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8天7夜你看我怎么玩!!该去都去了该玩都玩了!深潜跳伞都嗨了!!

文大大要逆天 LV.1
2016-05-24 21:57 205/0
  • 出发时间/2016-05-14

自由行八天七夜,该去的地方都去了。
这次的行程计划是5.14-5.21 澳门-芭堤雅-曼谷机场-普吉-PP岛-甲米-曼谷-芭堤雅-澳门此行程有点赶,但该看的该玩的该去的都有,只是没有时间好好坐下由行,我和我爸妈一家三口,共花费2W RMB
有攻略也有行程感受,大家有什么需要咨询的也可以问我哦..
(由于在公司写的,所以暂时没有照片,之后会Po出照片的谢谢大家亲~)

出发前准备:
1.护照签证用万能的淘宝,找信誉好一点公司,我们三本用了720RMB
2.机票全程都是亚行,在微信上关注亚洲航空的公众号就可以买,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钱包付款,扣的是RMB,亚行APP不行,一直断掉买不上而且必须用信用卡...
3.带了1瓶60ml的安耐晒和1瓶小的香蕉船(3个人居然没用完..安耐晒真的很好用!!水水的并没有很油,易抹,我涂了几天的在脸上一点没黑!我在澳门买的200MOP!)还有小样的洗发露沐浴露,面霜,还有牙膏牙刷,一次性毛巾枕巾和内裤,再带上面膜更好!!
4.两件20寸的行李箱(为了避免托运买的20寸的,但回程机票我有买托运行李,但其实最后发现根本没必要)
5.Happy卡在万能的TB... (超级好用!打了好多电话本地的,每天都用网,还发热点给爸妈用炒鸡耐用!最后结束行程还没用完!但只能用7天!)
6.换泰铢,我用2800MOP换了1.2W泰铢,(如果你们不够用在泰国可以去芭堤雅换汇率比较高5.35的都有,曼谷和普吉比较低汇率,5.1左右,千万不要找酒店换他会直接给你5的汇率,还有机场100RMB换400猪真的坑阿,用银联刷卡也不行扣了100猪手续费啊!!)

5.14
我们一家三口从澳门出发飞,落地在芭堤雅,到达芭堤雅把Happy卡换上一开机就自动跳时间(北京时间18点时,泰国才17点),芭堤雅机场以前是军用机场,这两年才开始作为民用机场,所以航班很少,我们一下飞机排队在入境柜台,以前看攻略说要很久什么的其实并没有,盖完章就走,可能是因为已经签注好的原因吧。盖完章一出口(就20米不到的距离,真的超级小)外边全是各种mini巴和Taxi举牌给你,Mini巴是250猪1个人,我们三个人订好mini巴然后给司机看酒店名字和地址,车上要装满差不多11个才出发,到达芭堤雅市区1个小时,但因为晚上有点塞车到达酒店都快8点了。
我订的酒店在芭堤雅2街处靠近海边,我们放好行李就出门沿着海边找吃的,找了好久几乎全是海鲜...期间还走到鸡鸭鹅一条街的地方真的吵到暴!!我就拉着我爸赶紧走呵呵呵...走不动了就在海边大排档随便吃了一点500猪左右,爸妈点的汤粉什么的真的好难吃!!炒饭就好一点!!
太累了就在酒店旁边做了马杀鸡,整个芭堤雅的马杀鸡几乎都是200猪1小时,那感觉真的太棒了!!果断给了150猪小费!!
5.15
凌晨时我在TB订了东芭乐园和四方水上市场半日游(因为早上起不来)不加玩乐项目差不多130左右,也订了晚上的1930的Tiffany show,芭堤雅就那么大这些地方都很近的。
东芭乐园就是有很多大象,骑大象什么的,还有植物和很多雕塑的小动物真的好萌,爸爸妈妈都被萌化了不停的要我给他们拍照..
