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你的海风里都是故事

miss礼帽 LV.8
2016-05-24 20:37 9803/25
  • 出发时间/2016-04-29

东极岛是一个让时间变慢的地方

五一去的东极岛,现在已经过去了二十几天才开始写这篇游记,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的拖延症。四月,和小伙伴商量着五一要去哪里虚度一下时光,提议了很多地方,也因为种种原因一个一个否掉,最后决定去东极岛。大学时看了电影《后会无期》,看了这部电影觉得陈柏霖真是个很适合留胡子的男演员,王珞丹长发竟这样好看,也是因为这部电影第一次知道了有个小岛的名字叫作东极岛
东极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这个岛上,信号不是很好,蔬菜和油条都是稀有物品,但是这里的天空和海水却让我想要在这个岛上停留更多的时间。这里的节奏一点也不快,要是你不急着去看日出,你可以睡到九十点钟再起来,慢悠悠地对着大海吃早餐,然后再慢悠悠地在岛上闲逛。

微博

我的新浪微博:@_孙九九

关于行程、住宿、准备和行程费用这些事

行程:
             Day1     苏州——宁波——沈家门  (大巴)
             Day2     沈家门——东极岛              (船)
             Day3     东极岛
             Day4     东极岛——沈家门——宁波——苏州   (大巴、船)

交通:
            4.29下午13:00出发打车去去汽车站,大巴14:10从苏州出发,17:40分到达宁波中心站。打车到宁波南站,吃过晚饭后从宁波南站坐大巴到  沈家门,车程大约两个小时不到,大概20:30到达沈家门,打车,入住酒店。
            4.30早上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睡一个饱饱的觉,9:30从酒店出发,打车去半升洞码头,在码头附近吃了海鲜面,海鲜面的份量挺足,11:30坐船去东极岛,两个小时候到达东极岛庙子湖。
            5.1在岛上闲逛。
            5.2早上8:30的船,也是大约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打车去车站,大巴11:30从沈家门出发到达宁波的时候14:30,在车站吃过麦当劳(然后我就陷在麦当劳的食物里出不来了2333333333),15:30大巴从宁波出发,20:30到苏州

住宿:
         Day1                 利百佳商务酒店
         Day2~Day3      东极之恋

费用:
利百佳商务酒店 350元
东极之恋           490元
苏州——宁波(大巴)     240元 (往返)
宁波——沈家门(大巴) 104元    (往返)
沈家门——东极岛庙子湖(船)100元(去程)150(返程)
总计:加上一些打车费,吃饭的钱,零食的钱和一些其他的费用,人均1300左右。

准备: 1、手机、单反、三脚架
            2、kindle
            3、各种数据线和充电器
            4、夏季和冬季的衣服(日夜温差大)
            5、防晒霜、洗面奶、沐浴露、洗发露等洗漱用品。
            6、各种小零食(一个看任何电视剧都要吃零食的人怎么能不带小零食呢……)

Tips:
           买汽车票和船票尽量提前在网上买好,不然节假日很难买。汽车票可以在巴士管家买,船票可以在微信平台买。
           多下载一些连续剧和书看,可以打发时间。(在去沈家门的大巴上面,正好碰到旁边座位的女生也在看欢乐颂,一起讨论了好久23333333333)

DAY1

苏州——宁波——沈家门  (大巴)
第一天基本上在赶路。
从沈家门客运站打车去酒店,基本上都是拼车的,20元一个人。
到达酒店后,整理了一下东西,去附近买了夜宵吃。

DAY2

沈家门——东极岛

船开了大半个小时之后,海水就会变得很蓝很蓝。

刚下船到达东极岛,就有很多人拍照片,我也凑热闹拍了一张。民宿的老板娘来接船,船票也是老板娘帮我们代购的,怕我们买不到,她去给她女儿买船票的时候顺便也帮我们代买了。到我们住的民宿要走一段长的阶梯,从这张照片上就可以看到我们住的民宿——东极之恋。

一到民宿,就在阳台上拍了照片,有这么蓝的大海当背景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从这条长阶梯上去,就是我们的民宿。
接着就是在这个岛上闲逛拍照了,在城市的快节奏中生活久了,很少有这么大把的时间来看看海,拍拍照,胡思乱想,想来也是一件相当奢侈的事了。

