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坏心情——纽约波士顿双城记(2016年4月)

• 出发时间/2016-04-01

题记

最近看了一个好朋友的以色列游记,被她的用心深深地打动了,绝对不仅仅是一篇游记,更像是一个人的朝圣,走过的路打上了她个人光鲜的印记。也许,只有当一些曾经看起来很难很麻烦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时候,自己才会明白认真和善良就足以缔造“奇迹”,分享的不是炫耀也不是遗憾,而是自己作为过客的眼中的不一样的世界,和经历过这些后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美国是我出国行的第一站,本来想把去年的坏心情都留在美帝,可是随着自由行的深入,我发现就是因为曾经的原地不动才积累了坏心情,在美国每天都有有趣的事,坏心情是被消灭了,而不是被留下了。我希望把美国人优雅从容的心境带回来,这样就可以拥有消灭坏心情的武器,既能温润如玉,亦能霸气侧漏。
关于纽约的游记已经太多了,优秀的肯定也不少,我这篇只能算作一个小案例,有一点时效性,有一点小感想,给单身狗自由行提供点砖头,好引你们出来玩啊!

行程

第一日:上海浦东机场直飞纽约Newark机场,入住 Hi-New York
第二日:白天,MET(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晚上,帝国大厦
第三日:自由女神像(底座),风大临时取消了所有班次,改成下曼哈顿之旅,华尔街,新世贸,布鲁克林大桥,哥伦布圆环,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Friday 牛排
第四日:白天,哥伦比亚大学,再去自由女神像(登岛),时间来不及取消,改为参加9/11 纪念中心参观及解说,晚上,百老汇,歌舞剧《芝加哥
第五日:灰狗巴士,去波士顿,入住Hi-Boston,波士顿唐人街,Boston Common(波士顿公园),波士顿自由之路(The Freedom Trail),吃龙虾
第六日:大西洋观鲸,新英格兰水族馆
第七日:哈佛大学,MIT,MIT博物馆
第八日:回到纽约,压马路,购物
第九日:纽约LaGuardia转芝加哥ORD,返回上海浦东

Tips

美国的深度游肯定有更多值得注意的地方,我的tip都是最最基础的,希望可以给大家一点小帮助。)
1、关于签证。单身白本,无车无房,临时银行存款,刚毕业1年,一样有机会拿到十年美签。要把所有能努力准备的材料都准备好,否则连运气不好都没资格说。
面签时要学学黄晓明在《中国合伙人》里那双炽热的眼神,表达出对美国无比的渴望,和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潇洒,反正我当时是拿着我凝视初恋的眼神看着签证官,直到他回避开。除了制服以外,穿自己最帅的衣服。当然,运气同样很重要,我遇到的签证官是一个优质白人男,我是当天最后一个面签的,简单问了我几个问题,去美国干啥,毕业时间,来上海多久了,专业学位,然后就congratulations,迅速把帘子拉下来,只剩下我还在回忆究竟咋回事。
2、关于住宿。纽约的住房很贵,除了airbnb,一个人旅行真的可以考虑一下Hostelling International(国际青旅)。
国际青旅在美国的很多大城市和旅游景点都有分布,多数位置很棒,价格公道,住宿环境干净简约,而且可以遇到国外友人,交个朋友。比如纽约国际青旅就在1号线地铁站口,临近中央公园,位于曼哈顿中间偏上一点,波士顿国际青旅就在唐人街,临近波士顿城市公园,临近橙色地铁线。价格上,不是越早定越便宜,房间的价格一直是浮动的,运气好的话,临近日期去定价格普遍要便宜很多,但是中间某天可能没有房间,现在注册美国的青旅会员,还有三晚免一晚的coupon,不过需要你住第二个青旅宿舍的时候才能使用,我注册的中国青旅会员,拿着朋友的美国青旅的coupon也可以用,所以算下来很便宜,一晚50美金不到,不过有些外国野孩子喜欢半夜跳啊跳的,也会偶尔影响睡觉,管理员有的时候不是很给力,权当是一种体验吧。好多gap年的法国人、巴西人,而且他们都认识华为,也在华为工作过,在异国他乡能谈论我国的公司,“朕”心甚安。此外,国际青旅的配套设施很完备,网吧,打印机,各种旅游手册,可以免费报名参加青旅组织的参观活动,比如免费参观波士顿的艺术馆,据说是日本以外有日本藏品最多的艺术馆,美国的很多门票都需要纸质版,所以打印机和公道的价格也是一大吸引力。当然,国内打印好,更省钱。
3、关于通信和上网。电话卡还是随身wifi。根据人数和旅游地点来定。随身wifi里面也是连接美国的某个电信运营商,所以电信运营商就根据旅游的地点来定了。T-mobile在美东大城市足够用,除了某些地下的位置,基本上都有,在长途公路上也有信号,价格比AT&T便宜很多,穷游一族可以考虑。电话卡适合人数少,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开热点),随身wifi适合团队游,大家平摊费用。因为电话卡一般都是10天起的,一次购买包流量和电话,而随身wifi是按天计费的,不能打电话(除非用Skype),以本人的使用来看,10天的T-mobile卡,美国国内电话免费,2GB的4G流量,才89元(旅信),如果随身wifi,一天一般要30元,所以人少的话可以至少省下一半的费用。还有一点,随身wifi有押金,要在规定的时间取和还,牵扯精力,比如飞机晚点;电话卡很早就可以到手,国内网上预订景区门票车票有了华丽丽的美国手机号,到美国领土自动开通,不用归还,不耽误事。
4、关于景区门票。推荐GO City Pass(City Explorer Pass),里面的自由组合的门票很超值,基本囊括了几大旅游城市的热门景区,多定折扣多,比在景区直接购票便宜,而且像帝国大厦这种长队,有city pass,可以走快速通道,你看,又便宜又省时间,这个世界还真是有两全齐美的事情。而且,可以用纸质版,也可以下载手机版pdf,所有景区用同一个身份二维码,真心方便啊!在pdf上每个景点都有时间说明,内容说明,地址和联系方式,是否需要预定等等,波士顿的赏鲸之旅就需要提前预定,9/11纪念的导游之旅也需要先到先得。
5、波士顿地铁的card比ticket划算,但是Charles Card需要在有人工的地方来办理,在直接购票机上只能买打孔的Charles ticket。纽约地铁的MetroCard的7日无限次票推荐购买,在纽约打车很贵,公共交通极其方便,充值卡的优惠要十几次才够一张完整的票,既然出去玩,怎么省心怎么来吧,我现在的充值的MetroCard和Charles ticket都剩下了好多美金,并没有省钱,除非你没有任何意外的行程,都精确计算过。
6、纽约的晚上还是有点乱的,美国白人男子的肌肉比一般国内健身的男人要厉害一些,可能跟饮食有关系吧,所以,晚上尽量结伴而行,胆大的就准备一下三十六计走为上。不过,平时遇到的纽约人还是很文明的,特别是黑人兄弟,那么大块头,出地铁的时候为了让你让路,会低下头轻轻地说一句“excuse me”,绝对不利用他的肌肉,而是用他魔鬼的步伐,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从人缝中穿过。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了奥尼尔。。。
7、除了景点,多给自己留些自由行走的时间,我总觉得,那些意外和惊喜才是日后我们能够记住的东西,也是我们区别于别人的特点所在,而一个人在外旅行,意外不断和惊喜不断就是常事了。参加一个赞美与批评一样都很多的活动,这种活动一定很有特点,比如911纪念之旅;又如,和当地的华人聊聊家常,听他们骂一骂美国政府;和美国人一样,一大早排队抢百老汇的票,万一抽中了第一排呢?可以回国吹牛吹一年。。。