然后就去看民族表演,里边冷气十足但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妈妈也觉得无聊睡着了呵呵呵。结束后就去旁边的场地看大象表演,不得不说大象真的好可爱,期间我们给了它好多香蕉和拿了好些张20猪的给他小费,它真聪明啊香蕉自己吃小费给训练师哈哈哈。我觉得大象可怜舍不得就没有去骑大象。
接下来去水上四场,真心无聊没意思
行程结束后就去Tiffany人妖秀,大人小孩都可以看的节目,舞台效果和他们的服装真的是太美了!!
5.16
订了下午1750分从曼谷飞普吉的飞机,之前没有来得及在TB订,于是10点左右就退房出去找车了,酒店从芭堤雅市区到曼谷廊曼机场要1500猪,我在大街上找了一个Taxi1500猪,时间来得及的朋友可以去坐大巴,但我在楼下问了好几个突突车师傅送我们去车站要150块,我懒得麻烦也担心来不及就坐的出租车,现在是雨季在高速路上一场暴雨30s来又马上雨过天晴...小伙伴们一定记得带好雨伞什么的,防太阳也可以防水阿。
超级快1030分出发1点多就到了...再加上飞机延误1个小时,于是造成我们在机场等了一个下午.. 现在真的觉得好浪费啊..
粗发,8点到普吉机场,我又傻了没订接机!!你们记得在这里一定要订接机因为这里的车太坑了!!机场外到处都是售票的,Mini巴去芭东180猪一个人,其他地方200猪甚至更高,Taxi800猪包车不给你任何讲价的余地!!!我们车凑够人数终于开车,但是!!!但是!!在路途把我们拉到一家旅行社说什么让我们告诉他们我们的酒店地址好送我们去酒店!!但是他是在变相的给我们介绍各种一日游!!我们车就有两个外国人预定造成我们一车人等他们两个!!差不多耽搁了15分钟时间!!到了酒店吃了点东西就睡了,明天粗发区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万能tb)
5.17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我订了1个深潜,我爸妈不敢呵呵呵...没有加其他玩乐项目,爸妈的总共310RMB,我的是515RMB。我爸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晒黑的!去珊瑚岛上的时候穿的是有袖的浮潜衣,露出来的地方没被晒黑,结果正午的时候我爸吃完午餐说要去游泳,让我给他拍照片,他把浮潜衣一脱穿个泳裤就走了,防晒霜什么的都没涂,结果!结果!!就短短的十多分钟时间晒黑了!!哈哈哈,之后我和我妈都笑了他好半天,脖子都晒红晒伤了,之前一直有抹安耐晒在脸上和脖子没黑,就这么快就黑了真的好好笑,哈哈哈。坐的是快艇,之前觉得很爽很刺激但停下来之后真的被甩晕了,知道深潜之后也觉得好晕想吐身体不争气啊.. 深潜没有什么好恐惧真的,海底很美,耳朵不舒服记得减压就好了..记得带相机SD卡,不然就花300猪买一个,要不然你就没相片了~是一个教练带两个,放心吧很安全。
下午就送回酒店差不多6点钟,洗漱好就出门吃东西了,去了一家比较好的餐厅吃,味道还不错,就在芭东夜市对面的BigC,1楼全是餐厅~3个人花了1K猪,吃得开心嘛~但是接受不了的是泰式河粉为什么是甜的,之前一直不相信吃了好多家结果出来了果然是甜的!!谁说好吃的!!   回酒店时去旅行社(芭东镇上到处都是)订了船票,给大家建议一定看看,我们船票是从普吉岛PP岛再到甲米,这种联程的是有折扣的,但是我们被骗了!!一个人700猪,三个人2100猪再加上刷卡手续费直接刷我2176猪坑阿!!怪我1W2 猪都不够用!!
