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不如你の迷走东京

2016-05-24 19:17 825/12
  • 出发时间/2015-09-16

写在之前

距离上次去日本已经快9个月了,磨磨蹭蹭终于写好了游记,大概也没有了什么实用意义,权当是对这次旅行的一个自我纪念吧~在写游记的时候好多东西都想不起来了==|||
跟小闺蜜一起去的,浪荡霓虹十三天~日程分配大约是5天东京,1天箱根,3天京都,1天奈良,3天大阪~
看了许多美丽的风景,碰到几个印象深刻的人,买了一大堆可有可无的东西^_^
结束后好像一场灿烂的梦。

东京之行

我们在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到达日本时在下午2点左右,阴雨蒙蒙

下了飞机我俩飞快的走向边检,经过了好多登机口排队的各国旅行团大妈,赶在她们之前过去排队过关,事实证明这点特别的明智,没几分钟蛇形通道就排满了,而我们,在通道的最前端(骄傲脸)

过关速度还是很快的,大约10分钟吧,我们已经取完小伙伴木木酱的行李,走出了机场。

一出机场,就看到正在等待我们的七七酱~~~异国看到亲人真是很开心~

七酱住在新宿,而木木定的头两晚酒店在上野~~因为我们拿的东西不多,记住哦,大包小箱子的拿并没有什么卵用。。我只拿了一个小背包,所以我们决定先去新宿七酱家拿她帮我们预定的宫崎骏美术馆的票~

在自动机器上买好了美丽的momo卡,跟西瓜卡一样,但是它更漂亮一点^_^充好钱,坐上地铁,粗发~~~日本的地铁里很安静,大都是西装革履的男男女女和穿着校服的少男少女,感觉自己终于到了日剧中,开心~~~

去七酱家的时候我们穿梭在那一小片住宅中,小雨过后,干净安宁,大树,繁花,香气,寺庙,整齐的房子,偶尔有玩耍结束跟妈妈回家的小朋友,散步的秋田。一切安静美好,能感受到日本民众生活的一丝暖暖甜甜的味道。

拿好票我们去打包了三份咖喱饭,准备去酒店。木木订的是江户樱花酒店,位于上野的一个安静的日式酒店。咖喱饭门口有很多年轻人在排队等待进去吃饭,熙熙攘攘,路边花店精致的花朵,到处湿漉漉的清新,对于当时从雾霾中飞走的我们来说,有一丝丝的小感动。

去酒店的时候不幸赶上了下班高峰,地铁里特别挤,以下班的大叔们为主,没有人说话,每个人都尽量让自己占最小的空间。在这几天的地铁经历中,经过了几次晚高峰,但是每次都是安静的拥挤,有一次一个大叔在我旁边,我发现他尽量把自己缩的细一点,不碰到周围的人,这点我印象还是挺深的。素质总是体现在点滴之中~七酱说有时候在早晨的赶地铁中会有人回头大喊加油各位,真的是热血的日剧感啊~

江户樱花酒店位置还不错,周边不远有地铁口(在交通昂贵的东京来说这点太重要了),便利店(每天都要去买饮料),很多快餐店。这个酒店欧美人比较多,所以服务人员英语说得都挺好的,但是我们都用不到啦,因为有翻译七七酱~~~~

说一下房间,榻榻米的,窗外可以看到一间教室,早上有上课铃声,我看到他们在上数学课^_^清一色白色的衬衫,老师拿着三角板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学生时代真好。

风雨交加的第二天,宫崎骏美术馆

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howtogo/

我们一早定的宫崎骏美术馆的票~是个大写的错误。因为三鹰市离新宿不远,跟上野真是一个东一个西,超级远TT~但是时间定的没法改了,就跋山涉水的去吧^_^

宫崎骏美术馆当时我整理了好多的攻略,虽说没怎么用的着==|||,因为下大雨而且冷,根本就没有精力注意美景。。在这里我就不全贴出来了,如果有需要的亲私信我就好,我发给你~~真的是超级详细。。

一路坐地铁到三鹰市下车,地铁上人不多,寂静无声,感觉掉一根针都能听得见,平时我说话声音很小(天生的TT),大家经常听不到,所以我超级喜欢这里,大家说话声音都小小的哈哈~~~

