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关西---Hui&Jie的日本关西之夏~~大阪~奈良~神户~京都 十日深度自由行

暗香如沁 (武汉) LV.9
2016-05-24 22:17 2706/22
  • 出发时间/2015-08-11

【写在篇首】

有种感情叫“发小” ,再没有什么能比它纯净美好

Jie,童年结下的发小之谊。依稀记得我三岁那年,全家搬到省科协之后,我的童年生活中就多了一位贴心的“死党”,我们一起在院子里的假山后玩躲猫猫,一起趴在土墩前玩玻璃球,一起同上省三保幼儿园,一起坐在大人们的梳妆台前偷偷拿出各种首饰和化妆品,扮公主、扮新娘……

不仅如此,我们还有着与日本漫画黄金期同在的少年时代,省吃俭用的买回一卷卷的《乱马》、《尼罗河女儿》、《幽游白书》、《城市猎人 》……    在爱美丽的年纪里,有着必买的杂志们《瑞丽》、《昕薇》、《时尚》、《世界时装之苑》……满满的都是青春啊~!

如今,楼已变高,人已长大,我已在工作生涯中摸爬滚打了多年,而她也早已远嫁他乡。不过就算多年不见,每次Jie回武汉时,依然是那个你无话不谈的石友。

这两天,无意点击了电脑中去年八月我们平生第一次结伴旅游的相册,竟然看着好几处游览的地方都叫不出名儿了 ,哎~ 年纪大了…… 赶紧的……    不过姐也够懒的,照片存放电脑里八、九个月了就未好好整理,趁着还鲜活,拾起那些美丽的细碎记忆,也算是纪念一次与发小的日本关西地区首游的所见、所闻、所想。

国际惯例,先发几张预告片~   (PS:关于这次旅行的摄影器材 \\全程手机、IPAD、卡片机,为此次旅行森森滴感到愧疚无比……   So, 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若有影响到哪位大虾视觉的请默默。。走过。。。。。 )

行走在日本的这十天里,对这个国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迷人的自然风光、醉人的花香、整洁的市容、贴心的服务、保护得当的古建筑、充满禅意的园林景观,倾倒在京都精美的古建筑之下,沉浸在奈良和小鹿缠绵的惬意时光里,在大阪买买买到行李超重。。。。。这一切都足够让我抛开民族情结,用一个旅行者的心情与视角去品味这个国家。

之前一直没有计划去这个国家,不全是因为爱国情结,更多的是因为日本自由行签证的门槛太高,不好搞掂,反正世界这么大,我一生也走不完,就这样日本一直没放在我旅行计划之内,去年四月Jie无意中看到武汉大阪的往返机票才2300元,再查一下当时的住宿,价钱也还好,于是拍板定下了和Jie的第一次结伴旅行。 以下是我对这次日本关西之夏印象深刻的游览地介绍,就不再DAY1&DAY2的写攻略流水篇了,额~   其实是想说。。。这事儿过大半年了,记不清~ 记不清~

【日本关西地区速览】

日本关西通常指以京都大阪神户为中心的近畿地方,在古代很长一段时间曾是日本的政治文化中心。

大阪品尝美食和疯狂购物,去古色古香的京都看古迹,去奈良逗小鹿,去神户啖牛肉,还有日本唯一同时名列三大名泉和三大古泉行列的有马温泉。关西绝对是吃喝玩乐一条龙的最佳选择。

这次日本行,是我们的初次日本之旅,又因为是自由行,所以选择了行程较为简单但景点较多的关西行。至于日本关东地区,待以后另行计划。对于第一次准备去日本自由行的各位,不推荐把行程排的太满,不至于太累。其实自由行的乐趣就在于走走看看停停,走到哪是哪,在旅途中期待着下一秒的未知惊喜,不是么?

【出发前准备】

#签证办理#

日本单次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入境停留期15天。除了必要的材料,良好的工作情况或公司背景会增加过签的可能,建议拿出年薪超过10万的在职证明或存款证明,顺利的话1~2周就可以出签。

日本多次旅游签证可以在3年内多次往返日本,每次入境停留期不超过90天。初次去日本入境后需要有一天在冲绳岩手宫城福岛这四县中的一个住宿一晚(不需要是第一晚),由旅馆提供入住证明。办理多次旅游签证时需证明极好的经济材料或者年收入25W以上。

关于第一次办理签证的问题,很多朋友都担心签不出,不敢提前预定机票,甚至不敢考虑去日本旅游的问题。其实没有不良记录的人,办理签证基本不用考虑拒签的情况。 办理签证最好的方式是淘宝,价格也实惠点,找自己领区销量最好的几家店,要提供什么资料通过旺旺咨询客服(每家店的材料要求都不一样,不过基本上也大同小异)。如果你还想省事省心点,就像我这样直接交给某个旅行社代办签证,价钱稍微贵点800~1000元。但它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材料都只有一个:一张年薪10W以上的在职证明或存款证明或流水。

#预定机票#

这次行程武汉--大阪的往返机票预定的是春秋航空,武汉直飞大阪时间不到三个小时就到达了,两地时差一个小时,大阪快一小时。虽然白菜票价,但是行李限额(随身+托运)只有15公斤,对于去日本购物的人来说实在太少了,所以我们在出发前,在春秋航空的APP上额外购买了10公斤的行李,200元。还是比较合理的价格,后来发现还是买少了,在次提醒各位,如果选择的航空公司行李限额太少,一定要提前48小时以前购买行李限额,不然托运时,超重的行李每公斤大概要100多人民币,肉痛~   所以建议大家回来就做全日空或东航之类的懒得鸟你搬多少东西的航空公司吧。

小得可怜的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厅,永远都是人头攒动

春秋航空不提供餐食,在飞机上购买套餐大概40块一份,机内座位狭小,还有空中推销卖东西,感觉会很不好。以后不到万不得已,应该不会选择了。

#预定酒店#

我们的酒店预定全部在BOOKING网上完成http://www.booking.com;关于如何选择,其实网上的介绍很多,最重要的就是先看地图了解要去的几个城市以及当地景点的大概位置,省的拉着箱子到处跑。

tips:BOOKING网上预定的酒店大多都有一个免费取消时限,过了时限再取消就会通过担保的信用卡扣除一定的罚款。所以,如果是选了好几家预备酒店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在时限之前取消,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以下是我们在大阪定的酒店: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和京都定的酒店:Osaka Corona Hotel 。

预定大阪住宿的酒店: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入住天数:5天。
前台Waiter很贴心的服务,用着日本口音的英语与我们连说带比划的英语交流着。。。  呵呵哒

真心小的房间~  而且就一张床 !   一晚600+人民币。因为酒店位置都是靠近地铁站的繁华地段,所以价钱也相对贵点。

嘿嘿,连浴室里的洗漱用品都是资生堂的~

预定京都住宿的酒店:Osaka Corona Hotel 。入住天数:4天。
身穿和服的前台甜心Waiter,一口超溜的英语,办理好入住手续后,还拿着酒店示意图把整个酒店功能介绍了一番, 汗颜,,, 除了微笑,听不懂的我负责点头就好~

京都站就马路之隔的Osaka Corona Hotel,一晚800+人民币。
比上家酒店大多了,还有露台,露台对面就是京都站,太便利了!

