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川西的云端-----趁风景还在,趁身心未老

走走停停 (茂名) LV.2
2016-05-24 22:27 907/9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
      那一天---仓央嘉措

2016春节前,筹备已久的旅行在状况百出的境况下,还是踏上了征程。经常听说川西、318等等,终于,我还是来了!但由于临近春节,返乡过年的人很多,通过各种渠道和手段才买到票。

Day1

起了个大早,赶六点多的高铁,春运还是一如既往的拥挤。大多数人都是奔走在归家的路上,路上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谈笑风生。

晚上7点多,经过12小时的煎熬,终于到达成都成都的冬天比起广东略有些冷,由于已经天黑,直奔春熙路。晚餐后,已是深夜,夜宿春熙路附近。

Day2

早上醒来,发现7点多的成都,天还是黑的,但是路上的车已经不少。待天亮后便出发,今天打算在成都市区四处逛逛,体验一下这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生活,吃遍各种美食。
       春熙路和其他城市的步行街类似,适逢周末,可谓人山人海。出发前做好的攻略这个时候派上用场,各间名店,无一遗漏。中午过后,坐上地铁前往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由宽巷子和窄巷子组成,沿街各种特色店和小吃。傍晚,去了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由于时间仓促就没有进去了。

Day3

第3天离开成都市区,前往泸定冷碛镇,徒步上牛背山。由于牛背山即将开发,想赶在开发前一睹美景。在新南门车站乘坐前往海螺沟的大巴,在冷碛镇下车。一路上都是沿山公路,十分险峻,途径雅安绵阳等地。到达冷碛镇后,和驴友们一起包车到邓军长青年旅社。在邓军长家住宿一晚,次日登山。

Day4

晚上睡觉的时候实在太冷了,本来想带个睡袋的,但最后没有准备好,后悔莫及。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和一大帮驴友们一起启程登山。早上7点半出发,一路上队友们都相互照应着。但是由于体力、耐力各有差异,十几人的队伍分成了几个阵型,我们排在了最后,慢慢地又掉队了。原本七八小时就能登顶的,硬生生被我们走出11个小时来。以致没有看到太多的美景,只观赏到一点点的日落。

晚上7点左右才到山顶,连续爬了11小时的山,已经精疲力尽,同时也佩服自己的毅力。牛背山----我来了!
       由于已经天黑,大部分队友都找不到了,况且头痛,便找了间客栈住下了。所谓的客栈,不过是临时搭建的木屋,条件十分简陋。在客栈简单地吃过晚饭,便睡下了。山上温度极低,而且又有高原反应,根本睡不了,半夜起床吐完后才稍有好转,终于,还是睡了一会。

Day5

前一天晚上睡不好,早早就起床了,想着去看日出。但是,事与愿违,一出门,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也没什么风,大雾一时间也无法散去了。而且还有高原反应,便不在山上等候,坐车下山了。历尽艰辛,没有看到太多美景,留下了一个遗憾。不可能所有东西都尽善尽美,有点遗憾也很好,就像人生,凡事用平常心去看待,以后还是有机会的。

下山后,回到冷碛镇,吃上一碗炸酱面便坐车前往海螺沟。再见泸定,再见牛背山

在冷碛镇坐车到摩西古镇,海螺沟入口就在摩西古镇上。海螺沟上面没有住宿的,只能住在摩西镇上。找到酒店后,晚上逛了逛摩西古镇,春节前算是海螺沟的淡季了,基本上没几个人。

Day6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后,到购票大厅买好门票坐上大巴,奔向海螺沟冰川公园。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十分险峻。上到山少后又出现少许的高原反应,好在比之前的减轻很多。到海螺沟,主要看冰川和泡冰川温泉,看着冰川,泡着温泉,真是冰火两重天!

中午,坐车下到2号营地,泡温泉。刚进温泉门口,就看到很多的猴子,手上背着红色袋子,猴子过来要抢,几经闪躲,最终还是被抢走了。

Day7

在摩西古镇坐上早班车回成都,再坐上回广州的车,结束川西之旅!

引用 走走停停 的图片:

运气不错啊
俺是自己期间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的窝窝瞧瞧

2016-05-25 11:24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5 12:25

2016-05-25 15:54

引用 走走停停 的文字:

晚上7点多,经过12小时的煎熬,终于到达成都。

广东到成都竟然只要12小时?

2016-05-25 18:20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25 18:20:40 的回复:

回复traveltoworld:高铁啊

2016-05-25 21: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5 11:24:52 的回复:

运气不错啊
俺是自己期间去的,欢迎有空时来俺的窝窝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只看到一点点,上去那天天气好,但是第二天大雾

2016-05-25 21:28

引用 jiachenxu 发表于 2016-05-25 12:25:54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jiachenxu:要去尽快去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不能去了

2016-05-25 21:2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30 11:58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05-30 11:58:32 的回复:

回复八贝勒:哈哈,文笔略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