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海岛——姑娘们的“菲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1

Tips:
关于签证:菲律宾是另纸签,签证可以在淘宝上办。
关于通信:未开通国际长途的手机号出境后会没有信号,浦东机场有随身Wifi可以租借,需提前在网上预定。
关于钞票:人民币换比索的汇率大概是6.5,机场有换币服务,但需要另付60元手续费,岛上换币的汇率和机场差不多,无需手续费。岛上消费可以刷信用卡、银联卡,有些店甚至可以刷支付宝,所以,换币建议不要换太多,因为,比索换人民币比较亏。
关于小费:不知从何时开始,岛上的劳动人民有了向中国人要小费的行为,他们会主动帮我们搬运行李箱,等我们去取的时候就要小费了,所以,建议比索可以多换点小面值的。
关于消费:水上项目的游玩都是可以还价的,可以试试万能的小可怜眼神外加嗲嗲的:please~~~~

有想法去海岛度假是在今年四月初,三个南昌姑娘微信上一拍即合,于是就着手订机票、酒店,办理签证。
查询到蚂蜂窝上还剩四张5月1日上海卡利波的往返机票时,蓓蓓姐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四姑娘,汇合在5月1日凌晨的浦东机场。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高空飞行,落地菲律宾
踏出机舱的那一刻,感觉到的是纯净和热烈,纯净的天空,热烈的空气。

我们订的机票包含接送机服务,填好入境卡,拿好行李,出机场后找到southwest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带上了大巴,到码头,看见了海,坐上了船。

登岛后,坐上了去往酒店的面包车。
林嘎纳伊博拉卡度假酒店,凭直觉选订的,因为我们都较喜欢安静,所以,找了这么一个山上的酒店。

酒店的大堂,像座古堡,透露着浓浓的异域风情。

姑娘们也来露个脸,在酒店门前。

需要露一露、晒一晒的,除了姑娘们的笑脸,还有身后的酒店。
对,酒店!
我们订的是一个套间。
两室两卫、配套设施齐备的厨房、客厅还有露台。
重点是还有想调多低就调到多低的空调,走进它,满满的清凉、温馨和舒适。

还有,还有游泳池。

游泳池连接着餐厅,可以跳进水里耍会儿再上岸补充能量。
当然,也可以边吃饭,边看人家戏水。
戏水的人可以边戏边望夜空中的繁星点点。

这就是你想怎么耍就怎么耍的酒店。
不过,还没完。
还有一个地方,不得不晒。
那就是:无边泳池!!!

去到无边泳池需要走上一小会儿的山路,在看到它的第一眼,整个人都快被惊呆了。
一个字:美!两个字:很美!三个字:太美了!
泳池的更远处真的就是海,无边无际的大海!

姑娘们的造型凹得,美到爆。

这方天地,满足了所有我对圣境的幻想。

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好想跳下水。
然而,我并不会游泳,只能池边踢踢水,解解馋,旱鸭子的伤悲······

旱鸭子绝不会沉溺于伤悲中不自拔的,还是会找乐子滴。

乐子一:看风景

借用凌姑娘P的图,大家随意感受下,那片海的纯与净。

我以为在调色板上,就能够调出所有绚丽的色彩,悦人耳目。
却没有料到,大自然才是最伟大的调色师,蓝绿之间,渐渐变幻,一波一波,粼粼呈现,一浪一浪,层层叠近。
看着,听着,感受着,愉悦感直抵内心,悦的,可不仅仅是耳目。

沙滩上找一方阴凉之地,斜倚着,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想,释放全身、脑袋放空的惬意享用光阴。
你可以看看眼前的蓝蓝天和蓝蓝海。

也可以半眯着眼睛看看头顶上葱郁的椰树叶在风中摇摆着它的身姿。

不自知时间的流动,只有在热情的阳光笼罩满全身的时候,才发觉,日光又移动了好几寸,该挪挪位,将还算白的皮肤藏进阴影里了。

乐子二:看人

还可以看人,看顶着烈日依旧在水中尽情畅游的人。
看当地的孩子熟练的使用着简单的工具,用沙子堆砌出“I Love Boracay",待游人来拍照。

看小小孩和白沙的亲密接触,用每一寸肌肤去感受它的细绵和温暖。

看累了,可以趴在小小的矮床上,来个缓推轻揉的全身按摩.

