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四世界国家到第二世界国家与第三世界国家游记——记狗头帮帮主德国奥地利捷克15日蜜月全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4-30

标题解释:我个人在此次旅游中大概标志了下各个国家的经济和人文素质的情况:
第一世界:陶渊明的桃花源般的理想状态。。。。
第二世界:德国等国家。。。
第三世界:捷克等国家。。。
第四世界:中国等国家。。。
第五世界:温饱都没解决的国家。。。

此次旅游是一种到高品德国家的一次感受和学习。。。
可能不同于别人的游记。。。由于本人是完全自助游。。。并特别热衷于自助游。我的游记会更偏向于实用性和文字。如不喜欢勿入~~~

旅游地点碎碎念。。。

原定2016的与美国有约。。。
然而无意间闺蜜的一句话,我便完全更改计划,开始以欧洲作为2016的旅途目的地。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欧洲大陆,开始了德国 奥地利 捷克之行!

于是乎~~~~~
人物:我和老公
地点:德国奥地利捷克
时间:4/30/2016--5/15/2016
路线:上海——法兰克福(途径:阿布扎比)——科隆——海德堡——斯图加特——富森——慕尼黑——萨尔茨堡——维也纳——布拉格——法兰克福(飞机)——上海(途径:阿布扎比
主要交通工具:火车

机票+签证

首先呢,
我最开始看的是机票:这毕竟是出行的一笔大支出。在反复考虑后我就直接出票了,毕竟价格诱人~~
hoho~~~~
我定了上海法兰克福的来回机票,RMB4500。(阿提哈德航班)
我和我老公2个人9k就已经把来回的机票定好了。

然后我就开始着手准备签证了。在反复犹豫到底是自己办还是找代理办,也咨询了小伙伴的意见。最后我就勤快的自己办了。材料相对复杂,但是按照中智德科上面的步骤一步步准备也还好。然后本人去交材料、按指纹。。。德国人的高效率3天就正常出签了。

出发前的行程制定

大致内心有个行程想法后,我就去查了下价格。
于是确定不走回头路,另买了一程,从布拉格法兰克福的飞机行程。下午的航班大概RMB600一个人。
之前考虑的是维也纳飞回法兰克福后来真的预订起来发现那种代理都不靠谱而已价格不断往上抬。
所以我最后选择的布拉格法兰克福捷克航空官网购买。

另外我还在广大群众的推荐下,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一天有一笔免手续费。
不过其实后来我算算和我去商城用银联购物其实差别不大。
当然还是比较不错的,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推荐办理。(缺点就是只有银联。。。这点有点悲剧)
附上样子~~

机票定好了吧。。。

我就开始确定各个地方的游玩线路和各个城市待的时间。。。

具体的话网上有很多平台都可以帮忙生成这种行程计划。。。我用的是去哪儿网,但是毕竟坑爹的就是只支持电脑端,无法手机端查看。

我一开始安排的比较紧各个城市都只待一天,因而我大多选择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首选一些连锁酒店,这样相对有些保障。

火车票与酒店

火车篇:
确定火车游以后哦,我就开始通过大家的游记和经验中寻找。。。
有人推荐买联票或者欧洲通票。。。。我也去看了价格。。。真心高啊。。。

于是我分别上了DB, OEBB和捷克火车看了下价格。。。。一加2个人的总价算下来更划算。。。。
于是我就确定都上各个官网预定火车票,而不是通票。

我是拿了一张纸把我要去的地方和对应的行程需要的火车票一段一段查价格。。。。

个人觉得DB最好,也最人性化,还可以网上预定。也可以当场的Fahrkarte机器上去购买。相对来说奥地利火车票巨贵。。。我好心痛。。。车子还没DB的好。。。

Hotel:

酒店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可是会浮动的。。。
我当时是先把最确定的给先定了,比如法兰克福的。。。科隆的。。。
由于我们不是穷游。。。本人追求的是性价比。。。所以我们定的都不算特别差的酒店。但我主要都定在火车站附近,或者地铁附近,或者市中心购物街附近。然后住了一天民宿(德国老爷爷家)~~