接下来的两张图是最后一晚住宿的大阪关西机场酒店,总算找到了星级酒店的赶脚~

宽视野海景房哦 ,可惜没赶上日落

【出发】

#关于心情#

一次特别的生日礼物,在8月11日这一天满怀期待和憧憬的心情踏上了旅行的路途。旅行如同读书,读适合自己的,能和自己心灵产生契合的书,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旅行,是发现自己的过程,旅途,其实只在路上就已经有了意义。有时候我们真的相信旅行的快乐只是为了出发,无所谓旅游,每一次出发,都像是返回某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在路上”始终是一种身体和精神的状态。

远方总有一道最美的风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化一个精致的妆容,结伴自由行走岛国。背上行囊,就是过客。

#十日行程安排#

8月11日至12日:大阪
8月13日:奈良(晚上返回大阪酒店住宿)
8月14日:神户(晚上返回大阪酒店住宿)
8月15日至20日:京都

到达关西机场,发小Jie出个镜   满目入眼的竟是繁体字,倒有些安全感~
大阪关西机场第一印象是很干净。机场工作人员服务也超级棒。办理入境手续也跟顺畅,排队设置的通道很合理,相关工作人员也很热心。

落地后,印象中好像就一个手扶电梯的距离便来到了JR关西空港站售票站“JR ticket office“。窗口服务人员都使用的流利的英语,排队约等候了不到二十分钟就买到了车票。

#关于日本的交通#

应该会让很多人头痛的很,但随着攻略的深入与实际体验后,慢慢觉得日本的交通史如此的方便,岛国人的统筹和规划能力真是值得我们学习。不过日本的交通费用相比中国还是贵太多了。
说起去日本自由行,就不得不提起日本人为旅客准备的各种交通券。真是五花八门,如果不是事先做透攻略的话,肯定会让你头晕卧躺.......我们这次选择的是ICOCA(1500余额,500押金可退) & HARUKA 的套票,ICOCA卡相当于国内的冲值交通卡,不同的是它还可以用在便利店、商场购物时使用。

JR铁路站的小卖部

自由席,好亲切~

发达的交通网络,星罗密布如同蜘蛛网一般。看似复杂的购买车票的自动售票机操作方法非常简单,完全无压力!

以下两张图是后面几天,在大阪站看到的女性专用车,Women Only,能理解为是深夜防狼列车么?

这张绿色的车票是京都的市内巴士一日券,可在巴士上直接向司机购买。由于京都不大,而且主要景点都有巴士经过,所以在京都都选择坐巴士是最方便的,巴士的统一票价是日元230円,但你可以购买京都市内巴士一日券500円,可在一天内不限次数的乘坐京都市内的各种巴士线路,也就是说你坐个来回,就值回一日券的票价了,非常划算。

#关于手机GOOGL地图#

熟悉GOOGL地图的各位都知道GOOGL的强大,特别是在境外的精准度。特别是自由行的各位,这个是必需品哦,只需输入中文就能自动导航,我们全靠GOOGL地图的导航,否则要多走很多冤枉路。

大阪京都神户奈良日本关西地区自由行。一张ICOCA交通卡,一个Google地图,一本攻略制霸,一口蹩脚的英语,一颗向往的心,路就在脚下。

【亦古亦今的大阪】

作为日本的第三大城市,大阪(Osaka)散发着亦古亦今的气息。论现代论,它绝对比得上东京;论古老气息,邻近的京都奈良都是日本的古都重镇,在大阪市区仍可找到一些百年老店,默默地为当地人服务。
东京玩厌了的朋友,可否给大阪一个机会,去体验一下关西亦古亦今的独特气息!

#心斋桥#

心斋桥位于大阪市中央区,是大阪最大的商业购物区,以心斋桥筋商业街为中心,北至长堀通、南至道顿堀,集中了许多精品屋、专卖店、餐馆和大型购物商场,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不过依我看,其实跟中国很多城市的商业步行街没有太大区别,商品基本也都是MADE IN CHINA,不过标准不同,质量也就不一样了。

说到药妆店,给个小贴士,一定要货比三家(很重要,不说三遍)。以心斋桥为例,大大小小的药妆店有十数家,同一件商品最贵的一家能比最便宜的一家相差5%以上。
此外不要看到免税8%就觉得便宜了,你想想人家日本本国人看着你们打92折,自己要买点药妆还比你花的更多?我后来去神户的时候,逛了几家不免税的药妆店,结果发现很多东西比大阪的要便宜。

格力高是日本繁荣的象征,这里从吃穿用都有的卖,而且附近的美食从蟹道乐,到一兰拉面都有。你可以选择各种吃的,吃好了可以买衣服,买化妆品,不远处还有高岛屋,再远点还有无印良品!

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

来心斋桥买买买的巨大人流。

找家小店先垫个底儿~

第一次尝试LUSH洗发皂,留个念~

#道顿崛#

逛完心斋桥,那么一定要来夜晚的道顿崛!道顿堀和心斋桥离得很近,道顿堀位于心斋桥的南端,都是购物和品尝美食的好地方,人气相当旺,到大阪来购物的话,可以抽个半天来这里逛逛,另外这里的蟹道乐和章鱼小丸子绝对是不能错过的美食,拉面、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及各种甜点应有尽有,是地标级的美食据点,交通也非常方便。

道顿堀川运河两侧密布的巨型广告牌也是这里的一大看点,最著名的要数格力高人形看牌和蟹道乐的大螃蟹招牌。到了霓虹灯闪烁的夜晚,这里更是热闹非凡,你还可以坐观光船来游览两岸夜景。在心斋桥血拼后到此犒劳一下自己的胃真是再好不过了。你会注意到很多店家的招牌都是立体的,除了知名的“大螃蟹”,还有绿色的龙、握着鲔鱼寿司的巨手、特大的饺子等造型,非常生动,光看起来就让人垂涎欲滴。也有许多不起眼的小店,同样能吃到令人满意的美味。

江崎格力高株式会社的商标,也是道顿崛最具代表性的广告牌。

大阪王将的饺子非常值得一吃,而且价格非常实惠,六个才200日元,外带加50日元。

蟹道乐,也是地标性的招牌~晚上人太多,想在这门口留个影都很难。。

蟹道乐推荐去吃,帝王蟹,新鲜,肉多。不过价钱也不便宜。

“大力丸”板栗,香甜软糯~

串かつ也是大阪相当有名的店,,卖各种的炸串。串かつ的招牌很好玩

来到大阪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章鱼小丸子啦!与国内的章鱼小丸子不同的是,口口都是章鱼肉

