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给自己的总结

小背包 (哈尔滨) LV.4
2016-05-24 21:13 432/4
  • 出发时间/2016-05-26

08年来到哈尔滨,上学,期间8年,竟不知时光匆匆,转眼间,转身要走,幡然知觉,哈尔滨,可以留下怀念的竟然如此之少。
故,借最后在哈的一段时间,到处走走,留下脚印,带走纪念与回忆。。。

关东古巷

关东古巷,几年前就建了,一直听说是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以闯关东为文化背景建造的。maybe可以体现黑龙江白山黑水和闯关东的情怀吧~

早上和闺蜜乘坐209到群力中心广场, 本来以为关东古巷是一条街,没想到它其实是室内的建筑,有一个大门,从大门口进去,才是巷子。我们找了好久

这个是大门,顶上写着“关东古巷”四个大字, 门口的设计,让人有一种穿越了的赶脚,一百年前的东北大院可能就是这个样子的吧。从大门口进去,马上就有一种昏暗的感觉,像是晚上的时候,家家户户挂着大红灯笼,院里挂着苞米和大红辣椒,锅里做着晚饭,炊烟袅袅。像是穿越百年,来到彼时的年代,品味当年草根生活的厚重与斑驳。

这是主街的一个岔路,两边是餐厅

这里的灯光太适合拍照了   可是原谅我还是拍照小白白
巷子里基本都是卖货的小店 。卖当地的特色小物件儿,包包,服饰,手工艺品,还有很多特色食品,想秋林里道斯、一手店、特色的小吃等等。

被这大辣椒和苞米给吸引了, 像是置身农家院里。。。 真想坐在这家的炕头上,跟里面的大娘唠上一会儿。

蛋子在买龙须酥  牛奶味的  吃起来还不错  15块一盒

来张本尊的大脸

文艺范的蛋蛋

这面墙的枫叶 好喜欢有木有

一家老北京炸酱面,就像电视里某个胡同里的一家小面馆儿

坐在炕上 和老奶奶唠唠嗑    被旁边的小朋友给鄙视了  ,明明就写着禁止上座呢

圣 阿列克耶夫教堂

哈尔滨是一座由火车拖出来的城市,19世纪末,俄罗斯人在这片土地上开始修建中东铁路,这片土地便开始接收、包容和承载着来自遥远欧洲的异域风情和文化,可以说欧洲文化贯穿着哈尔滨的城市历史和建设过程中。 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沉淀并积累了拜占庭式、巴洛克式等风格各异的精美建筑。教堂是哈尔滨的一种特色建筑,圣索菲亚教堂几乎都哈尔滨的一张城市名片,但是, 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也有她独特的魅力,承载着哈尔滨城市建筑中俄罗斯风格的文化价值。
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于1930年由俄国建筑师斯米尔诺夫·托夫塔诺夫斯基设计的砖石结构的教堂,1931年5月动工,1935年10月6日落成。面积1005平方米,共有两层。1958年停用,1980年恢复使用。

教堂位于士课街41号,从果戈里大街步行过来,到达士课街和革新街交口,看到躲在大树后面的教堂,像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5 11:46

原谅我实在是文笔不佳,,关东古巷其实就是很小的一条室内商业街,走几步就到头了。 各种卖小吃,包,衣服,里道斯,还有一些饭店

2016-05-25 21:4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30 01:01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