像如果赶火车的情况下,我更多会现则火车站附近,同时不订早餐,因为外面闹市区可以购买,而早餐的价格外面可以吃的很好了。

悠闲的几天我会选择住的比较好。。。

总体来说,欧洲的酒店都很干净,而且卫生间一般都特别注重,虽然大部分房间会有点小。。。有几个晚上我们2个大箱子一开就没太多空间了。

我是booking, Agoda比价预订。同时有3晚的喜来登,我是通过喜来登官网app用自己的账户购买的,因为提前官网购买好像是打9折

因为酒店规格因人而异,如果你对于我其中的酒店有兴趣的可以和我联系,我可以给您相应的信息,一定知而不言,言而不尽

旅游必需品清单

护照
钱/卡
手机
相机
万能转换头(欧洲
随身衣物(事先查看各地天气带相应衣物,建议可以另带一些破旧的衣物,穿完可以不用带回来,减少回来箱子空间)
洗护用品(含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等)
吹风机和电水壶 选带(我们这次基本都是宾馆基本都有。。。有点坑爹了。。。民宿都有电水壶。。。不过我们因为也是带了一个不要的电水壶也就没带回来)
Ipad
充电宝
移动wifi (网上租借,机场借退)
护颈——飞机用(我们也坑爹了。。。结果飞机上提供了。。。。)
拖鞋
肥皂/洗衣液 选带 (我们由于时间不短,中间内衣还是洗过1-2次,在一个城市住几天的时候可以洗)
太阳眼镜,帽子 选带
雨伞
餐巾纸/卫生纸
各种充电器(手机,相机等等)
常用药品、邦迪

出发啦~~

欢迎您乘坐阿提哈德航空,由上海浦东机场飞往法兰克福的航班。。。

Day 1 Frankfurt

2016年4月30日下午到达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我定的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方便第二天前往科隆

法兰克福机场T2航站楼到达以后可以乘坐火车站内部短地铁前往T1航站楼,然后在T1买票做S8,S9前往法兰克福火车站。
法兰克福火车站是我15天行程里面感觉最乱最脏的地方。。。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全世界的人都聚集于此)

下图就是机场内部T1,T2的短地铁。同时也可以去做免费的T1,T2公交车。(后来从布拉格法兰克福不知道是不是7点多太晚了,没有短地铁了,只好坐短驳车去的T1)

一号站台做S8,S9可以到火车站
上面是初来乍到摸不到头脑的时候问工作人员,人家写给我的~~

S的地铁,我感觉有点像城际列车。会比一般的UB距离要远一些

法兰克福火车站还是蛮漂亮的,满有那种年代感和欧洲传统建筑气息的。。。就是臭了点。。。地铁走道什么的能闻到像撒尿那种臭臭的味道。。。

Day 2: Frankfurt~~~Köln

2016年5月1日

清晨的法兰克福火车站

干净而安静的二等座位

科隆中央火车站就在科隆大教堂的旁边,而我选择的酒店也就在火车站。因而交通非常方便。

我们去科隆的那天刚好周日,商店都关门。。。但是也能看到下面的唱诗班和人山人海来礼拜的信徒。。。

Kaufhof以及购物街。。。都关门

满满的同心锁。。。

Day 3 Köln~~~Heidelberg

2016年5月2日,清早从科隆出发前往海德堡
checkout以后门口就是火车站。到达海德堡的时候我就把离开海德堡的火车票提前订好了。

人家的小绿皮车都如此干净。。。

火车厕所都很干净,等同于飞机标准。。。
火车所有的门都是液压自动门。。。。可见他们的机械技术那怕民用都是人性化使用。

海德堡我住在主购物街上,所以事先我已经mail给reception询问过如何到他们酒店。于是妥妥的自己在机器上买公交票。。。上车。。。并顺利到达酒店

立刻酒店放行李,然后开始逛海德堡的主购物街。我定的酒店本身就在主购物街上。。。而且是一家很有文化历史气息的博物馆

酒店内部走廊,不过缺点是电梯比较小。。。。

从酒店房间眺望窗外美景

海德堡城堡里面有家餐厅可以看风景。。。但那天我们太累了,后来在我们自己的“博物馆”里面吃牛排了。。。

Day 4 Heidelberg~~~Metzingen

2016年5月3日  山区有时有雨
话说空气真心好!!!

