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的塞班之行

2016-05-24 23:02 552/6
  • 出发时间/2016-04-27

首纪

塞班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我和陈先森商量是不是应该把我们此行写成游记,留份纪念。陈先森说反正晚上有空就写写呗于是我说干就干,所以我就风风火火的来了...
      在塞班拍的每张照片基本上都不需要p。因为怎么拍都很美~所以写游记也是容易好多了。拍照技术可能并不好,因为都是随意拍,觉得喜欢才拍下来的。

火红的夏天,原本以为今年要提前从五月就开始了~~
   从大学毕业就想去塞班转转,然而各种原因,一直未出门。
   四月,万物早已复苏。盆友圈看到各种晒美景、晒美食的。心里也就更加安奈不住想要出去浪~~
   索性趁着未结婚,再加上生日月,陈先森也允诺我要带我飞。。
=============================================================
    我们的机票定的是4月27日下午三点从萧山机场出发,到韩国转机的韩亚航空的大飞机。回来是5.2作为该死的上班族,请假实在不好请。幸好赶上五一,不然说实话这么长的假。作为一个苦逼的挨踢女,真是想都不敢想。。

重点

在去塞班以前真的是做了好几个月的准备:从订机票,订住宿,定行程,还有旅行需要准备的东西,反正是该买买该换换~ 然而着实花了不少积蓄。至于准备工作,待我有空再一一罗列~~
       No.1 对于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必备的东西里面一定会需要药品,比如:肠胃药,止泻药(我还带了健胃消食片~~不知道别人是不是酱紫,反正我在塞班的这么几天里,身体一直在只进不出的状态,所以特别的不舒服)云南白药,防水创可贴什么的还是有必要的,像陈先森在浮潜的时候就被珊瑚刮伤了。不过话说回来,海水消毒能力很好的,不贴也没事。但是有备无患嘛!
       No.2洗漱用品啥的我是全自己带去的。在国内的话大家看过那个视频的都了解,反正能自己带就自己带去了
       No.3防晒用品也是很重要的,涂脸的可以自己带去。如果跟我一样在韩国转机又有充足时间的话可以在那里买安耐晒。然后还有晒后修复也是非常重要的,反正我都是买了带去的。只有涂身上的,我想大家都知道香蕉船了。人家防晒指数110呢,还是到那再买吧。
       No.4电源转换头的话其实不带问题不大的。基本上酒店都有可以直接用来充电的电源头。但是我还是带去了,因为考虑到多个口子可以一起充的嘛。反正也不占地方。。
       No.5浮潜工具。因为看到很多游记有提到这个事情。我的想法还是能自己带去就自己带去吧。我都是在某宝上现买的,也不会很贵。
       No.6鞋子。我买了一双水陆都可以穿的鞋子。特别管用。给自己一个赞!拖鞋凉鞋啥的带一双就够,带多了没意思。还有就是带双脚感好点的鞋子,走路的话就不会累了。
        No.7衣服是重点了。我是基本上一天需要换两套。所以对之前在某个过来人给的公式,表示想法一致:去的天数*1.5  的衣服套数量是真的需要的!!(至于你要买啥,可以根据怎么玩去订。因为穿什么要看你玩什么了。)如果要浮潜的话真的建议买套潜水服。穿比基尼的话背部很容易晒伤。我是都备齐了去的。主要是要在海底拍几张照留念才特意换了比基尼。因为太臭美~~

对于行程单是需要打印的,最好准备两份。因为不管是出发地还是到达塞班,机场工作人员都是要求给他们看的,所以一定要准备好。
      至于面前申请表和出入境申报表基本上飞机上空姐会发下来,你填好就好了。不需要自己打印的。

到塞班以后,还有一件事情是需要注意的,那就是给小费。我其实也不清楚是不是应该给。因为本来中国人就没个习惯!在用餐的地方基本上如果需要小费的话也都扣在餐费里面了。只是住宿的地方,我觉得每天出门前压一美元的纸币在枕头下面是比较礼貌的做法。因为酒店整理的阿姨每天都会来帮你打扫卫生。你不觉得不好意思嘛!

