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我的前世今生

• 出发时间/2013-05-31

亲子游小贴士

亲子游小贴士:
1、首先夏天去海南没有想象中那么热。至少要带两套长裤长褂,还有吸汗的帽子很必要。那里的空调开得好大,无论是公交、出租还是轮渡,孩子累了头上身上都是汗,上去就睡,我家孩子去了两天就因为冷热悬殊开始发烧。我没有做好这个功课,光记着防晒了。除此外孩子一天要备出两套换洗衣服,弄脏了可以替换,洗了衣服根本晾不干,就不要洗了。
2、防晒。这个是老生常谈的,但是千万不要松懈,伞帽和防晒霜是标配。否则被晒伤的孩子还真不少。
3、饮食。在点评上几乎找不到评价好的吃饭的地方,于是我转战了某宝,真是万能的某宝啊,在上面定的四家店,除了一家歇业,其他的都还不错。我家宝宝没有腹泻。
4、住宿,带着2岁多的小孩子,住宿环境还是应该注意一点的,所以趁淡季全程五星,机+酒8000+。要说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很不错的,不像评价的那么不堪,干净又能吃的饱饱的。3岁以下的孩子免费。
旅游是要看运气的,我提前一个月定下机+酒,总觉得活动期,又是淡季,早定早便宜,结果等快要出行一看,优惠力度更大了。失策。
5、亚太的烧烤自助只有周五、周六有,我们就错过了,浪费了礼包里的优惠。私人海滩下午6点后对外开放。
6、孩子玩沙带快湿毛巾擦脸,防止沙子进眼。
7、夏天不要拒绝温泉,南田温泉比蜈支洲凉爽多了。半日游即可,里面有很多饮水机和一次性水杯,饮用水不用单备,如果有孩子要带些吃的,我们大人都不是很饿,没吃东西。因为半日游的时间一般都集中在4点半-5点半离开,所以,最好提前40分钟-1个小时,准备离开开始沐浴更衣,错开人流高峰。尤其是带孩纸的,万一赶上孩子闹腾、排队洗澡、洗泳衣,来不及了打车回去很不踏实。
8、开通海南亲情省,月租1元,在海南接打电话都是0.19元/分钟。
9、携程穿梭巴士对出行游玩利用率不高,因为他的时间都是在一日游发车之后,如果是半日游倒是可以考虑,不过时间上会有浪费,且停车地点一般会与旅行社错开。去南田可以在免税店下,步行至鹿回头广场公交站,不远。如果是换酒店也可以用上。

前言

前言
第一次去海南,还没有结婚,自己还算是个孩子,什么都不用操心,什么都不用想,和父母跟团,海口-兴隆-三亚,一路上走马观花,自顾自的玩、吃,,这里看一眼,那里看一眼。海南的景点转了个大概,没觉得有多好。也没碰到什么不平。那时的椰子还是2.5元遍地开花,吃个大排档也就是几十元的事,很随意,很正规。随着旅游大旺,海南渐渐被妖魔化了,从此它便成了我前生的记忆,慢慢尘封。
再次去海南是宝宝2岁半的时间。总想带小家伙来次远足,起初定下了芷锚湾,但是一做功课,野心便开始膨胀,最后决定了三亚5天4晚(亚太3晚+华宇1晚)。小楠全程几乎长在我身上。又累又热。第一次体会了做父母有多么不易,也理解什么叫做甜蜜的负担。
托小楠的福,第一次不必再做红眼航班,第一次可以全程五星酒店,第一次可以出门度假而不是旅游。
带着孩子出游,网上做了一个月的功课,这是必须的,决不能偷懒。
这次旅行以度假为主,让我见识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海南。成为我今生的记忆,深深铭刻。
特别鸣谢一下:楠爹,接送站、照看家里和楼下的流浪猫,还收拾屋子。
照片顺序有些凌乱,包涵。