留下一点纪念

下面都是一些照片,夹带个人感想,干货少点,因为一开始只想着把一切都抛开。。。

##################
候机厅的昆山展!
NEWARK自由机场,飞机场有免费接驳轻轨,送到火车站,15美金直接到曼哈顿城区中心,宾州车站连接1号线,而纽约的国际青旅就在1号线上的,103rd。说到坐火车,空座位后面插有一个纸条,你坐上去,列车员回来验票,验票后就把纸条摘掉,好像这个座位就归你了,如同我国古代卖大刀,上面插一根茅草。

=============
NEWARK机场的接驳小轻轨

###########
纽约国际青旅。
外表古朴,内饰很现代。厨房、放映厅、后花园、活动室,应有尽有,特别干净。

##########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一个好东西一天根本看不完的博物馆,一个让人觉得好东西都被人家抢走了的博物馆,一个连人家民族特色的房顶都不放过的博物馆,一个证明美帝文化硬实力的博物馆。
都铎神庙,日本的武士甲,中国的大佛……请来美国的博物馆。

===========
忘了是哪个民族的,不过用人家一整块房顶当作吊棚,心里总不是滋味。房顶都揭了,人儿该躲在哪里了呢?不知道当年运回来的时候是否带着血。

###############
帝国大厦
夜拍也是极美的,好像回到了黄浦江边。。。

=========
下楼时的捷径,管理员说,这边比较快,大家不用等电梯了。我跟着一群白人来到了消防通道,爬啊爬啊。。。
只记得这个NO EXIT,挺刺眼,爬楼梯挺锻炼哦。。。

##############
新世贸,一共四座(1号完工在使用,4号马上使用),都没有以前的高,而且是阶梯状越来越矮,原先的两座(南塔和北塔)的位置变成了南井和北井,所谓的两座纪念水池,四周刻满了遇难者的名字,每到遇难者的生日,都会有工作人员插上一朵白花。那些名字都镂空的印在池边,环境非常的庄严肃穆。

曾经有人说,911的纪念之旅是city pass里的鸡肋,但是当我完整的参与下来,并非所以。来过看过听过在场的人的故事,才懂得911对于美国人意味着什么,恐怖袭击只是表象,内核是美国精神的矗立不倒。每一个可以成为911 Tribute Center志愿者的人,都必须亲身经历恐怖事件或者承担救援任务,或者有亲人在此遇难,或者在世贸大楼工作过,才有资格申请。他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故事和全世界的游客分享,就像讲述儿时的梦,那么真实那么美好,却什么都抓不到。再也看不到开会的时候铅笔自己在桌子上晃来晃去,再也不会羡慕比自己楼层高的人(一般高管都在顶层),再也没有堵在路上担心迟到,失去的是当年平凡的点点滴滴,留下的是现在缅怀的分分秒秒。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份爱都值得被珍视,在烈火与暴风中愈开愈烈的是人性之花。

华尔街的牛,后面比前面更受欢迎。确切的说,前面男人拍照多,后面女人拍照多。
##############

======
三一教堂,华尔街的起点

==========
Together we are strong!

