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己 · 毛里求斯假日

2016-05-24 21:07 824/6
  • 出发时间/2016-04-04

文 Connie / 图 Starwish

毛里求斯度假归来过去整整一个月了,连照片都没能第一时间整理…… 积压了大把工作,好一阵子忙碌后,终于可以不用早起,可以坐下来慢慢吃一顿早餐,可以慢慢拖地整理小窝,可以梳理吹干的长发,可以默默的看着电影不自觉的留下眼泪,想念在毛里求斯的闲静,更珍惜现在的一切。打开电脑,翻看照片…… 印度洋的风扑面而来……

这是我和摄影师老公(设计师中摄影还不错的,摄影师中又懂设计的,请老公笑纳哈)第一次走出国门,一起计划一次休假不容易,我们又比较懒散,喜欢悠闲度假不想行程太满跟团跑景点,所以首选免签的海岛,像很多人一样,开始打算去塞舌尔马尔代夫……和客服联系后,非蜜月要贵很多,实在想不通……放弃,转而关注毛里求斯,看到 “南部四驱车,小黑带你穿越甘蔗林;自然桥;蓝湾出海看海豚” BlaBlaBlaBla……我的心就飞过去了,这会儿已经三月中旬了,果断下单,然后4月4日00:45的飞机北京出发了,我想说旅行就是这样,找个有感觉的地方,顺其自然,带上 TA 立马出发,其他都不重要。

Day 0 - Apr 3, 2016

出发!

机场留个影~~
拖着一大堆行李,出租车 ~ 地铁 ~ 高铁 ~ 机场大巴,这一路换乘,折腾到首都国际机场已经有些疲惫了……我们都特地穿了一身非常舒适的休闲服饰应对接下来12小时的空中旅途。

次日凌晨的航班,需要提前一天赶往首都国际机场。出发前三小时才可以打印登机牌,老公让我请工作人员分配两个并排靠窗的位置,我当时一定困傻了,居然啥也没说,然后被分到了中间一排的两个位置,和两个度蜜月的小伙伴一排(后来我们鹿岛一日游行程居然恰巧同行呢~)。话说午夜睡神驾到,我从候机大厅一路睡到毛里求斯,除了中间被弄醒吃了夜宵,填写入境卡和健康卡(提前把网友分享的模版打印出来,照着填写很轻松,把老公的也填了,他出钱我出力,之后的行程基本我都充当背包力工和翻译,假装傍一下大款的感觉也不错哦!哈哈)。

Day 1 - Apr 4, 2016

凌晨6点多吃了一顿毛里求斯航空的鸡蛋饼早餐,味道还不错,就是蒸鸡蛋中间夹着一块饼,旁边撒着一些熟的小番茄。航班上有一位中国空姐,其他是毛里求斯的空乘人员,有一个全程服务的小黑哥1号,蛮帅的 >o< 。全程要飞行12小时,到达毛里求斯是当地时间 9:00。经过近20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印度洋上的这颗明珠(毛里求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小时,飞机应该在当地时间 8:45 到达,稍晚了一会)。

着陆!毛里求斯机场

终于到了!毛里求斯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Air Terminal)天气非常晴朗!顿时心情大好~~

毛里求斯航空的主要机型:空客 A340

交完健康卡,在入境处交了入境卡并在护照上盖章后,先去取了行李,然后在地接窗口见到了当地联系人,接下来直接在机场兑换当地货币卢比,我们在国内兑换的美元只有100面额的,总共带了1000美元,和工作人员说能不能换一些25卢比或50卢比面额的(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家,对服务满意的话,最好给一些小费表示感谢),他说没有,我和他说换500美元,然后他刷刷刷的摆出来一堆卢比,汇率是34.74,正好的,计算能力好强大!

接机也是提前在国内就预订好的,我们车上共坐了3对小夫妻,我们和另一对住毛里求斯公馆(The Residence Mauritius),另一对住康斯坦斯·贝尔马尔(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都在东海岸,一路上都是甘蔗田和海岸,导游机械的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和毛球的基本情况,毛球基本只有双车道,靠左行,没有路牌没啥红绿灯,这就是传说的“一条道走到黑”啊,导游说全国红绿灯不超过10个,有点夸张,路易港还是有一些的,基本人们下午5点之后就很少出门了,天黑没路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加班,果然天堂原乡。

毛里求斯公馆酒店

1个小时后,抵达公馆,看到波光粼粼的大海和高耸的椰子树,感觉12小时的飞机啥的都不叫事儿!

