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丽已融化在我的心里

• 出发时间/2016-05-17

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计划来一场蜜月游,看了无数前辈们的游记,一直在普吉岛帕劳和塞班之间犹豫,最终鉴于第一次出国,还是选择了旅游较为成熟的普吉岛。由于90%的游客都是国人,攻略游记也是数不胜数,本篇游记就不在前期准备上过多着墨,只将此篇作为纪念,纪念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旅游。

D1

刚忙完婚礼后的第三天,按照之前预定的6天4晚机+酒产品,带着激动的心情于5月17日上午坐高铁风尘仆仆赶往上海,坐地铁去浦东国际机场的中途顺便逛了外滩,坐地铁去浦东国际机场的中途顺便逛了久违的外滩,没有意外,游人在阳光的助威下,填满了外滩的各个角落。

晚上23点50分的飞机,不知不觉竟然提早了8个小时赶到机场,由于是第一次坐飞机,按照我妻子的话说:没出息,就看到我走来走去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哈哈。。。从起飞到降落,自己总是在紧张和兴奋当中切换,后实在是抵抗不住困意,也趴着睡起觉来。整个飞行过程比较顺利,唯一的小缺憾的就是订了春秋航空的机票(原谅我第一次坐飞机,啥都不懂),座位比较小,行李额才15kg/人。

D2

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已经是18日的凌晨3点50分。刚走出飞机,一股闷热潮湿的感觉迎面袭来,跟随人群来到海关大厅,好家伙,每个入关口都排着20多米的队伍,还基本上都是国人(后来想想也是,这个点应该都是国内的航班到达,也算正常),一个激灵把我抖醒了,没办法只能跟着队伍好好排队,唯一担心的就是门口的街机大叔会不会等不及自己走了。。这里还是要鄙视下普吉岛的海关人员,居然提醒游人给小费,虽然不多,但被逼的感觉终归不好。
        凌晨4点半在,一出机场就找到写有我们名字(拼音)的接机牌,第一次看到泰国人,听着他们蹩脚的英语,慌乱中只知道说yes、no、thanks,把英语老师以前教的都忘记了。

又花了40多分钟的路程,终于到达我们要入住的酒店,sea sun sand resort,一座沿山而建的resort(有人说太高不方便,可我觉得挺不错,一来站得高看得远,二来可以防止海啸不是么,哈哈)。在迷迷糊糊之中办理了入住手续后,一位服务生开着类似tuktuk车从大厅一直向上爬45度坡,一直在担心这车开不上会后退,吓出一身冷汗,最后在到达房间后,我为了表示“感谢“和“敬意“,给了他10RMB的小费。房间总体来说较为整洁,还比较舒服,虽然不是海景房,但呆在房间里的时间毕竟不多,也就没去换房了。

一觉睡了3个小时,内心的激动驱使着我起床,可老婆还在睡梦当中,不忍叫醒,自己在洗好脸就一个人挎着相机想逛逛酒店。我们的房间是C区2楼,1楼就是泳池和餐厅,着实方便。一出电梯,映入我眼帘的就是无尽的大海,蓝的天、蓝的海,真的很美,抓起相机就是一顿猛拍,拍好就开始吃自助早餐,种类挺多,但一个中国胃还是吃点熟悉的早餐比较好,哈哈。

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吃完早餐就赶紧回房间把我老婆叫醒,催促她赶紧起床,去看大海。可惜起床还是慢了,过了早餐时间,老婆只能匆匆吃了前一晚买的汉堡,涂好安耐晒,迎着烈日出发。
      sea sun sand resort地理位置确实比较好,离芭东海滩只有5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沿途在传说中的711便利店里买了饮料就直往海边赶。烈日确实很猛,但还是有欧美人在海里嬉戏,真是佩服。不知是因为他们给我了勇气还是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兴奋,我也马上换装备奔向大海,全然不顾要被晒黑的后果。
       第一次品尝到海水又哭又涩的滋味,还被一个大浪打到水底呛了一鼻子的水,一直到晚上还时不时从鼻子里流出海水来,惨

实在是受不了烈日的灼烧,只能上岸向Juncelon(江西冷)前进,毛巾也没带只能先向欧美人学习穿着裤衩就走,让海风把海水吹干。一路上,尽看到欧美人躺在灼热的沙子上晒日光浴,东亚面孔几乎没有,估计都受不了烈日都躲了起来。

到Juncelon(江西冷)后,去了Big C超市,买了一些食物,最有特点的就是可以在海鲜柜台选海鲜,再送到对面柜台进行加工。后到楼下逛了工艺品市场,在美食天地里吃到了菠萝饭和大虾,味道不错。

虽然很累,但晚上还是再次去了芭东海滩,坐在海边,看着浪花,听着潮声,吹着海风,瞬间把平时的烦恼都抛在脑后。

D3

19日的行程安排是皮皮岛,从接车到上快艇都比较顺利,从大皮皮到小皮皮,从玛雅湾到蛋岛,每一处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印象最深的就是浮潜,第一次见到了只能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鱼。我们船上的导游自称24号,他告诫我们浮潜一定要穿好救身衣,不要羡慕欧美人那样,看来,中国人不会游泳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了。
       我会游泳,所以只穿着沙滩裤,潜水三宝和救身衣都没用,直接就扎进水里,老婆事后夸我就像一条鱼一样,哈哈。大皮皮岛的浮潜点水深大概3米-4米,潜下去难度不大,只是水压让耳朵有点难受,但也不影响我追逐鱼儿,我不追鱼儿的时候,都围着我,我伸手去摸它们的时候,都一哄而散,实在是太难抓了。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防水相机,无法把水底美景记录下来,现也提醒大家,只要是去海边,去浮潜,防水相机是必须要带的。