=======
在新世贸的广场上,有一颗特别的树,游客都会和这个有围栏的树合影,因为这棵树完整经历了911,楼塌、火灾、尘埋之后,竟然重新发芽,而且现在更加灿烂夺目。
有一种力量叫做生命,有一种伟大叫做活下去。

========
看到这个大楼的时候,有些恍惚,莫非是复旦的光华楼?最近半年天天在下面跑步,在美国碰到了你兄弟,哈哈

##########
MOMA,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一个不大的楼,但是有内秀啊!来了以后才发现,以前在国内觉得自己看不懂的艺术品是唯一在这里能看懂的,比如梵高的《星空》。而且,其他的游人跟我的感触一样,要不,怎么只有这幅画大家围着看呢。。。

========
这个艺术品真实地反映了我当时的心境。这是神马东西?My Ladygaga

########
这是在哥大旁边一个小公园里的雕塑,因为特别精致,所以我驻足观看了很久。大概讲了天神战胜了怪物,拯救了苍生,周围的围栏上各种小动物,都是栩栩如生。这边没有酸雨吧,保存的真好。

坐灰狗去波士顿
灰狗不是最便宜的,纽约唐人街那边更便宜些。
灰狗上没有那么可怕,虽然黑人很多,但是优质白人也很多啊,没必要去坐安全的国铁,贵了近10倍的价钱。
不需要换票,直接打印邮件就可以啦。
上车随便坐,早点去挑个好位置。

#########
Hi-Boston 波士顿的国际青旅,和纽约的一样优秀。

#######
波士顿的自由之路。
浓厚的美国独立史气息,沿着地上的红砖和金牌,一路上观览,各种名人故居和雕像,逼格满满,路旁穿插着小酒吧、大商店、市场、现代建筑,仿佛一幅时空交错的油画,你也成了画中人。度蜜月过来一定不同凡响。

######
很环保有没有?人力旋转木马,不用电不烧煤,不污染环境。不开玩笑了,天太冷了,底盘冻住了,赶紧过去帮着推一把。

==========
波士顿市立公园里的雕塑,一对悠闲的青蛙夫妇,虽然池塘里没有水也没有鱼,但是他们依然自得其乐。也许这就是波士顿人的心境吧。

#######
宪法号战舰。美国第一艘自己建造的战舰,从未败过,成为美国军人精神的象征。

#####
这艘不是战舰。
是大西洋观鲸的游艇。
三层架构,物超所值。看着一行中国旅行团坐上旁边的小船,只能在波士顿近海兜圈子,更加坚定了我要自由行的决心,只差10美金,就可以坐上大船出海看鲸鱼,多可惜。
大西洋,我来了。
#####

###########
观鲸要有耐心,多数时间,我们都是这样子的。
4个小时,慢慢等……

=====
除了是我自己拍的以外,没啥亮点,这是我离野生鲸鱼最近的距离吧

########
英格兰水族馆
帅不帅,表情很重要,鲸鱼的事就不计较了。

姿势更重要

颜色亮瞎眼,我是草莓味的,来吃我啊。。。

====
没掌声啥都不重要。我是豆豆,拿小鱼儿狠狠地砸我吧。。。

######
最后,引用几位大学教授的肖像,勾引一下国内的朋友,纽约波士顿,双城记到此结束。

=====
孩子,摸我的右脚吧,证明一下你的身高。

====
我可是获奖了的哦,表情帝。

借汝之光,得见光明

第一次写评论.7月份要去美帝,一直在看各种游记,各种担心,看了楼主的游记觉得很舒心,很有感触,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2016-05-25 21:4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6 09:25

引用 这里那里 的图片:

外观看着好漂亮啊

2016-05-26 16:48

引用 木藤 发表于 2016-05-25 21:40:09 的回复:

回复木藤:谢谢你,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走出去真的会改变很多的,祝你玩的开心!

2016-05-26 19:24

引用 lxxdh 发表于 2016-05-26 09:25:14 的回复:

回复lxxdh:谢谢支持!也期待你的游记!写游记的时候会回忆起以前很多的思考,这里那里,真的只有思考过,才能留下点什么……

2016-05-26 19:26

老哥棒棒的,用心去旅行!希望以后你是带着好心情去旅行,哈哈!

2016-05-26 22:4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30 11:58

请问坐灰狗从纽约到波士顿需要几个小时?一般是几点在哪出发呢?谢谢

2016-06-12 17:39

您好,请问去观鲸的游船是在哪个码头?有具体的地址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