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7天曼谷、普吉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23

【预告片】

写在前面的话

下一次旅程要开始了,终于有了点空整理整理照片,可以写写游记啦~~~~  写游记真的是 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自从自己写游记看了别人的游记总要顶一下,拍图码字真心不易~
        本菇凉有一颗超级爱旅行的心,是的,由于是穷屌丝一枚,最大的行动力就在于一颗永远跑在前面的。殊不知从那一刻起,天天逛蚂蜂窝成为了每天开电脑后的第一件事情,看着各位蜂蜂美腻的皂片,就会激励着本菇凉相信这个世界是多么美丽,同样又会让一颗平静了一晚的又躁动起来!在此,感谢各位蜂蜂给菇凉提供了一个个美丽的憧憬!去泰国的想法也是得益于天天天难逛蚂蜂窝呀,本来今年年后有家庭旅行的准备,心动之后果断将香港换成了泰国,各种想法设法忽悠爸比妈咪,于是心急火燎的我在大半年前就预约了这次泰国行!在热火朝天做攻略的日子里谢谢我参考的那么多的游记的主人蜂!

关于行程

Day1:   北京曼谷,王权免税店
Day2: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旧国会大厦
Day3:王权免税店,曼谷普吉岛
Day4: 皇帝岛
Day5: 达差岛
Day6: 芭东海滩,普吉岛曼谷
Day7: 四面佛—central world-唐人街,曼谷-北京

关于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查看各种攻略,有可能要检查每人手中是否有2万泰铢,考虑到过去语言问题(本菇凉把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都还给老师啦,尤其听力差得很,更何况是泰式English)等也许会比较麻烦,而且时间也充裕就在国内办了。
       建议大家时间充裕可以在国内办比较省心。看游记大家很多人在某宝办,我是通过蚂蜂窝自由行页面的百程签证办的。

关于交通

北京<—>曼谷飞机

本菇凉是个十分胆小之人,由于之前亚航的一些事故还有新闻爆出的泰国航空的不太好的新闻,也看到很多攻略一些廉价航空要购买行李等,比较麻烦。因此我就决定买国内比较大一点的航空公司的机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对于我这么狂热的旅游粉儿,从有这个打算起就开始关注机票动态。由于年后出发机票较贵,我大概在10月底购买机票,如果有打算计划好行程,建议大家早买机票比较划算。
     考虑起飞落地时间、飞机大小、直飞还是转机,还有价格买机票算是比较烦的,首先在携程上看到国航的直飞,大概3500RMB含税的,不同的代理商票都只有2、3张,决定分开各买两张,结果先买到两张之后,同一时间的航班机票一下就跳到6000RMB左右,折腾了好久决定不从代理商那里买了,最后选择了时间比较合适的东方航空的往返(转机)。往返四人含税总价11,978RMB。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哦~

Tips:早定好行程,早买票,不是便宜一点两点~~
                 建议在官网购买机票,可以多查看几个航空公司
                直飞:时间短但票价贵,转机:时间长,票价相对便宜,如果停留时间较短稍作休息也是不错滴~
                对座位有要求的蜂蜂记得网上早一点值机哦~

