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清迈,独爱这座恬静的清新小城

KK.ET芬 (汕头) LV.20
2016-05-24 23:14 2313/73
  • 出发时间/2016-02-16

为了方便各位蜂蜂查找某个地区的详细资料,这次我会把泰国14天自由行分成3篇游记记录,这样你们就不用跟之前哈尔滨那样,为了找某个地方或某个细节而翻遍一大篇攻略~~(づ。◕‿‿◕。)づ

关于泰国行的第一个前面的曼谷部分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4366.html
有需要有兴趣的盆友们可以进入浏览~

此篇是关于清迈的回忆录,从曼谷飞到清迈刚到,就感觉特别不一样,这时才开始有旅游的感觉。
这是一座安静舒服的小城,节奏更慢,人文淳朴有爱,租个小摩托,慢慢游行于古城内外,是一件很浪漫悠闲舒适的事~
清迈一共待了7天,包括拜县,这里成了我这趟旅程的最爱
如果有机会再来泰国,依旧会选择来看你,ChiangMai.

预告篇

塔佩门据说是各地摄影师喜爱拍摄的地点,从早晨到傍晚,都会拍摄出不一样的景观感受。不过我觉得人来往有点多,整体的拍不出喜欢的感觉,反而这张牌匾的局部照个人挺喜欢。

清迈最不缺的就是美食了!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各种小吃不仅美味,价格还实惠到没朋友!这是在路边一个烤肉摊拍的,诱人~~必须来一份!

来一个纹身,这是我的这趟旅行的愿望之一,在清迈古城很多tatoo的店铺,价格从150B到几百B都有,看复杂程度和尺寸的大小,可以维持4天左右。本来想在曼谷的考山路纹的,不过考山路的图案实在太重口了。选了个花朵纹在自己的左手背,异域风情,稀饭~

清迈草垛市场。这是清迈近两年新起的一个夜市,至今在网上都很难查到相关资料,连蚂蜂窝现在都没有这个地点。这里真是个很棒的地方!入场是免费的,四周开着一圈美食小店,中间有乐团在现场演奏演唱,游客围坐在草垛上,听着音乐,吃吃吃!音乐很棒,凉风习习,简直是一个露天的清吧,有机会去清迈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谁说泰国只有人妖和重口味的呢?泰国也有很多小清新和浪漫,在清迈的街头,总能看到很多装修特别温馨的小店,like this。

我们的行程节奏是比较慢的,起床后不着急出发去哪里,也没有特别的目标一定要去哪里,清晨,走出房间来到泳池旁,躺在沙滩椅上,舒服~这或许也是自由行的魅力~

Changmoi House,就在客栈不远处,美味的早餐和用心的装修俘虏了我们的心,连续2天的早餐都选择在这家。

我一直很喜欢一件小小的事情都能很用心去做好的人。玻璃餐桌下面铺满了小石头,还有花朵,早餐价格特别实惠,但是用料和味道却毫不敷衍,还送上了两杯开水,还有热情善良的店主和服务生,清迈总是让人还想到来。

一家店,植物,美食,猫,完美。

清迈塔佩门外的护城河旁喂鸽子。

这对高颜值情侣,来自德国,邂逅于客栈,在清迈的最后一夜,我们几人攀谈到深夜都舍不得离去,年仅20岁,东南亚旅游5个月,很棒的一对小情侣,后来的我们通过邮件保持着联系,挺好。

素贴山的摩托骑行,也是这趟旅行很棒的经历!人很少,蜿蜒的山路,却修得很平整,租了两辆摩托车,四个人一起飙上山,好欢乐~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素贴山顶上,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摘自百科】

宁曼路,并不止一条路,而是交错的几条街道。这里是小清新的聚集地,各种特色小店咖啡馆都聚集于此,每家装修设计都很独特,大胆明艳的用色,醒目的标志性招聘,各种大玩偶雕塑,据说均为各大设计师艺术家所开,吸引了很多喜爱小清新的文艺青年。

瓦洛洛市场,白天是一个批发市场,到了夜里是美食夜市,位于古城外不远,租个摩托跟着导航不难找。可惜那晚去吃千人火锅,不然肯定在这里肆虐大吃,各类美食齐上阵,后来只买了一些回去客栈和小伙伴宵夜分享。