公馆酒店大堂

泳池 & 主餐厅

酒店的泳池,每天都来晒晒太阳,游一会儿泳!

我们开始想订贝尔马尔(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或公馆(The Residence)旁边的美岸丽世度假酒店(LUX* Belle Mare),可惜没房了,就选了公馆的园景房,公馆的建筑比较有特色,可但是,我还是想弱弱的说,还是首选贝尔马尔,其次美岸,其次公馆,还是比较喜欢现代风。公馆也很好啦,遇见它就爱它!!

下午在酒店休息休息,四周漫步,酒店前面就是毛里求斯最好的海岸——贝尔马尔海滩,路过酒店的船屋,小黑哥2号说我的衣服和耳环很适合这里,嘿嘿!老公看见要说我得瑟啦!

遇见在海边卖项链的小黑哥3号,他拿着一个海螺让我听海的声音,内心是拒绝的,可是他一直让我拿着听,就拿起来听了一下,还不了解情况,我赶紧说项链很漂亮,夸他也很帅,可是我不需要。后来发现这里总体民风还是挺淳朴的,起码我碰到的人都很 Nice,有礼貌。

千呼万唤,望眼欲穿,终于到晚饭时间了,晚餐是19:00-22:30,酒店是含早晚餐的,但是不含饮品,只有水是免费的,坐下后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饮品,第一天给个面子,要了一杯果汁350卢比。

主餐厅,每天提供不同主题的自助餐

我本来吃饭就比较挑剔,只吃自己熟悉的食物,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基本就是:
早餐:咖啡+各式面包+水果+煎鸡蛋(加盐,全熟,哈哈!摊鸡蛋的小黑哥4号都认识我了)
晚餐:面包或炒饭+炖牛肉+炒蔬菜+水果番茄黄瓜生菜
午餐:不吃或吃点自己带的饼干,2天当地一日游,都是含餐的

晚上9点钟,沾到床5秒钟就昏死过去了……

Day 2 - Apr 5, 2016

4号5号安排了两天毛球经典线路跟团一日游,我们很 “懒” 都是直接在国内提前订好的,哈哈
今天行程:南部四驱车,大浪湾,罗切斯特瀑布,自然桥,蓝湾

可能因为时差的原因,早早的就起来了,海滩溜一圈,神清气爽!

今天有阵雨,一会儿满天乌云,一会儿又晴空万里…… 来接我的司机很准时,伴着彩虹出发咯~

四驱车闯荡甘蔗林

第一站自驾四驱车,小黑哥带你闯荡甘蔗林!大自然美景零距离!

大浪湾

一队人马到齐,领队小黑哥简单讲解后,大家便排队出发了
一路颠簸,尘土、泥水、雨水…… 中途车队停下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大浪湾

对不起啊摄影师,没忍住,被小黑哥骑四驱车开挂气质森森的电到,求合影,多谢 >_<

摄影师也出镜一下吧:)

眼前就是美丽的印度洋,向下望去,蔚蓝深海,远处早晨的阳关洒下来,此时此刻,只想拥抱这儿的风,这儿的光!

不舍得离开,我还会再来。
继续前行,道路起伏,泥汤飞溅,好刺激,而且这泥汤绝对原生纯酿,黄的彻底,黄的纯粹,还很染色,洗都洗不干净。

我忍不住又要说,另一位红色冲锋衣的领队小黑哥真的好帅,一路高冷,远远的再前方带队,直到陡坡停下来,帮一个萝莉小盆友带上头盔,系好,无限的温柔,画面太美,可惜出于礼貌,不方便拍下来。

罗切斯特瀑布

哈哈,在我看来,这个罗切斯特瀑布景点的重点是徒步过去的过程:)
瀑布不大,和周围很契合,泥汤瀑布,哈哈

克里奥风味午餐

经过2小时的泥汤洗礼后,我们回到了出发地,简单冲洗后就去吃午餐了,午餐是含在一日游团费里的。环境非常棒的餐厅,吹着海风,看着大浪,品尝当地克里奥餐!

餐厅在放毛里求斯本地的电视剧,有2个欧洲人和餐厅服务员在看。

服务员是一位中年女人,印度后裔,Nice 并礼仪得体。
我们今天行程的中文导游是90年的妹子 Tina,很朴实,超乎年龄的淡定,一路上和我们聊天,我们都很喜欢她。 同行的还有一对来自北京的夫妻,气场也比较合得来,开心碰到你们。

当地克里奥餐!
我想说这边的牛肉跟不要钱似的,给的超多比米饭还多……而且超好吃~~不过,除了牛肉,其他的就呵呵了……后来跟 Tina 了解到毛球的牛肉牛奶等都是澳洲进口的呢,政府补贴,百姓吃肉不愁!棒棒哒!

