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最美的风景 是你们都在 ❀浅行大阪-京都-东京❀

2016-05-24 22:17 2281/14
  • 出发时间/2016-03-12

旅行の意义

我乐于在出行前怀揣着对于旅行的憧憬描绘出我们独一无二的地图,喜欢按照我们的地图对号入座,大爱偶尔计划外巧遇的街角的居酒屋,甚至享受计划失灵的尴尬瞬间。这一路上,我们看过大阪最蓝的天空,走过京都最古老的街道,经历过东京最美妙的夜晚;我们错过了观光巴士,错过了急行地铁,也在零点的顶楼见证了东京塔熄灭的瞬间,在街边的咖啡店懊恼一分钟前的口角。看似平凡的街景之所以意义非凡,是因为它们告诉我唯美食美景与身边人不可辜负~

关于我们

一只拖延症+一只技术宅+一只路痴
日本是我们计划良久却迟迟没有提上日程的目的地,凑着大家的假期,又巧妙地避开了樱花季,果断地走起~3月的旅程,我一个拖延症患者拖到了五一国际劳动节才码出了一个标题,也算不负我拖神大名~至于两年前的泰国、一年前的韩国、半年前的欧洲,嗯,可能自动从大脑上传云端了吧~
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与其说懒,不如坦诚地说我几乎忘了怎样用文字来描绘生活和经历,这么多年,走走停停看过了不少地方,多是用镜头来记录片刻,那么就从这里开始,多写写多说说吧。
蚂蜂窝是众多大神聚集地,专业美图党、专业码字党真心拼不过,作为一枚热爱生活的娃,咱出门也是iPhone(主力军!)、Gopro、神器、微单(偶尔单反)样样不能少,后期咱就靠手机软件Imovie、Snapseed(强推,好用到爆)。
话不多说,先上预览~

三只画像

手拿系列零食吃不停~~~

行前准备(实用篇)

【关于路线】
初见霓虹,原本一门心思要关西深度游的,商量来商量去还是来了个保守路线大阪-京都-东京,时间紧任务重,难免会有些走马观花,就当为下一次的深度游打基础啦~

【关于机票】
行前近2个月在网上刷到了全日空的特价票,便果断下手了,这种票简直是分分钟就没有的节奏~以至于我们三个人,两个人是官网购票,还一个携程购票,各种坎坷~至于价格,没错,2!2!3!0!全日空往返耶~可是我要告诉你这还不是最便宜的,比我们早去点的小伙伴愣是刷到了1000元的日航往返,当然更多的是3000+,4000+的常规票价~
全日空的服务自然没得说,但是飞机餐也就是不难吃的水平吧,并没有传言的那么惊艳嘛~只能说有几个小点心还不错,所以不要期望过高啦~

【关于签证】
淘宝搜【上海牛拓旅游】代办,当时办理费拍了300多,相比较来说,材料非常简单而且能够网上自助查询办理进度,有任何进展还会短信提示~手动点个赞~因为有欧洲签证走的优质客户通道,材料简化了许多,也不需要保证金、流水或存款证明,按要求提供基本身份证明材料和申请表即可。算上旅行社审核的时间,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出签,很方便~

【关于酒店】
我们对于酒店的选择基本上基于以下几个标准(可不同时满足):1)干净整洁;2)交通便利,能够方便搭乘地铁;3)步行可至繁华地段(其实就是方便夜间觅食啦);4)住一晚日式酒店。
下面就来说一说最终选出的四家酒店吧~总体来说,这次酒店的选择还是很成功的,无论是环境设施、地理位置还是服务水平都是很不错的~
关于预定途径,在比较了携程、Agoda、Booking和E路东瀛的价格后,在携程订了三家酒店,在E路东瀛订了一家日式酒店,价格差异并不大,但是日式酒店预订方面,个人感觉E路东瀛要做的成熟和完善一些。

大阪
1.关西日航酒店-1晚
选择它的理由是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由于第一天抵达大阪的时间比较晚了,考虑到第二天行程满满,三只还是决定先睡个好觉。日航就位于关西空港航站楼内,出了海关步行几百米就到了,那还用考虑吗?!楼下就是便利店和地铁入口,如此得天独厚的位置,真是没的说啊~至于酒店的设施,那都不重要了,就算是个五星挂名四星配置吧~何况早晨拉开窗帘的瞬间还被窗外湛蓝的天空小小震撼了下~