曼谷<—>普吉岛飞机

同样,曼谷普吉岛往返机票预定也比较早,同样考虑到各种因素选择泰国国航波音777,时间比较好所以价格较高一些。四人往返含税总价2188 RMB。

曼谷市内交通

曼谷市内我们的主要交通有:机场线、BTS(类似我们的轻轨)、出租车、公交船还有一次突突车
机场线,原本之前查的有两条线,红色线为直达线,即从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到Phaya Thai站(终点站),似乎每小时一趟,票较稍贵一点。
但是,但是后面的才是重点,我们去的时候红色线停运了,不知道原因。所以还有一条蓝色线,从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到Phaya Thai站共7站,S7-S1,可以在机器上买,也可以到人工那里买,好像是45THB/人。
BTS贯穿了曼谷中东部,一般我们要去的一些地方都可以到达。15THB起按距离算,除了在S6(Saphan Taksin站)也就是坐公交船的那一站,其他站我还没有发现可以人工卖票的,几乎都是有几个人工窗口,可以将纸币换成10THB的硬币,因为机器只能硬币购票,可用10THB、5THB、2THB和1THB的硬币。
租车,起步价35THB,但是!但是80%都不打表,即使你和他说了很多遍by meter,这次在曼谷打了8、9次车,只见到一个良心司机自己非要打表,感动的菇凉我呀...一般来说司机都会抬高价钱,可以自己看一下距离估量一下,反正他说完价钱就再讲低,不行再加嘛~~
再插播一下嘟嘟车,建议能不坐就不要坐,除非想要体验一下,本菇凉觉得这次只坐了一次就被痛痛的宰了一次。。。
公交船,即在昭披耶河上的船,首站在BTS的S6站,途径唐人街、郑王庙、大皇宫等多个站,每人40THB。船上有一名讲解员给讲解路过的景点(in English)。去大皇宫推介这种交通方式。

普吉岛交通

普吉岛内交通不是太发达,走了一圈发现似乎主要的路就是沿海的一圈,比较窄,因此如果选择租摩托车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比较晒!
由于我们在普吉岛都出岛了,主要用的交通就是接机和送机。这里建议大家接机和送机都有必要提前定一下,如果你有订普吉岛其他小岛的一日游或多日游的,一般商家都有加1元接机送机服务。我们是订酒店活动送了一次和一日游订单选择了一次。一般都是出了机场左侧,会有一些负责人,你给他看了订单信息他会联系车子过来。车都很不错的,我们四个人都是丰田9座,车上空调十足,还有电视播放猫和老鼠

关于酒店

这次酒店都是在蚂蜂窝上订的,主要订的都是最佳人气的。
帝景度假村    http://www.mafengwo.cn/hotel/84734.html
帝景度假村是在蚂蜂窝上看到上月人气第二,在2015年双11预定2月份的,含早,约232RMB。酒店位置比较好,在胜利纪念碑附近,走3、4分钟即可到王权免税店,在BTS Victory Monument站(N3)附近。由于到了曼谷电话卡出现了点问题以及国内下的谷歌地图有问题,在刚到曼谷找这家酒店是费了很大周折,现在凭着记忆清晰给大家叙述一遍,希望可以大家避免我的问题,从机场乘坐机场线到最后一站Phaya Thai站,出站,换乘BTS,这一站即BTS (N2站),乘坐一站到N3,每人15THB,机器购票,必须是硬币,可以到人工处换硬币。在N3站2号口出来,是一个商场,在左手边一直向前走,路过很多小巷口,泰国有好多小巷口啊,注意看路标有3,即对应地址27/3 Soi Chaisamorpoom, Rangnam Rd, Payathai Ratchatevi, Bangkok,左转,就可以看到酒店的英文名字,就到了(要看仔细一点,牌子不是很显眼)。也就是过了王权免税店的一个路口。酒店服务超好,总是面带微笑打招呼啊,会基本的英文,check-in和check-out都很方便,服务生会把行李帮忙拿上去,入住7楼,落地窗很舒服干净。早餐自助超好吃的。很推荐大家在曼谷住这家酒店。
彩虹云霄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14777.html
彩虹云霄酒店是曼谷的最高楼,地理位置很好,在机场线Pachaprarop站,距离四面佛、Central World也比较近。可以看曼谷夜景。个人感觉可以去体验一晚,光看夜景,由于之前看评论说自助一般,所以没有去吃不发表评论。房间很大,总体设计比较简单,我们订了两个高级房(superior standard zone),其中一个免费升级成了三人间,住在42层。酒店大堂在18层,由于有很多旅行团来观光,在一楼很是拥挤,坐电梯都在排队,感觉比较乱、人超多。周围环境感觉有一点乱,有很多印度人,所以周围印度餐馆也比较多,楼下有类似是衣服批发市场。
普吉岛都住在 希拉兰纳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1744.html
这家酒店是在马蜂窝上看到上月最佳的,2015年双十一马蜂窝有活动预定的2月份的,约177RMB,含早,还是很划算的,订了2晚。本来打算还要在卡隆海滩住一晚,但后来订了达柴岛出海回来太晚怕找不到,就又在双12订了一晚,215左右,含早,赠送了接机或送机服务一次。酒店距离芭东海滩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大概15分钟步行,楼下有马杀鸡,爸妈尝试之后觉得还不错。楼下有一家川菜馆,十分火爆。7-11、全家超市都很多。房间设计比较古朴、有当地特色,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游记来了~

