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玩乐季第一波——再见帝都

hongze LV.6
2016-05-24 19:50 803/5
  • 出发时间/2016-05-12

北京也不是第一次了,十年前临近毕业,频繁往返于京宁,后来因缘际会,到了现在的地方生根发芽。
十年之间,被岁月摧残,十年之后,来到北京,却也没有过多的感慨。大概他乡就是他乡。
第一站 看升旗
为了看升旗,住在南池子大街,早上四点,起床奔去天安门。一路上发现,比我们早起的鸟儿有好多。
升旗的时间是日出的时间,等了没一会儿,国旗护卫队就出现了。
三遍国歌结束,国旗升到最顶。
无语的是,升旗的过程中竟然还有人拿着手机在拍照。等会儿再拍会死吗。
看完升旗五点多,想去大栅栏儿吃个地道的早饭,但是我们走得腿都要断了才走到的时候发现,根本就没有地道的早饭,因为太早店家都还没开门。开门的是那些不知道什么来路的早点店。
于是返回。在南池子大街上找了一家早点铺,点了卤煮和馄饨,不好吃,店主的口音像江苏的。

回酒店我睡觉,官人去开会,也是辛苦他了,但愿他的头顶不要因为太辛苦而更光亮。
睡到九点多,起来退房。去瞻仰毛主席老人家。
早上经过的时候,队伍排得好长。我做事一向的原则是挤不上咱就等。错峰的结果还是很好的,直接进去,不用排长队。
安检很严格,大家也都很配合。
进入礼堂,眼睛湿润了,一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有激动,有感动,有崇敬。我相信,来瞻仰的人都和我一样,也许比我年纪大的,这种感情会更甚。主席在我们心里,既是神一样的存在,也像是家中你很亲的长辈一样。
后来去国博。印象最深的是明清家具展,那叫一个精致,看得我好生羡慕,其中有个梳妆台,好美,这才是精致的生活,made什么时候开始我竟过得如此粗糙。这在十年前我的确是不能预见得到。后来去恭王府的时候,还知道这个展也从王府里借了不少宝贝过去。还有一个非洲雕刻展,感觉非洲人民也蛮豪放的,生殖崇拜得很。
之后和朋友约了在便宜坊吃烤鸭,我和vicky都觉得叫bianyifang,如果叫pianyifang那也显得太便宜了。

吃好饭去南锣鼓巷,其实来之前也并没有多少期待,就是到此一游而已。总体感觉就是个放大版的田子坊,不过比田子坊规划得好。也不是没有收获,吉事果很好吃。
总之对这种文青津津乐道的地方不感兴趣,完全已经过了那个年纪。

晚上去三里屯听德云社。每到一个地方,必须的行程就是听听当地的曲艺。天桥店买不到票,只有来三里屯了。
烧饼和曹鹤祥的压轴并没有觉得很精彩,倒是两个不出名的朋友说得好听。

第二天
和官人一起去爬长城。约了个嘀嗒,送我们到长城脚下。天儿下着蒙蒙细雨,但并不影响爬长城的信念。
虽说是爬,其实是先坐缆车坐到北六楼,然后象征性地爬了两个城台。实践证明以我的体力,选择坐缆车还是明智的。爬的那两个楼台,有一段极为陡峭,几乎都要垂直了。不能想象当时的士兵是怎么守城的。
整个爬长城的过程一开始还是蛮开心的,后面官人给我拍照片拍得太丑了,而且屡次跟他说要选好角度要用心拍,结果他还是我行我素,一副你就长成这样你叫我怎么办的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然后当他再一次拍出丑照片我一下子就发飙了。甩开他就走,然后可能是明皇帝看我这样不太开心,就赏了我个跟头,害得我一屁股滑在地上。于是我火气更大了,发到下山还没好。
所以也没有心情欣赏长城的风景。
这次长城发火其实也是积怨,我实在是非常讨厌屡教不改的人,心好累,无力感,厌倦。

从长城回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了恭王府。
讲解器租完了,只有盲人摸象似的参观了。
印象很深的是和珅的卧室,全部金丝楠木的家当,那叫一个奢华。
也去后花园假山里去摸了福字,摸了两遍,希望能把这几年的霉运扫光。

这个是当时的冰箱,其实古人在生活的讲究方面,并不比现在人差。

雍和宫出来,打车去后海。
司机说着说着,就说道,前门那里有个什么宫,里面供的是貔貅,以前这个宫不对外开放,这几天是他99周年,所以开放了,99周年一次,机会难得。他家人也去了,还见到成龙章子怡之类的。还要去请貔貅供在家里。我呵呵。
后海比十年前成气候了,要是有心情的话,找个酒吧坐下听听歌喝喝酒倒真是惬意。
后来我要吃小龙虾,官人说10块钱一个,贵,一副小人的样子,我也就没了兴致。就去了他提议的烧烤,不难吃,但也不好吃。

第三天的主要行程是雍和宫。按下不表。

此行还收到一张50块的假币,应该是打车哪个无良的出租车给的,后来官人投诉,建交委说这个出租车也是假的。帝都的车辆监管还真是个笑话。

总之此行并不愉快。大概是因为自己心里本来就不痛快吧。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5 15:25

升旗时间是几点

2016-05-25 22:40

现在德云社郭德纲和于谦说的是彻底听不到了

2016-05-26 16:1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30 13:52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6-05-26 16:10: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