整条街都是美食,也都是人挤人,放眼望去都是人海。。

8月12日,大阪第二天,准备去看看大阪城公园。

连人行道地上的井盖也是天守阁的图案。

每天的交通费真心不便宜啊,看到精算机就赶紧充值吧~ (*+﹏+*)~@

走到哪儿都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

#大阪城公园#

如果到日本旅游,大阪城公园内的两处历史遗迹——大阪城和丰国神社对于了解日本历史会有很大帮助,所以建议去日本的各位们都应该到这里去仔细看看。“大阪城”是一处与日本16世纪后期战国时代的丰臣秀吉家族与德川家康家族有关的历史古迹,其核心建筑为天守阁;而“大阪城公园”则是在大阪城的基础上于1961年扩建出的一个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大型绿地公园,公园里包含了大阪城和丰国神社两处著名遗迹,另外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包括樱花在内的各种园林花木。

大阪城是十六世纪丰臣秀吉为了与德川家康进行战争而建造的,据说当年是动员了数万名劳工、历时三年才完成的。大阪城外是一道长达 12 公里的石墙,大约由 50 万块的石块筑成。整个大阪城的建筑结构共分成内城、中城与外城三层,虽然经过了战乱的洗礼,但是内外两道护城河以及两道高大的石壁至今仍然保存完好,只是从残存的焦黑石壁上可以想像出当年丰臣秀吉与德川家康交战时的惨烈情形。

好有西部牛仔的范儿╮( ̄▽  ̄)╭   应该是美国的小学生来日本夏令营的。咱们啥时也能出个国参加个夏令营啊啥的啊就好勒。。。╭(╯_╰)╭

外围的城墙,都是古代日本武士的家臣搬石头一点一点建成的,有些石头上现在还存有不同家臣的符号。

护城河够宽、石壁够高滴。。。

人力拉车的小黑。女性上车后还会给个毯子盖上腿,以免走光~

因为一场大火,烧毁了大阪城中的所有建筑,现在的天守阁是经过1931年模仿丰臣时代的天守阁外观重新修建的。

天守阁里面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丰臣秀吉使用过的武器等文物,天守阁一共8层,从顶层可俯瞰整个大阪市。

大阪城在1997年进行了一次大修。新粉刷了外墙,并重新安置了镀金的装饰附件。洁白的墙壁衬托着耀眼的金色使大阪城又恢复了原来的雄姿。重新设计并且翻修过的主城楼内外都装点了彩灯,衬托得这座象征着大阪昔日辉煌与荣耀的建筑物格外的摄人心魄。

值得一提的是天守阁顶上的八只鯱和装饰用鬼瓦、以及虎状的浮雕,它们全都是镀金的。

在天守阁的一处角落,感受到了日本动漫全年龄。一个六十多岁的日本老爷爷,很投入的给这些模型人物摆阵,也不知道都是些啥人物。当我靠近比划着说想给它们照张相,老爷爷很热情的让我拍照,有爱b( ̄▽ ̄)d

日本小孩纸都被晒得黑黝黝的。。。。 因为日本小孩只上半天课,其他时间都在课外活动,所以都晒得黑黑的。

岁月洗去的只是浮华······

#鹤见奥特莱斯公园#    Mitsui Outlet Park

前身为Bloosom奥特莱斯公园,现在隶属日本最大奥特莱斯公园集团“三井”,优势是位置最接近市中心。楼高3层,是一座六角星形的建筑,网罗超过60间品牌店,可买的货色不多,都是日本本土品牌。

本来说好的“无印良品”呢,,,到了才知道被拆!柜!了!  其他的 ascis、Casio、华歌尔、miki house、beam等等,价钱不够白菜。建议去之前可以先去官网做一下功课。8点关门。

#梅田#

梅田是大阪城北的中心,是大阪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四通八达的地铁网路,火车线路在此交汇,形成了从地底到天空的立体交通商业网络。

梅田作为日本车站中最庞大的综合体,集中了如阪急百货、大丸百货等众多大型百货商场,购物、观光等都非常方便。坐地铁御堂筋线从大阪城到梅田只有几站路,沿着繁华的地下商店街,来到了HEP FIVE大厦。这是梅田众多购物中心中的一座,之所以知名是因为坐落于它楼顶上的巨大摩天轮。据说可以将整个大阪市尽收眼底。

作为观光客的必修课,我们自然一定要坐一坐这个摩天轮。

一出梅田地铁站,又看到了清一色的黄色老款皇冠出租车,你会发现空驶车辆很多,如此清淡的生意,除了日本起步费贵(720円/2公里)外,日本公共交通发达也是最关键原因之一。如此难以想象的日本租车生意,为什么依然还能有那么多车在坚持营运呢?这个答案如果你来日本,你就会发现日本租车司机92%是已经退休的日本老头,从曾经做过社长,部长,课长的人都有,他们每天修饰的整整齐齐,西装笔挺,行驶在大街小巷,迎接着四方来客。

到了Hep Five大厦的顶楼,穿过这个像科幻色彩的时空隧道就到了Hep Five摩天轮了!

自动售票机买票500円。

记得当时是晚上八点半了,还有介````````么多人在排队。

Hep Five摩天轮在商场顶楼,整个红色非常正点。里面有音箱,可以插上手机播放歌曲,对于有点恐高的亲们来说应该可以放松心情。一圈下来用时不多,感觉不错,适合情侣们来,晚上灯光的照映下的红色非常漂亮。

真是一个紅的乱七八糟好喜气好讨喜的大家伙啊~~

接下来,重头戏----“大阪环球影城”,必须得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

一大早起床后,化个水嫩的妆容,八点多就赶着出门。看着车窗外,片刻思考一阵……
想说,来日本的这几天,如果问我对日本最大的感觉是什么,那么就是秩序感。

不管任何一处扶梯上,人们都是朝着一侧站立,另一侧即成为应急通道,你偶尔会看到有人急匆匆使用应急通道快步穿梭而过。有时候我们可以透过某个特殊场合来观察一个国家的文明状况,比如这个地铁就是一个文明观察窗口。在香港新加坡,包括在日本,人家地铁里都是静悄悄的,只听得车厢与铁轨单调的的摩擦触碰声音,有人低首触屏,有人闭目养神,也有人张望窗外,但没有那种目无他人的大声聊天,也没有人旁若无人地讲电话,更没有抢座占座之类的囧事。这是秩序,也是文明。

在拥挤的车厢里,优先座席永远都是空着留给那些需要的人~

#大阪环球影城#  (以下简称USJ)

