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在广西

• 出发时间/2010-10-01

记忆像铁轨那么长,烟花那么怜

那个时候,穷的只能坐硬座,火车票还没有实名制,还可以蹭同学的学生证买半价票
那个时候,不知道怎么样更好玩,就只是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顺道骚扰一下同学
那个时候,没有单反,只有卡片机和诺基亚,照出来的很多照片还是花的
但是,那个时候的笑容好甜好美,情谊好真好永久
李李,彩凤,小猴子,柯渊,我们的桂林之旅开始了。

关于行程

Day 1        桂林火车站--公交车--杨堤码头--竹筏---兴坪--公交车--阳朔--西街      阳朔民宿
Day 2        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骑行
                 (注意防毒面罩要备好哦)                                                                桂花巷青年旅社
Day 3        福利镇                                                                                               桂花巷青年旅社
Day 4-5    龙胜龙脊梯田                                                                                      壮家
Day 6        桂林市区,象鼻山、七星公园,两江四湖,十字街                             桂林青年旅舍

有着宽敞小竹林院子和画满国旗柜子的桂林青年旅社。
一个人的第一晚,在和大家闲聊交谈中入睡

小小竹筏江中游,十里画廊两岸走

杨堤码头,竹筏迟迟未来。
坐在岸边,凉风习习,五个小伙伴互相打趣,还买了两个水枪打水仗,在欢乐中度过这漫长的等待。
终于,吃光了两个火龙果,一袋沙嗲牛肉干,一袋牛轧糖,一袋姜糖后,小竹筏来了。
出发。。。。。。兴坪
拜子观音,老人与苹果,老鼠爬山,山水甲天下,九马画山,乌龟爬山。。。。。
山水被赋予了灵动与色彩,充满人们的想象和美好祝愿
我其实更喜那一路的竹海和桂树,花香入脾,倍感舒爽。
想想这段路程,沿江徒步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的

十一长假就是这点不好,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哪哪都是人。
这个小小木头人多安静,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
阳朔西街已经被玩坏了,喧嚣中透着张扬。紧张的在人流中穿梭,还好在大排档吃到了颇为有名气的啤酒鱼,安抚了宝宝的焦虑。
觉得最好玩的就是去了阳朔的公园和大爷大妈们一起跳了广场舞。

沿江骑行一日游

蝴蝶谷的合影,大家眼睛都好亮。闪闪的,很动人,绽放着笑意。

在刘三姐对歌的地方自己划竹筏,简直刺激。最好还是两组对抗,分分钟秒杀全场。

大榕树神奇的气根
我和好基友有爱的合照
跟着她,出门不用带脑子,吃饭不用带钱。

两人车就是舒服,可以偷懒,车子后座上的我乖乖的。
一路狂奔,赛过旅游大巴,赛过山地车,赛过单车。
我们最棒,啦啦啦啦啦啦

阳朔的山水甲桂林,确实不假
关键水果还好吃,沙田柚百香果深得我心呢!
晚上逛街画了个Q版丁丁,很萌很好玩。哈哈HAHAHAHAHA

阳朔的这家青旅是男女混住间,唯一一次。
遇到了辽宁小哥,很有自己的一套旅行心得。最初听他讲觉得那就是在诓人,欺负我们去的地方少呢!后来好友在人人旅游达人那里看到了他的日志,确是牛人一枚。从此成了心中大神。
晚安,阳朔

极度不知所措的一天

伙伴相机被盗,今天一天的照片都是我从小哥那里盗的图。(他铁定不知道)
本来今天在青旅租了车,三个人准备沿着遇龙河小路,参观什么朝阳寨、兴隆寨。
可惜遇到单行道,又走错路(没有手机导航的日子就这样),从骥马绕了一圈又回到工农桥。
没去到所谓的寨子,没见到遇龙河,吸了一鼻子土。
不幸中万幸是又到了蝴蝶泉,买了昨天就觉得很好吃的侗家木锤酥。
半天过去了
下午大家一商量,干脆去昨天晚上辽宁小哥说的人少车少的福利镇。
却是人少,可是车不少呀。骑行的是省道,大车络绎不绝,尘土飞扬。
骑着骑着热的都光脚丫子了。
令人惊奇的是福利镇确实一派田园风光。水牛、小河、古桥、农人,很是舒心。
这里做扇面的挺多,大概也是以此出名的吧!

探秘龙脊古壮寨、梯田

继柯渊和小猴子回学校后,彩凤也体力不支,在桂林休息了。
剩下我和李李相依为命。
探秘龙脊古壮寨,惊险刺激的一天半。

桂林有到龙胜的班车。
为了显示我俩探险的勇气与决心,我俩没坐到地方,到了一个觉得名字很好听的地方--金竹壮寨,就下车了。结果问了超多人才明白,这里离龙脊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反正是徒步,玩的就是心跳
一路观景赏景。讨论晚上到寨主家过夜呀什么的,万一寨主不要我们就耍赖,反正今天无论如何是要住上寨子的。
暮色一点一点的降临了,一路急匆匆往那闪着亮光的壮寨奔去。那是我们唯一的光亮,目标与希望。
内心也是害怕的,RL如果在,是不会让我俩这么干的。有些疯狂。

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感觉李李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个像这位大姐一样热心的壮家人,指引着我们走向终点。

好朋友,一起走。
大包小包,肩上背的,手里提的,我们怎么这么累呢!
在物流不是很发达的那个时候,土特产好像是每次出来都买回去分享的东西。

终于有了落脚的地方。
阿婆,叔叔,阿姨,小弟弟,把过年腌的猪脚炖上,炸了天然无污染小鱼,热了竹筒饭,还招待我们喝了杨梅酒。
好幸福。
泡了热水脚后,伴着屋外潺潺的流水声入睡,以为下了一整夜的雨。

早起又是好天气。
太阳未出爬山坡哟,爬上山坡看日出哟,伊尔哟!
告别这一家人,在不舍中爬山坡。
一路追着太阳,到了平安寨,看了七星伴月。
激动

下午,回到桂林,去了尧山,吃了螺狮粉蒸饺。爽爽爽爽爽!

最后一天

两江四湖,十字街,靖江王府,象鼻山,七星公园。
自己瞎溜达了一天,在桂香四溢,桂树成林的地方漫步,实在是今生浪漫不过的体验。
桂林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相比来说阳朔有些太闹了。
That's all!
生活和旅行都在继续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5 16:0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30 09:52

引用 娜家小妞 发表于 2016-05-30 09:52:31 的回复:

回复娜家小妞:用的佳能卡片机,没做后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