1.亚太会议中心度假酒店+私人海滩

Day1:亚太会议中心度假酒店+私人海滩
一个月吃药输液,扁桃体炎总算是控制住了,如期出游,楠楠终于可以坐到他日思夜想的大飞机了,在机场就撒开了花,8点多到的机场,11:35的飞机。9点半开始值机已经没有靠窗位了,找了特殊服务,提前出票,给出了靠窗的座位。由于在机场过于劳累,上飞机没多久就睡了,没看
到什么风景,吃饭时候醒了就是和后面的小哥哥疯玩,尖叫不断,臊我一个大红脸,真是失控了,完全控制不了。(同机的各位童鞋,抱歉了。)
因为留了我和婆婆的名字手机,携程自动把婆婆的设成默认,我说了好几次要联系我,也没用,好几次都险些错过接我们的车,这个比较头疼。
到了亚太,还没办理入住,小楠已经近乎哀求的请我带他去沙滩,5点多已经站在亚太的私人海滩上了,三亚湾的海滩相对一般化,和北方的海有些像,不是特别的干净。和亚龙湾没法比,更不要说蜈支洲。
小家伙很快找到了一个4岁多温州来的小哥哥,和人家玩开了。小家伙很怕海,一直不敢下水,这和当地的小孩子差很多,人家都是光着往海里
奔的。他就是欢快的玩沙,最后把沙子揉进了眼睛,因为防晒霜的缘故,脸上的沙子怎么也掸不掉。随身带个湿毛巾就好了。
晚上在酒店吃的晚饭,吃的一般,上菜的速度很慢,满满的大厅里就两桌,一对老夫妻和我们。还好有海龟看,儿子没有闹。我们亲眼目睹海龟追着吃了两只大青虾,那嘴跟鹰嘴似的,一口一个。开始是小海龟追着吃,没吃到,大海龟过来,一口就吃了一个,婆婆傻了,看他又追下一个,真揪心,最后还是被吃了,还挺难过。楠楠很是愤怒,他认为大海龟抢小海龟的吃的,使劲的拍鱼缸,大喊:“坏人,叫你抢孩子的吃的,叫你抢孩子的吃的。”要说环境实在是太热了,太闷了。根本没发坐住了吃东西,打包餐盒、一次性筷子都要单收费。这种环境加收15%的服务费,让我觉得亏。服务没体会到,生生热跑了我们。
第一天各种辛苦,但是玩的很high。

2.南田温泉+免税店

Day2:南田温泉+免税店
上午送的亲子照,下午去南田温泉。
真不如不去呢,早上8点半从三亚湾出发,开几十分钟到大东海化妆、选衣服,之后再拉回三亚湾照相,还有额外费用,衣服都是
晚礼服之类的,艳到极致。估计选片也要加钱的。而且还会耽误了下午的行程,还要自己打车去温泉,所以最后我们选择放弃,和笑玩联系,把接车地点改在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汽车站,还有1个多小时的空余时间,就去不远处的免税店转了一圈。要特别感谢一下接我们的司机师傅,虽然我们没在他家照相,但是他还是热心的送我们去车站等车,还介绍我们去哪里买水果,吃海鲜。一位热心的东北大叔。现在海南的椰子大概6元/个。因为7岁下的小孩不适合潜水,所以我选择了南田温泉,因为里面有两个鱼疗池。孩子可以和小鱼亲密接触一下。同车照相的两个姑娘听说了,认为很不明智,热天泡温泉,闻所未闻,我也纠结了,但是钱都在来海南前网付了。事实证明,这些都是误解。
江南田温泉,大部分泉眼都在椰树下,海南的夏天就是这样,炎热、闷,但是只要有个荫凉,就很凉爽,连吹过的风都是凉凉的很舒服。西区温泉密集而高温,泉很小,可玩性不高,东区温泉就四个,两个鱼疗池都集中在东区,水温合适。大鱼那个池子,鱼少,小鱼池最大,鱼多。在那里泡了将近2个小时。几乎用了一半的时间。半日游即可大约4-5个小时,个人觉的带着孩子的话,半天能玩全,体力又不会透支,很舒服。里面有很多饮水机和一次性水杯,饮用水不用单备,如果有孩子要带些吃的,我们大人都不是很饿,没吃东西。
晚上在第一市场的虹敏吃的海鲜(这个是从mfw上做的功课,打电话预约加工费打8.5折),做的很干净,芒果螺和白灼虾是亮点。服务态度也好,接到我们就帮着拎行李。没得说。
第二天很美妙的一天,南田温泉真心不错。