鉴于票种明目之繁多,想要开心的玩耍,所以必须先介绍一下USJ的票的种类。
1、USJ门票(Studio pass):大概7000日元
这是进园的门票,不包含哈利波特园区的入场资格。进去之后所有项目都可以免费玩,但是,人很多!如果全都死排队的话,一天大概只能玩4个项目——这就是个进去拍照的票。如果你一辈子就去这一次,强烈建议买express(快速票)。
2、express(快速票)
快速票应该是分为4种:express3、express5、express7(普通版)和express7(倒着坐过山车版)。数字代表你可以不排队玩的项目数。由于3不包含哈利波特园区入场券,因此买的人比较少。在这里重点介绍5和7。
注!意!由于express5和7包含哈利波特入场券,而入场时间需要预约,因此express5和7其实也很容易售罄,建议提前一周以上购买,否则有可能买不着。
express 5:正常大概4700~6000日元不等,价格会随淡旺季浮动。(含哈利波特入场资格)
express 7:正常大概6000~8000日元不等,价格会随淡旺季浮动。(含哈利波特入场资格 )

购票方式我们是选择在USJ官网购买 www.usj.co.jp
按操作提示购买完成后,持二维码扫码入园,二维码可以直接下载到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中,也可以打印在纸上。
这是官方最推荐的一种,也是我们本次采用的一种,最方便最省事。

最后总结购票攻略
1、一定要买express5或7,一辈子能去几次?没必要舍不得。
2、推荐直接某宝,真的不要太方便……

一进大门口,就听到好莱坞美梦云霄飞车的人在尖叫,然后云霄飞车就从你的正上方冲过,像我这种无刺激不欢的人,绝对是要坐两遍的!
如果有很多人不太敢玩,太刺激的设备,没关系,环球影城也有很多商店,可以让你尽情的逛,有很多景点,可以尽情的拍。

纽约的街头风格我超喜欢! 而且这里有超多蜘蛛人周边商品,如果你是威漫迷,一定不能错过美国超人之一的蜘蛛人。在哈利波特开放前,蜘蛛人可是环球最热门的设施,所以走到这个区一定要玩一下啦!个人觉得,他的效果不输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环球奇境   (史努比、芝麻街、Hello Kitty)
说到环球奇境这个区域,我们称为小朋友区,走在这里的时候,自己的整个心也被融化了。这里真的都是小朋友,这是他们的大爱!如果你是Kitty迷、史努比迷、芝麻街迷,绝对不能错过这边!这里百分之百会让你少女心喷发,而且烧很多钱去买各种卡哇伊

下午五点必须入哈利波特园区,赶在之前找了个餐厅填饱肚子先~

哈利波特园区是环球影城中独立的一个园区,不过这个项目即使用了快速票,也让我们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
我们这次去环球影城主要就是为了能一睹哈利波特乐园的真容!感觉太兴奋了~就是那种当你看过小说或电影里的场景整个变成现实,而你自己置身其中的时候,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这些场景完全是真实再现,做的如此逼真,真是要开心的飞起来了~~

一进大门迎接我们的是罗恩的破车和九又四分之三车站

左下角这个大大的啤酒桶,里面装着黄油啤酒,千万不要错过哦~

来了就去逛逛各种不同的商店吧!每间商店都很有特色,挂满了那些自作聪明的魔法装备。这里可以买到哈利波特角色们使用的魔杖,共有18款。
此外,猫头鹰邮局&猫头鹰屋跟高级巫师服饰商店相连,在猫头鹰邮局有提供寄送信件的服务,可以在这里寄明信片,并盖上活米村的邮戳!
人潮最多的是活米村入口的蜂蜜公爵&桑科的 “恶作剧商品店” 想进去逛逛都要排队!所以要逛环球影城真的要避开假日。

霍格华兹太壮观啦! 禁忌之旅做的太棒啦 !

走进霍格沃兹,有3D邓布利多子演讲,有胖夫人在看宿舍,画里的人在聊天,这些都和电影里的一模一样。可惜室内光线昏暗,卡片机完全照不出来。坐上禁忌之旅的车,带你飞跃整个城堡,面前会出现真的摄魂怪,会和哈利一起追赶金色飞贼,我们也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最后邓布利多和各位教授会告诉你恭喜你毕业啦~ 只不过他们所说的都是日语……

晚上8点了,园区还有什么活动聚集了这么多的游客呢?当然是花灯游行了,Magical Starlight Parade!

大阪的所到之地全部写完,照这速度。。。。真不知道后面的要写到啥时候。。。。。

哎~ 先发表吧~

2016.7.时隔两个月,终于又可以静下心来继续写游记了,对面这个繁杂的世界,如何能让自己在紧张又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找到自己心灵深处的安宁和纯洁?保持一颗最好的心态、保持自己的一些爱好坚持去做,在这样一个喧闹而复杂的社会里,我们生于此中,才能体会生活的真谛。

【在奈良,鹿神不只是传说】

我们决定造访古都奈良,距离大阪约1小时车程。奈良Nara,古称“大和”,古代日本的首都平城京,最早建都在奈良,相当于中国洛阳。这座小城只有30万人口,却有上万只鹿!这些鹿,也不是光养在笼子里的,而是放养在寺庙和公园里,时不时还会跑到街道上。呦呦鹿鸣,食野之苹,你如果喜欢这种温驯纯良的小动物,那就绝对不能错过奈良

去日本旅行的人一定都想去试穿和服,将自己更完整的融入日本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体验一下。我们在国内提前在网上预约了一家老店“雅”和服店,这是奈良和服租借店的网址:http://kikazari.jp 网站有日文版和英文版,上面有地图和各种套餐的价格。记得不能去太晚了,去了店里选衣服、做头发、穿和服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时间哦。

是不是很美美哒

美美的开始逛奈良公园咯~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一座规模雄伟、生机勃勃的公园。世界遗产有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春日山原始森林、元兴寺、药师寺、唐招提寺、平城宫遗址。奈良鹿公园现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欢,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兴福寺#

兴福寺位于奈良公园内,相比于京都那些著名的寺庙而言,兴福寺实在不起眼,但由于在奈良公园内,所以可以顺道来看看,也不吃亏。兴福寺有几个展馆值得去看一下,国宝馆和东金堂,个人认为国宝馆还是值得一看的,一来里面都是日本的国宝啊,可以开开眼界,二来可以对日本这个国家有所了解,增长知识。就整体参观的面积来说不是很大,但寺庙的保存还是很完好的。
       兴福寺是藤原家族的寺庙,也是首都的守护寺庙。兴福寺的五重塔是奈良市的象征,它始建于1426年。是日本最高的宝塔之一。这里供奉着智慧之神,所以有好多学生来祈求学业有成。