这天是奥特莱斯之行。。。哈哈哈哈。。。。我们一早海德堡出发先去斯图加特火车站附近的Hotel把我们2个大箱子寄存了,然后买票出发去Metzingen。。。。不过我们当时身边现金不多了。。。。找了好久ATM。。。走的脚也酸了。。。。
后来没办法做了45分钟左右的火车到达Metzingen,一下车就发现那里有家Sparkasse,可把我乐坏了。。。一下子兴奋到不行。。。但作为路盲的我。。。又找outlet找了一个小时5555~~~~

懂的。。。哈哈。。。。
此处省略1000字。。。
不能写太多不然像推销贴。。。

举例。。。
左边那双是我的adidas童鞋脚太小没办法。。。。帮主34,35的样子。买不到啊。。。
不过你知道多少钱吗?18欧。。。。啊哈哈哈。。。。

最后上一张离开的图图。。。
我老公微信说对我无奈死了。。。说购物的女人太疯狂

Day 5: Stuttgart~~~Füssen

2016年5月4日

风景如画。。。。

Schiller广场灰常不起眼。。。我就拍到了断臂席勒。。。。(ps脸上还带着鸟屎)

这个Markethalle我找了好久。。。。不过也就是逛个热闹,不过门口的集市我倒是买了不少水果

火车上水果吃吃。。。去富森啦~~~

风景如画的富森!远处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脉分支

如同公交车般站站停的火车上美景一片!!!!

巴伐利亚好人性化的火车站传送带。。。好赞!我好喜欢!
沿途火车上还和一个巴伐利亚老头聊了会天。。。

老爷爷家。。。我们唯一一晚的民宿

去老爷爷家放完行李以后,我们就去购物街那里解决了晚饭。。。以及逛逛富森的超市买买必备品和购物街逛逛旅游纪念品商店。。。

猜猜这是什么?!
哈哈。。。我买了拼图回中国慢慢拼

Day 6: Füssen~~~München

2016年5月5日

一早我们就从老爷爷家出发,空气好好!!

建议早点去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人还好,等我们逛完准备去做公交车的时候,门票的地方排队排的巨长!

从高堡望出去的景色。。。。

Friendrich老爸的城堡——高堡

天鹅堡太远了,而且上坡,于是就用马车了,我记得好像是6欧一个人。。。然后自己走下来

下山。。。

到达慕尼黑。。。

Day 7 : München

2016年5月6日

我在慕尼黑住3天,因而买的慕尼黑3日地铁票。。。这样出来逛啊购物啊都方便好多。。。心里踏实多了,哈哈哈

购物街

玛丽安广场。。。

Day 8 : München

2016年5月7日

这天一早还有一个小插曲。。。我老公前一天晚上,感觉能在慕尼黑吃到中式火锅太开心了。。。于是鱼骨头卡喉咙里面了。。。于是,在国外具体还上了趟医院。。。到了医院,他说他好像鱼骨头不卡喉咙了。。。我吐血!!

宁芬堡的天鹅特别的多。。。。
那里特别空旷特别大!
但是地理位置很偏。。。都没有地铁。。。要做那种城际火车到。。。
我是由于打车去医院,就顺便去那里逛了。。。
这里以前是国王的夏宫。。。特别特别大!

啤酒博物馆的啤酒还不错。。。猪肘不好吃!服务员胸蛮大的~~~

小女生点了一杯大黑啤。。。嘻嘻

Day 9: München~~~Salzburg

2016年5月8日

萨尔茨堡这天又是周末。。。于是只好看看吃吃而已。。。。
到了奥地利明显感觉物价变高了!!
萨尔茨堡感觉就是一个很小的dorf。。。感觉一般般吧。。。商业味蛮重的

PS:我们在德国捷克的街头都有看到和听到演奏音乐,乐器卖艺之类的。。。
反而是奥地利一次都没有听到哦!我也觉得好神奇。。。。

Day 10: Salzburg~~~Wien

2016年5月9日

这天吧。。。。
之前买火车票的时候发现别的都好贵。。咦。。。有个蛮便宜的嘛。。。才48欧2张票去维也纳的。。。。然后我就买了票,发现没有像德国那种去那个站台换车的信息在票子上。。。然后去奥地利铁路询问才知道。。我买的是慢票。。。要6个小时才到维也纳!!!
而且不能换票,如果要改只能重新花100多欧买2张票子。。。。
然后这天我们就开始了换3次车的奥地利铁路一日游。。。。

