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Tiffany蓝——毕业旅行之爱在巴厘(9天自由行低奢深度游)

LynnliYilin (江北区) LV.6
2016-05-24 22:01 2831/20
  • 出发时间/2016-05-10

预告片

前言

出发时间:2016/5/10
出行天数:9D
形式:自由行
人物:母女
人均费用:1W

是滴,你们没看错,大学毕业旅行带妈妈上天下海体验once in a lifetime,也算完成自己一个小小的心愿。
前面要说的可能会有点多,因为毕竟是自由行很多朋友可能更多想关注的是做攻略和订行程这一块,所以接下来我会比较详细地说明,这也是“折磨”了我半个月之久的事情啊,不过每次做攻略对我来说都是痛并快乐着哈哈!

选择巴厘岛的原因:海岛海岛海岛,免签免签免签!(够简单明了吗?)其实还有一点在我考虑范围内就是国人少,不跟旅行团打挤凑热闹。

机票:
         先把出发时间订了个大概就可以随时关注机票动态了。我是从4月中上旬开始在亚航的官网上www.airasia.com搜索从重庆巴厘岛的往返机票,同时也一直在和去哪儿网上的对比。现在亚航的口号是:everyone can fly。确实如果能够提前至少一个月订是比较便宜的,越临近出发时间越贵。在亚航上买的机票都是裸票,行李托运,餐食,提前选座,毛毯这些服务都是要另外收费的。我个人认为坐亚航的飞机去玩海岛是没有必要办行李托运的,如果确实需要可以两个人共享一套往返20kg的行李托运费,前提是两个人要在一张行程单上。我和我妈妈就没有买,人手一个20寸的登机箱外加一个普通背包。要求是箱子重量不超过7kg,不过我们换登机牌的时候还是去称了一下重量,一个7.3kg,一个7.8kg并没有要求托运,你只要不要超得太多都没问题。另外换登机牌的时候你说你没有行李她也不会让你去称的哈哈。
         看到最后因为要确定妈妈的时间其实我也没有提前很多天订下来所以最后在亚航官网上往返的票都没有了打电话问了在去哪儿网上是不是给了代理后才再去哪儿网上订的,要比他们官网还便宜!还发现了一个不错的机票app‘jetradar’推荐。
         两人的往返机票费含税是4724¥,重庆——吉隆坡——巴厘岛,回程也是在吉隆坡转机,买了票之后才发现是中转非联程机票,两段航程两家航司,超过8小时以上的转机要涉及到出境和入境马来西亚不过很简单的,这在后面的行程里会有说明。

订行程+住宿:
                     一段好的行程规划和心仪的酒店简直是旅行中的重中之重!我参考了大量的蚂蜂窝上的游记攻略外加lonely planet的巴厘岛旅行指南。本人和老妈对酒店要求也是觉得既然去都去了还是要住好一点的。所以全程酒店4星及以上是在agoda上面预付预定除了一晚上的金巴兰丛林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其实在巴厘岛遍地都是4星的酒店哈,性价比也很高。agoda上的价格我比较了一下是最低的就是要预付费,这个对我们来说没关系。所以最终制定了行程如下:
5.10——00:15-05:00 Ak193 CQ-KL;16:55-20:00 OD308 KL-BALI 宿Bintang kuta hotel
5.11——上午海神庙,下午乌鲁瓦图悬崖滑翔伞+情人崖,晚上休闲逛库塔市区,宿Bintang Kuta hotel
5.12——凌晨三点从库塔出发驱车近3小时去北部的罗威纳出海追逐海豚,返回时玩沿路的景点有waterfall瀑布+当地5w纸币背后的风景忘记名字 了,宿Bintang Kuta hotel
5.13——从库塔出发前往蓝梦岛,宿Dreambeach huts(建议时间充沛一定要在岛上住一晚)
5.14——上午从蓝梦岛巴厘岛努沙杜瓦区,酒店check in之后下午南湾水上活动,宿Grand Mirage Resort&Thalasso Bali
5.15——驱车前往阿雅娜度假村,下午绝对要去的阿雅娜无边泳池+rockbar 岩石酒吧看日落,宿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5.16——上午一直泡在酒店泳池里面,退房后驱车前往宝格丽喝下午茶,之后去金巴兰沙滩看日落(必去),返回库塔区,宿Rama Beach Resort&villas
5.17——上午从库塔驱车前往京打马尼活火山,下午游览圣泉寺+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小艺术品市场,宿Rama Beach Resort&villas
5.18——06:00-09:00 QZ550 BALI-KL;20:35-01:00(+1) KL-CQ.
看似有九天的行程其实真正玩就7天,每天都安排得特别充实,基本上把巴厘岛从北到中到南的景点该看的都看了,玩海岛水上项目该玩的也玩了。