本来我们是想走到美术馆的,那个美丽的名字,风之散步道~~~~但雨越下越大,就买了票坐了摆渡车。等待的台湾人很多~~
换票后的胶片门票真的是很美丽~~在礼品店我又多买了一些,当书签很棒~~

这里大家记得要提前预定门票,可以找淘宝预定~

其实我没怎么看过宫崎骏的动画片,但是丝毫不妨碍我对这个精致的、小小的美术馆的爱。童话的世界丝毫不为过,沉醉其中,不因人多而焦躁。
因为下雨的原因也没怎么在户外逛,其实真的很美,有种置身动画片的感觉~大大的🌲,细密的雨~

美术馆里的纪念品店东西有些贵,但是值得买,好多都是made in china,但是还是买买买,美丽极了~~

增加一些大家可能用得到的东西吧~
关于购票:http://www.ghibli-museum.jp/en/ticket-information/
                                  (英文网站)
从三鹰站去美术馆的方法有2种
1. 坐巴士 (三鹰站到吉卜力美术馆的巴士,从南口出来后,巴士站#9就是了
费用: 成人210日元(单程),320日元(来回)| 儿童(12 岁及以下): 110日元(单程), 160日元(来回)
注意:巴士时间表查询:http://www.ghibli-museum.jp/en/howtogo/

逛完已经12点多,在交通枢纽那吃了一顿拉面,门户担当的小哥很好看,面也挺好吃的~~吃完后穿着裙子的我真的是冻得想哭,三鹰站里也很丰富,跑进一件muji买了衣服裤袜和厚一点的鞋子,恩,,,确实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穿上暖和的衣服,顿时有了力气,准备去银座逛逛~~~

然而,还是那越下越大的雨。。我俩的一把小伞已经无法抵御银座那的瓢泼大雨,趟着水花20块人民币买在便利店买了大街上人手一把的透明伞,准备去逛逛Loft。小插曲是在洗手间的时候我把装着钱和护照的包包落在洗手间了,等回去找的时候里面有人,一个小姑娘拿着我的包出来了,还给了我,很开心很感谢。因为在机场工作过的原因,我知道如果你在T3你把东西落到了洗手间,保洁的阿姨们通常就自己眯了,什么失物招领啊之类的,你是找不到的,尤其是钱,手机之类的东西。这也算一个小tip吧,希望大家看好自己的东西。

逛了Loft,Muji,还有木木心心念念的那个七层楼高的优衣库,因为雨下太大,没有去我很想去的资生堂或者Prada的甜品店喝个下午茶,不开心。。

在银座那有个卖箱子的地方,很便宜,全店统一价,好像是1200日元还是多少,可以看到很多导游带着中国大妈们先来买个箱子,然后逛银座装东西==我受人所托买一个超大号,晚上去的时候没有了,过了几天一开店就来了,大概花了330人民币吧,买了个台湾造的超级大箱子,质量还不错,很划算,正好我也可以装东西嘿嘿~~

雨中的银座夜晚,好吃好喝好逛的都被大雨给浇的晕头转向

美丽的一天,迪士尼海洋馆^_^

早上很早起床,吃了头天晚上在便利店买的三明治和小蛋糕,出发迪士尼,木木酱心心念念要来海洋馆~~~票是在国内一早就买好的,TB搞定~~

一进到园区里面,在大门口就特别激动童话心爆棚~~尤其是逃课出来的女学生们叽叽喳喳换好蓬蓬裙彼此做发型狂拍照,真是觉得心情特别的好~~~
大门一进来就有更衣室,所以很多学生穿着校服来,带着公主裙,逛园子到嗨的时候我差点没忍住去买一件蓬蓬短裙~~感觉穿着牛仔裤把这当成欢乐谷来玩真的是特别low~~~~

好啦言归正传,玩游戏还是需要好好安排一下的,我们去的那天运气超级好,除了一个没有开的游戏,我们几乎都玩遍了,有的还玩了两遍~~这就是大家要注意的,利用好fastpass~~~~一进门先去抢fastpass,不要被大门口的风景吸引太久呀~~

如果有需要迪士尼海洋馆游玩详细攻略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要,去之前我也整理了好多别人的攻略,因为我们去的那天非旺季非周末而且一开始有些下雨,所以人没有多到无可救药,自己玩的顺序忘记了,反正各种歪打正着的玩的特别爽嘿嘿嘿。。。