刚下飞机,满脸都是大写的疲倦-图片于关西日航酒店门口

2.Hotel Mystays Shinsaibashi 心齋橋-3晚
酒店位于地铁心斋桥站附近,出了地铁口步行2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附近各种居酒屋、串串、拉面店、汉堡店、便利店一应俱全,步行至道顿堀美食街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环境更类似国内的商务酒店。日本的酒店面积通常都比较小,我们三个人行李一铺开,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落脚的空了,只能扶墙进出~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安保和服务做的都比较好,基本上每天晚上10点就自动锁门需要刷卡进出了,顶楼提供泡汤的浴池,反正我们每天晚上12点左右回到酒店,基本上什么都关了,哈哈。

满血复活-图片于心斋桥Hotel Mystays门口

京都
3.晴鸭楼Seikoro Ryokan-1晚
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我们一致认为至少要住一晚日式酒店,而朋友强烈推荐了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牌酒店。于是我们订了一个含早晚餐(房间用餐)的三人间,1晚的费用是74,400日元,当时的汇率合成人民币大概4300,此处泪奔五分钟~总体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服务一流,晚餐是有专人服务用餐的怀石料理(说实话,实在欣赏不来,我感觉自己还是个适合喝拉面的乡土女娃娃),环境雅致,日式榻榻米十分舒适,房间内有个小型浴室包括一个单人浴池,打开竹帘,庭院里郁郁葱葱的景色都要闯进来了~

东京
4.三井花园酒店汐留意大利街-2晚
这家酒店距离筑地市场和银座比较近,但是最近的地铁口起码也要步行10-15分钟左右,当时考虑这家酒店的主要原因是有评论写从酒店的房间可以看到东京塔,于是宝宝们就信了,信了,信了!结果入住的时候是3层,宝宝心里苦不堪言,说好的东京塔呢~好在酒店环境尚好,楼下就是便利店,意大利街区也很安静独特,有番与众不同的感觉。酒店附近有巴士可直达成田机场,但是记得要起码提前1天在酒店预约!于是三只又要扛行李去赶地铁了~

【关于行程】
作为无计划会死星人,我真的准备了一份超详细行程单,喜欢有序的旅行,不慌乱,但是也不完全拘泥于构思好的路线,当然也可以按照实际情况重新自由组合。我尝试着把整个行程单作为图片上传,发现基本上只能看见芝麻大小的文字排列,简直挑战人类视力极限,还是稍后附上分解版比较科学,如果需要完整版的话,留言给我吧~以下附上简化行程:
D1 上海 - 大阪
D2 心斋桥一蘭 - 奈良 - 蟹道乐 - 药妆店采购
D3 大阪环球影城 - 酒店附近居酒屋
D4 神座拉面 - 大阪海游馆&摩天轮 - 梅田蓝天大厦 - 松阪牛M
D5 大阪 - 京都 - 梦馆租和服 - 伏见稻荷大社 - 晴鸭楼用餐 - 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D6 京都 - 东京 - 表参道 - 涩谷 - 东京
D7 浅草寺 - 大黑家 - 晴空塔 - Skybus - 银座
D8 东京 - 上海
你可能会觉得奇怪,这里面怎么都没有黑门市场、锦市场、筑地市场blablabla,其实是我们三只都不爱吃鱼生,刺身之类的还是算了~

【关于交通】
根据我们的行程,基本上是靠两张卡搞定,一张ICOCA&一张KTP关西周游卡,如果你不是往返大阪东京的话还是不建议购买JR Pass。
ICOCA是一张充值卡片,可以乘坐JR、地铁、私铁、巴士等等,在大部分便利店也都可以使用,避免了找零的麻烦。ICOCA不仅可以在关西地区使用,在东京也是畅行无阻。我们到达大阪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的充值中心购买ICOCA并充值,几天下来充的5000日元还剩余一些。
Kansai Thru Pass关西周游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此卡分为2日用(售价4000日元)和3日用(售价5200日元)两种,而且可在有效期间内不连续使用(例如3日卡可以在周一,三,五,三天使用)。KTP可以在机场购买,有专门的柜台出售,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可以省掉一些时间和麻烦。因为我们行程中包含奈良京都,再加上关西机场到酒店的路途遥远,所以计算了下完全可以值回2日票的票价。
另外,因为我们三人行,偶尔还会打个车,路途不远的话三人平均下来比坐地铁还要划算,但是这个所谓的“划算”也要远远高于在国内打车的费用。
关于新干线,在京都站购票非常方便,有专门的售票绿色窗口,几乎每小时都有一班,我们购买的是最快速的Nozomi新干线,售价13,910日元,个人认为非高峰期无需购买指定席,自由席反而少了些局限。
由于日本交通费确实昂贵,所以我在出行前就准备了周密的各种换乘计划,本着能坐地铁就坐地铁,能走路就走路,尽量少打车的原则,这一路还算顺利。稍后展示超详细交通计划分解版~