重要说明:巴厘岛景点非常的分散,每天选的景点最好是在一条线上的。岛上没有公交车,游客出行主要是以包车的方式为主,出租车少请认准bluebird蓝鸟出租车,车上面的牌子是一只蓝鸟。再此非常非常非常推荐我们这次出行的包车师傅兼导游Putu!我是在国内就提前联系的他,要预约他时间哈,现在他的中国客户越来越多。关于巴厘岛所有的大大小小事都可以问问他,我们包车价格也合理,40$一天,去罗威纳由于凌晨出发是50$一天,小费我们一般都多给了30¥每天,确实服务好啊,照相技术也好,车技完全不用担心。
Putu的微信是:putu_balitour!
我走之前还在给他说你确实应该学点中文了哈哈哈。他不会中文,英文没问题,不过你们能用翻译加肢体语言也没多大问题。车都是小7座,如果人多拼车AA太划算了!

出行前准备事项:
1.护照(过境马来西亚有120h的免费过境签,所以此次全程没有签证费)
2.打印好的行程单人手一份(包括机票,酒店)走哪都要用上
3.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必带一张),兑换美金(我们兑换了1100$)人民币全程无用。
4.TB上买旅游保险这是必须要有的。
5.准备行李(上机都有要求的,液体每瓶不能超过100ml,最好带旅行装统一装在可以密封的透明袋子里。充电宝,锂电池只能随身携带小型的大了  带不走。手机防水套。防晒50+加防蚊虫喷液。转换插头。防晒衣,帽子墨镜。晕车晕机晕船贴。披巾和小枕头是机上必备装在背包里。可以备点维生素片和防感冒冲剂以防万一。相机我准备的是gopro hero4可水下全程拍摄玩海岛还是得靠防水相机+6S。我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TB上联系的当地用的WiFi走哪儿上到哪儿,登巴萨机场交接非常方便。)
6.手机上下个英语翻译软件(关于沟通问题当地人说英语口音很重,反正到最后我都是带弹舌和他们交流)+汇率兑换的app(推荐app imoney)
好了,貌似差不多了,说了真多,传一些订行程时可能用得到的图片。

下面这张图很有参考作用!

开启第一天漫长的飞机旅途

我们的行李就是这么多,回来还是一样。关于亚航登机行李要求我准备的时候是真的严格按照它的要求,后来发现其实也没那么严。

凌晨5点到了吉隆坡KLIA2机场(亚航起飞降落)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出来直接去找“Transit pass 120”排队,注意登机牌都不要扔后面要检查的。这个就是过境签的办理,可以停留120h。走出去就可以去吉隆坡逛逛啦!由于我们坐的凌晨的航班老妈急需补觉所以接下来吃完早餐直奔机场酒店。
吉隆坡有两个机场KLIA2&KLIA。转机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下程是从哪个机场起飞!KLIA2有两个酒店,KLIA有一个酒店,都不用出机场的哈,不过价格就肯定贵了。OD的飞机是从KLIA起飞所以我们先转机场,买的那个快速列车票3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不用去换林吉特直接刷信用卡。
不过还是有很多餐厅只接受现金。KLIA的kfc不支持刷卡,MC可以。

到了sama sama酒店,整个一个高大上,摆渡车一进去酒店大堂非常大,看到有很多老外机组们在那里,基本上都是国外的客人还碰到有一支来自西班牙的摩托车赛队好像是要比赛在那里要住一个星期(离开的时候闲聊了几句)。我们只需要钟点房休息不到7个小时刷信用卡人民币800多,额。。好吧,我默默地接受。。老妈一进房间就呼呼大睡了

候机室和机场~

下午准点登机,来看一下天空中的美照吧。

晚上8点出了登巴萨机场后先领取我的wifi然后就在机场换了印尼盾,用100$去换汇率高些,还有可以换些1$用作每天房间打扫+行李员的小费。我们就换了一次400$用下来刚好够。像水上活动滑翔伞都是用美金。
接机:库塔区是中心,离机场特别近,开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在Bintang连订了三晚于是发邮件给酒店可以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给了司机2$小费,在不被坑的前提下一般要10$。提醒不要去坐外面的黑车一直喊着:taxi,taxi的那种,只认bluebird出租车哈!

其实这个酒店看起像快捷酒店我觉得相当给力啊!出门各种便利店,走几分钟就是一个大型的新开的商场!房间空调太给力,自助早餐也还行。而且还和旁边的五星级华美达度假村是同属一个公司资源共享,我们晚上去那边散了会步有私人沙滩,泳池酒吧这些很舒服啊!直接从酒店里面走,两个酒店挨在一起的!

第一天正式包车游玩海神庙,情人崖+滑翔伞项目

看到这白花花的浪啊,别忘了印度洋的海水比太平洋的咸多了!