5.18
车专门来酒店接去码头,船票1430分单延迟了快1个小时,到达PP岛快6点,夕阳快落下山了.. PP岛的通赛湾真的很小!!从码头到另一面海滩5分钟左右很近!!我们趁着夕阳快落赶紧放好行李去了另一面海滩,好美啊.. 给我多一点时间真想在这多住两天,但这里房价好贵!!一间普通一点的房间花了我400大洋!!PP岛上的马杀鸡几乎都是300猪1小时偏贵。晚上去镇上逛了逛吃了东西,外国人是真的很多!!
5.19
早上1030分的船去甲米,好多人啊几乎都是歪果仁!!船三层都满了!!到了甲米码头找了一个黑车去甲米镇200株,10来分钟超级近!之后又让他送我们从甲米镇到机场300猪,从码头到机场只要400猪,都是码头标的价格不知道可不可以打折!反正我去一趟镇上就活生生的没了100猪,而且镇上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拖着行李箱又热..去商场里的KFC吃了东西,KFC!!!
好了,到机场30分钟不到太快了太赚了我也要去当司机专门宰我这种傻子!!而且又提前到机场了!!人没有很多他们的机场都很小大家都不要担心没有必要提早去!!!真的很浪费时间!!
终于起飞了到廊曼机场了!之前看攻略说在机场打车去市区不要在机场门口很贵,我就出了机场往左一直走几分钟就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打车,这里都有标明必须打表不然可以投诉,一定要先取排队的号码,不然不会直接让你上车的,旁边有个休息区里边有空调,号码到你了你就可以出去坐车了。快要轮到我们的时候发现我的墨镜不见了掉在飞机上了,2K多RMB才戴1个星期,于是急冲冲跑到Information柜台问讯,此刻就是发挥你英文的时候到了,我英文没怎么好但是和泰国人沟通还行呵呵呵因为他们的英语比我们还差! 我到市区打表差不多150块,司机送我们到酒店绕了好大一圈明明很近造成跳表到200,然后再加50,250好了也比订接机强。到了酒店到处找吃的,好多吃的阿,但是我真的不爱菜品是甜的,但他们好多都是甜的!机场loss and found 的工作人员回复说墨镜找到了,但那班飞机飞去清迈要11点才飞回曼谷,后来我打了个车到机场,应该说是包车,来去450块。遇到这种时候Happy卡就是你的救星,打了好多电话太棒了!!
5.20
今天凌晨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在TB拍下了跳伞!!!跳伞加拍照录像一共2846RMB,现场买和官网一个价格,跳伞单独10950猪,录像拍照4500猪,总共汇率算下来差不多3Krmb比TB贵。
早上一大早又包了个车从曼谷出发去芭堤雅,好说歹说终于砍价到1500猪,真的好难砍的在曼谷,跳伞我预定的下午场,11点左右就要到芭堤雅酒店来接,但是由于途中塞车师傅直接把我送到跳伞基地,他真的也是问了好多次,我打了好多次克服才找到的真的好偏僻!最后师傅把我爸妈送回酒店我给了500MOP说会兑换差不多泰铢2300,结果他居然去换了,汇率很低没到2300,我爸妈语言又不通就拿RMB在酒店换,结果按5的汇率损失了100多哦.. 就当小费吧。