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旧国会大厦

四面佛
        首先来说下四面佛,据说香火很旺,很多明星都去。前段时间看虚了版面新闻李湘夫妇拜佛,还发现了都免跳舞的女子们都是我们上次见的
        四面佛位于曼谷商业中心,周围都是大商场,斜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交通,打车或BTS,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免费。可以买些香火,价格有25THB,100THB和580THB等,主要包括四串花,12支香,一支蜡烛,价格不同大都是大小数量不宜,本菇凉认为不在于钱多少心诚就好!四面佛沿着逆时针分别求学业、婚姻、事业财富和健康,每一面佛供三支香,一串花,许下心愿,如果只是25THB的一支蜡烛则放在你最想求得佛像面前。旁边有请舞者们跳舞的,据说是四面佛喜欢看舞者们跳舞,有传言说狄波拉都要自己去跳舞的~ 跳舞会根据不同人不同价钱,但是价钱也是比较合理的,所有人是700THB,最多可以四人跪在前面,把求愿者的名字拼音写给她们,他们会在跳舞的过程中边唱歌,会把名字唱进去,应该是在求愿了!大概2-3分钟左右。据说许愿实现的话要2年之内去还愿哦!

大皇宫
         大皇宫应该去泰国必去项目吧,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极具泰国特色!推荐指数(魅力四射)(魅力四射)。 门票500THB,包括了玉佛寺(就在大皇宫内,不要像我们出去又在Google上找了,其实早看过了)和五世皇金柚木行宫,由于五世皇金柚木行宫较远我们没有去。  交通可以打车或者BTS-公交船。我们选择是BTS到SAPHAN TAKSIN(S6)下,再搭船到大皇宫。 温馨提示: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不能穿的比较暴露,不得露肩膀,不得穿膝盖以上短裤,男士需穿长裤,凉鞋是可以穿的哦,之前有看到说不能穿露脚跟的鞋,还很忐忑呢。另外到了佛教之地,不管信与不信,最好还是尊重他人文化。

卧佛寺 推荐指数
         卧佛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距离大皇宫很近,但是出去的门不太一样呢似乎走法也忽近忽远,本菇凉的路线并不太好,就不忽悠大家了。门票100THB,可另一瓶水。进入殿内可以看到很大很大的卧佛,是顺着一条线参观的,也可许愿,在右侧有108个铁钵,可以用20THB换零钱,一个里边放一个,在清脆的声音中许下自己愿望。在院内建筑不像大皇宫那样雄伟壮观,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比较安静,让人感到舒服。

旧国会大厦  推荐指数
         旧国会大厦建筑很有巴洛克风格,原为王室接待外宾、举办重要仪式的地方。目前这里已经改为王室艺术品收藏展示馆,里边真的是金光闪闪!特别喜欢建筑的屋顶,刻画的十分精细!凭大皇宫门票可免费但要记得换票!!记得周一不开哦~
交通:出租车,我们遇到了良心司机,之前又看攻略说不太远,所以再不打表的的情况下心理底线是200THB左右,找到一辆150THB,师傅自己悄悄的打了表但是用帽子遮住了,过去觉得还是比较远的~ 这位师傅还是很好滴~~~
温馨提示:这里的着装要求和安检比大皇宫严格了好多,入内不得带相机、手机、太阳镜等,首先,进门要把东西存储,似乎是一些大件的,可能也起一定的分流作用,如果在这里存放物品记得将大皇宫门票带出来。我走了一圈建议大家如果这里保安没有强制要求你寄存东西可以在里边一个大厅再寄存,那个建筑位于大厦的后面,右侧有很多玻璃柜寄存东西,记得要在服务台换票,否则光拿大皇宫的票是进不去的哦,中间是卖纪念品的,左侧在检查你的衣服是否合格,要不要买包的一块布~~ 这里严格好多,我弟弟十多岁小男孩半裤没遮住膝盖因此需要买一块布100THB,然后有人会负责包起来。重要的事再说一遍,不让带的东西一定不要带,否则你会后悔的。
       一切合格之后,在大厦排队进去,由于要限制里边的人数,所以是分流的,这里检查的十分细致,钱包也会让你打开看的,SO不要带不让带的,否则重新寄存排队,浪费的可是大把的时间。
       这里十分人性化,如果是散客,可以在一进门的服务台免费领取语音讲解器,告诉你来自哪里即可,里边的展览品都有一个编号,可以输入编号听语音讲解。这里真的是十分值得去!展品都十分精美!

