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一棵树,长在这水边

小水 (深圳) LV.11
2016-05-24 21:07 497/3
  • 出发时间/2016-05-22

如果只有景色,再美也缺点情调。还必须得有些故事,看起来才会更有趣一点。

因缘际会,加了一个24人的团,周末两天西贡游,吸引我的关键字是“露营”“徒步”,尽管这个团里只有一个我认识的人。
深圳是个神奇的城市,这个城市很年轻,这里的年轻人也很有活力。要是你想,你可以有很多渠道认识新朋友,而且,这些朋友往往也都很有意思。

提前准备的东西:一套换洗的衣服,一些洗漱用品护肤用品,防晒(必备),驱蚊的(推荐香港的无比滴)、港澳通行证(有八达通最好备着,在香港坐车购物都可以用)、相机(我只带了手机)
ok。出发吧。

第一天 出师不利-塔门岛-晚上露天烧烤

出发前一天,大大大暴雨。
出发那天。依然下雨。不会走不了吧,甚至做好准备带雨具。
我兴致勃勃的来到口岸和小伙伴汇合准备过关。
然后,工作人员亲切的告诉我,你的签注只有一次,而你已经用完了,你过不去。
一脸震惊.jpg. WTF 眼睁睁看着和小伙伴隔着一个岗亭,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在关口的那头,而我没有签注。
我一直以为的港澳通行证有两次签注机会,结果仔细一看,是一次香港,一次澳门。哦漏。

好吧,多年的打击让我马上正视现实,怎么办?
选择一:原路返回,回家,还能睡个回笼觉。计划泡汤,为自己的失误负责。
选择二:想办法过去。
正常的渠道是去公安局续签注,而我如果要在当天去香港玩,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非正常渠道呢,口岸门口有很多吆喝的人,主要是卖团签的(注:港澳通行证有团签和个人签之分,团签你就必须跟团才能过去,所以产生了很多人卖团签,十几块钱就行,他们给你一张纸,跟团信息,然后你拿着这张纸和港澳通行证就可以过关了)。
病急乱投医的我就过去问了。如果签注过期有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过关。
他们跟我说,可以,用护照和机票信息。
但是,我并不是真的要出国,回来的时候怎么办?不会是真的机票吧?
回来只要说临时有事,取消机票就ok了。
我问了问朋友,有人说如果不出境可能会被拉黑名单。
有人说一年如果不超过3次没事的。没有那么容易进黑名单。但是最好还是不要买假机票。

纠结了一下,我很害怕,但是目前我貌似只有这一条路。
于是,我就回家去取了护照,然后和那个人讨价还价,他教我怎么回答口岸人员的问题。
怀着忐忑的心情过关。过大陆关的时候还好,过香港关的时候问了好几个问题,从小不会撒谎的我紧张的心都要跳出来了,脸特别红,感觉随时要露陷。
但结果还是好的,我有惊无险的过关了。

提醒:如果要去香港,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再三核对好港澳通行证签注次数以及有效期。千万不要学我,这完全是一个反面教材。

随着年龄的增长,从一开始遇到一点点问题就会暴躁不知道怎么办的小毛孩,变成一个随时接受变化并马上采取措施的淡定社会青年。
我总能用“好事多磨”这四字真言安慰自己。而很多次的事实也显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随时接受命运的玩笑才是正常的处理态度。

到达香港后,两天游正是开始。
先坐地铁,再转公交到达西贡码头。和小伙伴汇合后,吃了个午饭,买了点水,我们就出发了。

一共24个人的团,一半男生一半女生,有一部分是深圳甚至广州过去的,一部分是在香港的。
有个本地的导游,田导,天津人。有个靠谱的导游给我们省了很多心思,我基本上只要放心跟着玩就行了。
其他小伙伴我是在后来玩的过程中一点点认识的,有很污动不动开车的老司机夫妇,有呆萌异于常人磁场总是被黑的呆萌小哥,有只穿一双人字拖留着飘逸长发和一路背着无人机及gopro给大家拍照的好基友,也有各种被蚊子咬的满腿包的妹子。一路充满了各种有趣的碰撞,认识了很多不同性格的朋友。

西贡码头打的去一个码头,然后坐船去塔门岛。

塔门岛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岛,人不多,也不大,基本几个小时就可以走遍了。
岛上有个庙,有个山坡,还有一处景点叫叠石。
岛上散养着很多牛。听小伙伴说,上次他们来的时候,有一个人在吃一袋饼干,于是吸引了成群的牛直冲而来,被一群牛追着跑的画面太美~

这是一张全景图。在一个山坡上拍的。

路上遇见的几个人,搭着帐篷在打扑克。真是惬意。
还有坐在路边安心的看书的。我盯着看了一会,特别羡慕。
在这么安静的小岛上,面对着海边,安静的看书。
这个逼装的,我给满分~

