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场甜蜜的等待——纽约+佛罗里达自驾·奥兰多篇

• 出发时间/2016-03-12

待时光淬炼成糖

几年前那会儿我还没结婚,和还是男友身份的老公异地。
时差相隔12小时,他下班回家的时候我刚刚起,而我要去吃午饭的时候他已经入了睡。一个人在地球的这一边,一个人在地球的那一边,虽然电讯业那样发达微信也好、QQ也罢总能是见着个面的,然而,说不想念那真的是扯淡。
我将这种心情告诉给工程部门的女boss,她是个很神奇的法裔加拿大人,我来这边工作的时候她刚刚休完一年的产假,之前和老公已经有了三个孩子,而这一次是对双胞胎。
——她说她特别明白我的那种心情,因为很早以前她也和丈夫异地,而那会儿她们刚刚结婚。她是西门子的工程师,被派往上海,她老公在德国,在那个年代她们之间只能通信,而那一场甜蜜的等待便是半个月。
她说那种心情很漫长,之中存在着猜疑也存在着委屈,可是到后来全部变成了糖。

而后我回国,男友在求婚之前总是毛躁不安,有一天终于忍不住说其实他想好的一个求婚桥段是我们一起去帝国大厦,他掏出戒指说,“来,我们一起看未来”——我怪他沉不住气,他有点讷讷的说自己就是心里装不下事儿啊,尤其又是这么重要的大事……
后来我们的求婚桥段各种平凡普通,然后一个早上梳洗完毕说我们去领证吧,就这样结了婚。
而那个一起去帝国大厦看未来的约定,纵然没有实现,却也多多少少悄无声息的在心里扎了根。

飞来飞去的二十四小时,在佛罗里达自驾、以及行程

北京纽约飞行时间12个小时左右,从纽约飞到奥兰多要将近4个小时,算上排队出关、转机等等的时间,基本上第一天我们一直在飞。
幸好我们从上飞机的那会儿就开始倒时差,所以晚上九点多到达奥兰多的时候,我和老公还是精神满满的。从航站楼坐小火车到取行李的地方,出关,给sixt打电话要接驳车,然后再坐接驳车去租车的场地取车,取完车,去酒店办check in,老公忽然开始喊饿,我们俩大晚上的又去对面burger king吃了个套餐,这一天过的那叫一个辛苦……

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
第一天到达奥兰多,入住酒店;
第二天玩迪斯尼乐园Magic Kingdom;
第三天玩环球影城;
第四天从奥兰多自驾迈阿密,沿着A1A公路开了一路,后来拐到Sawgrass Mills逛了逛;
第五天在迈阿密玩耍;
第六天依然在迈阿密玩耍;
第七天一早从迈阿密飞到纽瓦克,坐火车从newark到曼哈顿
第八天去了曼哈顿,逛了MET;
第九天继续逛街,看了场NBA;
第十天依然还是逛街;
第十一天去了趟woodbury扫货;
第十二天——然后就回国了。

机票:

国际段的机票是在国航官网订的,主要是因为我们俩都是国航的老顾客,其实用知音卡积攒里程的话,以后出去玩换机票还是挺合适的。而美国境内的机票是从skyscanner上订的,纽约佛罗里达主要就那么几家公司,美联航、达美、美国航空、捷蓝啥的,我们在JFK入境,考虑到要换成其他两个机场太麻烦了,所以干脆就选了继续从JFK飞奥兰多的飞机了。
迈阿密纽约的是选择的美联航的,落纽瓦克,从纽瓦克曼哈顿岛上有直达的火车,也很方便就是了。
另外,我们买的内陆机票是不含行李票的,所以到了机场之后都再补了行李票,每个人第一件行李是25刀,往后多一件行李是30刀,每一件行李是50磅,大概23公斤左右,如果超重,有扣钱。所以我们把买东西的重头戏放在了最后几天在纽约的时候,国航的普通舱是每个人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也是一件23公斤。
关于超重罚不罚这事儿其实真的就看点儿了,我们有过超了四公斤都没事儿的经验,也有超了一公斤就补缴了100刀的经验,所以……还是尽量别超重吧。