好了,预告发完了,下面开始介绍我的这趟旅程咯~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2016.02.14--2016.02.27
旅游方式:自由行
相机:尼康D3200 + Gopro Hereo 4Silver + Iphone6S
人数:4人结伴
行程简介:
DAY1:香港——曼谷(廊曼国际机场DMK)
DAY2:曼谷游(丹嫩沙多水上市场,terminal21,考山路夜市,马杀鸡)
DAY3:曼谷——清迈曼谷四面佛,清迈古城,Tatoo,清迈草垛夜市)
DAY4:清迈游(清迈古城,马杀鸡)
DAY5:清迈游(素贴山骑行,双龙寺,宁曼路,千人火锅,瓦洛洛市场)
DAY6:清迈——拜县(小飞机,孔敬别墅酒店,拜县夜市)
DAY7:普派艺术度假酒店,马里大树秋千,拜县夜市
DAY8:倒立小屋,大峡谷,草莓园,二战桥,coffee in love,容器酒店,粉红小屋,马杀鸡
DAY9:清迈——普吉(塔佩门喂鸽子,寻找比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天堂”)
DAY10:卡塔沙滩,卡塔降落伞
DAY11—12:斯米兰群岛两日游(出海,浮潜)
DAY13:江西冷,酒店悠闲休息
DAY14:普吉——HOME

旅游Tips

旅游总结Tips:
关于防晒:
第一次去热带,特别兴奋,但是防晒功课也要做足,晒黑不说,很容易晒伤的哦。
于是在去之前我就做了很多了解,最后选择了几样防晒用品。
1是资生堂的安耐晒小金瓶,网上大多人都说是化学防晒,都说既能防晒伤又能防晒黑,朋友用过也说好,但是国内产品真假分不清,于是选择了去香港机场买,220人民币,小小瓶(敏感肌肤慎用,这款比较刺激,我用了之后卸妆后很刺痛)。去之前可是把普吉岛的那几天都寄托在这小金瓶上,结果。。怎么着。。。在去斯米兰群岛之前,整理行李,小黑竟然把我准备好的这整袋化妆包都落下了。。 结果。。就是换回热辣辣的小麦色肤色,嗯,看起来特健康的那种。
2是香蕉船的芦荟晒后修复,我是在泰国当地买的,价格好像是五六十那样子,我相信这么热的国家防晒肯定杠杠的,哈哈!修复有木有用倒不知道,但是就那样用了,回来后发现肩膀都晒掉皮了Σ( ° △ °|||)︴,然后也是擦这个。
3是香蕉船的防晒霜,也是当地买的,比较浓稠,不太方便涂抹,是买来擦身体的,相对还是觉得它的喷雾方便一点。

关于防蚊:
泰国一些花草密集的地方,要小心蚊虫叮咬,不过我这趟旅行,几乎没有被咬到。
泰国7-11就有蚊怕水,(在泰国没几步就有一家7-11,一点也不夸张,特别方便)包装有点粉色,35泰铢一瓶,也就是7块钱,整个旅程就买了2瓶,很好用。体现出好用的是在清迈的客栈,和德国小情侣聊天到半夜的那次,我们四个人都喷了,德国女生没有喷,由于大家都聊得特别不舍得走,后来才知道她的腿呀被咬了好多个包,而我们喷了蚊怕水的就都没事,才立马拿给她喷。
所以~这个的防蚊效果还是很不错滴~

关于交通:
泰国貌似没看到公交车呀。。
我们这趟旅程涉及的交通有突突车,的士,双条车,租摩托车,飞机,小飞机,mini bus,大巴。
突突车招手即停,双条车也是。速度快,不塞车,价格一般都比较合理也不贵,可以稍微砍一下价格。
的士一般都是打表的,价格也都能接受。
摩托车是最自由的,价格是200B-250B,24小时的,可以第二天再还给他们。一般那个油要加满才能还给他们,不然就还车的时候,补一点钱。我们补了一次20B,一次补了50B,也有不用补的。
飞机都是在去哪儿提前订的,没有出过问题。不过由于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没有含行李托运,所以去程和返程都另外买了行李票。行李票去程买的是20KG的一百多人民币,返程买的是25KG的两百多人民币,去之前在航空公司官网买就可以了。
小飞机是清迈拜县,在kan air官网上买的,还是特价机票,太超值了,网上没有太多教程,下面的游记我会分享具体详情。
mini bus是曼谷胜利碑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像我们这边的面包车,但是车上有空调还有吊顶风扇。
大巴是拜县清迈这一程。在拜县镇上的aya service买票就可以了。后面游记也会说到。

希望我的游记能对也想泰国自由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有什么不清楚的想了解的都可以留言或者私信给我,看到后我都会第一时间给大家答复哦!