【必备App】
查路线最常用的是大阪/东京地铁通,Go日本会有一些出行建议和路线规划,在当地的话Google Map全能。
有网友写到换乘案内很好用,但是日文输入,我个人感觉使用起来还是不太方便,就删了。

【其他Tips】
1.环球影城如果时间不是极其充裕的话,强烈建议购买快速通行券,我们去的时候买的5项快速通,但是3月下旬开始项目有所变化,是新五项快速通,购买前可以留意一下;
2.在京都租和服的话,梦馆的样式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可以直接自己在官网预约,无需找中介代约。网址是http://www.yumeyakata.com/。
3.在日本一些比较热门的餐厅通常都要提前预约,我们有的时候托朋友没订到的餐厅就在微博上找日本情报君,通常都可以订到,收取一些预订费,当然,你也可以让他推荐一些比较好的餐厅给你。
有一点小遗憾的是,我们在大阪没有订到一家关东煮,你肯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要在关西吃关东煮,其实是朋友强烈推荐,据说是全日本最最最 好吃的关东煮。店主是一对老夫妇,每天只接待10桌,我们提前一个月订的时候早已经没有位子了,大阪府堺市堺区中之町東2-1-26 (+81722282977),地址电话附上,记得预约哦!
4.尽量保留足够的时间去机场,机场免税店的品牌很全,化妆品的话除了奥尔滨,其他本土和欧美大牌基本都有;伴手礼的话,白色恋人、Royce生巧、Tokyo Banana、年轮蛋糕、KitKat抹茶饼干等等一应俱全。一定要留足充裕的免税店购物时间!

Day 1&2 奈良,与小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看了上表和下图你才知道什么叫图文不符,计划做的再好也扛不住各种计划外状况,比如走不动、吃不停、刮大风、下大雨,真是感觉一天看遍了四季变幻~!!!
上海汇合的三只一路狂奔到浦东机场,然后技术宅姐姐狂玩PSP,路痴姐姐狂自拍,我…发呆照飞机~!

两小时的飞行时间几乎感觉不到,很快就抵达了目的地,出关之前需要填写两张申请单,一张外国人入境记录和一张携带品(行李)运输申请单,都会有中文范例,填完排队出关就好啦~
奔波了一天的我们直奔酒店,只在楼下便利店买了几罐牛奶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的瞬间,满眼都是海天一色的蓝,这时候才感觉到真的踏上了霓虹的土地了~出发~
因为入住的酒店就在心斋桥附近,我们去酒店存好行李后就按计划到一兰先来碗热乎乎的拉面,途经了大名鼎鼎的Pablo,大排长队,还是先填饱肚子再折回来买吧~后来我们按照店员的推荐买了流心的芝士塔,口味还不错啦~

看到大阪心斋桥的地标格力高广告牌怎么能不来几张到此一游照!

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很好找,心斋桥有两家店面,一店排队的人超多,其实也可以到附近的二店就餐,都是在自动贩卖机上购买好小票,入座后交给店员即可,我们选择的都是正常口味,每个人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更加浓郁或清淡的汤头,面条也可挑选不同的软硬程度。口味很好,久久难以忘怀,因为我们实实在在的是拉面死忠党啊,后来到涩谷还又专门跑去吃了一次。

“吃饱喝足”的三只去奈良喂小鹿啦~ 特色井盖游客认证照拍摄完毕!
关于喂小鹿的种种风险我们是早有耳闻,朋友也早就给打过预防针,分析过各种理想中的喂小鹿和现实中的喂小鹿,理想中应该是美丽的姑娘和可爱的小鹿画风和谐无比,现实中是吓懵的姑娘和疯癫的小鹿上演追逐游戏,画面请自行脑补。朋友的前车之鉴,让我们一度要放弃奈良的行程,不过最终还是决定来和鹿神过过招吧~
可能是我们选择来的时间比较正确,恰好是午后的那一段,也许鹿儿们刚刚送走了上午的喂食客,也许是处于即将午睡的困顿时光,并没有像朋友所说的那样“活泼”。如果你要和小鹿近距离合照,还是要准备一些小饼的,这样聪明的小鹿才会主动靠近你。

