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Cat & Black 的Honeymoon,15天,1972公里,新西兰房车环岛游

• 出发时间/2015-09-05

题记:

作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婚礼后3个月去度了蜜月,蜜月后8个月开始写游记,真是神速。
其实原本没有打算记录这次旅行的,只是有一天下午,突然回想起两个人在新西兰的片段,害怕有一天会忘记曾经有过的感动、震撼、矛盾和快乐,于是决定在还未完全忘记前,记录下来。

蜜月前:

关于去哪里度蜜月,曾经和Black先生讨论过,我们一致认为马尔代夫欧洲更适合以后去度假,而蜜月应该更为特别。一度考虑过斯里兰卡,后来偶然看见了蚂蜂窝上自驾新西兰的游记,脑海里忽然有Ding的声音,就是这里了!而当我们蜜月归来时,我们都极其庆幸我们选择了这一段旅程,这段经历足以让我们在以后的婚姻中,感动和回味许多年。

行程概要

每次出去长途旅行之前都喜欢做一份详细行程的Excel 并打印出来以便执行。(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这张表格完成度大约是80%)
受限于半吊子的英语水平,所以行程是中英文夹杂的。。。自己看得懂就好:)

航班、酒店以及租车

航班:
国内直飞新西兰的有南方航空和新西兰航空。南方航空比较便宜,提前几个月订票的话好像往返含税只要三四千一个人,不过国内航空公司的服务质量,不予置评。新西兰航空在某航空公司排名榜单上是第一名,价格自然比南航贵,服务和食物据说也好很多。但我们没有选择直飞,而是选择了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原因:一是害怕十几个小时连续的飞行;二是考虑转机时可以在新加坡停留一晚走马观花一番;三,新加坡航空有赠送蜜月蛋糕:)
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好主妇,关注了机票两个月,终于在一个相当合适的价位时下了手,提前4个多月预定,两人往返13000CNY。

酒店:
因为在新西兰全程都租了房车,所以只需预定新加坡一晚和离开新西兰前一晚的酒店。
在查询了酒店价格后被新加坡的物价吓到了,好贵好贵好贵~原本憧憬了很久的金沙拜拜了,三千一晚的价格实在超出心理承受范围太多了。在综合比较了位置、价格和星级后,选择了新加坡史丹福瑞士酒店的海景房,大约1200CNY一晚。还好只住一晚,想到是蜜月就小小奢侈了一下~
新西兰基督城选择了在机场附近的国敦将军酒店,好像是700CNY一晚,有免费的机场巴士,很方便。

租车
选择新西兰作为蜜月旅行地点的一大原因就是那里可以租房车自驾游。可能是心里一直住着一个流浪的灵魂,我十分向往将一整个家带在身上四处走的感觉。
房车分为两人,四人和六人房车,我们选择的是最小的两人房车。通过淘宝上的赛文哥比较了几家租车公司的价格,最后选择了Britz家的车,车龄较新,性价比较高。一共租了十一天,先预付了定金,出发前一个月支付尾款。15年8月份的时候新西兰元的汇率非常之低,导致我们最后租车只花费了5000CNY。
Tips:据说自动挡的车型很容易租完,需要尽早预订。我们当时先租车后预订机票的。

签证、行李和入境

签证:
新西兰签证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办理,即夫妻两人同时申请只需支付一次费用。
在网上浏览了蜂友们的游记后我选择了自己申请签证,没有通过旅行社或淘宝。新西兰签证所需的材料比较简单,没有硬性的经济要求。我们准备了:在职证明、社保证明、存款证明(每人5w)、房产证、车产证、银行的工资流水清单、信用卡流水清单,机票酒店房车预订单、行程计划表。递交材料之前我们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不过递交那天跑到签证中心才知道,两天前新推出的规定,所有复印件都必须是彩色的,然而我并没有带齐所有原件无法当场彩复。幸好签证中心很人性化,允许先收走现有材料,其他材料可以邮件发送彩色扫描件。补充完材料后大约一星期就出签了,两年多次,非常爽气!
持有新西兰签证过境新加坡可以办理96小时过境签证,所以我们没有办理新加坡签证。

行李:
出发前有列了一个清单,防止遗漏。
P.S.新西兰的插头都是三眼的,带上一个拖线板就可以满足所有充电需求了。

入境:
新西兰对于入境者携带物品有严格规定,尤其是食物、药物、任何可能存在的生物。所以为了免除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没有带任何食物。入关时,正好遇到一位说中文的工作人员,问了我们此行目的、有无携带药物等几个问题就顺利通关了。取行李后有工作犬会来检查一下,很友善,不用害怕。

第一天

到达新加坡是早晨6点,在海关处办理了过境签证后顺利出了关。ATM机上直接用储蓄卡取了若干现金,然后搭乘地铁前往City Hall站。新加坡史丹福瑞士酒店就位于MRT City Hall站的上面,据说是新加坡最高的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正对金沙酒店,可步行到大榴莲和鱼尾狮公园。到达后由于还未到入住时间,酒店非常贴心的提供了一间休息室,可以小憩和洗漱,并提醒我们这间房间是公用的,请勿将财物留在里面。走进房间后果然已经有一位白发的奶奶和一对情侣在休息了。Black先生由于在飞机上一夜未眠,直接在沙发上躺倒了。我洗漱休息了一会儿后就把Black先生喊醒出发去了本次新加坡站的重点:环球影城。

放一张游客的不能再游客的游客照~

门票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电子票,打印后直接在门口扫描入园,很方便。价格大约是200CNY一张,比起迪士尼四五百的票价真是便宜多了。
当天很不巧是周末,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我们入园后直奔变形金刚而去,刚开始还庆幸门口没什么人嘛。然后我们真是图样图森破了,排队是在里面弯弯绕绕的!人超级多!排了起码一小时orz。。。出来后又玩了一个超刺激的木乃伊,也排了很久。然后我们就果断去买了优先票,两张大概是700CNY,好吧比门票还贵。后面的玩耍就很嗨皮了,看着一个个游乐项目门口写着的大约排队2小时、大约排队1.5小时,我们拿着优先票直接就进去了,基本没有排队。
我们到下午三四点就差不多把所有项目都玩遍了,在新加坡的高温下也玩不动了。Black先生由于前一晚没睡体力也基本消耗完了,于是打车回酒店。
回来后我们都觉得,环球影城所有的项目都很好玩,木乃伊尤其刺激。相比迪士尼,这里更适合成年人玩耍。