好了继续说跳伞,以前我是一个坐海盗船都会哭的人,这次跳伞之后无任何感觉,感觉真的没有很刺激!!只有头晕想吐头晕想吐!!! 下午场人没有很多太阳很大,加上摄像师和教练和跳伞员差不多7个人在后舱,飞上天后由于飞机抖动有点失重感其他还好,飞机越高越凉,教练把窗给我打开让我感受外边的风力,我把手刚伸出去就感觉要折了哈哈哈!!Z罩杯有木有!!Z++++++罩杯!!!哈哈哈!教练给我看他的表盘,说指到9就可以跳了,应该是9k英尺,并没有多高,在我跳之前有个试跳员跳了下去,一瞬间没人影了..摄像师也跟着跳了下去,教练把我移到边上那风力感觉分分钟就要把我吹出去,还没等回过神就~UP~~ 刚下去那瞬间真的失重感很强有点点怕怕,然后就是风力!!超强风力!我嗷嗷的叫~~~(不代表害怕~嘿嘿嘿)摄像师突然飞到我面前摆各种pose,教练也让我张开双手然后我就各种张开嘴笑~结果突然想起攻略说不能张嘴不然脸会变形!!然后就各种紧闭嘴回来看照片真的好丑好吗!想的各种pose由于风力你根本没办法施展!!只好选了一张嘟嘴闭眼的照片Po上朋友圈... 直接下垂时间差不多60s时间, 好了。接下来就是开伞~开伞时你会感觉有一股力把你往上提,并没有很疼,然后姿势就从横着变成竖着,风也小了,慢慢欣赏风景的时候~~教练指着我海边说那是芭堤雅海滩~别样的风景真的~在飞机上虽然能看着但这样的感受是独一无二的~ 接下来.... 教练开始耍花招了一直不停的转转转我真的都快吐了,直到之后到晚上都还一直不舒服,一定得告诉教练不带这样玩的阿!!!好了安全降落~等了10分钟左右拿着U盘回酒店~(U盘是自己带的,不然自己加钱,以后建议伙伴们只买录像就可以了,没几张照片好多都截图的,没有U盘的他会有一张像DV片给你~)
差不多总共只要了3.4 个小时,回到酒店才下午3点多,实在是不舒服就躺在床上休息,直到夕阳西下... 出门还是好热!不过我感觉和重庆没差!来了芭堤雅几天还没去Central Festival,去逛了一下!强烈推荐!!里边G楼全是吃的!就是充钱到卡里,他们都不收现金,各种吃的!而且比街边干净关键是比街边还便宜!!!太多了,我们三个人花了500猪吃到撑!
开始买手信了~建议在Central Festival里挑挑,里边真的很多都有,我就是后悔以为外边有更好的结果没买到!什么香皂阿都是100猪3个,要么就是200猪7个,完全不给讲价!!!商场里更贵,85一个,买3送1 !!然后那些小吃都在711买的~~~记得带小老板海苔阿,我以前不爱吃海苔,吃了小老板之后真的还想吃!!它有辣的口味超棒!还有一定尝尝Meiji的饮料!香蕉味的好棒!!
5.21
今天要回澳门啦~在酒店附近的旅社包了一个出租车700猪~有好多地方都要1000猪,800猪什么的,我之前看攻略至少都是750铢~有需要的朋友我把他的联系方式和地址给你们,我预约的时间是8点15,但是司机7点半就到酒店楼下等我们还刚醒~这个师傅就得给小费大大的赞~
之前说了芭堤雅机场很小,到机场塞车也才1个小时,大家千万别着急!!!我们又早到了!!!办理check in也很快很快,总共5分钟不到!!没有买特产的朋友千万别在机场买,东西很少,而且又贵!!
我们都饿了就在候机厅买了泡面吃,进候机厅的右手边的超市叫什么Duty free,但真的不便宜,三盒小的泡面100猪,而且没有热水!左边的小超市30猪1盒泡面还赠开水,如果单买开水20猪啊!!活生生的坑!!我买的时候你就不能告诉我去隔壁家买吗!!商业巨坑阿!!!回家了~~

建议吃饭:他们很多食物都是甜的,不爱甜的朋友们慎点,还有他们的汤粉不好吃,只有炒饭还可以!还有甜品也很美味!香蕉饼50猪,有加炼乳和巧克力酱好甜呐,他们的果汁很给力,小杯30猪大杯40猪,推荐香蕉味的太棒了!椰子50猪一个不甜!711有卖很多零食,还可以用支付宝,汇率还可以不算高,里边有卖一个叫Meiji的饮料,太好喝了有木有!!!后悔没有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