3.蜈支洲+亚太

Day3:蜈支洲+亚太
孩子累坏了,本来定的早上7点的接车,因为度假酒店一般都位置偏僻还要倒车或者打车去和旅行社汇合,所以这个时间对小孩子几乎是不能
完成的任务,又打电话给笑玩。调成了晚班,9点集合。总算是顺利出行。到了蜈支洲,真是沙白水碧,看着就诱人,本来就打算挖沙赶海的,但是架不住各种水上项目的诱惑,报了一个观光半潜船,真是追悔莫及,大把的时光都耗在那个上了,什么都没看到,能见度真是差,比起想象中差太多了。260元/人。不值。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儿,云就上来了,天气立刻不在炙烤,很宜人,但是照出来的景色和有阳光的时候,真是天壤之别。岛上逛了一下,给游人设置的直接饮用水是坏的,形同虚设,要不6元/瓶的冰露10元/瓶的脉动,15元/个的椰子可怎么卖啊?因为蜈支洲是私人岛屿,被青岛的孙岛主购得,服务人员都面沉似水,大有
你爱来不来的架势,所以导游对岛上的服务也是颇有微词的。但是架不住人家有着雪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其他神马都是浮云啦。儿子热衷于海中的浮球,连挖沙都不感兴趣了。蜈支洲看着沙子很诱人,但是还是很硌脚的。岛真的不大,如果不做海上项目,玩下来很轻松惬意的。
往返的轮渡空调太大了,尤其是回程,孩子玩了一天都累了,浑身的汗,上去就着了,很多家长抗议,也没用,没人管。回去孩子就高烧了。幸好备有退烧药。
第三天喜忧参半,蜈支洲的美是不用修片的,但是小楠病了是最大的担心。

4.三亚妇幼保健医院+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天域椰苑

Day4:三亚妇幼保健医院+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天域椰苑
高烧仍在继续,我们不淡定了。早上9点退了房,就打听医院,酒店的前台推荐了农垦医院的张大夫,儿科见长,打车的时候,司机也有个4岁的孩子,他给推荐了妇幼,最后决定去妇幼。海南的医院,看上去像极了北京小商业区中没有星级的旅店,看到门面我的心就凉了一截。这时深深的感慨一下,生活在帝都的小盆友也蛮幸福的。但是看到里面大大小小的孩子和孕妇,心里踏实了些。看病、验血、开药。小家伙很配合,任凭周围的娃娃们哭得惊天动地、梨花带雨,他一如既往的淡定,采血纹丝没动,搞的医生很诧异,狠狠滴表扬了我家的娃。中午去了早在某宝上定好的文昌糟粕醋,商家依旧热情,早早打来电话确认,之后到超市门口接我们,帮我们搬行李,给我们开包房,热情介绍菜品,等我们吃完了,又给我们送上出租。椒盐濑尿虾和椰子饭是亮点。
坐穿梭巴士去的亚龙湾,司机把我们放在了百花谷,其实穿过百花谷上36级台阶就是华宇大堂,但是我们一不认识,又带着行李,好茫然啊。正在发呆,一个穿着酒店服装的人打量了我们一下,立刻上来询问,得知住在华宇,立刻叫电瓶车来接,就这么2分钟的功夫暴雨倾盆而至,刚拿出伞,电瓶车就赶到了,立刻上车入住。心中满满的感激。
婆婆被华宇的美丽倾倒了,责备我在这里住的时间太短。留有遗憾才会再去嘛!
晚上去天域椰苑吃了2大1小的套餐298元,菜单里5道主菜,一道主食、一道汤、一道甜品(甜品改成了果盘),雪碧、可乐、果粒橙(3选1),点的吃完可以在你点过的菜里无限续,直到吃饱为止。
吃完去天域的私人沙滩玩了会儿指星笔,天域到处的青蛙还是蟾蜍之类的,吓得我要死,还有一种能飞的甲壳类东西,也够吓人。还有超大的蜗牛,不过只有他们才是那里真正的主人,我们不过是过客。天域二期太新了,走在里面装修的味道还没有散去。
第四天华宇的美丽和闲适让我们紧张的心稍稍放松,小楠还在烧,但是已经得到了控制。