回酒店后我们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原先要求安排高楼层的(酒店好像有70层),但是前台的小哥说给我们的22层是观景的最佳位置,且高楼层的阳台是关闭的,不能出去,不如二十几层景观好。进房间后看了一下确实是正视金沙酒店而不是俯视,很满意。Black先生一回房间就躺倒不省人事了,我只能一个人在阳台上拍摄风景,还摆了三脚架拍了几段延时。
这是下午六点多从酒店阳台用中长焦拍到的鱼尾狮公园,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这是金沙酒店晚上的灯光秀。原本想和Black先生一起看的,然而他一直都没有醒

待Black先生睡醒已经9点多了,下楼到莱佛士吃晚饭,结果人家都准备打烊了。。。迫不得已去了24小时的麦当劳,坐在露天边吃边欣赏这个城市。临近12点,街道上的人依然非常多,年轻人围坐在地上笑着谈天说地。12岁的时候曾经听同桌说起,这是一个干净到无法想象的城市,从那时起这个印象就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此刻,终于与眼前的实景重叠在一起。

第二天

第二天在睡梦中被Black先生摇醒,睁开眼就看到了日出,一下子激动的彻底醒了。这房间的位置实在太好,躺着床上就能看日出了。

看完日出Black先生终于满血了,洗漱过后我们去了莱佛士下面的亚坤吃早餐,土司加蛋好吃的不得了,难怪大早上店里就坐的满满的。吃饱后我们决定步行去鱼尾狮公园。
这就是史丹福瑞士酒店,从楼下看真是好高。

周日的早晨路人很少,可能这是热带城市的特点,晚起晚睡。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小动物,鸟类尤其尤其多。

早晨8点的鱼尾狮公园游客并不算多,还可以拍到单人照~然而热带的阳光太强烈,我们根本没有了拍照的兴致,草草观赏后就往回走了。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一个纪念碑。建筑挺有美感,尤其是站在碑底看天空的角度。由于碑中心摆放了一个盛放死难者遗骸骨灰的大瓮,无法从最中心拍摄正中心的照片,故视角有点歪。

9月初正值F1新加坡站即将开赛,纪念碑后不远的街道上已有布置的看台,在酒店阳台上看的更清楚一点。听朋友说,F1在新加坡的赛道就是马路

回到酒店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差不多11点了,就先办理了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作为一个吃货,到了新加坡怎么能错过鼎鼎大名的辣椒炒蟹。本来准备慕名去无招牌的,结果前一天晚上被Black先生直接睡过了饭点。。。只能就近在莱佛士楼下找了一家粤菜餐馆吃了,虽然不及无招牌名气大,也很好吃。我们点了一只蟹,一份炒饭,一份云吞面,一份例汤——如果我们知道一只蟹有多大的话肯定不会点主食了。。。放上蟹钳和Black先生手的对比,以及蟹壳和墨镜的对比。照片是手机拍的,画质太渣,见谅。
辣椒炒蟹的酱汁十分鲜美,如果用来拌饭肯定可以吃好几碗:)不记得这是什么品种的蟹了,肉质较嫩,蟹壳非常硬,需要用钳子才能夹碎。
这一餐的花费超过了1000CNY(主要就是辣椒炒蟹贵),心疼最后餐厅的阿姨想帮我们打包几乎没吃的炒饭,可惜我们下午就要去机场了,我们真的不是故意浪费粮食的。。。

这里要特别提醒去新加坡的朋友,
那里的冷气不是一般的足!
这顿饭吃到后来我已经冻的发抖了,连Black先生都冻的整个人缩在一起了。

吃完饭略略在莱佛士逛了一下就去机场了。久闻樟宜机场是全球最好睡机场,设施齐全且豪华,免税店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也相当合适。去了以后表示确实如此。机场内还设有一个蝴蝶园,可以观赏到许多品种的蝴蝶。因为回程时仍然会在樟宜机场转机,所以我们什么都没买,只是大致看了下想买的东西的价格。

新加坡基督城需飞行十小时,起飞后我惊喜的发现新航的菜单上有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点了两杯,和Black先生庆祝了蜜月旅行的正式开始。

第三天

在飞机上的过程基本就是睡吃睡吃睡吃。新航的餐点是我吃过最豪华的了(我是土包子),半夜里还发了梦龙上机没多久空姐过来跟我确认是否预订了蜜月蛋糕,表示晚些会送过来。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位金发姑娘大约是听到了,后来她就换到其他空座位去了,还跟我们说Enjoy your honeymoon~善解人意给满分!
北京时间凌晨2点的时候空姐把蜜月蛋糕送来了~还有两杯果汁。当时其实我是半梦游状态的。。。这个蛋糕的量有点大。。。如果在平时Black先生肯定是可以干掉的,不过此时由于颠来倒去的时差胃口已经降到底了。最后我们只吃掉了四分之一,太浪费了。

吃睡吃睡到4点左右飞机就开始降落了,新西兰时间比北京时间快4个小时,所以外面天已经完全亮了。我们在塔斯曼海的上空可以清晰的看到新西兰南岛,然后慢慢靠近,越过西部的山脉。感觉上飞机像是飞行的相当低,山峰上的积雪都似乎触手可及。窗外的蓝色是久已未见的纯净,让已经习惯了雾霾的我们感动到窒息。

离开飞机前有一段小插曲。飞机着陆后久久没有打开舱门,大家都很安静的在座位上等,大约10分钟后有两名疑似警务人员上机来带走了一名哭泣的大妈。不知道是否是触犯了什么法例。他们走了之后我们就正常下机了。下机前我们都套上了长袖外套,然而。。。直接冻僵了。谁说新西兰的初春在阳光下很温暖的?当天的风速我发誓起码有10m/s。拿了行李后我们就赶紧穿上了风衣,刚从热带过来的我们以为这已经够厚了,后来的事情证明我们错了囧。。。
基督城机场出关后就能看到ATM机和vodafone的柜台,我们取了若干现金再办理了一张手机卡。手机卡当然是给我用的,Black先生用我的热点:)机场的出口处有一排电话号码和免费电话,我们拨打了Britz的电话后他们的工作人员就过来接我们了。租车公司就在机场附近,几分钟就到。Britz有中文服务,一位大哥接待了我们,给我办理提车手续,讲解注意事项。其间,我们好巧不巧的碰上了安全演习。。。警铃大作,然后所有人跑到屋外的指定地点集合。我和Black先生在大风中冻成了狗后来居然没感冒也是运气好。

这就是我们接下来11天的家:

内部构造:

我们租赁的是带有卫生间的车型,不过我们没有用过,因为清理起来比较麻烦。虽然车子有电源,但车内的微波炉和插座都必须到房车营地通电后才能使用。把桌子拆下来,在沙发的中间搁两块板就是床。那天过后我们再也没有把床板收起来过:)
提车后由我负责把车开出去。。。我是第一次开这么大的车,也是第一次靠左行驶,心里想着反正买了全险,也就不怎么紧张了。
之后我们到了Kate Travel那边拿了淘宝上预订的导航和电饭锅。Kate很热情的帮我修改了行程,她说我们的行程太赶了,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太多。在她的建议下我们的行程改为Lake Tekapo和Queenstown停留两晚,Kaikoura停留一晚,Invercargill取消。后来证明她的建议非常正确,如果按照我们原来的行程可能会累趴在半路。得知我们想去超市购买日用品后,Kate还热情的带我们去了超市,真的非常感谢她。
采购完日用品和食物(油盐酱醋和大米)后我们跟着导航到了Top 10营地,第一次进入营地的我们一点都不知道规矩和入住流程,直接把车开到了一个泊位上,然后下车走去chenk in。跟工作人员交谈后才知道停在哪个泊位是由他们分配的,有些泊位是被预订的,有些是暂时把车开出去了,并不是所有空着的泊位都可以停。正确的流程应该是直接把车开到office门口,工作人员会根据车子的大小安排泊位,然后给你一张营地的地图,告诉你厨房、卫生间、洗衣间和其他娱乐设施的分布。营地的收费是按人头算的,两个人大约40NZD。离开时间一般要求为第二天10点之前。
安顿下来之后我们很早就睡了,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和长途跋涉,我们连饭都不想吃了。

第四天

早晨醒来就看到蓝天的感觉真好。
这一天我们计划前往Lake Tekapo。蒂卡波湖是此行的重要景点之一,该地为世界十大观星地之一,入夜后为了防止光污染,几乎没有灯光。
前往Tekapo的路上我们基本都是这样的:哇哇哇天好蓝云好白草好绿羊好多~
基督城内的车辆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开着笨重的大房车又不习惯右舵驾驶,只能慢慢的开。新西兰道路有一个与国内很不同的地方,很多去那边的朋友都提到过,就是环岛特别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简直一团乱,有一次右手边有一个阿姨开的车已经在环岛内了,我一时忘记了环岛规则直接开进了环岛,把阿姨吓的直接刹车了,而我吓的拼命做道歉的动作,看到那个阿姨没有生气才敢继续开车。在新西兰遇到这样的情况,那位阿姨是可以向交警投诉我们的,分分钟可能导致我们不能继续驾驶,所以后面两天我一直在提心吊胆中。。。好在离开基督城后车辆就非常少了,有时候整条道路目力可及的范围内都只有我们一辆车。
经过大约3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Tekapo的营地,Tekapo没有Top 10的营地,不知道为什么。Tekapo的这家Holiday Park位置超级赞,正对着湖,我们的泊位在半山腰,美好的景色一览无余。唯一不太满意的是,洗澡要另外收费,好像是2NZD10分钟,而且浴室是男女共用的。。。
短暂休息后我们徒步去了Tekapo最著名的景点:好牧人教堂。一路上各种拍照,还看到了此行的第一只兔子(后来发现兔子太多了就不稀奇了)。

结果,待我们到达教堂时,已过了开放时间。。。于是我们只能在教堂外瞎逛逛了。

Black先生硬是挤在教堂边上抢镜看在他鼻子这么挺的份上原谅他

在教堂附近看到了很多中国摄影团,大爷大妈人人长枪短炮,摆好三脚架抢占晚上拍星空的最佳位置。想到我老妈也是经常这样跟摄影团出去采风,几十个镜头围着一个景拍:)
夜色降临,我们开始了觅食。Tekapo对星空的保护真是名不虚传,夜晚的村庄几乎看不见灯光,连餐馆和商店在外面看来都黑漆漆的。我们跟着LP去了一家日料店,因为附近有养殖三文鱼,所以这里的三文鱼非常新鲜。Tekapo路上行人很少,这家餐馆却人满为患,我们等了大半个小时才有位子。事实证明跟着LP走绝对不会错!这里的三文鱼鲜甜可口,没拍照就被我们吃掉了。。。
吃饱后心满意足的我们继续步行回营地。此时已经星星满天了,作为一个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我这辈子第一次亲眼见到了银河。真是一种难以形容的震撼,原来天上真的有这么多星星,原来银河真的是一条河。
初次拍摄星空,技术和器材都不到位,只能拍出粗糙的颗粒,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可是人生本来就会有很多遗憾啊对不对。
感谢那天Black先生站在初春的寒夜里忍受着寒风陪我拍了一张又一张失败的星空,多谢你陪伴我这一路。

第五天

在Tekapo的早晨:

这里的鸭子完全不怕人,数量也多的惊人。平时就在营地里散散步睡睡觉,看到吃的就会围过来。喂完鸭子我们两个到厨房去煮了一锅粥,不过不知道是米还是电饭锅的问题,非常失败,米都是僵的。我们苦逼的吃着半生不熟的粥的时候,旁边来了台湾的一家三口,早餐有牛奶鸡蛋面包水果。。。然后Black先生说了此次蜜月旅行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他说:“不行,别人吃的那么好,我不能让你吃的这么差。”其实当时我以为他会怪我没有准备好食物,因为之前在超市购买的东西都是我挑选的。然而他却是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我。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两个人在陌生的地方,走过陌生的路,面对陌生的人,迎接陌生的问题,将彼此看的更清楚。
后来我们就开启了此后几乎每天都会进行的活动:超市购物。Tekapo只有一家小超市,我们买了面包鸡蛋火腿牛奶芝士等等。新西兰的牛奶又便宜又好喝,完全没有奶腥味,连讨厌牛奶的我都忍不住每天当水喝。Black先生本来空腹喝奶会闹肚子,但是喝了这里的牛奶完全没事。还有这里的鸡蛋,可能就是国内所谓的“散养鸡蛋”,煎做荷包蛋后特别香,Black先生笑说这是真鸡蛋。另一个意外的是,胡萝卜居然可以这么好吃!这里的胡萝卜较国内的要细小,口感脆甜,水分充足,后来我每天都把胡萝卜当水果吃。
吃饱喝足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徒步。新西兰设有很多徒步路线供居民和游客锻炼和游览,这些路线一般都风景优美,起始点会有指示牌写明徒步距离和走完全程所需时间。我们选择了一条大约需要2小时的路线。全程我们只遇到了四个人,其实是应该有点害怕的,一望无际的草地、湖泊、小山,手机几乎没有信号,万一迷路的话可能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和这只羊一样了。

可是那天的天气很好,天空和湖水都蓝的发光,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让人忍不住想到特别烂俗的两句话“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走过的每一处都是风景,随手用手机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可以用作屏保。