我们的来回机票和住宿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一开始陈先森在摇摆不定的选择出发的日子。他是个工作狂,总说拨不出时间来。应该是在三月底的一个中午,我很决然的把票给订了。然后,跟陈先森说,我们四月要出门去塞班了。他其实心里想说不去。因为在他觉得我太任性了。之后,看我这么坚定,也就妥协了。对于出去玩,我其实也没停止过。陈先森是个冷静的人,他爱玩但是还是很能沉住气的,而我不一样,我只要开始玩就跟野孩子一样,一点没数。
        反正不管怎么样,票还是订了。那就开始准备工作了。
       首先我是一有空就翻过来人的游记,很多人大致模式都差不多,然后加了几个地接的群,每天听听群里人瞎扯。。偶尔也会听到些重要的点,基本上都没用。快出发的一个礼拜偶然间看到有个叫晴天的美女,感觉特别喜欢她,一个爱满世界跑的姑娘~发现她家的项目/价格我感觉差不多也合适。索性就联系她(某宝店名:晴天一潜)于是,在她的建议下就有了我风风火火的塞班之行。在塞班,晴天安排的黄华作为地接带我们玩,以下简称黄导。他是一个炒鸡友好的人。有幸选了这家,塞班之行很是圆满。

风风火火的第一天

第一天大概就是凌晨到的塞班。到酒店就立马补觉ZZZZ~~~
       等我起来已经是大中午了,还是被饿醒的。。等叫醒陈先森以后,我们就赶忙洗漱好,出门吃饭去~因为住在加拉班市区,所以觅食相对方便。
       按照攻略上的推荐,我们早已确定了每顿该在哪里吃,话说是不是太有逻辑了,我都佩服自己。。
       中午在dfs后面的越南餐厅解决的。。我们跟店员说要take off走,用蹩脚的英语问他们要筷子。真的是自己都要受不了了。至于口感只能说我并不是很接受。在我们进门之前,酒店阿姨就提醒我们,东西吃不完记得扔外面去,因为不然会很遭蚂蚁的。(的确如此。)我在去之前特意带了一块手工的香皂去,有点甜香味的。用过后的第二天就看到一堆蚂蚁围在我的肥皂上面,像是看到好吃的了一样。以至于我还去中国超市买了一块跟舒肤佳长得很像的肥皂来用。(不过为什么,别人国家的肥皂我用的好喜欢。用不完还给带回家了
        我们住的是9-room的家庭式豪华套间。价格不贵,酒店不可以跟越泰凯越比。但是真的很舒心就是了。跟自己家就差一个厨房,整体很棒!而且酒店里有桶装水。每天都可以去那边喝水,根本就不需要去超市买水的!给我们节省了很多钱呢。
      在i love saipan 买了香蕉船。到了以后一定要买这个。为了防晒伤,为了不会变的更黑。。(这个东西还是相当给力的,我是原模原样的回去的,爸爸都说比上回去云南那会好。)陈先森本来就比较黑,再黑一点的话,估计回去爸妈都不认得了。我就更不能晒黑了,因为回去还得拍结婚照a
      因为塞班缺乏淡水,所以饮用水还是比较有点小贵的。最便宜的也要1美金左右一瓶,大小相当于国内550ml的农夫山泉。我们就扛了几瓶回酒店。还买了几瓶菲律宾产的芒果汁,两块高蒂凡巧克力。
      因为已经是正午了,太阳已经很烈了。回去的路上陈先森就已经晒得不行了。本身他在杭州的时候就极度不喜欢夏天。因为杭州的夏天你们不懂!!!

在晴天那里租的野马。从中午浪到第二天中午,照陈先森所言,这个车真当是装逼神器。。。(要租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带驾驶证!)尤其是晚上出去兜兜风还是非常棒的。白天的话,我想说塞班真的是好晒啊。。至于敞篷真的是好浪费!

女人对花是真的没有自制力。原本此行的目的也有想看开满树的凤凰花,可是听黄导讲去年的台风太大,导致岛上很多树木受灾。今年的凤凰树也比往年开的少。所以我能拍到的也只有零星的几朵挂在树上的红花儿~~对于下图的鸡蛋花我也是好喜欢。没有原因就是这么任性...

送车的师傅只给了我们两份纸质地图,然后提醒我们开柏油马路,其他路的话如果车子有事情发生处理起来会很麻烦,所以建议我们别去。

拿到车,我让陈先森当司机。因为我说我要臭美!他答应了。其实我知道 陈先森刚拿到的驾照,心里肯定慌得不得了。
        “照多年经验来讲,往前开就是了,大不了掉头嘛。”我肯定的对陈先森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作为一名老司机,行驶机动车已经有几年了,但是路痴这回事一直没有改变过。以至于在找景点的路上一直绕圈圈,绕圈圈...好想马上看到期待已久的美景啊 啊啊~    这时候就特别希望手上有一个像百度地图一样的语音播报软件来带领你去想去的地方==!只可惜,我手上只有两张纸
      陈先森一直保持着淡定,确实也如他。看着那么平静的个人,我想那还是继续往前开吧。我本来就心急,净在旁边瞎着急了~~
      我们先是到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说实话对那里本来就没啥好感,去了以后就更加没心情拍照留念了。因为从我们下车一直有个女人跟着我们向我们宣传法轮大法。总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法轮功害死了多少人,心里还是不由得一颤。“走吧,走吧!”我拉拉陈先森的衣角,半刻都不想再呆在这里。
      我们还是继续往前开。只记得开了挺久的。然后转了好几个圈的样子就到了蓝洞。本来蓝洞浮潜是在计划之内的,可是这次去塞班时间不够充裕,所以很多想做的事情也就只能等以后有机会再去过了。    在上面看看里面。。