餐后还有一份小甜点,但是实在是太甜了…… 我们都只品尝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太甜了=。=
难道盛产甘蔗,糖不要钱? >_<

自然桥

我们的4人小团,继续上路,第二站:自然桥

路上导游聊起毛球的教育体制,孩子上小学后开始学英语和法语,可能因为先后法国英国殖民,所以偏欧洲的教育体系实行至今。

自然桥景点在海边,所以没有铺设公路,汽车开进了田间小路,都是土路,刚下过雨,非常泥泞也很颠簸。行驶了大概一刻钟,终于来到了最期待的自然桥,立马跑到桥上,看着大浪拍起,深深感叹大自然的力量。

请 Tina 帮忙拍了张 “到此一游” 哈哈

我站在岩石边上,总想着无限接近,这时一个大浪扑来,海水进肚啦…………不过好爽,我冲着后面的小伙伴们喊 “特别好喝”,小伙伴说 “好喝你就多喝点!” 哈哈哈哈!好开森!

Tina 说她们现在都很淡定,看多了。其实就是这样,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任何一个地方的人都要工作生活吃饭睡觉,旅行不只是看不一样的风景,而是看尽风景后,更热爱身边的人,眼前的生活,满怀希望的活着,Life is always not easy! 想起最近我的德国人老板说的话,无论碰到多不好的事,相信并坚持,我们总会回到生活的大道上。

要去下一站了,好不舍啊,看不够的美景~

蓝湾

蓝湾很漂亮,也很热闹,当地人节假日也都会来这边游玩。
岸边的正好就有好几群年轻人放着音乐一直跳扭臀舞,Tina 说一个节奏一个动作也能跳一天 =_=!

浮潜

所谓透明船呢,就是船底装了一块儿玻璃,透明的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各种鱼,视觉效果一般

摄影师表示有点累了,就不下水了……

这么清澈透明的海水,我当然要下去游一会儿咯!

游了大约半小时,还挺累的了,上船,返程!
今天的行程结束啦,很开心,今天的小伙伴们再见!
很高兴遇到你们!

Day 3 - Apr 6, 2016

今天行程:双体船巡游水上天堂,毛球经典水三项,鹿岛游玩

早早起来,去餐厅享用早餐,美味的甜点香浓的咖啡!
吃饱喝足,回房间简单收拾,9点钟到酒店大堂等候导游来接。

国内提前预订的一日游行程都配有中文导游,交流非常方便。而且并不需要打电话,微信即可随时联络!路上堵车导游通知我们可能会迟到20分钟,毛球的生活节奏本来就慢悠悠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小小的迟到完全不妨碍行程安排哈!车上都是年轻的情侣,还碰到了飞机上挨着坐的小伙伴。

快艇出海

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非常的晒!

摄影师不喜刺激的娱乐项目,就想静静,可是我不是啊,我内心的一直住着一枚热血户外少女啊!经过和老公各种咧咧,就差躺地打滚后,如愿和小黑哥讲好价格2000卢比水三项,导游帅哥也帮忙讲价了,而且拖伞只能两人一起玩,所以就和导游帅哥说陪我一起玩,摄影师你真的不要玩吗?正合我意喽!你打我啊!呵呵!

到达一个小码头,一行人都到齐后,坐上快艇出发咯~

河口瀑布

快艇先带我们去观赏一个小景点——河口瀑布
风光是不错啦,可这瀑布也太袖珍了啊=。=

毛球经典水三项

接下来,快艇就开足马力,飞快的带我们朝无垠的大海驶去!
海面上静静的停着很多等待游客的双体船

接驳第一个小小的海上平台:海底漫步

小伙伴用 GoPro 帮我拍的~

然后去第二个略大一点儿的海上平台玩帆伞滑翔和橡皮艇冲浪

帆伞滑翔(Parasailing)被快艇带起像放风筝一样,一下子就升到了高空,俯瞰整片海域,翠绿色海水,耳边风在吹,头发飞扬,导游帅哥一直说远处的蓝色更漂亮,大声的欢呼,发自心底的兴奋!