下午1点多我们终于徒步完成,回到了停车的地方。照片中我身后的白车就是我们的小房车,右侧的红黑棒就是徒步路线的指引棒。

回到房车后我们就地在车上简单烹饪了午餐:牛排。新西兰的牛羊肉品质也不用说了,绝对是好啊~国内超市动辄一两百才能买的,这里只要几十块~简单煎一下撒些许盐就很赞~我们坐在露天与蓝天白云为伴享受了这顿午餐。

享受完午餐我们驱车登上了Mt.John。在这里我们第一次体验到了陡峭的盘旋山路,学会了在上坡转弯处会车(后来我们还遇到了更陡的盘山路)。新西兰的道路在转弯或者上下坡处都会有一个建议车速的提示,只要按照指示的车速行驶就能安全通过。
在山上可以看到Lake Tekapo和整个小镇。最奇妙的是,可以清楚看到小镇的一部分在阳光照射下,而另一部分被云朵遮挡了阳光直射。

白雪覆盖的应该就是库克山了。

我们没有参加夜晚的观星团,所以赶在天黑前就下山了。下山后看到离晚餐时间还早,就去了30分钟车程外的Lake Pukaki——传说中奶蓝色的湖。可能是因为太阳快下山了,湖面上波光粼粼,看上去是一片白色。仅有角落的阴影里可以依稀辨认出一些奶蓝色。

欣赏完湖景我们回到营地去做晚饭了。晚上本来还打算拍星空的,但天公不作美飘来了大块大块的云,只能作罢。

第六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Oamaru。Oamaru可以看到两种企鹅:黄眼企鹅和小蓝企鹅。黄眼企鹅是濒危物种,LP上面说现存仅四千只。小蓝企鹅为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只有40cm。我们就是奔着这两种企鹅去的。
今天的天气延续了昨晚的多云,蓝天只露出了些许碎片。我们再次路过了Lake Pukaki,很遗憾,由于天气的关系,我们还是没有看到传说的奶蓝色的湖水。在Lake pukaki湖边有一家三文鱼商店,我们停下来尝了一点,据说是早上才宰杀的新鲜三文鱼。一盒是10NZD。吃完一盒我们又买了一盒放在冰箱准备路上吃。

前往Oamaru的路上天气越来越差,快到的时候干脆下起了小雨。到达Top10营地后我们简单的吃了午饭,然后到城里随意逛了一下。Oamaru山丘较多,道路都是上上下下的坡,房屋也多建在山坡之上。

阴仄的天气让我们没有逛街的兴致,跟着LP我们前往了黄眼企鹅的观察点,这个观察点是一个悬崖之上隐蔽的木屋,为了保护企鹅不受打扰,游客必须保持绝对安静。悬崖下是一片宽阔的沙滩,黄眼企鹅的巢穴就在沙滩后的树林中。每天傍晚,觅食一天后的企鹅陆续会回到巢穴中。可能是天气恶劣的缘故,木屋里除了我们只有两个外国姑娘。悬崖上风又疾又冷,幸亏我穿了冲锋衣,除了脸被吹的有点僵,身上倒是不冷。不过Black先生就惨了,他之前把冲锋衣的内胆给卸了。。。在风雨中等待了半小时后,我们看见远处海浪中出现了一个小黑点!小黑点迅速的上了岸,在沙滩上慢慢的走了起来。终于等到了一只归巢的黄眼企鹅!把焦距放到最远也只能拍到这么小小的一只:

实际上企鹅离我们的距离是这样的:

是的,用手机拍出的真实距离就是这样的,照片正中那一片黄色的沙滩就是我们看到企鹅上岸的地方。
企鹅在沙滩上摇摇晃晃的走向树林,爬上一根木头后梳理了一会毛发,然后就消失在树林中了。幸运的我们还拍下了一段视频,可以模糊看到企鹅一摇一摆的可爱样子。视频中可以听到风呼呼的响声噢。

这只企鹅消失在视野中后我们又等了十分钟,没有见到其他企鹅,Black先生也冻得不行了,我们就离开黄眼企鹅观察点去看小蓝企鹅了。
小蓝企鹅的观察点与黄眼企鹅不同,这里是一个保护中心,中心内建有大量小蓝企鹅的窝。这里观看企鹅归巢是收费的,有两种票价,便宜的座位离企鹅的上岸点较远,贵的较近。我们通过Kate Travel预订了较贵的那种,可以近距离看到小蓝企鹅。
去看小蓝企鹅的路上天空居然放晴了,云一散开就看到了蓝天,心情棒棒哒~

因为小蓝企鹅非常胆小,所以观看的全程都不可以发出声音,更不可以拍照和录像。我们坐到座位上后,工作人员轻声介绍了企鹅的概况和观看注意事项。这时对面的看台上突然有一点小骚动,原来是看台最上面的座位上居然睡着一只海狮工作人员安排所有游客坐在了另外半边座位上,然后大家就继续等待企鹅的归来了。漫长的半小时过去了,终于有小蓝企鹅回来了!他们两三只一起爬上岩石,然后一摇一摆的走向保护中心里的他们的家。有一只小蓝企鹅不小心走错了路,竟然爬上了我们的看台,我和Black先生惊喜的握住了手不敢发出声音,看着那只小企鹅晃晃悠悠的从我们面前10cm的地方走了过去。简直太幸运了!后来陆陆续续看到十几只企鹅归巢,8点钟我们心满意足的回到了营地。

这是在小蓝企鹅中心拍摄的唯一照片:

第七天

第七天的行程是前往南岛的第二大城市——Dunedin,这座城市被誉为苏格兰外最像苏格兰的地方。
前往Dunedin的途中会经过Moeraki Boulders(摩拉基大圆石),一堆滚圆的石头。然而我们不小心开过了Moeraki的路口,跟着导航去了一个坑爹的lookout,直接开进了某个小村庄,开着大房车在沙土路上弯弯绕绕的,最后发现那个lookout是在山丘上,而那个坡度我们的房车根本不能开上去。因为乡间小路太窄,且是在坡上,我们不敢掉头,只能把车暂时停在半山腰,然后步行上了山。
照片下方的就是我们的小房车,虽然从照片上看不出坡度很陡,但实际上因为房车车身较大较重,开到那个位置已经差不多是极限了,再往上开我们都害怕翻车。。。

这就是我们胆战心惊爬上去的lookout。。。好吧,起码面朝大海。。。

我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房车从坡上掉了个头下来,并发誓以后绝不把房车开到这样的路上来了
从这个小村庄出来后我们往回走,终于来到了Moeraki~
这些经历了千万年风吹雨打的大石头,至今形成原因还是众说纷纭。

这块碎裂的圆石像不像龟壳?

