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游记(其实是瞎逛啦233)

前言

这次去重庆是第一次去的啦。也没在网上看什么攻略。基本上就是边走边看。基本也就在渝中沙坪坝附近瞎转悠。

第一天

这次去重庆完全就是趁着在老家过完年还有那么一丢丢时间出去瞎逛。我们一商量就说趁着成渝高铁通车我们就顺便去重庆了。(我是简阳的,成渝高铁从成都出来的第一个站啦)忘了说随行人物,我表哥和嫂子还有我。对!!!我就是那个又闪又亮还会bulingbuling的大灯泡了。大概一个小时十分钟我们就到了重庆北站。(看来成渝高铁真的是对川渝交流起到了大作用)。从北广场出来我们就直奔轨道交通,说老实话。确实有点远。坐到三号线,去牛角沱转二号线,到了临江门下车,第一个去的地方当然是解放碑咯,我不会拍照,就是简单的手机拿起就开拍。大家别见怪,艺术细胞不够是硬伤。

去解放碑的时候还经过重庆时代广场,里面的钢琴楼梯挺有意思的,我这个没艺术细胞的就只有乱弹琴咯。

我哥哥嫂子都是吃货,我也就不可避免的跟着吃了。到了解放碑就开始找吃的。找到个不晓得是地下还是地上的算是专门卖吃的地方就开始点餐啦。(原谅我没有配图,我有自知之明就没怎么拍照啦)吃了汤圆,还有凉粉,我比较喜欢吃辣。但是我不太喜欢吃火锅。因为我觉得火锅太麻烦而且懒得等。

在解放碑逗留了一会儿就直接去了洪崖洞(这两个地方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又在洪崖洞吃吃吃。没办法吃货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吃上面

话说洪崖洞那里吃的比较多,还有那个什么糍粑什么的。我也去锤了几下。最最重要的是,张艺兴去过的那个火锅店就在那里哟。

在那里随便逛吃逛吃就和嫂子分开了。她约了高中同学去逛街买衣服。我和哥哥就说去朝天门看看,毕竟四川长大的小娃儿是看过棒棒军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朝天门了。在去朝天门的路上看见了重庆的老房子,明白了为什么需要棒棒了陡峭的地势确实没有平原方便。但是却多了几分味道

随意逛逛这些老街之后就回到了罗汉寺,也在解放碑附近。就在那儿找了个火锅店吃晚饭。当然,我全程吃饭,没怎么烫东西吃。吃了之后我们又去了洪崖洞附近。这次多了个嫂子的高中同学。瞎逛了一会儿就打算回去睡觉了,BTW我们订的住宿的地方确实太偏了。在大学城那边,没什么人,唯一好的就是离磁器口近,而且还便宜,80一晚,有点单身公寓的意思。有冰箱有洗衣机。还有做饭的。

第二天

这一天起床就直奔磁器口,我们起床比较晚,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就在磁器口入口那里吃的豌杂面。据说是重庆50强。吃了我们就进去了。里面人山人海,光看见人了。里面有各种吃的,还有水吧。也有卖以前的小人书的。我们没怎么逗留,人太多了,逛了可能有20分钟我们就出去了。然后乱走到了一个山脚下。山上是个寺庙,还在翻修。很清静。

进去拜了拜神就下山了。下山没多远就看见一个洞,我们以为没多深就钻进去了。结果里面阴森森的,心里还是多虚的。就一直走啊走。走了有十分钟。终于到了出口。外面是个建筑工地,又在山上看见了老房子些,在墙边还突然钻出条狗把我们都吓惨了。最后走别人的菜地里终于走到了一个现代化的小区,有点像韩国那种,一会儿又是一个坡

出去后坐了个公交去了两路口。哈哈哈。极限挑战粉丝,到了皇冠大扶梯。确实够长,上扶梯还要2块还是几块。坐了扶梯下去我们又走楼梯上去,哈哈,太闲了。然后爬上去了马上找个了吃东西的苍蝇馆子又吃了起来。顺便看看附近还有什么景点,很幸运,宋庆龄故居恰好就在附近,我们吃完马上动身去了。

在楼下还有大银幕可以看宋庆龄的介绍,算是个纪录片,累了可以里面去坐坐,看看纪录片。

逛完了之后我提议走路去长江索道,沿路又发现了一段古城墙,还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不过临时政府没进去,我们到的时候太晚了,只在门口晃了一会儿。

一路走下去,嫂子脚走痛了,我到了索道却发现人太多,排队起码半小时以上,最终放弃了。由于我们下午走路耗费太多时间,所以又到了晚上,我们决定找个地方吃饭,最终去了一个旋转餐厅,美团上订的,不贵。吃了饭就又在解放碑附近吃小吃。还碰到酒吧搞活动,妹儿在台上跳,一个老大爷就在台下跟着跳,有点欢乐。因为住得远的原因我们没多停留就回去了

路上买的饼

第三天

这天就睡到中午,下楼吃了个黄焖鸡当午饭,这家店味道还不错。订的下午两点的票,谁知道走之前在我们住的楼下发现了一个奥特莱斯,简直惊讶。没想到我们走之前还发现了这么个地方,嫂子忍不住果断的进去逛了。就因为这样我们错过了高铁,然后就改签到五点的。又有两三个小时不知道怎么过,我们就坐车去了观音桥,随便找个地方吃东西上网打发时间。

不得不说这个小贵小贵的,35一份。四点左右就坐车去车站候车了。

结尾

这次重庆行基本以吃为主,以看为辅,逛吃是主线。花费也不多,总共1000左右。打算有机会再去重庆郊县的地方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次去重庆的原因就是在老家过完年还有几天,就想找个地方瞎逛。也算是出过四川啦。刚好成渝高铁通车没多长时间,所以就趁着这个机会去啦。(我是简阳的,就是成渝高铁从成都出来的第一个站)1月15号,我和哥哥还有嫂子一起去简阳高铁南站坐的车。我就是一个大大的电灯泡1点左右那趟。记不清楚具体时间了。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25 11:27

引用 丨mimosa丶 的图片:

重庆这路走着也是够累的

2016-05-26 15:25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6 15:25:09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是啊,短短五公里直接把嫂子走崩溃了

2016-05-26 22:03

引用 haichun 发表于 2016-05-25 11:27:0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haichun:我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写。

2016-05-26 22: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5-30 11:58

引用 猫鼻子昊昊 发表于 2016-05-30 11:58:34 的回复:

回复猫鼻子昊昊:随手拍的,攻略我不知道该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