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感受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5-01

5.1的时候,我从上海郑州找一个朋友。三天,第一天郑州,郑东CBD,福塔,方特,第二天开封开封清明上河园,龙亭,包公祠,开封府,晚上开封吃夜市,

第三天登封洛阳 先少林寺,再去洛阳龙门石窟,第三天我就从洛阳坐高铁回上海了,O(∩_∩)O~

到了郑州,网页上一搜,刷刷的出来了这么多酒店,看看这个,翻翻那个,都觉得挺好的,真不知道该选哪个,真心纠结啊。这时,网页上蹦出了一条广告,对于网页广告,我是挺反感的,本打算关呢,无意间看见是个啥酒店的招聘广告,反正也是需要住的,那就看看是什么酒店吧,店名不太好记,我是被图片的色彩吸引了,好像是 喜舍铂莱精品酒店。

图片上我看到,整个装修的色彩搭配的很美,让人很舒服,关键是交通方便,离火车站东站也只有1几分钟的车程,价格也不贵,看到这里,我毫不犹豫的预定了这家酒店。

本次游玩攻略:

行程:郑州 开封 洛阳 郑州   时间:3天   形式:自驾    预计费用:2400元-3200元

推荐住宿:

郑州喜舍铂莱精品酒店
这么漂亮的房间,房价也不贵,就像我照片里照的第一个,红蓝那个,才238元。
地址:郑州农业路天明路交叉口
电话:56502666

郑州中原福塔
门票:120元
中原福塔又名河南广播电视塔,河南广电直属企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河南省标志性建筑,在2012年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位于河南郑州市航海东路与机场高速路交汇处。该塔是世界最高的全钢结构电视发射塔,是一座集广播电视发射、旅游观光、跨境E贸易、名画展览、文化娱乐、餐饮休闲等多功能的商业艺术文化中心。塔高38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全钢结构,。中原福塔地处南邻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东接亚洲唯一运行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十字枢纽站郑州东站,北靠郑东新区CBD商务区,地铁、公交、轻轨无缝衔接的交通枢纽地段。

方特欢乐世界

方特欢乐世界门票:220元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即郑州方特欢乐世界。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位于郑州郑州新区,公园占地70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是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第四代高科技主题公园。
由20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区组成,涵盖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多项。其中包括许多世界领先的超大型游乐项目,绝大多数项目老少皆宜。这里有国际一流的高空飞翔体验项 -飞越极限。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大型恐龙复活灾难体验项目"恐龙危机";世界顶级的无压肩式圆环过山车"暴风眼"; 亚洲仅有的巨型回旋式过山车"极地快车";中国独创的大型雪山探险项目"唐古拉雪山";中国原创的大型室内全彩LED魔幻剧场"飞翔之歌";让人琢磨不透的中国传统神话神奇演绎项目"聊斋";色彩斑斓、如梦似幻的项目"海螺湾";神奇的互动卡通脱口秀"十二生肖快乐街"......
清明上河园    门票:100元
明上河园是一座大型宋代文化实景主题公园,坐落在开封市龙亭湖西岸,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由河南开封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置地集团公司合作建设。
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

龙亭  门票 35元

位于古城开封,是国家 AAAA 级旅游风景区,开封文物古迹的一个代表。其实,这不是亭,而是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巨大青砖台基之上的殿堂。龙亭坐北朝南,高踞在台基之上。从地面到大殿有36丈高,代表36天罡;72级台阶,代表72地煞。台阶中间是雕有云龙图案的石阶。登上平台,四周有石栏围绕。大殿是木结构,重檐歇山式建筑,很壮观。游人登上平台,入殿观看陈列的文物后,多在石栏前眺望开封古城景色。龙亭前有一条笔直的大道,道旁有两个东西对峙的湖,东为潘湖,西为杨湖。

开封府  门票60元

北宋时期的第一首府,包公打坐主持公道之地,开封府,正气凌然。重建的“开封府”位于开封市包公东湖北岸,占地60余倾,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气势恢弘,巍峨壮观,与位于包公西湖的包公祠相互呼应,同碧波荡漾的包公湖湖水相映衬,形成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壮丽景观。开封府依北宋《营造法式》建造,以正厅、议事厅、梅花堂为中轴线,辅以天庆观、明礼院、潜龙宫、清心楼、牢狱、英武楼寅宝馆等五十余座大小店堂。

开封夜市  人均60~ 100 元
那叫一个"火"。"华灯初上时,香味正诱人",每当夜幕降临,大大小小的饮食夜市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摊主的叫卖声、锅碗瓢勺的碰击声、顾客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萦绕于耳,热闹非凡。夜市里有工余闲暇的开封人,有坐着"豫A"来的人,有山南海北来开封旅游的人,还有坐着飞机跨洋过海来的"老外"们。人们逍遥自在地徜徉其中,细细品尝香味四溢的各色小吃,那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置身于此,漫长的历史距离好像已不存在了……使人仿佛步入历史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开封夜市上的经营品种更是数不胜数,主要以开封小吃、开封特产、开封菜、豫菜等开封美食为主,另外还有全国各地的名优小吃、美食。
开封特色小吃,有汤鲜鱼嫩的黄焖鱼、热鲜嫩香的炒凉粉、汤味醇厚的羊双肠、酥松适口的花生糕、清凉沙甜的冰糖梨枣、外焦里嫩的玫瑰糖糕、酥焦五香的油酥面蛹、外焦里暄的鸡蛋灌饼、清鲜利口的鸡丝馄饨、甜香可口的缸炉烧饼,还有麻辣花生仁、艮焦花生仁、五香花生仁、江米甜酒荷包蛋、五香烧鸡、桶子鸡、五香风干兔肉、五香咸羊肉、腊羊肉、羊肉汤、五香豆沫、肚肺汤、鸡血汤、鸭血汤、江米切糕、煎饼果子、五香羊蹄、酱牛肉、五香毛蛋、杏仁茶、红薯泥、小笼包子、锅贴、水煎包、胡辣汤、开封扣碗……各色品种应有尽有,洋洋大观。同时引进的外地小吃,如新疆的羊肉串、北京的切糕、陕西的凉皮、广东的云吞、天津的大麻花、重庆的麻辣烫、云南的过桥米线、西安的羊肉泡馍也在市场上争奇斗艳,大有"百味小吃闹东京"之势。
郑州少林寺景区大概是90公里,开车过去要一个多小时的样子,从南四环(G310国道)上郑少高速,少林寺出口下,向北走G207国道,直达少林寺

少林寺龙门石窟  1. 少林寺开始  到G207  2. G207  到 纪念馆路  3 登封大道    5. G207    6. 郑少洛高速公路   7. 宁洛高速公路   8. 洛栾线    9. S238到终点龙门石窟   57公里 一个半小时左右

龙门石窟开封清明商河园

龙门石窟景点到龙门大道    2. 龙门大道      3. S320      4. 二广高速公路        5. 连霍高速公路   6..金明大道   7. 东京大道     8. 西环城路北段    9. 金耀路   10. 龙亭北路到清明上河园
约198公里,大概用时 2小时40分 。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5 11:2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