去往Dunedin的一路天气都是阴有小雨,没有了蓝天的映衬,草地和牛羊也没有了吸引力。终于进入Dunedin后我们被这座城市的道路惊呆了,各种上下坡对于我们的房车来说真是高难度挑战,上坡几乎需要把油门踩到底,下坡又需要拼命踩住刹车。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车技一定都很好,因为他们还要把车停在坡上!

这样停车真的没有开挂吗?!

从马路侧面的房屋感受一下道路的坡度:

到达Top 10 营地后我们已经被Dunedin的道路折磨的想把房车扔掉了。强烈建议房车自驾的朋友们不要去Dunedin!那里的道路真的不适合驾驶房车!而且市内停车位也比较紧张,房车更难停到位子。所以吃过午饭我们选择了步行去市中心,即使外面下着小雨且导航显示需要走30分钟。。。一路上我们再次感慨了本地司机的高超车技,以及汽车的高性能马达。。。上坡嗖嗖的毫不吃力。。。
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教堂——新西兰的第一座教堂。到达的时候已经快下午5点了,天色昏暗,乌云满天,教堂的照片没有一张是能看的

然后我们走去但尼丁火车站,悲剧来了,火车站当天有活动,下午就不对外开放了。。。接着我们想去巧克力工厂,发现已经过了营业时间。。。
此时内心奔过千万头草泥马。。。唯一安慰的是巧克力工厂不远处有一家超市,可以采购一些食物。可是,买好东西我们实在没有力气再花半小时走回营地了,于是向收银小哥打听哪里可以叫到出租车,一番交流后才知道这里打车都是电话召车的。。。然后我们就站在超市门口专门召的士的地方开始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问了好几个路人都表示不知道怎么召的士。正当我们走投无路时,奇迹出现了!一位大姐主动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说可以顺路捎我们过去!当时我和Black先生都快感动哭了。一路上大姐说,她觉得我们看上去非常累,所以想帮助我们。在异国他乡听到这些话,让我们一洗之前的郁闷,整个城市都变得不再湿冷了。到达营地门口后,我们看到她掉头离开了,我们相信她过来其实并不是顺路。
这位大姐的名字是Christine。Black先生说,虽然应该以后都不会再见,但他会一直记得这个名字。

第八天

前一天没有参观到老火车站的怨念一直持续到了第二天早上,Black先生看我这么想去就说上午再去一次。感谢
今天的天气一改昨天的阴霾,蓝天白云下的但尼丁火车站像明信片上的一样美。

参观完火车站我们将前往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Queenstown皇后镇。Dunedin到Queenstown路程较远,我们在途中停下来烹饪了牛排作为午餐。房车的好处就是肚子饿的时候可以随时煮饭
因为Queenstown的Top 10不在市中心,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家露营地:Queenstown Holiday Park。这家营地位置很好,去山顶缆车和Fergburger都可以步行到达。
当晚我们预订了山顶的晚餐,餐费包括上下的缆车票。上山的缆车很陡,所以Black先生全程的表情都是这样的:

往下看确实比较吓人:(像素这么渣是怎么回事)

到达山顶后把预订单给餐厅的工作人员看一下,他们会给你一个叫号器,轮到你的时候叫号器会发出震动。
接下来我们犯了一个好傻的错误,我们直接坐在了餐厅边上的位置等叫号。。。一点都没想到应该到餐厅外面的观景平台去看落日。。。不过,坐着等号的时候我把相机放在窗台上拍摄了几段延时,也算是记录下了黄昏吧。

天空餐厅的自助晚餐比起国内确实品种较少,冷食比较多,可能不太符合国人的口味。不过坐在窗边一览整个皇后镇的灯光还是挺美的。除了游客,这里也有很多当地的居民,点上一支美酒,与朋友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第九天

今天一整天的活动是喷射艇+独木舟,早上七点就要集合,下午四五点才结束。清早,我们步行到镇中心的集合点,坐上大巴前往Lake Wakatipu。Lake Wakatipu 是世界上水质第二纯净的湖,据说湖水可以直接饮用,比瓶装水更纯净。从皇后镇出发大约20分钟车程,司机把我们带到了Lake Wakatipu的源头,并停下来拍照留念:)

稍许停留后我们继续前往乘坐Shotover喷射艇。乘坐喷射艇和独木舟需要换上全套防水防寒的服装(包括速干衣、连体防水服、手套、袜子和鞋子),还有救生衣,像这样(后面的是我们帅帅的教练先生):

因为是全天的户外活动,防晒也要注意。新西兰的紫外线非常强烈!我已经很注意防晒了,但是回国后发现手指上还是晒出了戒指印子。
换好专业服装后我们坐上接驳的小巴前往Dart River,喷射艇的项目大概是半小时,期间有180度旋转等刺激动作,一船的人都玩的很嗨。喷射艇结束后,我们一船分为两队,由独木舟教练带领着开始了Dart River探险~跟我们一队的很巧是另外两对中国情侣,果然到哪里都有国人啊~
独木舟其实不是木头做的,而是充气的橡皮艇,不带马达,每艇乘坐两人,全程需要自己划。体力跟不上的朋友就不要选这个了,划艇真的很累!还需要技术!我们在教练指导了很久的情况下——还是跟不上节奏。。。可能因为我的力气太小了,和Black先生悬殊太大,导致船老是跑偏甚至打转。。。后来教练看不下去了,他可能觉得让我们自己划的话今天大概回不了家了~所以把他的独木舟和我们的绑在了一起,他和Black先生一起划,我负责坐着就好:)
9月初新西兰南岛的温度还徘徊在0—10度,冰山上的雪刚刚开始融化,所以河流和湖泊水深都较浅,很多地方还露着石滩。遇到水浅的地方,船会搁浅,这时候就需要壮丁下水把船拉过去。无疑这个任务是交给男生的~Black先生很喜欢下水,因为穿着防水的袜子靴子,脚不会湿。不用下水的时候他也要跳到河里啪啪的踩水~简直小盆友~但是河水的温度很低,即使脚没有湿,也会受凉,所以Black先生晚上就感冒了,真(no)是( zuo)可( no)怜( die) ,且这次感冒持续到了回国。
中午时间在河边有自助午餐,虽然简单也很好吃。有热巧克力、果汁(超好喝,后来我们自己去超市买了)、茶、自制三明治、沙拉和甜点。
补充能量后我们继续在Dart River上漂流,沿途看不到一个人,只有大山、河流和树林。