5.亚龙湾--北京

Day5:亚龙湾--北京
雨一直下到快中午才停,我去亚龙湾的华宇私人沙滩转了一下,孩子和婆婆则留在华宇里看鱼。回来后中午12点前我们退了房,约了13:30的送机,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带着孩子在华宇里做最后的游览,这时候雨停了,酒店里的各色游泳池和温水水疗池像宝石引诱着我,还有儿童的游乐区和玩沙区。我们在游泳池玩了一会儿,水疗池那里的一个妈妈叫我们,说水疗池里是温水,建议我带孩子来玩会,我就把楠楠放了进去,结果,楠楠还挺受用,玩的很欢,衣服都湿了,我让婆婆去拿浴袍,就这么个回身的功夫,后面扑通一声,我就那么看着楠楠跌进深水,我竟然愣神了,看着他沉底又浮上来,头还没露出水面就又沉底了,我这才反应过来,边摘相机甩出去,边侧身入水,把小楠捞了起来,一出水面他就哭得涕泪横飞。刚擦干,他就眼泪汪汪的说:“我想玩那个(儿童乐园和沙坑)”。就这么有惊无险的结束了海南之行,回来问他有没有呛水,有没有呼吸,他都回答没有,他只是吓到了。掉下去的一刹那就憋着气,没有进水。强悍的本能反应。
回程的飞机一半的时间睡觉,一半的时间哭闹。总算回家了,烧也退了。但是身体需要好好调理。我们也都病倒了,但是感觉这次海南之行,收获的更多是感动。虽然我饱受谴责和压力,下次还要带小家伙出去,就这么决定了。
第五天,终于回家了,心也踏实了

2016-05-24 21:09

引用 心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5-24 21:09:17 的回复:

回复心在远方:带小孩子要很缜密,还有很多突发事件需要应付。随机应变,心累。

2016-05-25 10:12

2016-05-25 12:06

2016-05-25 12:12

2016-05-25 12: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5 12:25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6-05-25 12:25:43 的回复:

回复btwcl:希望给带宝宝的家长一点帮助,宝宝不要生病,健康快乐的成长和玩耍😄

2016-05-25 13:1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25 12:12:55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华宇性价比还是不错滴😜

2016-05-25 13:31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5-25 12:12:39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蜈支洲值得一游😳

2016-05-25 13: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1:20:00 的回复:

好惊险

回复丸子:是啊,带着孩子出行除了细心还要有颗强悍的心脏才行😁

2016-05-25 13:35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05-25 13:35:15 的回复:

是啊,带着孩子出行除了细心还要有颗强悍的心脏才行😁

回复文墨:要面面俱到

2016-05-25 16: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6:00:42 的回复:

要面面俱到

回复丸子:是啊,但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

2016-05-25 18:43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05-25 18:43:05 的回复:

是啊,但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

回复文墨:也是

2016-05-25 18:4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11:58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5-30 11:58:1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小丢丢wj:五月底六月初是淡季,总能看到性价比超高的机票和酒店。冬天去煮饺子体会不到度假的闲适。看看夏日里的海南吧!

2016-05-30 21:19

2016-06-02 08:00

引用 有邑 发表于 2016-06-02 08:0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