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波士顿深度游之三 万圣节和女巫镇

jilly (北京) LV.21
2016-05-24 20:25 1038/6
  • 出发时间/2014-10-31

万圣节(Halloween)是美国人的传统节日。一般认为每年的10月31日万圣节的当晚,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节”。还有的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严酷的冬季就要开始的一天,也就是新年伊始。这个最初来自于天主教的宗教节日,经过对其它宗教的节日的吸收和改造,发展至今,虽然保留了其基本形式和内容,但在内涵上有了重新的诠释。

当商场把南瓜,魔鬼,骷髅,糖果摆上货架,你就知道万圣节就要来临了。

美国人发挥奇特想象,运用夸张的道具,在自家门口,展示他们对万圣节的理解。雕刻成鬼脸的南瓜灯笼,是万圣节之夜最出名的节日标志,也是必不可少的装饰物。

硕大的黑猫爬上了屋顶,绿脸巫师骑着扫把在家门前晃动。

墓碑,骷髅和小鬼应有尽有。

乌黑的大蜘蛛和它结成的大网挂在路灯上。

每每看到这些,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这真是一个奇特的国度,一群无所畏惧的群体。这些被国人斥为不吉利的东西,确被美国人堂而皇之的摆在家门口,用来庆祝一个节日。

社区为万圣节举办了南瓜灯雕刻展,爱凑热闹的我,自然不能缺席。

小朋友们为过万圣节,都进行了精心装扮。

万圣节有趣的内容之一,是“不给糖就捣乱”(Trick or treating)。这习俗流传至今,小朋友已经不在捣乱了,而演变成了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笼挨家讨糖吃的游戏。

每家商店都在门口准备了许多糖果,热情发送给孩子们。

就在金秋的万圣节夜,我迎着漫天的晚霞,向坐落在波士顿北海岸边的赛勒姆(SALEM)小镇进发,探求那里未知的一切,因为塞勒姆镇还被称为“女巫镇”。

赛勒姆小镇拥有悲惨的传奇历史。在1692年,美国早期殖民时代,一桩臭名昭著的女巫审判案(Salem witch trial)。让不起眼的赛勒姆小镇与万圣节结下了深厚的渊源。

塞勒姆镇上的女巫博物馆,外部冷色灯光的和窗户透出的红色灯光的交相呼应,显露出诡异的气息。博物馆里展示了320多年前,在赛勒姆小镇上,发生的一桩血腥的事件。1692年1月,赛勒姆镇上的两个少女突发抽搐,尖叫的怪病,医生诊断是中了女巫的妖术。由此展开了一场由地方官吏、土豪劣绅相互勾结,自编自演的女巫审判,并演变成在法律名义下的谋杀。

在整个事件中,有150多人以巫术罪被判入狱,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4岁的孩子。19人被处于绞刑,其中包括有10男9女。1人被处巨石压死。5人死于狱中,包括一名新生婴儿。当年被冤死的人就埋葬在这片墓地中。

人们聚集在墓地旁,手持蜡烛,为冤魂祈祷。

女巫审判事件已经过去300多年了,塞勒姆小镇也因此与万圣节结下了不解之缘。离开博物馆,走在大街上,我发现小镇在万圣节之夜,装扮得霓虹闪烁,五彩缤纷,这是它每年中最兴奋的一天。似乎任何悲剧和灾难都不能阻挡美国人民对生活的热情。

每条街道都聚集着许多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我不得不为美国人民化悲痛为喜庆的精神力量所折服。

各种游乐设施迎接着万圣节的各方游客。

人们排着长队等待进入鬼屋,接受惊吓。

从四面八方汇集来的,不同国际,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人们,把尘世的烦恼丢在身外,带着对童话和传奇的热情,带着对非凡和魔法的幻想,加入到人鬼同乐,凡圣共庆的大PARTY之中。年轻人更是这节日的主角,他们释放压力,快乐见鬼,尽情的狂欢。

为了融入这独特环境中,我也入乡随俗,把自己装扮成一个企鹅。

精心装扮的脸谱化妆是万圣节传统节目之一,也是万圣节的最大亮点。

传统的万圣夜服饰和装扮,大多是僵尸、鬼魂、巫婆、恶魔。因为古人认为万圣节夜,鬼魂会来到人间,因此打扮得与鬼魂一样,让鬼魂把自己当成同类,以此避免灾祸,求得好运。

近年来,万圣节夜的装扮已不仅限于恐怖,可以随心所欲作任何打扮。如扮成电影明星,卡通人物,甚至可以扮成政治家和公众人物。

看这精心装扮的一家人。

年轻的妈妈带着很小的宝宝。

身着巫师服装的胖爸爸,还推着婴儿车。

小朋友的随性玩耍引来众人围观。

如果想给这些角色拍照,或者合影,都会得到欣然同意,绝对不会遭受拒绝。美国人认为,拍照,合影是表示对其装扮的赞赏。

我被这里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加入到狂欢的人群中。与美女与野兽合影。

与怪兽合影。

在去塞勒姆之前,我在家门口放了一个装有满满糖果的南瓜筐。这是为参与“不给糖就捣乱”活动的邻居小朋友准备的。当我从塞勒姆小镇回到家时,那些糖果已经所剩无几,只有笑容可掬的南瓜筐在迎接我们。

塞勒姆女巫博物馆:19 1/2 Washington Square North Salem, MA 邮编:01970
电话:978-744-1692

网页链接:http://www.salemwitchmuseum.com/

20141031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5 17:36

引用 thezack 发表于 2016-05-25 17:36:03 的回复:

回复thezack:谢谢喜欢!

2016-05-25 17:5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30 09:52

引用 小马哥james 发表于 2016-05-30 09:52:26 的回复:

回复小马哥james:其实,我只是在旅行中,把新鲜的的东西记录下来,为游记积累素材。

2016-05-30 21:13

您好,看完您几篇波士顿深度游的攻略,觉得很棒,谢谢你为我们提供这些更加local的玩法
另外,冒昧问您,您有做airbnb吗?这样我10月来波士顿就可以到您那里住,😁

2016-08-15 16:35

谢谢你能喜欢游记。但是我现在在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