Day 11: Wien~~~Prag

2016年5月10日

然后就是施华洛世奇之旅。。。
大部分都是亚洲人在购买。。。

这次我窗口人工购买的去布拉格的火车票。。。。2个人130+欧!!肉痛5555~~~~

沿路的风景(奥地利维也纳

Day 12: Prag

2016年5月11日

捷克印象最不好的就是。。。。我被骗钱了!!!
由于使用欧元汇率不划算,再加上我给人家欧元,人家找我捷克克朗算不清楚。。。我还是打算换一些当地的捷克克朗。。。而且一开始取了一些克朗不够。。。再取得时候找了好几个ATM都没有银联。。。然后就有马路上那种人找上来了。。。我还怕他是假的,还拿出100,200克朗和他给我的核对。。。500克朗的我身边没有。。。结果100,200就是真的,几张500的都是假的。。其实我了呢!!!

我还在欧洲玩了一次亲亲鱼~~~~虽然不便宜。。。。
昨晚死皮真的少好多~~~~

Day 13: Prag~~~Frankfurt

2016年5月12日

这天checkout以后我们就打车去了机场,酒店就可以预定包车去机场,但是我们计算了下觉得自己打出租车更划算。。。

除了在Metzingen的乡下有太阳雨,一直到这天我们在候机准备离开布拉格,才看到下雨。。。
我在朋友圈笑道:是否是老天在为我们即将离开而哭泣。。。

这飞机上面基本都是欧洲面孔。。。我们是唯二的亚洲

螺旋桨外露的飞机。。。。。

Day14: Frankfurt

2016年5月13日

回到法兰克福。。。逛逛法兰克福必游景点。。。。法兰克福感觉地铁比较破旧。。。
市政厅不是特别好找。。。留念。。。。

欧洲的鲜花摊头特别的多。。。各种集市都少不了鲜花。。。但是鲜花特别贵!但是生意还特别的好!

购物街。。。。Zoll。。。
逛了这里我才后悔。。。在布拉格的卡地亚没买戒指555。。。好后悔。。。因为这里没找到卡地亚。。。。

Day 15: Frankfurt~~~Shanghai

2016年5月14日

回家咯。。。
同来的时候:地铁S8,S9去机场T1,然后转小地铁去T2.

关于法兰克福T2退税

先去托运行李拿登机牌,然后告诉那里的人你需要退税。。。然后箱子他们不会收掉。。。会帮你贴上标签。。。
然后到海关窗口,先去登记(让海关敲图章,然后自己把个人信息在bill上面填好---还支持支付宝哦),然后去退税的地方,他们会扫码退税。。。然后再到旁边海关的地方,他们会帮你行李托运上飞机(但是这里要强调退税的地方只针对Global Blue公司的退税单)。另外还有一个叫Premium的公司,需要在安检进去以后,投入信箱(强调:信封不能扔掉哦!)我当时就扔掉了,后来和2个台湾阿姨找了好久,还好有个台湾人也退。。。放人家信封里面一起寄过去了)

关于机场免税店

法兰克福免税店东西不多而且不便宜。。。基本我觉得hugo boss和万宝路还比较值得购买
化妆品看上去都一般般,有些还是日上便宜。

阿布扎比机场免税店几乎东西都很贵。。。。不过可以用美金结算

上海浦东机场:香烟可以买,雅诗兰黛等都比较划算。。。。日上进去买东西像抢一样的。。。连提货柜台都要等半小时以上才能拿到。。。。不得不承认效率真心不如人家德国人。。。退税窗口基本都不用排队。。。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5 12:25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5-25 12:25:57 的回复:

回复konny:哈哈~看好你哦。。。我也是有懒癌,逼自己昨晚完成的。。。。

2016-05-25 15:34

引用 狗头帮帮主 的图片:

这么看真的好大啊!!!

2016-05-26 15:32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6 15:32:45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是的呢。。。我们去的那天科隆周日礼拜再加上劳动节的关系。。。来做礼拜的人特别特别的多。。。里面的唱诗班和管风琴都特别特别赞!

2016-05-26 15:5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1:58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05-30 11:58:33 的回复:

回复桃桃与冰山:其实只要三分钟热度,机票定好。。。money带好~~~万事具备

2016-05-31 16:35

哇哈哈,看完你的游记,后悔 上次没去德国

2016-07-24 14:31

引用 avaのstrong 发表于 2016-07-24 14:31:17 的回复:

回复avaのstrong:我大致写了下。。。差不多就当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