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似伟人卧,好景冠西东(嵩县天池山两日游)

书生意气 LV.18
2016-05-24 19:24 1432/4
  • 出发时间/2016-05-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1日-5月22日,
我计划去嵩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一次登高之旅!

行程安排:
2016年5月21日:郑州乘高铁到洛阳,换乘旅游大巴到嵩县天池山景区,下午游览飞来石景区,宿农家宾馆。
2016年5月22日:上午游览玉女溪景区和天池景区,午饭后旅游大巴车返回洛阳,换乘高铁回郑州

2016年5月21日

2016年5月21日,天气晴朗,我和友人郑州8点14分乘G2001次高铁,8点51分到达洛阳。换乘旅游大巴车,11点50分到达景区内的农家宾馆,莲花山庄。
     大巴车沿着洛栾快速路一路急行,道路两旁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房间虽不豪华,但还干净实用。

天池山位于河南嵩县西北部王莽寨林场境内,距洛阳95公里,是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河南十佳魅力景区。景区观赏面积4万亩,森林覆盖率 98.57%。

景区分为飞来石景区,玉女溪景区,天池景区,韩王墓景区,其中飞来石景区是核心景区。飞来石景区和玉女溪景区景区内旅游中巴车可直达,其他景区,景区内旅游中巴车只能送到山脚,需要步行爬山。
     农家宾馆在中心服务区,也就是下图中心的红五星处。

午饭后,稍事休息,2点钟开始沿上图中的虚线,上飞来石景区,

刚开始是一小段公路。

好景不长,转眼就是又陡又长的台阶。

刚开始还能勉强跟上大部队,后来一问向导,只有一条路,不会迷路,我就放弃了跟随大部队的念头。和几个体力相当的同伴,组成小分队,按照自己的节奏,爬一段,歇一会儿。

回头看看,后面还有一群,我还不是最后,心中升起一丝释然。

这位手拿拐杖的仁兄,负责在队伍后面收队,每当听到他的拐杖杵地的声音,就是逼我奋起的号角,我已经快到最后了!

又陡又长的台阶,仿佛连着天际,一眼望不到头,我的心已经崩溃!

偶尔赏我一段这样的林间小道,我就叫它快活三里!

回头看看被我征服的台阶,也是深不见底,现在要是腿一软,轱辘下去,我就只能,呵呵了!

这样的登天梯,不知道有多少,但我没有想过退缩,唯有前行。
    我始终按自己的节奏,勤歇,少歇!休息的次数多,但每次休息的时间短。

经过1小时20分钟的攀爬,在不懈的努力之下,在无数次坚持之后,终于到达了山顶!手机软件的显示,相当于爬了150层楼,我也是拼了!

这就是公心峰,仔细看一看,“公”字非常明显,“心”字有一点痕迹。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代表福,禄,寿的三星峰!

这就是那块飞来石!

这块飞来石是景区的镇山之宝,它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呈现不同的形态。第一种是飞来石。

第二种形态,蘑菇云。

第三种形态,金蟾望月!

第四种形态,伟人胸中的牵挂!
  这是整个景区的核心区域,伟人卧像!
  主席去世时,还在忧心国家没有统一,所以在主席胸前有两块小石头和一块大石头,分别代表香港澳门台湾。现在香港澳门已经回归,两块小石头前长出了小树,将两块小石头遮盖,只有台湾问题还让主席放心不下!

怀着对主席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在伟人卧像前留影!

因为明天还要爬山,为了保存体力,我们从停车场乘景区内旅游车返回农家宾馆.

2016年5月22日

2016年5月22日,也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
  山谷中的清晨,一切都是那么宁静!芳草依依,峡谷幽深!

吃过早饭,开始游览上午的第一个景区,玉女溪景区。

玉女溪景区沿着玉女溪共2200米长,在峡谷密林间穿行,有点张家界的金鞭溪的味道!

有溪必有潭!

潭中有鱼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

走到天门,玉女溪景区结束,然后上公路,向天池景区挺进!

公路也是林荫小道,天然氧吧。

又是没完没了的登天梯,又是一场崩溃后的坚持,又是一次150层楼的攀登!

满山翠绿!

天外飞来峰,池中紫气升。山似伟人卧,好景冠西东!

行百里,半九十。最后200米,胜利在望!

天池山天池海拔1630米,水面10400平方米,平均水深5.3米,是中国长白山天池、天山天池之后的第三大高山湖泊。天池群山环抱,清幽高爽,春秋百花争艳,盛夏绿荫匝地,冬季坚冰如玉,是中原罕见的天然滑冰场。

绕湖一周,原路返回。上的登天梯变为下无底洞。有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就不这样认为。上山休息了5次,下山就休息了1次。

回到农家宾馆,吃过午饭,休息一会儿,乘大巴车返回洛阳
   路边的陆浑水库,在北方这么大的水库还不多见!

4点到洛阳龙门站,乘G664次4点19分开,16点55分到郑州。结束了一次愉快的旅行!
   登山是一次自我体能的挑战,不经历风雨,怎见得彩虹!
   成功在于崩溃以后的坚持,
   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终将无法到达.。
   让我们共勉!

本篇游记共含1991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5 14:18

引用 rswwest 发表于 2016-05-25 14:18:02 的回复:

回复rswwest:游记必须回来就写,把当时的感受记录下来,仅此而已!不要想得太多,下笔就好!

2016-05-25 20: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0 15:53

引用 flowerfu 发表于 2016-05-30 15:53:24 的回复:

回复flowerfu: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够对你有帮助,我就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