去了一定要记得买小耳朵发卡,迪士尼装逼名片雪糕,还有桶桶爆米花,小鸡腿O(∩_∩)O

这个区域好像是儿童玩的,有一些小的寄居蟹啊什么的小朋友玩的比较多,但是请你千万不要小瞧它~~直接把过山车轻松玩的木木酱给转懵逼了。。除了这个,其他的都没有好多游记里大家说的多可怕什么的,一定要相信迪士尼的温柔指数哦~~~

一定记得要等到晚上8点看烟火大会,如果早早没事干可以去占座,真的是超级超级美丽~~而且迪士尼里的歌舞剧场也千万不要错过!都是我专注看到不想拿起手机拍照的美好~~

除了好玩的之外,日本人大概都很喜欢迪士尼,很多都是家庭年票,有很多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来玩,我们玩寄居蟹的时候,有一个爸爸带着小女孩坐,妈妈背着婴儿弟弟在外面跟他们打招呼,拍照~~还有一个印象挺深的是妈妈怀着老二,爸爸推着老大,然后蹲下来给妈妈系鞋带~~

其实东京之行给我的一大感觉就是这里的民众生活的都很幸福安逸,一家人都很有爱,都在用心的生活~路边、地铁里随处可见的花店,一束束一支支,所有的服务人员都很nice,大概这就是这里的文化,虽然东京就业压力很大,但是让我这个在路面慢慢走过的外人感受到的就是积极的安逸感~~精致有礼貌。

晚上回来碰到两个小插曲,一个是有一家着火了好像,路上消防很有秩序,然后很多大妈大叔在路对面围观,我也看了一眼,啥都没发现~~~~
另一个就是,我们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突然有个大叔晕倒了,周围的人赶紧把他头扶起来急救,店员打电话叫救护车,大家都挺热心的~~~

小cake结束美好的一天~

风和日丽的东京国立美术馆

今天终于不用起一个大早,睡到自然醒,起来热了一下头天晚上存储的早餐,化个妆,收拾东西,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准备去我很想去的上野公园,东京国立美术馆~~~

走着过去的,不是很远,但是大家千万不要迷路~~

那天是周六,很多家庭在公园里野餐,大大的树下坐着一家人,拿着便当慢慢吃,让我觉得生活特别的美妙~~

那几天上野公园还有一个挺大型的陶器市场,炒鸡想好好逛一逛,各种器皿,勺子,等等,但是时间原因没有逛,现在想想特别的后悔TT

东京国立美术馆真的很棒,门票很便宜,我很喜欢看那些餐具器皿,刀剑武器,精美华服~~~诗书字画上可以明显看出跟中国古代一毛一样,很多也是从中国弄过去的,都写的挺明确~~

出来之后看到有一些大叔大妈在跳日本的传统舞蹈,大概属于日本广场舞的一种吧^_^

亲爱的木木酱一定要去传说中的浅草寺雷门看一看,我悲壮的答应了,然后真的是人山人海。。雷门就是一个挂着灯笼的门,谁说那有特点谁给那拍了特别好看的照片说非常好咱们出来唠唠吧==

我也在浅草寺抽了个签,是上上签,这还是开心哒~~
反正我觉得。。这些景点想看的话可以参见国内随便一个寺庙,恩,炒鸡挤~~~~并不推荐

在一个不是特别繁华的路上,进了一家老爷爷老奶奶开的小餐馆,全部都是日文,大概也不是招揽游客的吧,可是开在了景区。。恩,就是酱紫~~我点了一份鳗鱼饭特别好吃。

在新宿~

如果再去一次东京,我就直接住到新宿去啦,不会再住在上野那边了,因为交通感觉没有那么的方便,但是上野很安静,可以感受到当地人静静的生活,新宿就真是有点聒噪啦,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对那的喜爱O(∩_∩)O

在新宿定的是新宿王子大饭店,离地铁还是很进,一个高高的红色大楼,很容易看到~~住在二十几层还是三十几层的我已然忘记了,但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落日,看到高楼大厦的灯光亮起……但是房价不大,恩。