DAY3:曼谷——清迈(清迈古城,Tatoo,清迈草垛夜市)

清迈待了7天,后面三天是在拜县,在去拜县之前,我都住在这里,十分推荐。安静,舒适,还有干净的泳池,这里的客房貌似并不多,所以游客不多不复杂。掌柜养了一只腊肠狗,胖嘟嘟,狗狗不用绑着,自由自在的溜达着~也很温顺,游客摸着都不排斥,真乖。
房间环境还行,其实对我来说,旅行居住的地方只要干净安静就OK了,这家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在agoda上面定的,一百多人民币,很值。
床上还折着两只白天鹅,进房就可以闻到一股很舒服的精油味道,服务也很好,虽然没有热水壶,不过问了前台,立马送来了,插座坏了也很耐心的在修,还跟我们聊了很多东西,旅行就是个心情,遇到不好的事不一定都要不愉快,换个心情角度,可以交流到更多的快乐~
位置也很好,巷子一直走出去,就是塔佩门,特别好,不会古城内那么嘈杂,又不远,逛哪里都方便。
旁边的一家马杀鸡店就有摩托车可以租借,很方便,古城内也有,价格也很便宜。
泳池后面有可以专门晾衣服的地方。
在即将离开这个酒店的前一夜,我们还邂逅了一对德国情侣,几个人聊天到半夜都舍不得睡觉,后来都是邮件通信保持着联络,真是一个神奇的际遇。

客栈门口挂着的牌匾和墙壁各种大胆颜色的搭配,缤纷的色彩总让人心情愉快。

都有中文的哦~完全不用担心~~哈哈!
嘿嘿提着行李箱,准备check in~~

客栈两旁就是两条小巷,安静,人少。初来乍到,来个合影~

酒店前台的小厅里有免费的香蕉可以吃,小小的但是很甜~第二天还看到有苹果~

沿着阴凉的小道,进入就是游泳池等公共区域和客房。

客栈内公共区域有一个可以看书休闲的地方,木架上有很多旅游资讯。
垂吊的花花草草是我最喜欢的风格~惬意~

这里后面就是可以看书休闲的地方,还有一些书籍供游客阅读。

我站着的旁边其实是一只大象,看出来了吗?好像拍出来不太明显~
大象是泰国的国宝,也是他们的吉祥物。

在客栈入住后,我们就出来溜达了~
这是客栈外面附近,也是另一家悠闲的很有风情的客栈。

没走几步就看到一个金闪闪的寺庙,不过我们对寺庙的兴趣不大,拍个照就走了,没有过多的了解。
古城内是很多很多寺庙的,没走几步就会有一个寺庙,有兴趣都可以进去游览。

这个在泰国也很常见,虽然我到现在也没有弄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据我猜测像我们潮汕那边的地主爷之类的,保佑平安。

门口地方的门口都有种植花树,有种走在丽江古城内的错觉。

继续沿着这条路往前走,这里又有点像香港了~( ˇˍˇ )

走到路口咯~这个三角形标志性后面就是塔佩门啦~~
这里就应有尽有了~刚到路口就有boots(泰国著名的化妆品药妆店),前方不远就有7-11,附近还有麦当劳(当然,来到泰国就没什么必要吃麦当劳了,因为美食实在太多了,还是吃当地特色的比较有意思哈~还没来泰国之前,我还在担心会不会吃不惯泰国的食物,没想到来到泰国之后,跟我想象的根本不一样,泰国不是只有冬阴功只有辣,还有很多很好吃的食物~)