耐心又风趣的教练先生:

教练先生看到我在自拍然后拿过去给我们拍的合照:

一天的活动结束,回到岸边:

活动结束后,我们要和教练们一起把独木舟的气放掉并折叠收好。放气的方式就是:Black先生跳上去趴在艇上

回到Queenstown大概下午四点了,我们在街上随便逛逛,想买一些朋友让我们带的药品的,但是很多商店已经关门了。。。这里的居民真的很会享受生活,夜晚除了餐馆和超市,几乎找不到其他营业的商店。
无奈我们只能站在码头上欣赏了下湖景:

老觉得这种鸟的表情看上去很喜感:

才站了一会儿Black先生开始了感冒初期的症状:头痛。我们想赶紧买两个Fergburger的超级大汉堡就回营地吧。然后走到Fergburger一看,是这样的:

门里门外都是人,队伍排到转弯。我们大约花了40分钟才买到两个汉堡,吃货精神可嘉!传说中和脸一样大的汉堡果然名不虚传,我们点了一个羊肉一个牛肉的,都很好吃~Black先生虽说头痛,依然吃掉了一整个~

吃过晚饭,因为Black先生抱恙,七点多就睡了。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生病,祈祷他第二天会好~

第十天

早上起床Black先生状态比昨晚好多了,我们离开Queenstown前往Wanaka。在Wanaka我们预定了一个Learn To Fly活动,可以在教练陪同下开飞机,除驾驶者外还可携带一名乘客。从Queenstown出来没多远就看到路标指向Arrowtown,本来没有计划去Arrowtown的,正好看到路标就去了。Arrowtown(箭镇)曾经是一个淘金地,19世纪有许多华人曾在那里淘金,留下很多遗迹。

可能因为我们到达Arrowtown的时候是上午,街道上行人不多,非常安静。我们在一家纪念品商店买了一些鲍鱼壳做的工艺品,店主很热情,还会说中文“谢谢”~
曾经发现黄金的地方:

Black先生好像在看有没有黄金~

因为Learn To Fly的时间是下午一点,所以我们在Arrowtown走马观花后继续赶往了Wanaka。学习开飞机的地方在Wanaka Airport,是一个小型机场,距离Wanaka镇中心大约10公里。
在开飞机之前需要签一个协议,大约是危险自负之类的。我们驾驶的飞机是小型的,可以乘坐三人。教练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要做什么,操作很简单。升空的瞬间很奇妙,手柄往后一拉,飞机就上天了~

教练是个帅哥哦~

教练很放松,一边介绍飞过的美景,一边还给我们拍照~大约半小时后,我们就回到Wanaka Airport 降落了~

这是Learn To Fly 登记处出售的飞行员小熊~好可爱~就是有点贵,没舍得买~

开完飞机出来我们去了不远处的玩具博物馆,门票好像是十几纽币,付钱后店员会给你一张贴纸,随便贴在身上哪里就可以了。
好似踏进了时光隧道,我们在这里消磨了一下午的时光。

一直很想要一个小房子,里面有很多小公仔,像这样:

博物馆里除了各个年代的玩具外,还有很多古董交通工具,后来我们才发现这个博物馆的全名是:National Transport & Toy Museum。
玩具展厅的中央随意摆放着各种老爷车,并没有展台和隔离绳,只在车上贴着请勿触摸,馆内也看不到巡视的工作人员,全靠参观者自觉遵守规定。

走出第一个展馆,外面的草地上霸气的挺着坦克和飞机:

坦克后方是一个仓库式的展馆,里面满满当当的塞满了各种军用车,和一架飞机。。。我很好奇工作人员是怎样把这些车放置的如此紧密的:

从仓库出来,可以看到一大片。。。呃。。。露天停车场。。。停着各种老爷公交车、老爷挖土车、老爷拖拉机等等。
像这样:

这辆特别像玩具车:

远处还看到直升机飞过:

走过大型车的展览,可以看到一个更大更高的仓库,仓库里满满当当都是老爷车。参观的路线就是在这些车中间随便走。。。来新西兰之前听说过这里有很多老爷车,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老爷车的数量之多在这个博物馆体现的淋漓尽致,几百辆老爷车就这样挤在一个仓库里,随便的好像自家车库。
在这里可以看到20世纪以来的各种小汽车,看到各个品牌曾经的车标。
原来不是只有劳斯莱斯和捷豹才有立标,曾经那个时代车车都是有立标哒~

这是道奇:

凯迪拉克:

雪佛兰:

这个我不认识~

1914年的老爷车:

1927和1928年的老爷车(比十年前进步不少哦):

参观完这个大仓库,外面草地上停着几辆玩具老爷车,可供游客骑着玩和拍照。

参观完这些有趣的玩具和交通工具后,我们继续前往Wanaka。途中路过了很多攻略都提到过的Puzzling World,因为时间不早了,就没进去玩。
在Wanaka的营地离镇中心大约3分钟车程,我们的泊位在半山腰,后面就是一座大山。这个营地里有许多拖挂式的房车,就是可以挂在普通小汽车后面的那种。有些看起来已经停了很久,可能是度一个很长的假吧~
照片右边两辆就是拖挂式的小房子:

话说新西兰这边的人们都喜欢把东西拖在车后,据我们观察,这里所有的小汽车后面都有一个挂钩,而我们看到挂着最多的就是小房子,其他还看到过装货的拉车,甚至小船。。。
黄昏前我们到Wanaka市中心去买了几块羊皮毛。店主是一位老奶奶,特别嗨皮,我表示想挑几张羊皮后她就把好多张羊皮都铺在地上随我挑。老奶奶很开心的说羊皮不是made in NZ 而是produced in NZ,而每只羊都不一样, 所以羊皮也不一样,让我挑喜欢的。总之这个老奶奶给人特别快乐的感觉,让我们跟着她也一起快乐了起来。
来到新西兰之后很大的感受是这边的居民很快乐,大约是物资丰富,生活压力小,竞争不激烈,人们的基本要求不是物质,已经上升到了精神。在这里,营地里遇到的人都会互相打招呼,进入或离开商店时人们也都会互相打招呼,这让习惯了冷漠都市的我们十分感动。
在Wanaka的两天一夜天气都十分晴朗,拍出来的照片都特别美。
落日:

Wanaka湖边有一条道上铺着石板,每块石板上写着那一年Wanaka及世界上的大事(右边这块上写了什么我一点都看不懂~

晚上在营地又看见了清晰的银河。拍了无数张,只有一张是好的:

伴着漫漫银河,晚安。

第十一天

早晨睁开眼睛,又是阳光灿烂,打开房车的后门就看到蓝天、草地和大山:

天空有朵朵白云,更衬得那蓝色格外醉人。阳光耀眼,随手都能拍出星芒:

离开Wanaka前,再去Wanaka湖欣赏一下美景: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Franz Josef Glacier(弗朗兹约瑟夫冰川),我们在那里预订了直升机冰川徒步的项目。
从Wanaka出来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一路往北开,云越来越多,先是这样:

渐渐就变成这样:

道路也从平地转入了山区,沿途都是山坡或是悬崖,十分惊险。进入山区后,天气越来越差,还下起了雨。山谷中雾气十分重,山顶都隐在白色的雾气之中。途中我们跟着路标去了一个瀑布,不记得名字了。。。因为冬天刚过,水比较小,瀑布下露出了大片石滩。

我们在石滩上堆了个玛尼堆,这里的石块大都呈扁平状,十分好堆:

一路跋涉后,我们终于从山谷中来到了南岛的西海岸。与热带的水清沙幼、椰林树影不同,这里的海边有一种肃杀的荒凉,也许是下雨的原因吧。

道路旁有一大堆白色的石头,这在新西兰很常见,石头上是曾经路过的游客的涂鸦。

我们也留下了属于我们的涂鸦:

在大雨中,我们到达了Franz Josef Glacier。这是一个山中的小镇,人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大都是前往冰川。
我们拿着预订单去镇上的冰川健行服务中心去确认了一下第二天的集合时间,被告知冰川健行是否能成行取决于明天早上的天气,如果雨势不减弱的话,活动将被迫取消。我们只能默默祈祷了。

第十二天

然而世事不可能全部顺遂人愿。第二天一早醒来仍然是大雨,我们还不死心,跑到服务中心去一问,早上的冰川健行取消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改成中午出发的那一批,据天气预报说中午雨会渐止,但是活动结束大约是下午五点。我和Black先生商量了一下,觉得五点后再开夜车赶去下一个目的地太危险,决定放弃冰川健行。
冰川本是我们蜜月旅行的一个重点,没有去成十分遗憾,但真实生活总是充满遗憾,而这正好给了我们下次再去新西兰的理由。
去不了冰川,我们跟着LP去了镇上的West Coast Wildlife Centre(西海岸野生动物中心),这里可以看到新西兰的稀有鸟类,也是新西兰的国鸟:Kiwi鸟(几维鸟)。
买票入场后,会进入一间几乎漆黑的房间,Kiwi鸟就生活在这里。Kiwi鸟生性胆小,所以参观时要保持安静,且只能隔着玻璃围栏观察,不能拍照。我们在适应了黑暗后,看到了一只Kiwi鸟。Kiwi鸟没有翅膀,身体很圆,嘴又尖又长,十分有趣。从小黑屋出来后有一些Kiwi鸟的介绍,主要写了Kiwi鸟为何数量日益减少。再往外走是一片假的冰川没有登上真冰川的我假装自己在冰川里

参观完Kiwi鸟我们离开了Franz Josef Glacier,下一个目的地是Greymouth,去那里是为了看Pancake Rocks(薄饼岩)。
途中路过的一个湖,好像很多朋友的游记里都有照片:

下午1点多我们到达了Hokitika,一个以淘金和绿玉闻名的小镇。我们在Hokitika的i-site得知今天薄饼岩的涨潮时间已过,无法看到海水急速喷出的奇景了,失望之余只能怪自己功课没做足,没有一早查询涨潮的时间。
因为不必赶去薄饼岩了,我们就在Hokitika的街上闲逛。街边的商店很多都关闭了,看起来绿玉和黄金如今也并不十分受欢迎。Hokitika最重要的景点就是Hokitika Museum:

然而当我们进去时,售票的老奶奶告诉我们,博物馆下午两点就停止开放了,劝我们不用进去了。。。当时我们真是两口老血要喷出来,这这这。。。下午两点就关门?
还好被这个国家的场馆关门时间已打击了数次的我们也渐渐习惯了。。。逛不了博物馆,就逛逛街吧。后来我们在街边的金店参观,这里的黄金好像是14k的,价钱比较便宜,在Black先生的强烈建议下我们买了一根项链作为蜜月纪念。
Hokitika的镇中心并不大,我们逛了一会儿就驱车继续前往Greymouth了。
Greymouth的Top 10 营地位于海边,与沙滩只隔了一排灌木丛,强烈推荐这家营地!从泊位走过一条小径穿过灌木丛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美景:

这里的海滩上有很多滚圆的石头:

今天晚上我们决定不自己煮饭了,跟着LP去镇上的Ali’s Eating & Drinking试一下当地的美食。去的途中我们路过一家人家正在修葺屋顶,在屋顶上的小伙子看到我们就很嗨的跟我们打招呼~充分感受到这里人们的欢乐~
Ali’s Eating & Drinking很好找,跟着导航走,就在路边,一下就看到了。店主是个和蔼的阿姨,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晚餐内容,我们点了炸鱼薯条、意面和一份汤。
太好吃了!!!
喝第一口汤的时候差点没把舌头一起吞下去。这又浓又鲜的汤成为了我们在新西兰印象最深的一道菜。

如果有机会再去到新西兰,只为了Ali's Eating & Drinking,也值得去一次Greymouth。
吃完晚饭开始下雨了,回到营地,我们听着海风声和雨声进入了梦乡。

第十三天

早晨伴着雨滴打在车顶啪啪的响声我们起床啦~
这一天原本的计划是前往Kaikoura海钓,后来在我们的商量下,觉得去Kaikoura的话第二天还车就太赶了,所以临时改道去了一个名符其实很Spring的地方:Hanmer Springs。前往Hanmer Springs的路上天气越来越晴朗,可以说是来到新西兰后最有春天感觉的一段路程了~
Hanmer Springs的Top10营地位于镇中心,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人满为患,分配给我们的泊位是最外围马路边的一个位置~还好这边的街道很安静,不会影响休息,就是去卫生间和淋浴间略远了些。
略作休息后我们选择了步行去镇上的Wai Ariki Farm Park,LP上面说那里有很多小动物,可以近距离喂养。一路上我和Black先生发生了一点小争吵,我赌气不去了要回营地,Black先生拉着我不给我回去,然后他发脾气的方式就是拿着相机在后面拍我的屁股。。。Black先生说每次闹矛盾总是他先来哄我,回想起来的确他让着我的时候多:)
在这样的美景之下,争拗实在不合时宜:

这一朵朵的云真的好像画出来的:

那个下午我们没有找到Wai Ariki Farm Park,我们迷失在了这一片美景中。
说人话:我们迷路了,按着地图反复找都找不到Wai Ariki Farm Park。。。感觉这个农庄跟我们不在一个次元。。。后来就放弃了,因为农庄的开放时间已经过了。。。
然后我们又纠结要不要去泡温泉,悲剧的是没有带泳衣。。。看了下镇上泳衣的价钱,一时又下不了手。等我们决定下手了,商店关门了。。。关门了。。。门了。。。了。。。大写的杯具。
这是温泉门口的大树,目测直径超过了1.8m:

万般无奈的我们只能散步回营地了,下午四点,工人已纷纷收工回家,再次感慨下别人家的生活状态。。。
今晚是在房车上度过的最后一晚了,我们都很不舍,旅程的最后两天了,心情也难免有些低落。

第十四天

早上醒来又是一个大晴天,我们的房车就在这条路的左侧:

因为今天要回基督城去还房车了,所以我们把车上所有东西都整理好放在行李箱了,没吃完的食物只能扔掉了。归还房车时必须把污水排尽,净水装满,车内打扫干净,一切尽量和取车时一样就对了~
Black先生在排污水:

一切准备完毕后我们就驱车回到基督城了。在快到基督城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很多老爷车,有的似乎是车队,好几辆一起从我们对面车道开过,帅呆了。我们猜测可能是周末有老爷车的聚会吧~因为会车的时候相对速度还是挺快的,拍了好多张,只有几张比较清楚:

这辆看起来好老了,超像玩具车:

进入基督城时大约是上午10点,还车时间为下午3点前,所以我们开车进了市中心,准备去植物园、海格利公园和坎特伯雷博物馆这几个相邻的景点。结果一到市里面傻眼了,这里好难停车啊,尤其是房车。在海格利公园兜了好几圈后我们才找到一个大型的收费停车场,这是我们在新西兰仅有的两次收费停车经验之一噢~另一次是在这一天稍迟吃午餐的时候~收费停车的方式就是在停车场机器上选择停车时间后付钱,机器会打印出一张票据,把票据放在前挡风玻璃内就行了~超时停车会被开罚单哦~
从停车场出来我们就直奔Botanic Gardens(植物园)而去,这时候我们犯了个错误,忘记把停车场的名字和位置记录下来,这导致我们从植物园的另一个门出来后差点找不到车。。。发现这问题时我脑门上汗都出来了,多亏了Black先生的方向感,我们才找到了停车场,一场虚惊。
基督城的植物园很大,我们进去就有点迷路了,手机上的Google地图没有园内的详细路线,所以无法导航,我们只能跟着感觉走~
地上是大片的黄水仙:

这棵巨大的树其实是扇形,我的镜头无法拍摄出整棵树。树的造型很像童话里的魔法树,树枝仿佛随时就会伸向你一般~

这是谁?我不认识~

Canterbury Museum(坎特伯雷博物馆)与Botanic Gardens毗邻,博物馆的一面墙就在公园里面:

参观Canterbury Museum是免费的,馆内的藏品相当丰富,介绍了新西兰的发展历史,很值得一看。

基督城在2010和2011年发生过两次强烈地震,地震摧毁了这座城市的很多建筑,甚至包括建于1881年的标志性建筑:基督城大教堂。而当2015年我们来到这里时,街道看上去与其他城市并无不同,只有路边修复中的建筑诉说着曾经的惊心动魄。
这是在修复中的Arts Centre:

在停车场取车后,我们还有时间在市中心享受午餐。我在大众上找了一家口碑较好的餐馆,跟着导航到了发现,整幢楼都没了。。。只好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餐馆吃了一顿~然后就去还车啦~
因为买了全险,所以还车的时候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只上车看了一下有无打扫干净,问了有无加满油就ok了。我记录了还车时的里程数,我们一共行驶了1972公里。
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了我们要去Commodore Airport Hotel,他们帮忙通知了酒店来接我们。酒店离租车公司大约10分钟车程,很快就到了。前台有个好帅的小伙给我们安排了一楼的房间,并帮我们确认了明天早晨送机的时间。
这家酒店的设施还不错,房间挺宽敞,一楼的房间可以直接由移门外出。晚上还有客房服务会来送免费的cookies,四种口味任选,很好吃~

这又是谁,我不认识~

这一天我们原本还想去国际南极中心的,看了下时间,估计赶过去也差不多也关门了,就没去。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进行了最后的购物,买了好多蜂蜜。晚餐就在超市隔壁的Mcdonald凑合解决了。回到酒店刚好可以看到落日,从房间望出去:

新西兰的最后一个夜晚了,晚安。

第十五天

早上大约7点我们就到机场了,先去托运行李,称过后美女地勤在我们俩的箱子上都挂了个Heavy的牌子,一个25kg,一个28kg。。。能把那么多瓶蜂蜜和保健品以及四张羊皮塞在箱子里也是好崇拜自己哒~
出关后我直奔免税店去了,基督城机场的免税店人很少,可以慢慢逛。在这里我意外的买到了YSL的方管17号,更意外的是这款色号有一个额外的discount,折合人民币大约只有120元。好嗨森~~~
登机后又是漫长的十小时,我们来到了樟宜机场。排队领取了樟宜转机礼券后我又嗨皮的购物去了。有一根种草了好几年的项链,一直碍于价格没有下手,这次在Black先生的鼓励下终于在樟宜机场下手了~圆了我好几年的梦,也为我们此次蜜月旅行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甜。
在樟宜机场停留了7小时后,我们终于登上了飞往浦东的航班。我困的不行了,一上飞机就睡到了天亮,连空姐半夜来送餐都没吃。Black先生由于之前的感冒引发了咳嗽,后来我才知道,他怕咳嗽吵醒我,偷偷跑去飞机洗手间里咳的。一直飞到浙江上空时我才醒,看到窗外的霞光真美:

后记

这篇游记写了半个月终于完成了。啰啰嗦嗦的流水账,没能把新西兰的美好写出半分。不过也终于把我们的蜜月记录下来了,希望以后的岁月里,我们不论在何种心情下,都能记得最初的甜。

本篇游记共含19443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5 11:52

引用 sallylee 发表于 2016-05-25 11:52:12 的回复:

回复sallylee:算不上啦

2016-05-25 22:2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30 09:52

引用 akira_shinning 发表于 2016-05-30 09:52:36 的回复:

回复akira_shinning:文笔不好,就是流水账而已

2016-05-30 16:29

请问楼主租车的渠道是?我现在查租16天要20000多,太贵了

2016-10-28 10:42

楼主,我也是从新加坡飞基督城,请问下新加坡96小时过境签好办吗?因为听说现在查不到关于96小时过境签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