七七酱来看我们,带来了好吃的小蛋糕,玩了一会我们就出去溜了一圈,去居酒屋耍一耍~~
然后说起居酒屋呢,,我还真的是超级爱这个地方~~可是如果没有会日语的小伙伴陪伴,还真是来不了。。感觉都是片假名,所以我都看不懂~~~梅子气泡酒是我的最爱,还喝了什么酒忘记了,反正都是七酱点的,都很好吃~~~

微微醉醺醺,去donki买了一大堆东西,啊啊我以后不想跟小闺蜜一起来日本了,女生碰在一起,各种有的没的真是买买买停不下来~~就造成了走的时候东西差点就拿不了的悲催事件,整的自己跟代购一样,但事实是我真的没有帮别人带东西。。

东京第五天~吃喝购物女生の最爱

本来,按照我的计划,今早我要起个大早去筑地品味美食,但真的是起不来,所以又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银座买了受人所托的箱子

没去成的资生堂甜品店,只能看看了555

回来直奔高岛屋,先吃了个美丽的午饭,筑地玉寿司,在顶楼吧好像~

吃完在空中小庭院逛了一下,下楼买买买!化妆品,给朋友的小礼品,看见啥都想买,后来七酱来帮忙给拿回了酒店TT。。

高岛屋的人相对伊势丹啥的不是很多,另外我们去的时候可能算淡季,退税啦中文导购啦都很方便,而且东西也很全,该有的都有,所以如果没有太多时间逛街的话我推荐这里~~~~
挺逗的一个就是cpb柜姐很喜欢我,去买东西的时候她给我试妆停不下来,画完后跟七酱说怎么办还有什么可画的吗不想停下来~~给重新画了美美的妆不说还送了一大堆东西,护照夹啦,一大堆试用装啦,还有gina的试用装,当时我还不知道,回家一查感动的热泪盈眶啊哈哈~~~

当时三宅一生很火爆,空空的~~

Shopping完毕,我和木木酱去了东京塔~~太美丽。但是急着去,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也是一个遗憾,推荐。

七酱有一个朋友在一个叫叙叙苑的烤肉店打工,所以头一天晚上给我们定了一个小包间,从东京塔回来我们就直接去叙叙苑吃肉啦,还是超级好吃~~~而且各种好喝的酒根本停不下来~~好吃好喝和许久未见的超级爱的朋友见面,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吃完喝完已经两点多了,出来街上依旧热闹非凡,微醉的又去了donki买东西,哎~~~~

回到酒店,跟七酱晕乎乎的告别,大大的落地窗外灯光流转,丝毫没有已经深夜的样子~写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有点小小的难过,我小时候觉得大人该有的生活就是在高高的房间里,对着窗外繁华的车水马龙喝酒,那天我醉醺醺的看了一眼窗外,觉得时光总是匆匆,改变了曾经嬉笑怒骂吃喝狂欢的我们,今日在异国重复过去,快乐的感情丝毫未变,而旅行结束又回到现实,昨日终难再现。一夜无梦,好眠。

写的真好 让人读完后感受到了日本那种安逸 宁静

2016-05-25 13:10

引用 非非妈妈 发表于 2016-05-25 13:10:09 的回复:

写的真好 让人读完后感受到了日本那种安逸 宁静

回复非非妈妈:哈哈 谢谢哦~~~~

2016-05-25 13:3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25 15:25

引用 justin 发表于 2016-05-25 15:25:23 的回复:

回复justin:恩恩,不忙就写写,能想起一些美好的事情

2016-05-25 15:57

引用 lulujiang 的图片:

这个马的表情迷之自信

2016-05-25 18:15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5-25 18:15:51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哈哈旋转木马和小飞毯都太甜啦~~~

2016-05-25 20:3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30 11:58

引用 faye菲faye 发表于 2016-05-30 11:58:15 的回复:

回复faye菲faye:谢谢拉动力ing

2016-05-31 09:58

亲爱的,你的背景音乐是啥啊?另外求一个迪斯尼攻略,刚看了你的邮寄就去买宫崎骏,结果7月都没了

2016-06-27 18:55

引用 jebel肉肉 发表于 2016-06-27 18:55:12 的回复:

回复jebel肉肉:背景音乐叫星空の梦~攻略我私信给你哈

2016-06-28 21:47

回复jebel肉肉:额你有邮箱吗?可以私信给我,,我给你发个邮件,好像私信不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