蜻蜓点水般的游了游奈良,回去的时候略微有些变天了,淅淅沥沥的飘起了小雨,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了原本的梅田夜景计划,决定回老地方美美的吃上一顿~
蟹道乐可以到店预约就餐时间,在附近逛一逛拍一拍,时间很快就到了。

蟹子本身口味还是鲜甜的,但是千万别期望过高哦,只是普通的蟹料理,并没有印象特别深刻啦~抱着普通的心态,也许还会有惊喜呢!

晚餐过后在心斋桥附近逛店的时候看到一家漫画店,就心血来潮进去画了一张,像吗?
画师在画我的时候,我一直叽叽喳喳的要求"Big eyes!Big eyes!",到技术宅姐姐的时候我又开始“Small eyes!Small eyes!”,哈哈,看来颇有成效,我朋友一直哭喊着太坑了来着,也是,我不就是实力坑朋友一百年吗~
后来在手提袋上看到店名Caricature Japan爆笑似颜会,在日本还挺有名气的,很多城市都有连锁店,这样一幅参考价大概7000多日元吧,却是一份独一无二且颇有意义的回忆,值了!

Day 3 环球乐园の雨天正确打开方式

环球的票和快速通都是出发前提前在淘宝上买好和预约好的,即使下雨也必须要硬着头皮去啊~想想Harry Portter,想想小黄人,好吧,出发~早上出门的瞬间我能告诉你我已经冻傻了么,然而我就这样坚持了一天~当天预报的低温明明是2度,结果实际却达到了零下水平,真是妥妥的找回了站在少女峰顶的感觉,酸!爽!

出了地铁站,没走多远就到乐园了,在看到Universal的标志前先传来的是阵阵的尖叫,原来是坐过山车的勇士们,这天气,真是坐出激流勇进的画面既视感,怎一个棒字了得~!进了乐园后,原本打算买个可爱的雨衣又方便又能凹造型(主要目的),一看价格,放回去了,毕竟我的家乡也不是个多雨的地方,哈哈哈~
走了还没二百米呢就发现冒雨游园真不是什么好主意,于是我们就决定先搞定室内项目,玩儿嗨了再出来拍拍拍~~!
我们一共用快速通玩了五个项目,以下按照推荐程度排列~
1.哈利波特 - 你没去=你没来,简直赞到爆,各种身临其境,各种圆梦~
2.好莱坞之旅 - 没挑战逆转世界,其实是过山车啦,分正向和逆行,逆行肯定更刺激,但是我们的五项快速通不适用,我们也懒得排队等,所以~~~上去之后内心语言就是各种#@¥…&*(&%#,然后三只一起 啊!!!啊!!!啊!!!
3.蜘蛛侠 - 第一个玩的项目,没玩哈里波特之前,觉得简直是棒棒棒,各种逼真,玩了哈利之后,觉得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幸好是第一个去的,劝你不要一大早去玩哈里波特,否则你会感觉一天都无聊透顶~哈哈哈~
4.侏罗纪世界 - 就是激流勇进的侏罗纪植入版,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有惊喜,回想起那天因为怕弄湿衣服把自己包的像ALB妇女一样的我们,还是有趣,起码不像旁边的大哥直接洗冰水澡了~
5.大白鲨 - 超级幼稚的探险记,解说员姐姐一个人撑起了一台戏,我们全程捧腹,就像看了部儿童动画片,据说平时也是超火的项目~
据说烈火雄心也不错,真实还原火场,貌似还有一个飞行恐龙过山车,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维护保养,so~~~但是千万,一定,记得,远离4D电影院,哈哈哈,据说超烂~

此处感慨,还是神器好,拍出来的我我自己都要认不出来了~好!好!好!

Special"到此一游"~

还记得9¾站台么?霍格沃茨,出发~!!!
进入魔法学校,小心手机会飞走哦^O^

妹子们可真会玩,这大冷天儿的~各种校服girl,小黄人girl,芝麻街girl,史努比girl~统一服装,统一造型,统一零食,最重要的是,统一光腿~!!!