上图是一个大美女 在鸟岛俯瞰台眺望鸟岛。
        下图是陈先森的靓照。

路过好几个海滩。因为路标不清楚,来来回回错过了==
       到了宝宝海滩。只见到清澈的海水,心情一下子亮起来了。 分分钟拉着陈先森下海去了~    照片是路边一个美丽的姐姐帮忙拍的。

凤凰花没有开,总归还是比较遗憾的。

哈根达斯绝对不能错过。不是每个店价格都一样的。反正我是真的吃到饱了。。。

第一个晚上,我门如约来到了tony餐厅吃牛排,猪肋排。吃饭是真的习惯不带手机出门。主要也是衣服没口袋。本来么也可以来几张照片。没照片么只能我评价下了,我们点的都是大众推荐的菜。太相信过来人的眼光。但是,我想说这些食物并没有那么好吃。因为真的不对我胃口。买单走后,我对陈先森说,"我想家里的小青菜。"  陈先森也是一样。对于顿顿吃肉,喝速溶果汁真的是有点受不了了。

风风火火的第二天

因为想好好感受下塞班的早晨所以真的是起了个大早。下图是大美女在麦克沙滩的照片~~

昨天的北部环岛,其实就是去溜达了一下。因为对路不熟悉,还是错过了不少风景。今天就延
加拉班逛一下好了,轻松愉快为主!

麦克海滩和美国纪念公园挨着的。在海滩呆了很久,吹吹海风,臭臭美   太美好~~
       美国纪念馆里面主要是描述二战时期在塞班岛上发生的战役的一些情况。给大家展示的是过去战役使用的装备,生活用品以及宝贵的电话录音和战争影像等。。馆内还有一个小卖部,可以买到便宜的文化衫和zippo~~

接下去的是一些我和陈先森的靓照。

下午是体验潜水。跟小鱼一样学着用嘴巴代替鼻子呼吸~~

教练是个很厉害的人,会在海底吹泡泡,还有很多我看不懂的。反正就是很。当得知我们是杭州来的时候,他说自己是舟山的。教练人挺好的。在下水之前,我们的培训工作做的还是挺好的。只是陈先森因为小时候就怕水,培训的时候就一直不舒服,所以到最后也没能下去。我们在水下的合照也没有,实在可惜!海底世界真的是相当的美丽~~~

那只是会喷墨的小乌贼。。轻轻触碰它好软好软好软啊~

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是啥玩意。只是后来知道是海参,然后越看越像💩。。。。。。

海底世界和各种彩色的小鱼~特别的美啊

下面这个也是在麦克海滩上的。某酒店下面拍的!是不是有大长腿的赶脚

我们第二天的早饭是在中国人开的一个烧烤店买的。来的那天就听说他们家晚上是烧烤店,早上还有包子买。所以就闻风赶去买了~包子和豆浆还有烧饼我们是打包走的。如果要在那边吃也可以点馄饨啊啥的,他们家也有。价格也还可以的!
       中午我们还了车已经快正午了,在沿街最近的台湾牛肉面馆解决的。陈先森一直说没胃口,因为天气太热,他已经中暑了。也怪我,太阳暴晒的厉害,我还拉着他到处跑。本来就怕热的他吐了好几次。。因为下去要去潜水,我说中午还是得先吃点再回去睡个觉缓缓。他也只能答应。对于这家店,可能我没吃出精华出来,又或者我们当时真的没啥大的食欲,天气太热么也是有关系。几口下去我们就买单走人了。。。面店旁边有一家韩国人开的蛋糕店,啥名字我给忘了。我知道明天一早去军舰岛,早饭肯定没时间吃,所以进去买了两块鸡蛋糕。
        潜水结束我们回酒店。各种洗洗以后还全身使用晒后修复,整个人瞬间舒爽很多了~陈先森也缓和下来坐沙发上看起电视来。等到太阳下山我们才出去觅食。因为没有太阳,陈先森也是喜欢,拉着我说带我吃好吃的去。我是庆幸住的近,随便走走就有好吃的。走啊走,我们最后决定在咪咪家餐厅解决我们的晚餐。因为是我们中国人开的那么一定是有青菜!看了菜单果然是有的。这个小青菜真的是从来没有觉得那么好吃过!至于大众推荐的椰子蟹,我想说看到那家伙我都感到怕了。有点小恐怖。价格还很贵,80一磅。我们没有点。只是点了几个家常菜吃吃。吃到青菜的我心情大好~~
        晚上在加拉班的大街上逛了一会。最后在dfs买了dior小姐才算满意的回去了~~