下降时我们迅速站起来,完成漂亮着陆。

坐上橡皮艇,在快艇的牵引下,体验 “上串下跳” 的海上激情!!
速度很快,非常颠簸,好刺激!!

双体船海上巡游

完成水三项的游玩,已经差不多中午了。继续乘坐快艇,将游客们接驳到双体船。双体船上提供自助 BBQ 午餐,酒水饮料无限畅饮~~大家填饱肚子后,就都跑去甲板上晒太阳、吹风、拍照了……跟欧美的游客比起来,我国游客是出了名的喜欢拍照啊:)

两位隶属于不同旅行社的导游,彼此有很多共同语言,熟络的攀谈起来!

小伙伴用 GoPro 拍的合影!我们年龄相仿,一路上很聊的来

鹿岛

经过了大约1小时慢悠悠的海上巡游,我们来到了鹿岛,不过双体船不能靠岸,还是由快艇接驳,将游客们送上鹿岛的海滩!

两位导游简单介绍了一下鹿岛和游玩注意事项,就请大家解散自由活动了~ 然后他俩铺块布,就睡去了,等着行程结束……好悠闲:)跟他们聊天听说在这里做导游,没有提成固定工资,还可以但也并不很高,可能远赴毛球来工作并不只是为了赚钱吧。遇到的几位导游都很不错,点赞。

我闲不住,下水游了一会儿泳,鹿岛这边的海水没有蓝湾的清澈。游累了上岸去冲洗,路上碰到岛上的小黑哥,他用中文对我说 “你-是-美-女!”,多谢恭维啦:)因为免签后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当地人都会学几句中文。

返航

到了集合时间,大家再次乘坐快艇接驳到双体船上。
今天的游玩行程结束了,直接坐双体船返回,大约1小时的海上巡游,不过到达的并不是出发时的码头。

船上一直在放音乐,驾驶员小黑哥边驾驶还边跟拍打节奏,high 的不行!

大家也都玩累了,都坐到甲板上去吹海风了
一位热情的美女船员到甲板上跳舞表演,露肚子的服装,边拍肚子边跳舞,我家摄影师说原来肚子可以有这用途,自己拍起来了……哈哈

Day 4 - Apr 7, 2016

行程安排:全天泡酒店,享受假期!哈哈

海滩散步

早上直接睡到自然醒,出门时已经烈日当头了!天气非常晴朗,先去贝尔马尔海滩散步,拍拍照,悦己~~

早晨的海滩

溜达了一个多小时,饿了…直接去餐厅吃早餐。
填饱肚子后,回房换了衣服,带着苏打水、iPad 来到游泳池边,找了个躺椅看海晒太阳:)进入慵懒模式!

酒店法国人很多,基本都带3-4个孩子,有两个3岁左右的小盆友还在站在浅泳池边上一次次跳水,孩子们童真的笑脸真是看多久都看不腻呢!看着他们嬉闹,非常的开心,真是一群幸福的小家伙~~

据说他们来毛球度长假,基本不出酒店,拿本书晒太阳,泡吧,甚至还有位女生拿本书站在泳池里看……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
太阳渐渐变弱,黄昏也不能错过,走起来。

垂钓的人们~
毛球为了保护鱼群保护生态,法律不允许撒网捕鱼!所以海边总能看到钓鱼的当地人

经过一天休息,晚上也还很精神,带着三脚架到泳池边拍拍夜景。

房门左右的墙饰

Day 5 - Apr 8, 2016

今天 “突然决定” 的行程安排是: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

早起看日出

原计划再泡一天酒店。

早晨5点起床,6点下楼看日出(Yahoo Weather 显示 6:24 日出),然而并没看到 >_<
老天爷不做美,多云天气,开始太阳躲在云后,然后突然就升起来了 =.=
这就是没看到日出的原因……

我们沿着海岸线走,天慢慢亮起来,阳光洒下来,穿过手指,穿过发丝,暖暖的很舒服!
走不远就到了美岸这边,这有一片伸出来的沙滩和岩石,白色的亭子。
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淹没这片沙滩,水很浅,很适合小盆友玩耍~

毛里求斯是火山岛,所以遍布着很多这种黑黑的火山岩!