参观完后,打车回酒店,这里打车不好打,建议在酒店出发时拿一张名片这样更方便回去,毕竟司机不怎么懂英语~

皇帝岛

普吉岛我们选择了两个岛,皇帝岛和达差岛,只想说真的是太美了,而且相比国内一些定价不管是一日游还是项目都太具有良心了。而且本菇凉也深深地佩服泰国人保护环境的意识!真的很值得学习!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107.html   我们选的是Nikorn Marine 中文导游,具体和文中叙述基本一样。说明一些没提到的,在岛上主要都停留在一个海岸上,美景就看图吧!午饭和水都有了,午饭还很好吃哦,在海边哦~ 在这边可以租沙滩椅,200THB两个,一天,很换算呐,我们的船到的比较早,所以很早就占据了比较好的地方~在皇帝岛上卫生间和淋雨都是要收钱的,洗手间40THB,淋雨100THB
温馨提示,防晒霜要好好好好涂,关于浮潜建议大家自己买一套,还可以配套买一次性咬嘴,一般提供的都是“万人咬”,在海水里冲冲
特别在这里我还是要好好感谢下带我浮潜的小哥儿,本菇凉不太会游泳,刚开始也不会使用浮潜用具都是憋一口气的,后面问了导游才会用,终于可以好好浮潜了,小哥儿一直带着我,让我第一次漂在海上有了十足十足的安全感呐!人家不好意思拍正面,只拍了小哥儿背面

达差岛

达差岛,也称之为处女岛是非常美丽的一个小岛,是斯米兰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岛屿,但距离其他斯米兰岛较远,时候来划进来的,达差岛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一样,每年的11月到4月。岛上是没有住宿的,因此去达差岛只能一日游。由于没有游客在此住宿,沙滩上人非常少,无人的海滩显得非常宁静。达差岛原来叫荷花岛,好像原来是有荷花的,后来2003年的海啸海水都冲上了岛,很多都毁坏了。由于达差岛距离较远,去比较辛苦(住芭东海滩车程2小时,快艇1小时)人们去的比较少,但是景色真的是超棒!长达600多米面粉沙滩,清澈的海水,美到窒息!推荐指数
       泰国的人们十分注重环保,在上船之前都要把鞋子脱掉,必须光脚,回来时鞋子会整齐的码好的。岛上不提供沙滩椅等,所以去的时候可以领沙滩巾。每个公司在岛上都有专属的地方,午饭是盒饭,其实每个公司的饭菜都差不多一样,只是不同的餐盒,吃的不错呦,吃喝完的垃圾会统一打包,下午船离开的时候一起带走。在岛上,不管是什么东西即使树叶、沙子都不能带走,乱扔垃圾也是会被罚款的。他们的环保以及不过度开发真的是超超赞!在这个岛上卫生间和淋浴都是不花钱的~

芭东海滩

到了普吉岛,连着出了两天海,都没有在普吉岛内逛逛,本来想要吃海鲜。。。。。想了好多,每天回来都累成狗,只好在楼下川菜馆解决~真心是个伪吃货。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趁着一早去了趟芭东海滩。

引用 Jannine 的图片:

这个是酒店房间可以看到的景色不?还挺美的

2016-05-25 18:26

是的  这就是在酒店的房间拍的呢

2016-05-28 18:3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30 01:01

引用 nantang 发表于 2016-05-30 01:01:1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nantang:我也常是这个状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