风风火火的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黄导就过来接我们去军舰到了。第一次见黄导以为是个年纪很大的人。因为他比较黑。其实他年纪不大的。他开车带我们逛,也会讲讲他的的故事。反正,他是有个有故事的人。

上岛的方式还是特别爽的!对于白羊座的我感受到了上天入海不一样的刺激。那个high,实在是超酷~~那陈先森就不一样了。坐在船上的时候陈先森就已经因为太阳太大晒的不行,导致身体不适。对于昨天体验潜水他没去成的遗憾,他在酒店就和我说,军舰岛的项目一定要参加。所以不管怎么样他都鼓起勇气要和我在一起。只是在还没飞上去的时候就已经慌了,嘴里一直说着‘@#¥%@#%’。反正被拖上去以后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就是,‘亲爱的,我怕!’他后来都说后悔死了,怎么就跟着你来玩这个了。。各种抱怨。在上面的时候我倒是觉得真的是超级舒爽啊。没带隐形眼镜还是依然觉得这片海美的不要不要的。能在上面睡一觉该多好啊~~只是陈先森真的说不出的慌张。‘没事,我不跟你一起在的么’

下来的时候却是是有些不舒服的,一不小心就栽倒海里面去了,被船连带了好几米,喝了好几口的水啊。海水好咸

下来以后陈先森就开始跟一行人吹牛逼了。哈哈哈,只有我知道你到底在天上说了什么

上岛以后,我基本上的时间就是在浮潜~~学了也挺久的。因为本身也是半个旱鸭子,不过还好我曾经在大学的时候学过一点游泳黄导还夸我们一行人中,我学的最快了!!因为其他三只真的都是旱鸭子。包括我们的陈先森!因为海水本来就密度比较大,况且还有呼吸面罩,比起在游泳馆游泳还真的是一点不一样。简单太多了。。没多久我和另一个妹子就游得很溜了!只是陈先森和那妹子的老公还是游得不怎么样。。。
       下午的时候我们要求黄导给我们水下拍照,很遗憾的是到最后我和陈先森都没有海里面的合照。不过进步还是有的。至少陈先森可以在海里面浮动了~~

水一点都不深,所以一点都不用怕。看看陈先森,只是姿势不太美丽!

与我擦身而过的🐟🐟🐟~~
     为了拍靓照,我还特意换了比基尼。结果,被陈先森各种吐槽。。。军舰岛上有露天冲澡的地方,冲掉海水以后再去更衣室,也就是厕所边上换衣服就可以了。

下面这个是用相机架给我们俩照的合照。

一整天都是在浮潜中度过了,拍岸上的照片真的是少之又少。遗憾死了!走之前,随便几张都美翻啊,如果有机会一定还要来!~~

回去的方式是坐香蕉船。这个也很刺激!黄导很坏的对我们说,‘你们小心扶好!万一不小心,掉海里一定要放手,我们不会救你的’人不多。这个真的是喝了一路的海水啊啊啊 啊啊。

今天的午饭是在岛上解决的。岛上的吃的很简单,也真的没啥特别的好吃的。反正吃饭点去的话会有很多人,最好能够避开吧。这个是黄导后来说的。。我和陈先森饿的不行,拍了大半个小时的队才吃到了饭。。(第一次看到红色的姜!)
      晚饭是我们军舰到回来后在金八吃的。前一天就说要去那里吃,因为路过好几次了!金八是日料,当然不能错过的是生鱼片,还有一些虾和鱼什么的了,反正感觉吃到最后是感觉好腻。。最普通反而变成最好吃的了   ➡️➡️➡️   🍙🍙对,就是它。饭团君!!!要是还没吃饱我一定要再点个好几盘吃到饱!(怎么就感觉像个饭桶