海浪真的特别大!注意防滑!太阳真的特别毒!注意防晒!

这海水真的美翻了!好想喝的感觉。。。

情人崖这边的猴子异常凶猛!就因为太多我们没有一直沿路走到悬崖头,实在是吓人的野生猴,老妈被袭击了钢夹把她吓的。。

个人认为有必要去体验悬崖滑翔伞,TB上有订的不过当时遇到一对年轻夫妇就在上面订,地陪把他们扔在那里就开车走了貌似不靠谱。我是提前联系好的Putu叫他帮我订的,100$每人。

第二天罗威纳出海目的就是寻找海豚!

我没有选择去罗威纳住一晚而是直接凌晨三点开始包车从库塔出发前往,因为确实那边没什么看的,小村庄也比较荒凉。沿途回来也可以顺带看些景点还是不错的。唯一就是确实是那天会比较累,一定要提前把晕车贴贴上!坐到后面山路真的甩起有点难受了!但是到了海滩之后天还没亮坐在车里看满天繁星听着海浪声那种感觉真的太美,像在演偶像剧!早晨6点左右坐小船出发,正好在海上看日出!那是真的特别小的船!还好是有很多艘一起出发不然我还是有点怕,毕竟行驶在茫茫的印度洋中啊,一望无际啊!光出海就用了快2个小时,还好我们很幸运看到了海豚!特别兴奋!

waterfall

实力撩妈

貌似叫twin lake

第三天出发蓝梦岛最美梦幻沙滩!

还是要说那句: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最美的沙滩不是在巴厘岛而是在它的一个离岛蓝梦岛!船票我也是叫Putu帮我订的,TB上更多的是跟团一日游往返,我一定要去那个叫dreambeach huts的酒店,就为了梦幻沙滩(基本上私有了),还有无敌的无边泳池!岛上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它那里没有热水,所有的水都是咸的,每一个房间是独立的茅草小屋,很有特点的是厕所是露天的哈哈哈!不过隐私完全不用担心,围起来的那一圈很高的!这些我都是订之前已经知道的。不过为了美景将就一晚也还好!

我们的船票。包含了往返船票+往返巴厘岛酒店到撒努尔码头的接送+往返蓝梦岛码头到酒店的接送

哈哈哈热情的歪果仁~

以下是Dreambeach huts 酒店独享独享!!

沙子特别细,整片沙滩非常干净!

我们的酒店~巨美!考都没考虑直接订!

什么叫实力虐狗,请看下图!

我们就在酒店待着玩,在泳池沙滩一下午就这么晒着,然后就变成了黑妹!不建议去海里游泳没有那个技术还是乖乖待着啊,海浪特别大。我连在沙滩边一个浪打来都快站不稳!而且海水特别咸,看见有老外在里面游我才敢稍稍往前一点哈哈!蓝梦岛适合浮潜不过价格也比较坑,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去南湾玩!

第四天回到巴厘岛玩南湾水上活动!

我选择的是离南湾特别近的Grand Mirage Resort度假村。老妈非常喜欢这个酒店,很大,有私人沙滩,还可以下海游泳浪花不大。有玻璃教堂。。酒店出门就是餐厅一条街,推荐出门正对着马路那家!总之真的非常好!

南湾的水上项目活动依然是找的putu帮我们订的,每人100$包含拖曳伞+飞鱼+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总的来说适合年轻人玩,刺激。

第五天阿雅娜度假村太棒了!

阿雅娜度假村分为三个酒店:阿雅娜度假别墅,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金巴兰rimba酒店。我订的是才开业不久的金巴兰,度假村里面所有设施共享!还有一个原因是在阿雅娜里面有一个全球排名top10的岩石酒吧,住户可以优先进入,不过我们当时去也排了一会队因为住户也多嘛。这次最期待的一个酒店,也是四爷和诗诗结婚的地方。可惜只订了一晚上,后面想再订一晚没房间了!

真的里面太大了酒店与酒店私人沙滩之间都要坐shuttle bus。我们只看了里面的凤毛麟角!

岩石酒吧

菜单

一入夜星星出来了蜡烛点上了。太梦幻了!

第六天宝格丽下午茶+金巴兰沙滩看日落

宝格丽在很隐蔽的一个地方,所有安保措施十分严格。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是不能进的。bvlgarihotels.com里面的别墅从外面看里面也是根本看不到的。中国人居多,问里面的工作人员说基本上每天都有婚礼在这里举办还是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在这里办。订下午茶要去它们的官网上订哈。除了奢华还是奢华,每晚大概人民币6k起。。不过这里的景色确实是独一无二!人均300rmb~

去的那天正好遇到一对中国夫妇在那里举办婚礼的~

本来是想坐在沙滩边吃海鲜大餐看日落的,结果太阳完全被云给遮住了就取消这项,尝了著名的金巴兰烤玉米,我和老妈都觉得一般,是水果玉米吃起来又甜又咸的。我们喜欢吃糯苞谷哈哈哈哈!

