9点半上山下午3点半下山吧。下山之后和小伙伴包车去了宏村,正常巴士15块钱一个人,包车就是30,还好不贵。我不得不感叹一下黄山以及宏村人民的热情与淳朴,虽然也是旅游景区,虽然也要赚钱,但是每个人对你善意的微笑与解答问题,你真的会觉得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宏村是一个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很美,典型的徽派建筑,青砖黛瓦,村头还有两个上千年的银杏树。因为在黄山认识了3个小伙伴,我们住的是宏村的"三思堂",位于宏村的中心,出门穿过小胡同就是著名的月沼湖,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淡季,人不是特别多。作为一个典型的吃货,我必须郑重的说到,老板家不仅有客房,做饭也是真的真的特别好吃,都不用我们点菜,老板自己掂量做,直接给钱就好了,还有他家那个米酒,我靠,简直就是人间甘露好嘛。
大概花费如下:
交通:  大连--合肥    飞机含税 250元    合肥机场--合肥南   25元          合肥南--黄山北    140元      住宿费:50*3
门票:  黄山门票免,宏村
美食: 臭鳜鱼    毛豆腐

婺源

宏村门口有直接去黄山北的巴士,黄山北-婺源坐高铁半个小时哈。
我有婺源情结,忘记那年开始看照片,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然而我去的时候,油菜花已经落了哈哈哈哈哈。
黄山婺源只需半个小时好嘛。住的是县城里面,小鱼青旅。有一个胖胖的老板和萌萌的会弹吉他的店长。每天晚上晚游戏,嗨的不要不要的。就如同所有攻略上一样,婺源分东线和 北线,东线还好,可以做公交,但是我不得不吐槽这个地方的公交,太贵啦。婺源北站-篁岭,17元,但是如果你要去中途的任何一站,不管多久,就是6块,要知道东线是 李坑-汪口-江湾-篁岭这种路线,如果你想去江岭或者晓起,请在江湾倒车好嘛。而且公交也不是一直都有的,点好,你出景区,公交来,点子不好,那你就等吧,所以婺源真的适合自驾游或者租车。或者你可以打黑车,10块钱一个人。婺源套票应该有打折 180吧,篁岭140的样子,还是导游证,免票。如果不是油菜花季节,相信我,只去篁岭就够了,把婺源就看的差不多了,那个著名的晒秋,真的好美好美。然后再去一个李坑就行啦,其他的小景区还是相对保留了原貌,李坑商业化比较明显,小桥流水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虽然这种不深入的玩耍我很鄙视自己,但是我真的无法忍受,我一照相,路边就有白幡或者远处有,真的真的很吓人好嘛。第二天 北线我没去 因为下雨  在客栈唠了一天,我就是那种典型的有人和我聊天我可以啥也不干的人。但是如果去的话,请包车,因为交通真的真的很不方便。
大概花费如下:
交通 :  宏村-黄山北  25    黄山北-婺源   35     婺源东线    70  (我坐黑车哈)
住宿 : 35*2
美食 :好吧我也不知道婺源有什么好吃的,但是青旅出门左转有家做鱼的 不错

张家界

婺源张家界,交通是 婺源高铁到上饶上饶张家界,下半夜2点半的火车,我靠,要死了好嘛。你也可以选择婺源高铁到长沙长沙火车或客车到张家界
张家界住的是八戒青旅,在大庸府城,出车站有直达青旅的公交,客栈依旧有第二天直达张家界景区公园的车,图方便,直接就和前台报名了,八戒很大,分为很好,晚上还有客栈的妹纸给讲攻略,什么不懂你可以各种问啊,而且他家还可以定早餐。他家在森林公园里也有店,如果你打算住公园里,记得和前台说,也可以定哦。但是宝宝并没有在公园里住,因为我去那几天天气很尴尬,雨晴雨,因为我还要去天门山嘛,天门山对天气要求真的很高,所以只能出来住了,第一天去了森林公园,第二天去了天门山,但是森林公园是3日票哦。公园里我们走的是金鞭溪,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样子,景色很美,森林 河流,即使在森林里长大,但是看到张家界的山之后,真的也被震撼了,山俊秀奇美,加之流水潺潺,乃人间仙境,但是我没走乱石坡,我懒癌晚期,不喜欢爬山,走平路无所谓的,所以做百龙电梯去了袁家界,我好牛逼。袁家界溜达玩又坐了车去了天子山,宝宝脑袋不好也不知道是车没坐对还是停在杨家界时候我忘记下车了,反正杨家界木有去。天子山溜达完事直接索道下山了。不得不说,天子山的麦当劳真是良心景区,哈哈哈哈,可以用优惠劵。出了公园又坐的1路公交去了武陵源的汽车站,然后坐车回了张家界市里。第二天去天门山,如果你没有导游证,请你要早早早的排队,6点最好,因为如果8点你去的话,你就会面临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如果你想直接走,山底是免费寄存行李的,但是牛逼的是寄存满了就不存了,你只能去对面花钱了。而且天门山离火车站很近哦,还有进山一定要带点吃的喝的哈。索道真的很长很长,我那天人品爆棚,前一天下雨,我们缆车上去的时候有云海,有云海好嘛。开挂了 哈哈哈,所以再次证明天气对于观赏天门山有多重要,相信我一定要缆车上去,环保车下来(应该是a线),因为当你看完天门洞时候,你要下999的台阶,我靠 下都累够呛,何况你要是环保车上,再999个台阶,要死了。当然会有电梯的。天门山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7截穿山电梯,我不得不说人类的智慧无限大哈。还有就是那个玻璃栈道 根本一点都不吓人好嘛。
大概花费如下:
交通   婺源-上饶   40    上饶-张家界  240          住宿:40*2
门票   公园248    天子山  238      导游证免费  全程导游通道
美食   三下锅    有一个有猪大肠,要是不吃  切记问好服务员哈。

凤凰

天门山下来,直接去了火车站去凤凰。两个路线,直接做到凤凰的大巴,或者火车到吉首吉首再到凤凰。住的青春季,拐个弯就是沱江,就是跳岩那,位置很好  往前是酒吧街,但是宝宝我真的不喜欢这种闹哄哄的地方,但是听说有几家dj超级帅,比如说原始人。哈哈哈吃饭呢 是去一个叫什么大使餐厅吃的,在古城外面 大概走10几分钟咯,不贵 好吃 又实惠。就酱   凤凰真的没什么可以讲的,睡醒起来溜一圈,累了回来睡觉,遇到一个好店长,可以帮助你照相 带你吃饭,领你逛凤凰  。就酱了。

大概花费如下:
交通        张家界-吉首  20     吉首-凤凰   25        住宿    70*2
门票 :无
美食:大使饭店

最后

好了  叨逼叨完事了   我自己都不忍心读完,你们谁要读完了   我真是太感动了,还有什么问题  你们随时问我哦,我会细心解答的,你我皆有缘嘛哈哈哈,最后放一张自己的二逼照片,就酱。还有阳朔 不想写了 具体私聊吧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5 11: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09:52

2016-06-02 05:37

引用 easonlinxiamen 发表于 2016-05-30 09:52:2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easonlinxiamen:你说照片不好看

2016-06-03 08:4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02 05:37:01 的回复:

回复K.K:你竟然看完了!👍

2016-06-03 08:40

我也准备这么走!

2016-06-08 17:18

引用 Triper 发表于 2016-06-08 17:18:34 的回复:

回复Triper:凤凰万万不要是一个人

2016-06-25 23: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5 23:35:29 的回复:

凤凰万万不要是一个人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个人😂和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