中饭是免费提供的,虽然挺简单的,但我觉得味道还不错,有饭有意大利面,还有泰式海鲜汤。吃完就去小皮皮的玛雅湾。下午的行程总的来说还是比较轻松,除了在玛雅湾体验最细的沙子之外,蛋岛的浮潜个人认为是比较好玩,浮潜区域海水不深,只有1-2米的样子,但鱼的种类和珊瑚不少,潜下去耳朵不会感到不适,我老婆趴在水里不肯上岸,一直想去更远的地方看鱼儿,但我看她漂远了,就游过去把她的身子转个方向,让她不能离岸过远,安全第一嘛,嘿嘿。

皮皮岛一日游结束,体力消耗真的很大,回到酒店肚子饿,人也晒成当地人了。为了犒劳自己,和老婆一拍即合就去夜市上吃海鲜。一开始心里想着青岛大虾事件,很是担心会不会被宰啊,但吃完之后才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贝壳+海鱼+鱿鱼+大虾,还有2杯鲜果汁外加服务费,总共才1100泰铢,折合人民币210元,真是良心价。在这里不想抨击国内旅游宰客的现象,只是想告诫那些依靠旅游生活的人,自己不要毁掉自己的饭碗,当然国内也是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毕竟法治才是道德的保证。

D4

第四天是去皇帝岛。皇帝岛的行程最为宽松,不像皮皮岛要赶多个岛屿,皇帝岛就一个,中途出海浮潜,然后上岛吃中饭,自由活动到15点半,再坐快艇回普吉。
       皇帝岛的海分为三种颜色,离岸近的是白色,离岸远的是蓝色,中间部分是绿色。皇帝岛的重头戏自然也是浮潜,这里的浮潜海域比较深,估计有5-8米的样子,我试着想潜到海底,但耳朵会有撕裂的声音,最后安全起见也就放弃了。这里的生物种类更加丰富,鱼的个头明显比皮皮岛浮潜海域的大。
        这里要来一段小插曲,导游在出发时特别提醒我们:不准带食物喂鱼,因皇帝岛浮潜海域存在有毒生物,可能会引来。但我老婆因晕船居然在浮潜的时候吐了,好家伙,引来一大群鱼啊,太壮观了,也算是意外的惊喜,哈哈

D5

第五天说是自由活动,但其实中午12点前要退房,晚上24点要送机至普吉国际机场,所以这一天只能安排逛街购物。由于之前对江西冷购物中心比较熟悉,第五天的购物行动也就显得比较轻车熟路了。去Big C买了普吉岛的一些土特产,一些泰国调味品;又去Boots买了一大堆欧莱雅,小黄瓜和NO.7等化妆品。DQ吃了不少,确实便宜,才55泰铢,相当于10块钱左右,都吃腻了,哈哈。
       临近离别总是有点伤感,当天晚上我和老婆又来到芭东海滩,静静得坐在海滩边,什么也不干,就只是静静得坐着、发呆。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拥抱大海,许多的第一次都来自于这里——普吉岛。看着这片陌生而又熟悉的大海,唱着王力宏的《forever love》,待到不得不离开时,我和老婆的眼睛湿润了,真想永远拥抱着这片大海。
       普吉岛是充满热情而又宁静的地方:居民开车飞快,但听不到喇叭声;夜市显得喧闹,但海滩边却适合发呆;就连狗狗看到人也会打招呼,但从来不叫。

D6

半夜到机场逛了王权免税店,好不容易等到凌晨4点,却被通知说由于上海天气原因航班晚点,第一次出国就被我遇到晚点,运气真好啊,结果又困又饿坚持到22日早上10点,终于坐上飞机,到下午15点45分到达浦东机场。顺便提醒下大家,在普吉岛国际机场办理Vat Refund是要先check in才能办理哦。

喜欢泰国人的朴素,没有争吵没有戾气,有的只是热情和微笑。
       喜欢普吉岛的大海,希望每一位去旅游的国人都能保护她、爱护她。
       最后,我想对普吉岛说:你的美丽已融入到我的心里;我也想对自己的妻子说:你的美丽同样已融入到我的心里!

引用 清风徐来 的图片:

哈 寄居蟹萌萌哒~

2016-05-25 11: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5 12: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5 11:49:19 的回复:

哈 寄居蟹萌萌哒~

回复耳背de阿怂:沙滩上很多,跑得飞快,不太好抓

2016-05-25 15:08

引用 wsdbaby 发表于 2016-05-25 12:25:5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wsdbaby:有机会就去吧,我都不想回来了😁

2016-05-25 15:09

引用 清风徐来 的图片:

各种颜色很好看

2016-05-25 16:38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5-25 16:38:50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刚好遇到就抓拍了

2016-05-25 16:5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