有爱的一幕~

岛国的天气预报真的是准的可怕,写的是15:00开始转多云,于是14:59便乖乖停雨了,按计划各种逛吃拍了一阵子之后发现三只冻成了连排冰棍,我可怜的膝盖几乎直不起来,于是一路抖回了酒店,我是应该感谢这该死的雨天让游园的人少了一半呢还是应该感谢这该死的雨天让我们的记忆尤为特别?
一路上除了想泡个澡找个居酒屋喝一通,真是别无所求了~
酒店附近随便找了家人气较旺的店,点了点炸串、梅子酒什么的,满足的不要不要的~虽然店里有中文菜单,还是因为各种日文英文交流不畅的问题闹了不少笑话,于是嘻嘻哈哈的饱餐一顿,回到酒店再来个热水澡~美哉~

当国内的“滴酒不沾”变成了国外的“无酒不欢”,说明你国际化了~!
梅子酒真是一种回味无穷的神奇物种,我们三个爱死了,就算是凌晨突然说起了,还是要屁颠屁颠的跑到楼下便利店再来个超大瓶以及一堆夜间必备零食,这样才能把酒言欢嘛,找回了大学时期卧谈会的感觉~

Day 4 海游馆 - 梅田蓝天大厦 无爱人士禁行日

无面不欢的三只早晨起床后直奔神座拉面,就在道顿堀一兰拉面二店的对面,也是自助贩卖机的购买模式,我们每人点了一碗经典款拉面。神座的座位设置是直对料理台的模式,可以直接看到师傅的全部料理过程,精确到每碗面上桌之前师傅都要亲自试一下汤头,当时我们就在想,做这个职业也许一辈子都不想吃拉面了吧~拉面上桌时,我们顿时就惊呆了,这比脸还大的满满一碗难道不是三人份吗?!哎,自己点的面,含着泪也要吃完~~~
说到拉面本身,与一兰不同的是,它是用蔬菜炒制后做出的汤底,浓郁却不浑浊,蔬菜的清香刚好能解肉片的腻,值得一提的是,肉片本身也很入味,经过烤制后更是有股回味无穷的感觉,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神座拉面的口味,两个小伙伴却一致感觉一兰更美味。
如果你的食量不是超大的话,千万不要以为能轻轻松松吃掉一碗,到最后,我简直感觉面前是一座无法逾越的拉面山,怎么吃也吃不完,然而我们看到的在店里用餐的日本本地人都是连汤水也要喝掉的,这让我们很是惭愧,所以,建议大家在点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份量的问题。

雨后的天空一片湛蓝而无边际,当从地铁的车窗望向窗外时,恍如穿行在小时候看的日本动漫里,原来,漫画家们笔下描绘的就是现实世界啊。

出了地铁口看到的应该就是天保山摩天轮了,海游馆也就在不远处,我们购买的是海游馆和摩天轮的套票,也可以单独购买海游馆的票或者海游馆和游轮的套票,但是注意关西周游卡赠送的优惠券都是不能在这儿使用的哦。三只又在门口吹了会儿风,拍了点皂片,便开始了海游馆之旅啦~此处奉上技术宅姐姐全程最萌照~~

海游馆是亲子游的绝佳场所,戳爆你的各种萌点,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但是也足以满足我们对于海洋世界的好奇了~
穿着小短裙的可爱女孩儿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对着玻璃幕墙里的小动物say hi,这一幕,满眼看到的都是爱~

日本人的动漫精神简直是流淌在血液里的,无处不漫画

咦,这位大哥,咱们很熟吗 哈哈~

摩天轮分为全透明的和非透明的,我当然理智的选择非透明的啦,何况全透明的还要排队起码20分钟以上。踏上摩天轮的那一刻就开始后悔了,尤其是惹事儿不嫌事儿大的wuli路痴姐姐还一直左边拍拍右边拍拍,我们这个小格子简直晃得我心都在颤抖。

晚餐松阪牛M预约的21:00,可是肚皮早就开始抗议了,于是我们决定先来个“下午茶”吧,误打误撞的就到了梅田大丸百货上面的竹叶亭,不确定和声名远扬的银座那家米其林一星是什么关系,管他呢~先来上两份~这一下没收住,吃了个酒足饭饱碗底朝天,还好距离9点钟的大餐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希望快快消化~
回归正题,来谈谈鳗鱼饭吧,自从三四年前在海边吃鳗鱼吃到身心俱损,近几年我基本上都是呈见鳗鱼绕道300米状。既然来到大日本,那就不可一概而论了,虽然不像专业美食家能立刻品出鳗鱼品类、制作方法,内心小感受还是有一点点的。这家竹叶亭的鳗鱼软糯可口,微微发甜,肉质略有弹性,虽然有一些些小刺,但是于我而言可以忽略,米饭色泽晶莹,虽身为配角却十分抢镜,只添加了些许酱油,大米本身的香气却绕唇齿而不绝哇~