这里就是塔佩门了~进去就是清迈古城了哦~

塔佩门据说是各地摄影师喜爱拍摄的地点,从早晨,白天到傍晚,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不过我觉得人来来去去有点多,整体的拍不出喜欢的感觉,反而这张牌匾的局部照个人特别喜欢。

走过塔佩门,这里面就是古城内啦~

超大的一杯咖啡倒置~funny~

清迈的夜里一点也不闷热,夏夜很舒服~加上我去的时候是2月份,属于泰国的凉季,所以我的这趟泰国之旅并没有感觉热,而是爽。
在冬天里感觉泰国的夏天~这感觉真好,人家避暑,我喜欢避冬~

路边就有椰子冰激凌~便宜又好吃~~椰子都是真果肉哒,一份才7块钱不到,在汕头没有二十多肯定来不了这样一份。

路边的烤猪扒摊子,一路走过就被香味诱惑到不行,果断买!

这一份250B,相当于人民币50元,不算实惠,尝试一下还是不错的~还配有酱汁~~

路边的一次性纹身摊子。

泰国路边几乎没有看到单独卖芒果的,有单独卖西瓜菠萝木瓜等,却几乎没看到卖芒果。他们卖芒果就是芒果糯米饭~

椰子汁~~40B~~来一个~~

再来一份香蕉巧克力薄饼~~
泰国大部分是冲着美食来的~所以不停的吃吃吃,幸运的是旅游的这十几天胃都很听话,身体没有不适,这也是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健康的身体。

我们逛了很多家tatoo的摊子,一直在找喜欢的纹身图案,不过都没有那么理想。在曼谷考山路上的都太重口味了,这里的相对小清新一些、

由于在现场找不到理想的纹身图案,她拿了手机给我挑更多的选择.
价格我记得是150B一个。

小黑要手臂一整圈的,所以贵一丢丢,200B。不过这个男师傅手艺太差了,画的真心丑,用量也控制得不好,没两天就掉剩下黄色,后来我还自己给黑画了几个,哈哈!还反而有意思~

我们要去找清迈的草垛市场,据说是后来新起的一个夜市,所以网上能查到的资料真心太少了,连蚂蜂窝现在都没有这个地点。

一路问人,不过知道的也是很少,可能去的一般是游客,本地人反而不太清楚。
后来是小伙伴先找到的,根据位置我们也急忙过去~走错路,绕了一大圈~~⁄(⁄ ⁄•⁄ω⁄•⁄ ⁄)⁄

进来就有一棵很大的闪闪发光“树”,还有现场乐队在演唱,氛围特别好~

来这里的基本都是歪果仁,来的时候已经草垛几乎被坐满,四周是各个摊位的美食,像我们的美食街那样,中间就是很多草垛围成的餐椅,大家围坐着,看着乐队演奏演唱,特棒~

看出来了吗?桌子就是铁桶,就是这样简单朴实的搭配,却让我感觉特别新奇舒服,很又夏天的感觉,吹着习习凉风,闻着各种美食的香味,听着音乐,几个人坐着聊天,太赞了~\(≧▽≦)/~

这些就是两边周围的美食店,可以点了后拿去桌子享用。每一家都是独立的,桌子也是随意坐的。

啊~~最后的那个绿色肉丸我到现在还怀念不已~~~下次我们还去吃,好不好~~

这就是我们买的各种美食,凑在一起享用~真幸福~~

黑黑走在我前门拿着gopro录制着视频,这位大哥看到后立马很嗨的入镜,哈哈哈!刚好被我相机拍下来~

这里像是一个露天开放式的酒吧,却没有酒吧高昂的收费,只有价格相当的美食~!

享受完这餐音乐美食,准备离开咯~

路上总会看到各种小清新的店铺~
谁说泰国只有人妖色情和重口味的呢?泰国也很小清新很廊曼~

回旅馆的路上,还看到了中通快递的牌子~瞬间想到了可以寄吃的回国,哈哈!立马记下了电话。
关于收费:一斤是13人民币,3斤起收费,也就是最低也要收39元,所以寄至少3斤的东西比较划算哦。
关于速度还是可以的,10天左右就到了,不过到了国内我们收到的时候,是天天快递,并不是中通。
后来我们还发现了一家叫做“猫头鹰”的物流,15元一斤,另外收包装费10还是15元,不太记得。但是速度很慢,因为中间被海关卡了,差不多一个月才收到。。