#东大寺#

东大寺位于奈良公园北侧,又称大华严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的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古建筑,殿内供奉着一尊16米高的卢舍那佛像,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佛像。
       从南大门西侧买票入内,就能到达东大寺的正殿——大佛殿,也叫金殿。站在大佛殿前,你一定会感受到它的震撼,这座建筑气势磅礴且透露着古朴韵味。现存的大佛殿建造于1709年,虽为世界最庞大的木造古建筑,但它只是原有建筑的三分之二大。走进大佛殿,便能看到16米高的卢舍那佛青铜像,视觉冲击力很强。大佛历经几个世纪的沧桑,其头部曾数次被盗,仔细观察会发现头和身体的颜色略有差异。

作为奈良的地标性景点,这里总是挤满了旅行团和来自日本各地的学生。整个东大寺占地面积很广,除了大佛殿还有许多不容错过的景观,包括南大门、二月堂、三月堂、正仓院等。
       在参观正殿之前,记得到南大门去瞧一瞧,大门两旁有两尊巨大的仁王像,它们高达8米以上,长相凶猛,雕刻得十分精美,活灵活现。南大门西侧有一处东大寺博物馆,可以了解东大寺的历史及观赏文物,门票500日元。

当你走进东大寺或在寺中散步时,到处都能看到悠然自得的鹿,很讨人喜欢,你可以买点鹿饼来喂它们吃,约150日元一份。若是在春秋两季到此,一边漫步一边欣赏樱花或红枫也是十分雅致的体验。

#二月堂#

走出大佛殿,去往东部山顶的二月堂,在那里可以俯瞰奈良的景色,尤其黄昏时最美。从大佛殿的出口外左转,沿着围栏穿过池塘,再沿着石头路步行上山,一路的风景十分迷人。很快你就能抵达山顶的平台,那里就有二月堂。再往南走几步是三月堂(法华堂),有东大寺最古老的建筑,大厅里收藏了一些奈良时期的精美雕像。

极富历史感的灯

寺外有一处供游客洗手的地方,水龙头下面放置了很多长柄小木舀,洗手时候先用小木舀在水管下接水,然后浇到自己手上。水从手指间流过的感受,的确有一种神韵般的快感,受用无比。

通往二月堂的阶梯两侧满是石灯笼

这些石灯都是香客们捐赠的。

随处都是风雅别致的日式庭院。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日本神道教的宗教参拜场所,建立于710年,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录。它供奉的是藤原家的四位守护神灵,如今是全日本重要的祭祀场所。整个神社依靠在春日山山脚下,周围被苍翠秀丽的植被所环抱着,春日山向来禁止砍伐,因此这里的一切都显得自然而古意。
       从奈良公园走向春日大社,看着导航觉得挺近的,结果走起来还是蛮远。一路上都能看到小鹿在路边散步,或者追着游人要饼干吃,还有淡定的老鹿窝在树下,看着游人对它不停的拍照,这样的景象让人内心一片宁静。春日大社里面要门票,外面有很出售御守的,还有各种鹿绘马,很是可爱。

第一次被青苔吸引,就是在春日大社,石灯、青苔、古树,那些所有对远古寺庙画面中的元素,一个都不少,而那灵动的小鹿怯怯的靠近你,轻轻触碰又躲闪开来,羞涩的像个从未出过家门的孩子,忽而一株紫藤花跳入这抹绿,娇嫩而不失明艳,我真愿化为一只蝶,融入这返朴还真的世界。

第一次认真观察日本人的独幢小别墅。基本占地面积都很小,楼与楼之间几乎没有间隙,但每幢都不一样风格各异。唯一相同的是都很有生活气息会种很多花,真是这个快节奏国家不一般的风光。

路过一茶舍~  休憩

#柿叶寿司#

到奈良怎能不吃柿叶寿司!
       柿叶寿司是奈良独特的一种“火车便当”。由于奈良离海很远,在古代不能吃到新鲜的鱼类,当地纪之川的上游又是著名的柿子产地,于是便用具有防腐功能的柿叶包裹加入腌渍鱼片的寿司,以此保持新鲜。如此制作的寿司,不仅没有腌鱼的腥味,而且能有一股柿叶的清香。一定不能错过哦~

尽兴了一天,临近暮色,赶着约定还和服的时间之后,穿梭在奈良古都风韵的条条小巷里,找一家小店填饱肚子准备返回大阪,很是不舍。
记得微信里写的一段话:
去了奈良,一定要穿上和服、盘髻戴花、手拿布蒌逛庙宇;
去了奈良,一定要和有仙气儿的神鹿合影;
去了奈良,一定要去春日大社求吉祥御守;
去了奈良,一定要尝尝传说中的美食柿叶寿司;
去了奈良,一定要带回一瓶春日山独有的森の命神代蜜;
…………

恰巧碰上奈良一年两次的(2月和8月)万灯节,在春日大社内有大约3000盏灯笼的映照下,人们穿着和服祈求祛病消灾。可惜晚上要赶火车回大阪,故取消了此行程,遗憾~

【浪漫神户】

神户(Kobe),这两个字让你首先联想到的是鼎鼎大名神户牛肉和日本三大温泉之一的有马温泉吧。但其实呢,神户因为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的国际贸易港口,受到诸多外国文化的影响,在日本国内却一直是以其独特异国情调的街道而闻名遐迩的。
       从大阪出发,也差不多个把小时就到了神户站。开启浪漫神户一日游~

#明石海峡大桥#

明石海峡大桥位于日本本州四国岛之间,连接日本神户淡路岛之间跨海公路大桥,它跨越明石海峡,总长度3911米,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桥梁及悬索桥。世界最强级的阪神淡路大地震也未能将其震撼,可见其卓越的设计与施工水平。它的存在使大阪神户通往四国岛地区的交通越来越方便。夜晚,全桥被华丽彩灯环绕,仿佛一串绚烂珠链横跨海湾,由此而得“珍珠桥”的美名。

“度娘”如是说~

交通: 乘JR 神户车站(山阳本线) 至舞子车站,下车步行5 分钟。
       大桥设有行步道,沿途的室内眺望台除可以360 度看见周遭风景,更有著名的“舞子海上玻璃步道“,全透明的玻璃步道距海面,踩在上面步步惊心!

据说这座桥,晚上很美,可以媲美东京的彩虹桥了,不过遗憾,没有坚持到晚上。。。

从桥内往远处看,那绿色别墅就是”孙文纪念馆“。

桥内的休息厅。
       哎~ 包包里带的各种吃的喝的也不能拿出来,在日本的公共场所,到处都是“No drinking.  No eating."的标牌,所以在日本,看不到在路上或公共场所里吃喝的人,除非是餐厅里。

看了好几天的寺庙、庭院,看到宽阔的大海,顿时感觉豁然开朗!!真的很喜欢神户的海,特别舒爽!

#神户孙文纪念馆# 也叫”移情阁“。

看到旁边桥墩底下有日本学生在暑期排练,这应该就是日本传统的”太鼓舞“吧?