大阪夜景最佳观赏地肯定是非梅田蓝天大厦莫属了,顶层的观景台是环状设计,地面做成了荧光一样星星点点的夜空效果,与东京塔不同的是,在这里你可以不用隔着玻璃墙真空观赏夜景,这样喊出“I love Osaka!”才比较有感觉哇~

双重曝光上瘾中

日本,已经放弃各种生食了,如果连和牛也不尝试下,岂不遗憾。于是我们早早就通过日本情报君预约了松坂牛M(法善寺横丁店),店面在一个相对安静的小巷里,我们抵达时刚好有一对恋人在等位,因为有预约,所以无需等候即可入店用餐。
负责接待的一个可爱的台湾女生,点餐毫无压力,虽然我们只是简单粗暴的来了份和牛拼盘,以及一些解腻的蔬菜沙拉和酒水(非常必要)。餐前她会简单介绍下和牛的几大品种,神户牛、松坂牛、近江牛,以及今日选用的一些部位,肋眼、里脊、牛舌等等。除了老套的“入口即化”,和牛给我最深刻的感觉是层次感,味觉分层了,浓烈的裹着酱汁的微焦表层和鲜嫩多汁的夹生内里,一口下去感觉既有融合又有碰撞,既保留了牛肉本身的味道又不单一和乏味。
拼盘三人份的量非常足,对于我们来说甚至有些略多,如果是食量很小的女生,还是考虑单点吧。

这一天几乎都是在各种"啊!吃 撑 了!"的感慨中度过的,心好累~

Day 5 京都の和服初体验

一大早到了京都第一件事儿,到梦馆存行李换和服(其实严格意义上只能算浴衣),梦馆距离地铁出口并不远,像运作成熟的流水线一样,整套流程下来大概1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最基础的套餐,如果需要头饰和妆容,或者服饰的升级,都是需要额外收费的。整套着装完毕后,才不由地感慨原来日本女人的小碎步不是起的范儿,那就是真的束手束脚呢。

这家荞麦面是在清水五条的地铁出口偶然看到的,在梦馆换好和服后就近便去了,人气颇高,需要等位。但是吃到第一口面时,便觉得区区20分钟的等候不算什么。套餐里的天丼和荞麦面都十分忠于原味,只添加了酱油。除去了一切复杂调味料的外衣,食材本身的特性得以显现,这应该也是日本人日常饮食中最为偏好的一点。天妇罗像艺术品一般在碗中伸展,配上软糯Q弹的米饭,很是享受。荞麦面是筋道的冷面,入口满溢出荞麦的香味,醇香、回味无穷。饭后店员会送上一壶面汤,本地人会将碗底的酱油和面渣一并冲上喝光,这也是在日本感受最深的,他们对于食物的诚意和感恩。于我们而言,所谓“原汤化原食”,满足!

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先写了个祈福牌,便开始千鸟本居拍拍拍啦~以至于后面清水寺的行程都完全放弃了,因为我们真的是很懒,很难折腾起来的一个组合,就安慰自己这叫随遇而安吧~

图为一大波“粉丝”来袭~

门口有一条小吃街,这家是碳烤青团、年糕之类的,会刷一层酱汁,甜甜咸咸的,还不错~

回梦馆换服装取行李后,实在不想拖着行李坐地铁换乘,便打车回酒店啦~酒店离梦馆不远,打车费只是起步价,因此比我们乘坐地铁还要划算,而且此处不得不提的是,在日本打车享受的简直是租车待遇。司机师傅都非常有礼貌,会预先下车帮助拿行李放行李拉车门,车门是自动开关的,所以你只要安心坐车就好啦~
抵达晴鸭楼后,服务生会出门迎接,帮助你拿行李拿包以及换拖鞋,全程微笑服务,心里暖暖的~到了房间会先送上一杯抹茶和一小份和果子,休息片刻后便到了晚餐用餐时间,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会有一名专人在房间内服务用餐,菜品是一道道上的,但是连鱼生都不爱的我们也是无法欣赏传统日式怀石料理的口味,这一餐于我们就是大写的郁闷~