添加一段我觉得拍的最有感觉的~

最后一天包车游览了巴厘岛的中部

京打马尼活火山,2000年的时候喷发了一次!

圣泉寺里面

相比起情人崖的猴子,圣猴森林公园里面的猴子要温和多了。

梯田。哈哈我不配合拍照我妈正要打我

美食篇~

吉隆坡机场的早餐

从海神庙出来不远路边的一家餐厅。烤猪排还可以

huts的餐厅我们住在那里都是在那里吃,价格比巴厘岛的便宜,味道也还不错!

pizza真的算很美味了!

grand mirage酒店对面的餐厅。

岩石酒吧,人均150rmb左右。

下午茶~

rama beach hotel里面的餐厅

火山餐厅的自助午餐,吃到饱。。

乌布很出名的bebek 脏鸭餐,我们没有去吃bebek bengil,去了另外一家消费一样的当地很出名的一家。我看胡主席之前也去过。而且Putu说老板特别有钱!

回程吉隆坡机场的晚餐

非常谢谢我的两位司机师傅兼导游!

Putu前两天没空推荐的他的表弟,十足的肌肉男哈哈哈,才20岁!有木有很像暮光里面的狼人的感觉..

Putu最后一天带我们游巴厘岛中部,其实巴厘岛真的挺大的!Putu很会照相哟,也才22岁!

回程

我们是18号早上凌晨6点的飞机,提前两小时到机场又是凌晨就要出发。回程也挺顺利的,逛了逛登巴萨机场的DFS免税店买了些小礼物。到了吉隆坡机场办理了过境签,本来原计划是想去双子塔看看的,结果两个人都不想动了哈哈于是在机场休息待了一天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剧,晚上飞机顺利起飞。19号凌晨1点过到的重庆江北机场。

写完又把整个旅途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还有好多话和感受还有注意事项感觉都还没说完,太懒了。其实这次出去主要是以拍视频为主去了,我和老妈照相都属于特别业余级别。
我的美拍里面上传了很多在巴厘岛的视频,上天下海。有兴趣的可以去看:Lynnliyilin

最后总结一句:玩儿海岛真的是要去休闲放松度假的,太适合喜欢找感觉的朋友一起去了,所以整个旅程我妈都说我完全是来找感觉的!好了,希望多多少少能够帮到想去巴厘岛游玩的小伙伴们,亲子行,闺蜜行,蜜月行不管什么方式只要和对的人一起出去玩走哪里都是happy的!

这大浪拍过来一定很爽

2016-05-25 15: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5 15:08:3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吓s了都!石头滑得不得了!

2016-05-25 15:10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5 15:25

引用 youhooo 发表于 2016-05-25 15:25:29 的回复:

回复youhooo:这才是第二次写谢谢鼓励哈!

2016-05-25 17:04

很想问一下,免税店买东西的话海关会不会查啊?

2016-05-25 19: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79498 发表于 2016-05-25 19:35: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79498:根本不会查。很松的!

2016-05-25 19:37

引用 LynnliYilin 的图片:

它家的accommodation还不错,酒店的晚餐也authentic

2016-05-26 10: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26 10:35:27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我们就去喝了个下午茶,反正都是吃个感觉。

2016-05-26 10:40

你的那个hin有感觉的小视频怎么做的啊。还有你游泳池地下的照片是咋拍的呢。角度好好看

2016-05-27 15:28

引用 想想 发表于 2016-05-27 15:28:54 的回复:

回复想想:用gopro拍的然后电脑上做视频编辑。其实就是把几个视频合在一块再配上音乐就可以了!所有水下的也是用gopro拍的!角度就抓拍了很多然后选,或者是视频截图

2016-05-28 17:58

2016-05-29 00:4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0 11:58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5-30 11:58:27 的回复:

回复vantom:走出去要还收的回哈哈哈

2016-05-30 11:59

你好,我想了解下南湾的水上活动,可以麻烦你加下我微信吗:1368254499.谢谢

2016-05-31 04:43

引用 徐挺 发表于 2016-05-31 04:43:49 的回复:

回复徐挺:南湾水上活动最好是看好你要玩的项目然后一起讲价。淘宝上也有~

2016-06-01 10:49

2016-06-25 11:47

亲 你那个最有feel的视频背景音乐是啥呀 好听

2016-08-06 21:03

引用 Twiniii 发表于 2016-08-06 21:03:16 的回复:

回复Twiniii:Chasing pavements--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