#神户北野异人馆#

北野异人馆是指幕末明治时代以后在日本留下的当时由欧美人建造的西洋建筑。与传统日本居住屋不同的西洋式的住宅。异人就是外国人的意思啦,神户的北野町是明治时期神户开港后外国人居住的主要地区,保留了不少那个时代的西洋风格建筑。在这些异人馆中,以”风见鸡馆”和”萌黄之馆”最为出名,被指定为重要文化遗产。

北野异人馆,不停的爬坡,这里歇歇脚 喝杯咖啡很适合。
据说,这里是全日本第一家星巴克!这座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西式建筑是日本的物质文化遗产,虽被改造成了咖啡厅,不论是建筑本身还是内部装潢家具却还保留着古色古香的味道。

随处可见的咖啡馆,浓浓的欧式风情街。

无法抗拒。。。。。。

逛完北野异人馆后,准备返回。顺山而下,经过很多私人宅舍,确实是一路上看到啥都想拍,记录着这些值得我们国人学习的长处。

#神户塔#

日本关西著名港口城市神户,曾经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中毁于一旦。但现在一个整洁、美丽的神户又展现在世人面前,神户塔就是神户震后重建的标志性建筑。
      神户塔是在靠近海港位置的,如果从北野异人街那边走过去的话,也是有一段距离的,比较远。神户塔近看真的非常像广州塔,特别是晚上亮灯的时候,就更像了,广州塔是扭纹柴一样的,神户塔是对称结构,白天神户塔是红色,广州塔是灰色,晚上就看不出来太大的不同,广州塔高度比神户塔要高,近看远看看一看就好了,走近海港倒是很舒服。

【京都把洛阳“偷”走了】

在日本有一座城市,它的建筑风格和中国的唐朝一样,作为日本唯一一个千年古都,它有一个让中国人感到诧异的名字--“洛阳”。

放眼望去,尽是如画风光,这不就是我们朝思暮想的,那个梦里的大唐吗?一千年前的中国都城,在这里保存的如此完好。中国人来到日本这座千年古城时,看到比比皆是的汉字“洛阳”,大多都有种穿越到唐代的时空错乱感,一千多年前的中国都城,大体是这幅模样。

我们在京都呆了整整五天,细细品味着这个有故事的城市。京都的历史始自平安时代的平安京,一直到明治维新时迁都,一千多年来一直是日本的首都。平安京的设计完全仿照唐代的洛阳,不仅设计一样,连选址也是依据中国传来的风水术。平安京最初被分成东西两个部分,西侧为右京被称为长安,东侧为左京被称为洛阳。虽然是依据当时的“高科技”—风水术选的址,但右京长安的风水并不好,地处沼泽,房地产开发工作没有成功,不久就荒废了。平安京就只剩下了左京洛阳。于是,一千多年来京都就一直被称为洛阳

想要很好的看一看大唐的原始风貌,来日本京都绝对是正确的选择,除了一睹大唐的风采,京都也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可以让人大饱眼福,因为京都是世界上拥有最多名胜古迹甚至是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城市。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因为京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价值,使它免于遭受美军空袭轰炸,因此京都市是日本少数仍然拥有丰富战前建筑的城市之一。

8月16日的晚上到达了京都,先在预约酒店的附近找了一家小店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买单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京都的消费比前面三个城市的消费都高,不过进口食品还是比中国要白菜很多哦!上图~

这一个套餐在小店儿里算是点的便宜的了,记得好像是七八十块人民币一份,量还介么少~  难怪在日本几乎看不到“胖纸”~

这里的哈根达斯272円,14RMB。so,必须每天一个~

这里的evian矿泉水110円,5.5RMB。so,必须每天一瓶~

每晚边吃着新鲜的水果,边假装看着日本电视剧~

一天一瓶胶原蛋白饮液,真有股冲动想杠一整箱回去~

日本“匠人”食物,将精致进行到底~ 这一个套餐基本是120RMB一份。

以下开始正题了哦~    8月17日,我们计划了三个地理位置较近的景点:金阁寺、龙安寺、二条城。

#金阁寺#

金阁寺的学名叫鹿苑寺,由于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部贴以金箔装饰,故昵称为“金阁寺”。最早建于1397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的原型)的山庄。

其金阁曾在20世纪50年代被一极端僧侣放火烧毁,引起世界轰动,日本著名作家三岛由纪夫并以此事件创作了文学作品《金阁寺》。

春秋两季是金阁寺的旅游旺季,但实际上这里的景致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貌,无论是深秋的似火红叶还是冬季的白雪银装,都映衬出金阁寺的别致,令人着迷。

金阁寺非常有特色的门票,简直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超大型护身符~  门票折合人民币才20几元

金阁寺虽不庞大,却屹立在平静的湖面上,被一片翠绿的古树所环抱,耀眼又显脱俗。加上又有足利义满将军的影子,足以让我们边欣赏美景边回忆一休哥了。

事先了解一下足利义满的事迹有助于在游玩时更有历史代入感,金阁寺顶上的金凤凰就是这位日本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证据。如果能展开想象的翅膀,想一想同时候的中国,宁王朱棣正在靖难途中,奄奄一息的东罗马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正在遭受波斯人的侵扰,而这个波斯人又刚好是被我们汉族打跑的突厥后裔,历史风云变幻,而那只金凤凰历经几百年依然伫立,你会觉得当时哪怕是一阵风吹过都是一种恩赐。

习惯了每到一处就买一个御守回家作为纪念 ~

#龙安寺#

龙安寺因院中有个名为“石庭”的庭园而闻名。虽说是庭园,园中却没有一草一木,而是用石头和砂子表现出了山、水等自然景观。满地的白沙被耙子扫成整齐的波纹,其中配以大小不一的15块石头分别放置在5处,这种简简单单的造型可以说是日本人追求虚饰意境美的典型代表。此外,不管从庭园的哪个角度看去,15块石头中总有一块石头是被挡住的,这种充满趣味的设计也足以愉悦游客。这个庭园受到国外媒体的关注是从伊丽莎白女王来此观光,并对该庭园大加赞扬时开始的。

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来到这里,有冥想的,有发呆的,也有过来数石头的,但整个参观场所鸦雀无声,在一个室外参观景点有如此的安静,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了。

龙安寺与我曾参观和后参观的日本寺庙、神社如此不同,如此的简约、古朴和安静。

#二条城#

二条城曾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所,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但也是在这里,1867年,德川幕府向天皇交还政权,结束了德川幕府的统治。

二条城的主要建筑本丸御殿内禁止摄影,因此也没有留下照片,留下比较深印象的,一个是每个房间的装饰画,全部是当时的名家所作,另外是走道上“莺声地板”,该地板经特殊设计,无论脚步如何轻,只要人走在上面,必然会发出如黄莺叫的声音,统治者借此来保护自己。