安静的思考人生。

远处那两块叠着的石头就叫叠石。
这个景点名称叫叠石。。。

在塔门岛玩了一圈以后我们坐船返回码头。
然后坐双层巴士去提前两个月定的营地。
我很喜欢坐双层巴士楼上的位置,
充足的阳光,透过叶子缝隙泄下来,忽明忽暗,
干净的路面,路旁伸出的树枝枝桠就在你边上擦肩而过,
稀少的车辆,偶尔路边跑步的行人,
逐渐后退的光影仿佛一帧帧的电影镜头。
插上耳机,出个神,可以什么都不想。
时间是静止在这一刻的。

我们居住的地方叫香港青年协会赛马会户外训练营。
环境不错,设施齐全,提供早餐和户外烧烤的地方,有泳池,室内还有很多设施。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过周末。
我们住的是12个人的套间,上下床,绿色的被子被褥像是军训的颜色。
客厅有超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海。一个卫生间,三个淋浴间,一面大镜子。
价格也实惠。
所以需要提前预定。如果人多出来玩的话,是个挺好的地方。

烧烤的地方。
提供炭、烤架、签等,其他类似锡纸等东西商店里也有。
有套餐,也可单点,肉蔬菜饮料等。

吃饱喝足以后。大家带了很多桌游。
于是凑在男生宿舍开始玩狼人游戏等桌游。一直玩到了晚上一点多。
输了的喝神水,比如东方树叶,崂山百花蛇草水等。
用小伙伴的原话:喝完这水,感觉重活了一回人生。
你值得拥有!

第二天 美不胜收徒步道---意料之外美海岛

第二天起早,吃了早饭,开始准备徒步。

一条号称香港最美远足径----麦理浩径。
就是在走这条路的时候,我萌生了标题这样的想法。

我愿做一棵树,长在这水边。
当时特别羡慕这里的树,看着这样的美景,不用去思考复杂的东西,只需要安安静静的生长,感受日出日落,水涨水落。

不巧的是,因为大前天暴雨。所以一部分路段泥石流,封路。
于是,我们只好改变行程。
准备坐船去大浪湾。

我挺喜欢坐这种可容纳二十几个人的快艇。
一路激起白白的水花,凉爽的风迎面吹来,海很干净,感觉很舒服。
船头是微翘起的,偶尔遇到稍微大一点的浪还会弹几下,有点像骑马。
坐在船头的小伙伴说:有种上来自己动的快感。。。。

视频上可以看到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光。

还有有钱有闲的人在礁石上钓鱼。
牛逼!

有意思的是,开船的大妈并没有把我们放在海滩上或者码头之类好下脚的地方,而是放在一片礁石上。
于是,我们开始了“攀岩”
一群人浩浩荡荡手脚并用,深一脚浅一脚的开始爬。。。。

当然这也衍生了很多友谊。
男生们很尽职给女生提供各种援手。
友谊的小手说牵就牵~

好不容易到了一个可以坐下来歇会的地方。
我们发现,不知道我们在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于是找一个老伯问路,我听不懂粤语,通过偶尔蹦进耳朵里的几个关键字,我听到了“孤岛”“只能坐船出去”“走路要绕一大圈”“没什么吃饭的地方”等词,脑子开始脑补:
“完了,我们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了,荒岛奇遇记么。
应该饿不死吧,看着人挺多的,还有好多老外呢。
最差的结果,一辈子留在这个小岛上我也是愿意的的吧,沙滩这么美。
那这样就好好玩吧。旅途的每个意外都是惊喜。"

于是田导开始去找路找吃的,以及我们接下来怎么安排。
我没事做,就换上人字拖和几个女生去海滩上踩水。

详情见图片和视频。

沙滩是白沙滩。特别干净。人也很少,只有稀稀拉拉几个老外穿着比基尼在晒日光浴。
水特别清澈。
心情一下子就上天了。

我没吃午饭。不过据他们说,找着了一家店有公仔面,就是类似于泡面,加个鸡蛋。
可以另外加片午餐肉。
但是只有老板和小女孩两个人,面也只能一碗一碗地做。

吃完饭以后,我们的田导找到了出去的路。
于是我们爬了一段山路,从高处看到了美丽的海岸线。

这个美丽的地方叫咸田湾。
请记住它的名字并且有机会一定要来一趟。

最后坐船返回西贡码头。
夕阳下的水面依然很漂亮。泛着金光。

在最后,加上一段小伙伴做的视频剪辑。
感谢无人机,感谢拍照的任老师。

虽然回城的时候又遇上点麻烦。成了出也遇阻,回也受难的情境,但不妨碍这两天有惊无险的开心下来。

特别感谢组织者,费心费力。
特别感谢导游,不畏艰险,为我们探路。
特别感谢各位有趣的朋友,陪我一路同行,共赏美景。
大家有着共踩牛屎共攀礁石的缘分,也有长途跋涉携手共进的情谊
一段旅程,一段回忆。

愿做一棵树,长在这水边。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25 17:36

引用 断翅蝴蝶飞华华 发表于 2016-05-25 17:36:05 的回复:

回复断翅蝴蝶飞华华:可以啊  等我周末把过程补上

2016-05-25 23:5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