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4个月}小宇宙济南泰山行~5.14-5.16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物/带小孩

这次旅行有3个目的:
1、探亲(宇宙爹外派济南教学3个月不能回家)2、孩子出生后,全家老小第一次集体远行3、让儿子登泰山,希望能磨炼小小的意志。
先简单介绍一下行程:
DAY1 5.14
9:31-10:49 G211天津西至济南西高铁,打车40元左右到达预订酒店-天地仁和商务酒店(济南泉城广场店)ps简单说一下这个酒店,内部简约卫生好,地理位置优越马路对面就是恒隆等一系列购物广场,吃饭问题不用发愁,楼下就有早点铺,步行5-10分钟至泉城广场、趵突泉、芙蓉街…(本来在携程上预订的,后来一打电话,办个酒店会员更划算),因为是带老人孩子出行,势必要住的舒适些,因此订了带窗的大床房。
12:00-14:00 办理好入住已经12点了,步行5-10分钟去了“城南往事风味主题餐厅(世贸店)”,当地老师推荐的,点了大众点评上的特色鲁菜,说实话没有惊艳,真心吃不惯,酸酸甜甜的,吃完了很不舒服。由于天一直在下雨,而且越下越大,鉴于后面还有重头戏泰山,因此临时决定回酒店睡觉补充体力。
18:00-19:30 饱饱的睡了一大觉,体力充沛,准备出去觅食,外面依然哗啦哗啦的下着,据说济南轻易不下雨的,没想到来了就遇到,好事多磨吧。老人家都吃不惯鲁菜,就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饺子馆-船歌鱼水饺(恒隆店),本来没有太高的期望,但真的是意外的惊喜,太好吃了,海鲜超新鲜,而且价格超值,饺子味道也好,凉菜也不错,收到全家人一致好评,100个赞!!!!
20:00-20:30虽然外面雨还在下,因为只在济南留宿一个晚上,不想错过最好看的喷泉表演,还是冒雨去泉城广场一试,在泉城广场看喷泉表演的最佳位置在文化长廊二楼,拍照及视觉效果都不错,在耐心的等待中终于等来了超炫的喷泉表演,半个小时的表演很精彩!
21:00 回酒店睡觉……
【费用:火车票139.5*3+打车40+酒店202*2+会员卡30+午饭267+晚饭200=1358】

DAY2 5.15
由于前一天什么景点都没有去,都安排在今天,所以行程很密集,但庆幸的是我们很悠闲的完成了所有想去的地方,额外还参观了教堂。
行程如下:步行泉城广场->步行趵突泉->步行五龙潭公园->打车大明湖->步行曲水亭街->步行芙蓉街->回酒店退房->打车黑虎泉->打车洪家楼天主教堂->打车济南火车站->泰山火车站->酒店入住
白天看泉城广场就一泉城地表,照个相足以,没有晚上惊艳,趵突泉泉眼需要很仔细看才能觉得有一点点“吐水“,照个到此一游的照片即可,觉得园林布置太一般,不远处的五龙潭我倒是非常喜欢,很多园林的小细节都很不错,大明湖太差了,还是进的有门票的部分,我觉得除了湖水比我们这水上公园面积大以外,其他毫无美感,也许到了荷花季可能还有点看头吧,曲水亭街里面有个王府池,里面吃喝茶吃饭的地方,门面有点新意,里面很小也很一般,走在曲水亭街确实能体味老济南的旧风貌,芙蓉街是我到过最差的小吃街,全是山寨没有济南特色,还人山人海的,真不知道为什么,黑虎泉泉水很清,很多当地的居民都在这边打水,洪家楼天主教堂是我非要去的,看图片很喜欢这个feel,去了也没让我失望,只有周日对外开往,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想想都很美好,里面的玻璃窗色彩艳丽,装潢很漂亮,外面也很宏伟,总之来对了,留了一个小时去火车站,本以为很充足,但济南的交通绝对让人头疼,20分钟的路真的开了50分钟,到火车站就直接上车了太惊险了,要是赶火车的小朋友们还是多打出点时间吧,再说说火车,我没有选择十几分钟的动车,因为两边的火车站都离市中心太远折腾在了路上的时间算算也不少,因此选择的50分钟的绿皮老火车,到泰山站,孩子还在路上能睡个午觉,一举两得。晚上入住的五悦景区连锁酒店(干净,含早餐,还有“泰妹”随时提供旅游咨询),打车10分钟就能到泰山景区,性价比超高。
【费用:趵突泉+五龙潭公园+大明湖=75*2(60岁以上免费)+午餐130+火车12.5*4+打车100+晚餐200+酒店150*2+超市100=1030】

DAY3 5.16
今天是重头戏-泰山
行程如下:酒店打车->天外村登山口(巴士入口)->中天门->云步桥->五松亭->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玉皇顶
因为有老人和孩子,不能太累,但也希望孩子能在攀爬中锻炼一下小小的意志,所以选择巴士上山,然后从中天门一直步行玉皇顶,孩子基本爬了1/3,其余的是爸爸抱着上去的(真的很佩服我老公,我把自己弄上去就不错了),到顶后选择缆车+巴士下山,因为当天5点的火车回天津,所以下山就靠交通工具了。
【费用:泰山巴士加门票130*2+60*2+30*4+缆车100*4+巴士30*4+水60+打车30+火车159.5*3=1588.5】

本篇游记共含1946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5 11:22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5-25 11:22:07 的回复:

回复watermelon袁:有需要问我😍

2016-05-25 14:2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0 09:52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05-30 09:52:28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嘻嘻,保鲜期也就3天

2016-06-02 09:53

我家小朋友也叫小宇宙,我也管他爸叫宇宙爹。。恍惚以为这是我写的

2016-06-14 11:19

引用 iclouds 发表于 2016-06-14 11:1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