没有吃的东西的照片是因为太饿没来得及拍就已经吃掉了……

DAY3

本来前一天晚上说好要早起看日出的,结果赖床赖到了五点多,日出已经结束了,就应该在听到民宿其他游客三点多起来去看日出的时候也克服自己懒床这个坏习惯起床的,来东极岛特别想看日出的,结果还没看到。
白天日晒很厉害,但是风又特别大。

东极岛风很大系列一

东极岛风很大系列二

下午将近五点的时候风已经很大了,所以后来就感冒发烧了……然而鱼一条都没有钓上来……

DAY4

东极岛——沈家门——宁波——苏州   (大巴、船)
这一天就没照片了,晕成这样也没法拍了。

后记

回家后在家休息了一天,发烧还没缓过来。
这个叫东极岛的小岛告诉我生活不必那么快,可以慢下来看看沿途的风景,可以偷偷懒拍拍照,也可以做做梦发发呆。

想想有好几年没有去过了,还是那么美

2016-05-25 11: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引用 miss礼帽 的图片:

一部电影,火了一个岛

2016-05-25 11:38

你们五一过去冷吗 穿什么衣服?

2016-05-25 17:35

苏州女孩?计划去

2016-05-26 07:17

引用 34976665@qq.com 发表于 2016-05-25 17:35:41 的回复:

你们五一过去冷吗 穿什么衣服?

回复34976665@qq.com:穿的中袖,针织衫之类的,如果要看日出的话,最好穿件毛衣,日夜温差很大。

2016-05-26 09:57

引用 miss礼帽 发表于 2016-05-26 09:57:03 的回复:

回复miss礼帽:去吧,特别美。

2016-05-26 09:57

用的什么单反

2016-05-28 10:35

引用 miss礼帽 的文字:

早上起来的时候就感冒发烧了,一直不停地出冷汗,东极岛一大早的船去沈家门的。船票分上舱,中舱和下舱。去程票民宿老板娘怕买不到就给我们买了下舱,下舱票比较多,但是下舱很吵,船发动机的声音特别响。返程票是在去东极岛的时候在船上买的,买的上舱,上舱其实挺晃的,我因为感冒发烧了,上船没几分钟直接开始晕船,太难受了。晕完船后坐大巴去宁波又晕,又从宁波晕车回苏州,反正就是又晕船又晕车,晕了一路。不过在这么晕船晕车的状况下,觉得麦当劳还挺好吃的,平时很少吃油炸的东西。 这一天就没照片了,晕成这样也没法拍了。

晕船了啊,注意安全

2016-05-28 10:35

姿势专业

风很大啊

2016-05-28 10:36

引用 miss礼帽 的图片:

用的什么镜头,其实可以换个人像定焦拍,应该会很美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28 10:35:46 的回复:

晕船了啊,注意安全

回复沐溪:宾得

2016-06-01 12:50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28 10:35:58 的回复:

姿势专业

回复沐溪:然而一条鱼都没钓到

2016-06-01 12:51

亲,端午打算去,估计人超多,所以特想知道买船票的流程,是不是要先排队领预约卡,然后再买票啥的

2016-06-06 12:27

真不容易

2016-06-12 22:56

额,6.18周六到6.20周一共三天,周五晚上到舟山,或者下周一至周三,有没人一起去,就为结个伴,之前说好的小伙伴爽我约,一个人去感觉很傻,,男女都行,或者有几个人一起的带上我一起呗,有去的联系下我呗,微信18758613508

2016-06-16 16:01

引用 我是你的萌小叔 发表于 2016-06-06 12:27:0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的萌小叔:不用领预约卡,微信平台可以买,好多天没登录了,没及时回复,不好意思啊

2016-06-22 21:23

您好,我想问下那个民宿在哪里订的,可否给个链接之类的,感谢。

2016-07-04 00:14

po主没去东福山吗,有点亏啊。东福山才是东极岛最美的岛。
庙子湖呆了一天,环岛之行虽然也有不少漂亮的地方,但是整体跟东福山差挺远的!
po主要是去了东福山,定会有更多美照的哈哈哈

like this:http://www.mafengwo.cn/i/5567219.html

2016-08-05 12:56

引用 卡莫多西 发表于 2016-07-04 00:14:30 的回复:

回复卡莫多西:民宿好像是在去哪儿网订的

2016-08-11 13:19

回复卡莫多西:时间太长了,有点忘记了

2016-08-11 13:20

2016-08-24 14:17

沈家门到东极岛的船票在哪个微信平台能买到呀?

2016-08-26 16:36

引用 小妞我各种坚强 发表于 2016-08-26 16:36:33 的回复:

回复小妞我各种坚强: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是个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