租车

美国加拿大这种地方如果不租车的话其实还真的挺寸步难行的,我们以前有过hertz、Avis、enterprise、Alamo租车经验,这次体验了一把Sixt,发现Sixt也很不错,主要是车很新价格也很不错;但是Sixt有个问题就是因为价格便宜所以基本上从机场到租车的地方还要坐接驳车。
奥兰多机场取完行李,对着的门是直接可以出机场的,但是这个时候不要出去,跟着指示牌,去很多租车公司都在的那个地方,会有一个电话亭子,有很大的sixt牌子,还有免费电话直通sixt的接待,告诉他们已经到了奥兰多机场之后,工作人员会告知在哪个班车牌等,大概10分钟左右车就来了。
我们租的是Rav 4或者同级,结果到了现场发现是福特的翼虎,车子刚开了八百多公里,各种新就是了。
Sixt是接受指定格式翻译件的,所以不用带公证件也行,我们当时以防万一也把以前做的驾照公证件带上了,但是基本上就是原封不动的带回来了。小哥办事很快,人也很风趣一直在跟我们聊天,后来他有问到要不要买sunpass服务,这是个类似于国内ETC的速通卡服务,根据我在美东的自驾经验来看,从蒙特利尔纽约以及波士顿的还好,因为一般都有人工服务或者自助插信用卡的那种缴费机,但是佛罗里达真心建议还是买个sunpass服务吧……越往南走那高速口是真没人。反正最后租了6天车总共价钱也就一千六、七,包括了我们买的sunpass服务在内。
另外,关于租车的GPS问题,我们全程用的是谷歌地图,中文导航,很方便,但是问题是必须要有wifi才行;另外还有一个我们一直在国外用的导航co-pilot,下好地图之后是不走流量的,所以即便没有往这个也能导航,唯一可能会不便的是这个只有英文,而且是需要按照地区购买地图。
第三,加油,两种方式,一个是用信用卡,插卡、选择油品、自助加油;还有一种是进屋里在柜台买上20刀的油,然后自己加油,多退少补。我们开了一千多公里加了三次油,大概花了60刀,不到四百块钱人民币吧。
第四,关于交规的问题,在北美除了交通信号灯之外,像如果有看见在路口有stop标志的牌子,也要点脚刹车再走;另外,北美那边是英里,我们的习惯用是公里,所以看见路边的车速提示别惊讶,那是写的英里数。切记不要超速,绝对不要超速,否则的话少的几百、多的上千的罚单就来了。一般来说美国警察比较鸡贼,尤其是在高速上,大多会猫在两车道中间的草丛里,等到一看见超速的就闪着小黄灯来了。还有一个就是不要在右方超车,这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这一点其实在国内的交规也是,但是大家都选择性遗忘了。
第五,停车问题,如果是在城市中心区域,停车真的很贵,基本上一天25刀左右;或者是那种路边停车在咪表缴费的,如果停车位上画的是残疾人专用,或者限时段残疾人专用,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真的会罚——因为如果是残疾人开的车的话会在车前挂一个牌的;像住宅区附近及城市外延的那些大型超市、商场基本上停车是不收费的,但是也最好按照标志停车,以免麻烦。还有一个就是,这是真实的教训,停车楼里写着这个是SUV大型车辆专用停车区域,我没看见指示牌,被罚了60多刀,所以最好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四周有没有什么警示。

我们在奥兰多?不,其实这里叫基西米

在回国之后我问老公对于奥兰多迈阿密怎么看,老公一脸严肃的跟我说我们哪有去奥兰多,明明去的是基西米。
我想了想,还真是,从奥兰多机场开着车就直接去了基西米。
我跟老公一大早五点就起了,收拾好行李吃完早餐退房,就直接去了迪斯尼——最近上海迪斯尼物价高的事儿炒的沸沸扬扬,作为一个只没去过上海洛杉矶迪斯尼的人来说,那个价格,其实真心没太贵到哪儿去就是了。
奥兰多的价格是105美金(不含税)一人,这个是只包括magic kingdom的价格,当然,在世界最大的奥兰多迪斯尼度假村,除了魔法王国之外,还有三家主题公园、两家水上公园,几十家公园主题酒店,还有温泉酒店啥的——要不是时间紧任务重,我觉得自己在里面玩上一礼拜也是可以的。