日本的所有景点都是下午五点下班,只逛了三分之一时突遇暴雨。。。。湿身回酒店~

8月18日: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知恩院。

#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附近的清水坂、二年坂和产宁坂是三条历史保护街区。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二年坂共有17级。三年坂连结清水坂与二年坂。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产宁坂石阶共有46级,两旁房舍多半是江户时期的町屋木造房子,沿途商家多半贩卖清水烧、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以及古意盎然的饮食店和纪念品店。此外,这里还因石阶陡峭有“若在此处跌倒,三年内会死去”的咒言,又传说若有卖葫芦的店,就可破除魔咒,一直到现在,产宁坂山脚下还有一家卖葫芦的“瓢箪屋/大井人形店”。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清水寺#

清水寺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时代末由唐僧玄奘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师开创的。清水寺的景色宛如古都的风物诗般,将京都的风采表露无疑,无论是春天的樱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枫叶或是冬天的细雪,清水寺彷佛凝结了日本古都之精华,让观光客沉醉其中。

清水寺与金阁寺、岚山等同为京都境内最着名的名胜古迹,一年四季前来朝拜的香客或来访的观光客可谓是络驿不绝。著名的正殿、清水舞台、气宇不凡的朱红色仁王门、喝了可以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及学业进步的音羽瀑布、可以祈福事业有成的出世大黑天、招揽情人慕名而来的地主神社等,这些不仅都是旅游的重点景区,更成为了当地居民的信仰。

日本的神社基本都是这种红红绿绿的建筑。
       在盛唐时流行红绿,梁架柱栱涂朱,斗窗栏板涂绿,端头刷白;中晚唐则发展成眼花缭乱的五彩装彩画。简单的红绿彩画奈良时代传入日本,成为和样建筑的基本色调,甚至部分禅宗样、神社建筑也沿用之。

清水舞台,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

从清水舞台下方,可以看到这伟大工程的结构是由139根高数十米的大圆木支撑,未用一根钉子。如果失足从上面掉落下来,休想拣得命来,以至日语里诞生出一条成语来:”从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用来形容毅然决然地做某一件事。这舞台上每年还会由该寺住持宣布当年的年度汉字,据说是举国瞩目的大事。

作画的日本老人~

巧笑倩兮的和服姑娘们~

位于清水寺的后侧,有个地主神社。神社内挤满了祈求姻缘的善信。

各种“爱”的御守

舍内有两块相距18米的恋爱占卜石,游客想测试自己的爱情运,就可以闭上眼睛,看看能否顺利从其中一边走到另一边。

顺山而下,即可遇见音羽瀑布,自清水寺开寺以来便已存在,终年不断、味道甘甜,被誉为日本大名泉之一,据说这就是清水寺的由来。
       这泉水分为3道,从左到右分别是学问、恋爱和长寿,相传喝过以后可消灾解厄,所以游客们都排队等着喝,据说旺季时甚至要等上半小时以上。
        同样老规矩,这里也切忌贪得无厌,每人每次只可选一种水来喝,而且只可喝一口,否则就不灵验了哦。

逛完清水寺,找家茶舍歇息歇息~

离开的路上,偶遇一个化缘的僧人,跟小时候看的“一休哥“里的装束真的一模一样耶~

#知恩院#

知恩院全称是华顶山知恩教院大谷寺,是日本佛教净土宗的总寺,也是京都规模最大的寺院。建于平安末期,创始人为法然上人。知恩院每年除夕夜由17位僧侣齐力撞响院内的大钟,钟鸣浑厚悠远,响彻古都京都的夜空,已经成为除夕夜不可缺少的节目。好想亲耳听一下啊!

连混凝土搅拌机都这么这么的干!净!从工地里出来看不到一点尘土,惊叹到了~

知恩院我们去的太晚,匆匆一瞥后就下了山。偶遇欧美大帅哥~ 中间那个穿白衬衣的真是帅到爆~ 就跟着后面走好了~

8月19日:伏见稻荷神社、银阁寺、南禅寺。

#伏见稻荷神社#

传说,奈良是鹿,大阪是老鼠,京都是狐狸,三种动物一起镇守关西
       很可爱的故事,也是很地道的写照。不过,京都满大街可看不到狐狸,倒是四处可见各种可爱兔子造型的物品或者店招,倒是有这么个地方,以狐狸作为守护,保佑一方的人民。这里就是,京都东南方向的一个小地方——伏见稻荷。

因为做行前准备时,看到“建于8世纪的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而且那里的千本鸟居是全宇宙最长最宏伟的鸟居阵。
       鸟居,是区分人界与神界的结界,迈过鸟居,就是迈入了神界。我一向喜欢鸟居的那种神秘感,所以绝不能错过。

御本殿外有稻荷神的使节狐狸的雕像。
       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所以稻荷神和狐狸的形象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巨大鸟居~

正式进入神社前,先在这里净手漱口。
       通常是先用右手拿去勺子清洗左手,然后再用左手拿勺子清洗右手,之后用右手拿勺子倒水在左手掌中漱口或饮用(切忌直接用勺子饮用),最后将勺子竖直,利用勺子中的水清洗勺子把手后放回原位。

经常能看到妈妈带着孩子们来写生作画。

伏见稻荷大社里挂的祈愿绘马也和其他神社不同,绘马的形状是三角形的狐狸脸造型,颇有特色。

醒目的五星国旗~ 必须拍个照!

神社后面的稻荷山上就是我期待着的千本鸟居了。开始逛“千本鸟居”了咯~ 满山的橘色鸟居,相当震撼。整个一趟走下来有4公里,需要大概2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是供人民参拜的神社,所以这里全都是不需要门票的。

前进的方向的柱子上什么都没写,回头看,柱子背面都写着捐建人或机构的名称。
       引用介绍:“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后,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现在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
       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时空隧道一般!
全宇宙最精彩的鸟居之地~~所以穿越时空感和异次元感都是最强烈的。

景色太过神话色彩,太过优美,于是已没有必要用更多语言赘述。
       不吝啬快门拍下一张张风格相似的照片,想把这一刻尽量全部保存在手中的相机里。

沿台阶逐级而上,这里就是绵延好几公里的千本鸟居的起始点。
此后走过的鸟居并不都一样大,而这排鸟居是我们走过的千本鸟居里最大的。

#银阁寺#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银阁寺与金阁寺的金碧辉煌相比显然朴素的多,与金阁寺比起来游客不算多,属于江南园林风格的地方,但是格调却与中国典型园林风格迥异。 最大不同是,日本园林善于使用苔藓,地上随处可见,并能利用沙土堆出各类造型物件。

这里到处都是卖“抹茶”冰激凌的小店,走在前面的金发小美女是不是在流口水啦~

凡事细节都能看得出日本人的精致生活与态度。

银阁寺是室町时代第八代将军足利义政,仿效他祖父足利义满所建的金阁寺而兴建的别墅,原名称为东山殿。足利义政在当时把茶道和插花等艺术融合了禅道思想,成为独树一格的东山文化艺术,不过足利义政却在别墅尚未完成时就去世。

绿树掩映的银阁寺

从银阁寺出来后,准备去下一站---南禅寺。路过日本人的家门口,随时都能看到植木钵形成的特色街巷庭院,热爱生活的日本人将各种植物种植在小小的花器里,并将它们摆放在房子的周围,于是形成了街巷庭院。朴素,自然,宁静,让人感觉不到置身在一个拥挤的大都市,很是难得。

这么高的树,怎么修剪得这么有型?