餐后我们去到花见小路和八坂神社逛了逛,以为能够幸运地遇到艺妓呢,结果只是远远的隔窗而望,拍了点有意思的门头,去便利店采购一番零食,便回去美美的睡了~

Day 6 远眺的富士山下,迷失东京的一天

早晨在酒店用完早餐与热情的店员合拍了几张纪念照便匆匆打车去京都站了。关于早餐,此处省略五百字,就仨字儿——吃不惯

日本的出租车都很有心思,车上的灯牌应该是代表不同的租车公司吧,样子都做得很可爱,我们打到的这辆车有一个爱心型灯牌,到了晚上,只是在路上看看不同的灯牌都觉得很有意思。

保险起见,我们购买了距发车时间一个小时的车票,然后到旁边百货商场买了点外带的寿司和抹茶布丁,事实证明,车站的导引牌非常明确,如果在车站购买新干线车票的话,预留半小时到四十分钟时间足矣。
京都东京新干线列车会途经富士山,于是我们在距离抵达时间一小时左右打开Google Map,在距离目的地四十分钟时间的时候地图显示已经到达富士山附近,三只便开始目不转睛盯住窗外,然后在不经意间,早在心里想象过无数次的画面就在眼前呈现了,圣洁而庄重。在这样晴朗的一天,看到了毫无保留的富士山,是一件多么幸运而美妙的事。
然而好运并不见得会一直延续, 不过把一切都当作特殊的体验来看待也未尝不好。
东京站下车后,我们就开始了迷失东京之旅,各种走错路、上错车、下错车、错过车……这一切都是从一个叫“大手町”的迷之车站开始的。

东京的攻略主干是梦酱主笔的,然后我来加了点美食地图和后期整理,把路线规划交给一枚天生路痴的娃,这心得有多大~!按照路线图,我们下车后需要先步行至大手町站再换乘JR东西线,大概是我们太天真,前前后后绕了20几分钟,还兀自地以为能在东京站内找到这个车站,后来经一名大眼美女指点才知道出站后还要再步行20分钟才能到,好在在日本问路的话,大部分的人都非常非常的热心,即使她并不清楚你所要找的地方,也会帮你去问其他路人或是用手机导航反复确认,这位大眼美女在与我们分别几分钟后又查到了车站位置,还专门折返回来找我们,并且要带我们去车站,惊讶之余,分外感动~
不过我们最后还是拎着行李怒打出租车,在车上的时候看着那个计价器蹭蹭蹭地跳表,整个人又都不好了~还是太冲动~!!!

抵达酒店办理好入住后,放下行李箱,便粗门觅食去啦~

Luke's龙虾汉堡藏在一个小巷子里,我们也是抱着必吃的心态找到了,排队十分钟左右,体验自然也是十分地满意~女生的话,点一份Regular的就可以了。整颗的龙虾肉入口简直是爽到爆,面包片是烤制过的,再配上冰的龙虾肉以及特制的调味香料,分分钟就吃出了在海边度假的感觉~

下午的重要行程还有寻找VISVIM,技术宅姐这是带着光荣而艰巨的代购任务来的,不过找的过程中基本上也把表参道逛的差不多了。有点类似三里屯Village,表参道也是潮牌聚集、潮人遍地,终于有点时尚之都的画面感了。
如果说之前的行程感触最多的是传统,那么东京应该算是传统和现代的融合与碰撞了。在日本,对于传统的礼仪和文化的传承与敬意,是从一些细枝末节处都能感受到的。而对于潮流和创新的追逐,东京无疑是走在最前沿的地方。

在无穷的欲望和利益面前,人性的呐喊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VISVIM店员背影一张,购物五星体验,好评点赞!