今天是我们在毛球的最后一个整天了。
每天早上出门都是这样的美景……想到明天就要离开,是怎样一种不舍的心情……

今天本没有什么行程安排,老公是想泡酒店晒太阳……可我很想去首都路易港和大湾还有红顶教堂看看,死说活说终于说动了老公,大约上午10点请酒店前台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说了一下我们设想的行程,3000卢比一天,出发!(价格仅供参考,应该有一些还价的空间)

我们的线路:公馆,路易港,大湾 Super U,红顶教堂,沿东海岸线回酒店。

公馆酒店在东海

第一站,东西向横穿毛球到路易港

第二站,路易港北上到大湾,途径船模店参观了一下:)
公休日船模厂关门……

第三站,继续北上到红顶教堂

最后,沿着东海岸的公路南下返回酒店

路易港

路易港还是值得逛逛的,今天恰巧赶上毛球的公休日,很多店铺都关门不营业,所以路上不堵,车比较少人也不多,只有市场比较热闹。

去市场小逛了一圈,马上就出来了,商品没什么吸引力,就像国内的县级市场。

这位大叔是我们的专车司机哈,很热情!

大湾

大湾有一个很热闹的商业街区,有小酒店,餐馆,毛球最大的超市之一 Super U 就在这里。

碰到海鲜餐厅门前发传单的小黑哥,聊了一会,他说为了营销,学了一些中文词,看见中国人就喊 “大虾、米饭、面条、balabala……”,他说中国人总是很忙,忙着逛景点忙着买东西,而欧洲人基本不出酒店。自己一个月收入10000多卢比,约人民币2000多元。说很想到中国看看!很多毛里求斯人都说想来中国看看:)

路边的小盆友看见我们会用中文说 “你好!” 打招呼!棒棒哒

红顶教堂

这里的海边也很漂亮。

教堂里有人在做活动,我们没进去。

有人在拍婚纱,教堂其实挺普通的,可能很多人对西式婚礼有种向往吧~~

我已被热晕,状态严重不佳,摄影师对我很不满意,我尽力调整状态,可是笑起来还是和哭一样……

由北至东,司机一直沿着海岸线开,有的地方可以看见海,左手是海右手是密林,一路都好美,不禁问司机,每天开在这样的路上,感觉怎样,他说并不是每天开,一般一周这种长距离的工作有两三次,其他是一些近距离的。

虽然很累,但舍不得闭上眼睛,目光一直紧随窗外的景色,就这样一直一直。

和司机说本来想订贝尔马尔酒店的,没订上,司机说因为那有高尔夫球场,很多人为了打高尔夫,早早订了,他说可以带我们去转一圈,非常感谢。贝尔马尔酒店真的蛮大的,建筑风格比较现代。司机说可以提前预约进去参观,希望将来能故地重游,体验一下这个酒店。

回到酒店,下午四点多,先去泳池游会儿泳,放松一下。立马倦意来袭,回房休息~~

回来看到接机通知单已经静静的躺在床上……

拍了一些房间里的信息卡,供旅友参考:)

酒店每天会送2瓶水——根本不够喝 >_<

Day 6 - Apr 9, 2016

该回家了,非常不舍!
早晨起来收拾好行李,去餐厅吃在公馆酒店的最后一顿美味早餐……T_T
好没出息:)

不舍

时间还比较早,还没到约定的接机时间。
于是我们又在酒店里到处转了转,每天早晨下楼都会看见艳阳和椰子树组成的美丽风景,每天都会有不想走心情……

公馆酒店的房间钥匙

接机的司机来啦~ 退房出发去机场。一个来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啦!
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

候机

机场免税店,感觉没什么可买的……

阿联酋航空 A380

毛里求斯航空 A340

几乎准点登机哈(晚了大约30分钟~)

起飞

再见!美丽毛球~ 还会再来:)

A340 带我们飞行在印度洋上空,又是慢慢12小时的航程,回家咯……

Day 7 - Apr 10, 2016

到家,很疲惫却意犹未尽……
稍事休息,就开始整理乱七八糟的行李,翻出两个小卡片

Yes, I know you and love you just the same :)

1. 在毛球机场将卢比兑换为美元的回执单(不打算收藏的话,千万不要忘记在机场兑换货币哟,带回国就没人给你换啦~)

2. 酒店的服务员,特意送到房间的小卡片

引用 Starwish 的图片:

小哥虽然黑!不过轮廓真得不错!帅

2016-05-25 11: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5 12:25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6 14:0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11:58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05-30 11:58:22 的回复:

回复cherryluo:是吗?!哈哈,马上出发 :)

2016-05-30 18: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5 11:57:05 的回复:

小哥虽然黑!不过轮廓真得不错!帅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四驱车项目的小黑哥们,每位都又瘦又高挑,超级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