乐子三:逛吃

DMall有很多小店,各种吃食、日用品、海边装备、纪念品应有尽有。
原谅我没啥美食店铺推荐,曾经以为自己是吃货,后来的朋友圈中出现了各类资深吃货,已不敢再以”吃货“的美名自居,推荐美食了。
不过,美食开动前闪光灯杀菌图还是有的,敬请期待。

乐子四:海底漫步

下水前,我们都还是有一点小紧张的。

戴上头罩,被潜水员拽下海,看见一片海底的美丽新世界。
很快的,我们的紧张感消融得无影踪。

手捏鱼食,鱼儿会用它的小小嘴来允食,不经意间还会允到我们的手指。

进入鱼儿们的世界,和它们Say Hi,也和它们一同畅游在大海。
原来,世界这么奇妙。

在被当地工作人员送上岸的时候,他问我水下感受如何。
蹩脚的英文只蹦出了个:Wonderful!
其实,还有Fantasitic!
其实,还好想在海底多呆一会儿。

乐子五:浮潜

换一套装备,又入海。

同样是看大海,却是不同的视角。
海底,是一个极具生命力的存在。
表面上的清澈波澜,暗含着别有洞天的繁盛力量。

乐子六:落日风帆

坐在风帆上看落日,是我们的爱。
连续两晚,我们都脚踢着海水,把歌声和欢笑声带上了风帆,和夕阳一同分享。
让落日和看落日的我们不染悲伤。

乐子七:水上帆板

夕阳沉入海之时的水上帆板。
平衡感尚待提高的我在当地黑瘦小伙儿的鼓励下尝试站立。
两次踩翻板,直坠海水里
海水涌进张大呼救的嘴,第一次尝到,大海里的水,真的很咸。

经过姑娘们的鼓励和自己的不断努力尝试,站立一小下还是可以滴,在小伙儿的身后,和那抹残阳挥手道别。

万万没想到,我挥别的不仅是残阳,还有我的手机。
岸上的手机大概就是当我在海里玩得正嗨时没的。
上岸收拾的时候找不到了它的踪影。
没有开通国际长途,打个电话的机会都没有。
沙滩上的当地小孩看我神情慌张,帮着我拨弄着沙子寻觅,提醒我可以打电话。
我用蹩脚的英文告诉他们我的手机号是中国的,拨不通。

丢手机这件事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丢在国外还真的是第一次。
好吧,我承认,这是姐姐我第一次走出国门······

那夜,失眠了。
丢失的感觉真的不好受,特别是一件每天都会握在手心里的东西。
被提醒不在了,时时。被提醒失去了,刻刻。
想做一个“失而复得”的梦,还想时间倒流,一定不粗心。
想到最后才发现,那不过是如何祈求都无法成真的奢望罢了。
想到最后也醒悟,那不过是对毫无生命力的物的依恋罢了。

生活里会突然发生一些让人始料未及的事儿,有些是我们可以控制让它不发生的,但也有一些是没有控制住或者控制不了,已经发生和必然会发生的。
如果不好的事情发生在物上,可以通过另一个物来得到补偿,庆幸不是发生在人的身上,因为,身体上的缺失和感情上的失去都很难填补。
可是,人,有命、有运,有生、有老、有病、有死、还有别和离,对人的“控制”其实更难。

或许,活在当下、享用今天能让自己更坦然、更平和、更圆融、更包容。
因为,昨天已成过往,懊悔无用;明天还未到来,担忧无用。
只有今天是近在眼前的,是可以尽兴享用的。

提醒自己要笑对今天,今天的每一物、每一人。提醒自己要珍惜眼前,眼前的每一物、每一人。
不断练习着过滤掉生活里的不快,将快乐珍藏。

乐子八:泡在星爸爸的店

好不容易去到海边,为什么还要窝进星巴克?
理由很简单。
因为里面有空调啊。
因为那里还有个可以看到海的落地窗啊。
还因为那里适合拍照,不用担心被晒黑,不紧不慢的和姑娘们一起拍美照啊。