晚上继续在加拉班的大街上游荡。mama超市里面的歌帝梵还是很便宜的。如果有需要带回家的话还是很棒的。我是回去前一天的晚上买了一堆。其实这边的小店还是有很多的。像9922超市,熊猫商店,abc商场等基本上都去逛了。我想吐槽的是有很多小商品,如果在中国买的话可以买一打。。。所以去旅游就带些吃的回国就好了,其他的真的没必要。在塞班的这几天吃的饮料全是速溶饮料导致我以为塞班就没有新鲜水果。果然我以为是错的。在abc商店看到的大红苹果,一美元一个。一下就拿了两个。我开心的对陈先森说,‘明天早上终于可以吃到新鲜的水果了!’总感觉在塞班这几天对事物不满意这件事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胃了。它好像已经罢工好几天了带来的健胃消食片吃了也不顶用,每天都感觉肚子里一堆东西在,感觉不太舒服。
          不能说吃的,应该继续说购物。本来一开始同事让我帮带个包包回去的,所以我各种中国人开的所谓的免税店里面逛,给妹子找他的包。。结果没找着。自己倒事找倒喜欢的了,然后跟陈先森使了个眼色。陈先森太懂我,“买!买!买!”。拿出信用卡就刷卡去了。在店里遇到一个卖包的中国小哥,比我们要小,到是善谈。跟陈先森扯皮扯了很久~反正不管,我有新包背了

风风火火的第四天

吃了蛋糕和苹果,怎个人都明朗了。出门今天的项目去。上午是丛林atv。带我们的是一个很黑很瘦的女人。

这个小胖子很好玩。他可是陪着陈先森一直垫后来着。(其实就是陈先森开的慢,这个是特别的慢!)反正我是等了陈先森一路,不知道这个小胖哥心里咋想的,不过感觉他到是很喜欢陈先森的那股慢劲!下面是陈先森主动要求跟他要的合照!

这一路看到很多海滩,都特别漂亮。

中午回酒店以后,就感觉特别的热啊。塞班的中午特别的晒!
      洗漱完以后,我们是真的都不想出去吃饭。但是想到下午还要出去浪。所以还是出去吃饭了。路上这个太阳真的是晒的不要不要的啊。。

在麦当劳吃的午餐。来到这边怎么能不尝下这个呢!美食口味的汉堡包,还有可以续杯的碳酸饮料~

中午饭后,回酒店小睡了一会~
         黄导在我们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出来接我们了。带我们去南部环岛去~

接下去都是些风景照和我们的合照吧!比较感谢黄导,绝对是个务实有趣的地接!当然不能少感谢的肯定是陈先森,这一路的风景他都在~~

站在最高山上。风吹过来真的 好舒服~~可是拍照片还是有点凌乱了,看到军舰到了没?

海浪见证爱情。转身的那会陈先森说他都看到了大海龟。我没带隐形,但是我好像也感觉到了他的存在一样。他也来祝愿我们幸福呀!

圣地的水,我喝了好几口。不管传说准不准,但是我能看到它的神奇就是如黄导说的,这一大片茂密的树叶子,可是在去年这么大的台风吹过以后,半之内长出来的。(看下图)

这么大的圣诞树也是第一次见

坦克沙滩有星沙。我是没忍住装了点回来。(好吧,我承认我是偷偷带回来的)

没有火红火红的一大片。只有零星的一簇,两簇。但是我能想象,成片的凤凰花树是有多美~~

晚上吃什么?各国美食都吃了。那晚上就决定在韩国料理解决了。烤肉啊。虽然我的胃是拒绝的,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在跟自己说要好好吃一顿。因为晚上的飞机路上会饿的。不过我可以评价一下这家店的烤肉吗。陈先森跟我一致认为,真的还不错哦。在塞班的几天,我觉得在食物这个事情上面有点太对不起自己的胃。反倒是这顿烤肉并不期待到是吃出的新天地来。
        饭后当然还是少不了要逛逛街。因为我们凌晨就要离开这里了~
        在塞班的几天用最蹩脚的英语跟各个店员沟通,真的是自己都受不了了啊。。在这里我想说塞班真的是个特别热情的岛屿。陌生人会对你笑,跟你说中午好,还会在你迷路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你相应的答案。这岛屿上美丽的人儿,我希望你们一直都这么美好!再过几年,我一定带着我的孩子一起来,到时候希望这个岛依然那么美好!~~

引用 Eternity 的图片:

沙滩好白呀

2016-05-25 16:07

恩,绵软的白沙滩~~

2016-05-25 19:4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5 20:25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5-25 20:25:27 的回复:

回复月亮不说话:我会慢慢把文字写上去。

2016-05-25 22:5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30 11:58

引用 紫色马扎儿 发表于 2016-05-30 11:58:36 的回复:

回复紫色马扎儿:有些东西我也忘了。才过了一个月呢。。所以留这篇下来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