好有爱的人家,大中小号的多啦A梦故意朝窗的方向,好给路人一个惊喜~

#南禅寺#

南禅寺是日本镰仓时代的建筑,风格胸大宏伟,充满质朴的禅宗意味。南禅寺范围不小,包括方丈庭院、方丈、三门和水路阁、南禅院等。寺内各种枫树也是主要树种。

连幼儿园都充满禅意的味道

8月20日:东本院寺、三十三间堂。

#东本愿寺#

东本愿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 寺内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位于寺内中心的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级木结构建筑物。到御影堂都要脱鞋,放进旁边塑料袋后进去参观,里面大部分都是虔诚的信徒跪拜在佛像前。
       东寺和西寺两个寺院相隔1公里左右,走路15分钟就可以了,没有门票费。东本愿寺寺外水池环绕,倒映着高高的京都塔,在车水马龙的街边,东本愿寺显得格外安静,仿如一高僧,只是坐在那里默不作声,但自带气场让人不可忽视。

大殿内有着日本各地供奉的灯笼,不少人在这里打坐,非常安静,整个寺庙装饰大气,感觉很舒服。

#三十三间堂#

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长约120米的高大的正殿内,排列得非常狭窄的千手观音菩萨竟然有1001尊。以国宝的千手观音坐像为中心,左右端坐着500尊的千手千眼观音的立像,那存在感、威严感有种让人禁不住摒住呼吸的压倒性。因为所有的相貌并不相同,可以试着仔细确认看看。
       这里也俗称三十三间堂,因为柱间有33处所以得名。

可惜里面不让拍照

#花见小路#

日语中有很多与赏樱有关的专门用语,比如称赏花为“花见”。京都城内有一条专门的“花见小路”,不过这里并没有樱花。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风月之地,也是目前为数不多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这条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全长约千米的小路南北风情却大不相同,北段到处林立着现代小酒馆、俱乐部,南段却是难得一见的日本传统花街。走在祇园内的花见小路,不时可与舞伎或艺伎相遇。

#京都塔#

矗立在京都站前的京都塔建于1964年,高131米,是京都最高的建筑。据说在建造京都塔时,为不破坏京都的历史景观,在设计上融进了佛教寺院中常用的蜡烛和烛台的造型,十分醒目。晚上还会发出柔和的灯光,照亮京都的夜空。登上京都塔,可以将京都的街道风貌一览无遗。 现在,京都塔已经成为京都大门口的象征性建筑。

以上~京都的五天足迹全部更新完毕,深度体会到京都不同区域的美妙之处。

8月21日,我们回到了大阪,入住了关西机场酒店,准备返航。本来想写写购物篇的,满满两大行李箱的战利品,估计又是写得停不下来的节奏。。。。。  果断放弃~ 不过、确实、真心想把那些药妆店统统搬回家啊~各种产品实在太好用~!

【后记】

这次,近距离窥视了这个既熟悉又目生的国家。去了以后最大的感受不光是它的风光,而是令人震憾的国民素质。到了日本才知道,其实真的没有若干中国人真正的体味日本,正视日本。此次旅途,最让我诧异的就是日本人的素质,气节还有平易近族的精神,与其说是诧异,不如说是敬畏。不竭的战争与培植,还能够在不经意间崛起,并一向走在前端。
       纵然日本政客多么坏,日本的文明习惯还是值得我们学习,毕竟“文化和政治没有联系”。

反思,我们国人丢失了太多太多的传统,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们内心里坚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就好!

本篇游记共含20285个文字,2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暗香如沁 的文字:

在拥挤的车厢里,优先座席永远都是空着留给那些需要的人~

在中国可能就不会了。。。

2016-05-25 10:4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5 11: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0:42:24 的回复:

在中国可能就不会了。。。

回复丸子:值得我们学习

2016-05-25 11:43

引用 vivi_n 发表于 2016-05-25 11:26:5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vivi_n:还有好多地方还没写完,待关注

2016-05-25 11:46

引用 暗香如沁 发表于 2016-05-25 11:43:09 的回复:

值得我们学习

回复暗香如沁:对啊,有好多地方都值得学习

2016-05-25 15:58

慢慢来,尽量写得详细点 。

2016-05-26 05:06

引用 顿顿吃馒头 发表于 2016-05-26 05:06:01 的回复:

回复顿顿吃馒头:谢谢鼓励

2016-05-26 05:58

2016-05-28 00:1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1:58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05-30 11:58:30 的回复:

回复诗瑶rebecca:都有呢!最好是在旅行中就做些标记

2016-05-30 12:36

找到累死了已点赞

2016-07-22 13:13

引用 宇宙大爆炸 发表于 2016-07-22 13:13:04 的回复:

回复宇宙大爆炸:你太厉害了!

2016-07-22 14:33

太赞了。下个京都我们一起~

2016-07-22 17:37

引用 BO澜不惊 发表于 2016-07-22 17:37:16 的回复:

回复BO澜不惊:嗯嗯!一定可以拍美美照了

2016-07-22 17:38

樓主 你好, 請問一下奈良站有沒有行李寄存點啊?

2016-07-26 17:54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6 17:54:13 的回复:

回复Cherry:奈良车站就有,日本的车站一般都有存储柜。

2016-07-26 18:13

引用 暗香如沁 发表于 2016-07-26 18:13:10 的回复:

奈良车站就有,日本的车站一般都有存储柜。

回复暗香如沁:如果我从京都出发到奈良, 把行李寄存在奈良站, 然后回程时回到奈良站取行李, 然后再去大阪, 这样的路线可行吗? 还有就是寄存需要收费吗? 谢谢

2016-07-27 18:1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7 18:15:04 的回复:

回复Cherry:觉得可以的!我当时就是奈良回的大阪。行李就存放奈良站,好像是按小时收费,价钱实在不记得了,忘照相了…

2016-07-28 08:29

引用 暗香如沁 发表于 2016-07-28 08:29:58 的回复:

回复暗香如沁:好的 謝謝LZ

2016-07-28 11:48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7-28 11:48:11 的回复:

好的 謝謝LZ

回复Cherry:绝对可以。(先的打错了

2016-07-28 15:29

十分欣赏你的关西游记,正在计划独立组团游关西,可能还需要您的指点~

2016-11-27 16: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7 16:0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