乐子九:六姑娘聚首

在四位姑娘嗨了两天之后,迎来了另外两位从上海飞去的姑娘。
温婉小鱼和很会照顾人的晓燕。
自此,六姑娘聚首,虽没召唤到神龙,却增添了不少欢乐。

乐子十:海上降落伞

升到高空俯瞰整片海岛,深深的被自然所折服,不由得再次赞叹,原来,世界这么奇妙。

乐子十一:包船出海

如果是一群人去海岛,包条螃蟹船出海环岛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去到普卡海滩,感受一下在白沙滩所感受不到的静谧。

小船飘荡在海面上。
心却想要投入海水中。
包船的乐趣就在于,可以自由潜入海。

还可以选择跳海,没错,就是跳海!

不会游泳的妹子也跳进了大海的怀抱,穿上救生衣,勇敢往下跳。

下图姑娘跳上了瘾,先后多次跳入海,不光跳出了花样造型,还跳出了非凡的勇气和智慧。

乐子十二:尝尝海的味道

海的味道,海鲜市场最齐全。
这个海鲜市场离DMall不远,打个突突几分钟就能到。
只是,买海鲜需要点砍价的本领。

海鲜市场的周边有很多代加工的餐馆,新鲜食材,买好就能立即下锅了。

只想说,真的真的很新鲜。

乐子十三:深潜

潜到海平面以下十来米的地方去遨游,由于身体原因,我没能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
只能借姑娘们的照片畅想一下其中的乐趣。
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也为下一次的海岛行留出了一个填补遗憾的理由。

旅途归来,满身疲惫,但心却不累。
感激的声音常回荡在心。
感激大家的陪伴,原本,我以为我会一个人出门看世界,没想到幸运的遇上了你们。
璐姐,大管家(管钱、管吃、管召集大家)、摄影师(美美的人物照片大都出自她的快门)、心理疏导师兼活跃气氛的欢乐女王。
蓓姐,慷慨、手机丢后,她的ipad一直被我霸占着,细腻、敏锐、声音倍儿好听,等候在机场门口的那曲高歌,很美妙、难忘怀。
燕儿妹妹,夜夜睡前同床聊一聊,让我觉得很熟悉,感觉像多年好友在身边一样。
Echo Gao,看上去大咧,实则很会照顾人,回上海后有机会看到她工作中的模样,好迷人的说,总是忘记和她说,其实,我的英文名也叫Echo。
Mandy 悦,如水般婉约的女子,不仅是镜头前pose美美的美少女,还是个英文棒棒的砍价小能手。

世界可以很小,当你固步自封在死循环的日子中,用放大镜看着那些鸡毛蒜皮,极易陷入无边的自大。
世界可以很大,当你迈开脚步,走出去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如沧海中一粟般渺小。
世界可以很美妙,当你上天,下海,变换着视角观察着的时候,你会发现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润物细无声,感动藏瞬间。
世界可以很无畏,当你克服着自己的心理障碍,告诉自己:别人可以,我也可以的时候,你就拥得了超越自我的勇气。
世界可以很多姿,当你了解到同样鲜活的生命,以不同姿态在尘世中游走的无奈的时候,你会理解、会同情、会包容。
世界可以很多彩,不同的生命、不同的成长历程,汇成不同的故事,听故事、看故事、写故事和讲故事,为生命添几笔不褪色的回忆。
世界可以很无谓,当你不再用想象中别人眼中完美的样子来要求自己的时候,你才能毫无顾忌的释放自己的天性,潇洒得走世间的路。

世界还可以是很多很多种样子,用心去体验和感受,你就能从世界的丰富性中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性。

引用 馨晴的蜗牛 的文字:

其实,还有Fantasitic

楼主 多拼了一个字母。。Fantastic

2016-05-25 11:5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25 12: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5 11:52:04 的回复:

楼主 多拼了一个字母。。Fantastic

回复耳背de阿怂:谢谢亲的提醒哦,可见楼主的英文有多差

2016-05-25 17:51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05-25 12:25:4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seongme:哈哈,有用就行,能够帮到你我很开心

2016-05-25 17:52

2016-05-25 21:45

哈哈哈 看来是一段很愉快的旅行哈~

2016-05-29 11: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11:58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05-30 11:58:25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有的呀,很多图,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