老公的目标则是环球影城,在另外一篇游记里已经详细记录了我们在环球影城如何玩的故事,所以就不在这里连篇累牍了。

闲聊迪斯尼

个人觉得,迪斯尼的精华其实是在于当你进了那一道门,就立刻回归了童话世界,门外世界再烦扰,门里面一片欢歌笑语就是了。那是一种纯粹的、发自内心的快乐——用我妹子的话说,去了趟迪斯尼,情不自禁就开始摆出自己各种鄙视的动作拍起照来了。

我去过的迪斯尼之中,次数最多的是日本千叶的迪斯尼,反正一次都没玩上过太空山就是了。原因是人太多,按理说抢fastpass已经那么有经验了,为啥还抢不上呢?只要一看那乌央乌央排队的人就知道了,只教人心中莫名升起一股邪火啊。
奥兰多迪士尼的好处就在于这个,fastpass是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这就避免了一早进园拼脚力抢fapa的事情。迪斯尼的众多游戏中最出名的三个必然是“三大山”项目:雷鸣山/飞溅山/太空山,于是我们也就定了这三个项目,基本上这次除了小矮人的过山车没玩上,其他项目我们都玩了。一个是靠拿fapa,还有一个是因为奥兰多的人真心比日本少多了少多了,热门项目平均排队时间是在40分钟到1小时左右,而且如果拿了fapa,基本上三大山的排队就省了。
雷鸣山和七个小矮人的过山车其实差不多,都是过山车性质的;飞溅山其实是激流勇进,而太空山则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室内过山车,我觉得应该算是最刺激的项目了。一般来说迪斯尼的可玩性比较高的游乐设施都在明日世界那个区域,像巴斯光年的射击游戏啊,还有星际之类的4D游戏也是。在奥兰多的园子里还遇见了发贴纸的工作人员,我要了一堆贴纸……
另外,奥兰多的迪斯尼是提供早餐午餐晚餐预订服务的,如果你在官网上预订了早餐,则可以提前进园;但是这样就看不到开园歌舞了——

我们去迪斯尼的时候刚看完ZooTopia,一上有轨电车发现全车都是zootopia的装饰,开心坏了我了。因为到得早,所以接驳车上什么人都没有。从停车场过去magic kindom有几种方式,一是坐这种有轨车,还有一种是坐摆渡船,第三是坐接驳巴士,我们是觉得坐有轨电车比较方便啦。

早上八点开园,开园之前,魔法王国最外延的小火车会带着卡通人物来进行欢迎仪式。
歌舞特别热闹,如果能够早起的话,一定不要错过歌舞啊。
说到这里其实每个迪斯尼乐园的花车游行、城堡前的演出,也都是重头戏来着。之前在日本看得冰雪奇缘,大热天的Elsa和Anna在车上撒冰屑,那叫一个凉爽啊。在入园时拿的小册子上有详细介绍演出表演时间,一定不要错过。

比较可惜的是没等到最后的烟火表演,因为下午就开始下雨了。这大概算是唯一没有达成的愿望吧,毕竟迪斯尼的烟火表演真的很棒。
和老公看了一下我们玩了的项目,除了fantasy land的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小朋友玩的项目之外,我们也玩的差不多了。

迪斯尼停车是25刀一次,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的太早了还是怎么着,收费的人还没上班呢……所以就没交钱停了一天。
在迪斯尼吃的依然是有名的火鸡腿,那分量反正我一人是吃不了一个腿儿。卖火鸡腿儿的是在靠近飞溅山的小吃车里,有一排,中间的那个就是。

值得注意的是,迪斯尼现在是禁止带自拍杆的,因为怕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和危险。其实我看了上海迪斯尼的注意事项,觉得还好啊,况且上海还让外带饮料和食物呢,真搞不明白有什么可吵的。

关于迪斯尼的那些周边产品,比如说,要不要买个米老鼠的耳朵啊或者帽子戴什么的,反正我是觉得能买个还是好的啊,毕竟要全副武装去迪斯尼才有意思啊。不过千万注意在玩游乐设施的时候帽子别掉下去,比如我们家那位的帽子在玩飞溅山的时候就飞走了……

附上几张以前在迪斯尼拍到的有意思的照片,都是很有意思的周边产品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