晚餐一致决定一兰拉面,于是三只直奔涩谷~涩谷十字路口名不虚传,人流量让人叹为观止,据说最佳拍摄点是街角的星巴克二层靠窗位置哦~我们在路边随便拍了点延时视频,到BIC Camera采购一番便打车到东京塔啦(腿已半残)~

到达东京塔时距离最晚开放时间还有大概一个多小时,东京塔的观景平台有两层,分两次售票,在一层观景平台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需要继续登塔,不过个人感觉景观差别不太大~ 时值樱花季,平台内会有主题灯光秀,有些小浪漫的氛围。
如果你还想购买些纪念品但是又不想千篇一律,那你可以在塔内的自助贩卖机购买东京塔主题纪念币。我买了两枚Hello Kitty纪念币,边上就有一台免费的刻字机,可以刻一些有意义的字母以及登塔日期,还有专门出售的配套钥匙环,很有纪念意义~

东京塔旁边的芝公园是观看全景的绝佳场所,我和梦酱继续愉快地观Zi塔Pai,而此时技术宅姐姐早已独自回酒店约见周公去了~

回酒店了路上,我俩又开始上演各种东京迷失的故事,在新桥地铁站各种不分东西南北,连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看上去好像都一样了,就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能不忘代购的重任,补了点货,就这样迷迷糊糊折腾到半夜一点可算滚回酒店了~苍天啊~又是大暴走的一天~

Day 7&8 未离开,已想念,期待下一眼日本~

最后一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半天逛逛吃,半天大采购~
浅草寺人太多,我们也不太感兴趣,就直奔大黑家排队吃饭啦~

身着传统服饰的美女们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排队间隙到别馆门口捏个影儿~

大黑家特色如其名,重口,分量也是超足的~不过有点名气盖过实际了,口味上我更偏好京都的那家~大黑家略显厚重~

去晴空塔的路上偶遇一株盛开的樱花

晴空塔脚下刚好有Sky Bus的站点,会经过一些主要景点,然后到达银座附近,不过就在我们买票的时候,恰巧有一班车发车,于是三只只好气鼓鼓地到街角的咖啡屋乖乖等候一小时后的下一班车~所以如果要乘坐Sky Bus的话,尽量提前查好班次表,有利于团队和谐

街景一组

傍晚在大丸百货把采购清单上的化妆品一项项搞定,在银座附近逛一逛,回酒店理一理箱子,就准备回啦~
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我们决定开启卧谈模式,我和技术宅姐当即冲到楼下便利店花光了剩余的所有零钱,买了最爱的梅子酒、草莓大福什么的,一副不吃到三点誓不罢休的架势,结果智商下线,跟着别人坐电梯跑到了顶层,这时候才想起来原来订这个酒店是为了看东京塔呀,于是两只兴冲冲跑到顶层阳台看到了美丽的东京塔全景,正从口袋拿手机准备拍照的那一秒,东京塔的灯熄灭了,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如同灰姑娘的梦醒时分,哭笑不得的我俩对视了一眼,然后大笑不止,感觉这一刻简直比亮灯的瞬间还值得纪念似的~
右上角的甜品是在大丸负一层排了十几分钟买的,当时幸运地买到了最后一份,那种细腻的口感,我至今还记得,软绵绵的像是泡沫般在口中融化,充满了甜蜜和幸福,恰如我对这次旅行的感受~
这一晚,洋溢在心中的满是留恋与憧憬~

原来,霓虹最美的风景,是你们都在~

引用 SherryC 的图片:

这张拍的棒!小鹿萌萌哒!!

2016-05-25 15:49

想问一下,三个人出行的话酒店是怎么订的呢?订三人间还是双人间加床?

2016-05-26 22: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5 15:49:39 的回复:

这张拍的棒!小鹿萌萌哒!!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5-27 06: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22:33: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三人间,日本的酒店空间很小的,加床的话有个小伙伴要去睡儿童床了

2016-05-27 08:4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0 01:01

照片拍的也太美了吧

2016-05-31 17:55

女主好漂亮啊,好羡慕你老公

2016-05-31 18:47

引用 ghost 发表于 2016-05-30 01:01:1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ghost:严重同意

2016-06-01 18:06

引用 张丹 发表于 2016-05-31 17:55:11 的回复:

照片拍的也太美了吧

回复张丹:此处请艾特您自己,大神!

2016-06-01 18:07

引用 纠结增不纠结 发表于 2016-05-31 18:47:35 的回复:

女主好漂亮啊,好羡慕你老公

回复纠结增不纠结:大写的服!!!

2016-06-01 18:08

引用 SherryC 的图片:

画的好萌 楼主画的嘛!

2016-06-30 18:00

引用 Krystal 发表于 2016-06-30 18:00:38 的回复:

回复Krystal:nonono,是在店里画的哦,我要是这水平,我早去浪迹天涯了哈~

2016-07-01 09:03

求表格的那个行程表,邮箱951342134

2016-09-02 11:26

你玩的这三个地方好玩吗?我想明年4月去,不知道去日本哪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