买了一包菠萝。。结果是坏了的

路上又见一家颜色搭配得很好看的小清新店铺,看到就感觉很舒服。

店内有很多泰国灯笼,beautiful。

邂逅一只羊咩咩~

是的,哪里都可以看到货比兑换,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在国内兑换不够的泰铢哦。

泰国这边,几乎每天晚上,回酒店前,我几乎都会去一趟7-11,抱各种零食回去,一天比一天多~他们的酸奶是我的最爱~

DAY4 清迈古城

GOOD MONING~~~

清迈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清迈是个小城,不需要很多时间去四处游玩,所以我们的行程节奏也是很慢的。
起床后不着急出发去哪里,也没有特别的目标要去哪里,走出房间来到泳池旁,躺一会,舒服~

清迈的早晨很凉快,一点也不热,是很舒服的,但是到了下午2点左右,太阳就会变得很猛烈,这个时候建议回酒店休息,或者找一家店做马杀鸡。

很有泰国风情的装修,阳光,美好。

早安来个自拍~

后来发现穿这裙子,怎么那么像孕妇呢~~

昨夜在手臂上纹的tatoo黑色颜料是可以撕掉了,干了就可以撕掉,剩下的这些着色就可以保持着,说是一周,不过实际并没有,很快就褪色了,三四天最多了。

这是我们客栈出来不远处的一家酒店,也就是位于塔佩门的三角圆环boots旁的巷子,进来几百米就可以看到。十分推荐!特别棒的一家店,装修很用心,一眼就入我心,干净,整洁,清新,温馨。

门口的小吧台,柔软的阳光照射,四周的花也养的正好,一切都刚刚好。

这个小屋子就是一个卡座,不会为了招揽更多的客人而设得拥挤,不得不为店主点个赞,舒服第一。

肯定也是很喜欢植株的店家,角角落落都是花草,却安置得恰到好处。

餐桌上的木质摆钟,小木桶装着配料。早餐选择很少,但是都很精致。

出乎意料的是,这么便宜的早餐,竟然还这么美味,一份的价格35-40B左右,也就是人民币大约8元左右,就这么完美了!不仅好吃,摆盘也很美!虾粥里面的虾也很新鲜,一点也不含糊敷衍。餐桌很有意思,下面是小石头和花朵,上面铺上玻璃,看到心情也美丽起来,服务生还端来2杯开水。

这家好像也叫YARING,杯垫和玻璃门上也都写着这个词。

还有一只慵懒的猫咪!泰国的猫咪骨骼都特别大,这是也是我们在这边的一大发现。

这一只高冷的卓别林猫,在这里生活真幸福。

这是我们那个小屋子的对面,玻璃门进来后也是用餐的地方,简洁舒适,我真的太爱这里了!

很多垂吊的小植物。

要离开之前,留个影,打算明天再来~哈哈!

吃完早餐出来后,看到两个泰国小学生,两个人拎着一袋冰块,奔跑着,忍不住拍下这个欢乐的瞬间。

是的是的,在泰国见识到了各种各种很酷的摩托车,才知道小摩托也可以这么多样这么酷。

塔佩门前的鸽子,被游客喂得超级饱了吧~~~

太模糊了太模糊了~

来,吃吃吃~虽然我知道你们肯定不饿~

在这里玩耍了一番,决定人太多了,于是我把买的饲料收起,放入包包,决定下次路过人少了再来喂~

租个摩托~

热心的店主拿出地图,告诉我们一些目的地的路线。
租完摩托,才发现我们的gopro不见了!!
天啊!!
立刻回头一路找找找……

回去吃早餐的地方找不到,店主很热心,留了电话方便通知彼此,后来在酒店找到了,依旧感谢他们的热心,而不是事不关己。

找到后出来,又看到这对德国情侣在这里晒太阳,几乎每次回酒店都胡看到他们在这里晒太阳,好像都不怎么出去玩。我们一直是笑笑打个招呼,直到最后一天晚上,才开始坐下一起聊天吃东西。男生太太帅了,笑起来一脸灿烂,被萌死了,连小黑都爱上他了。 女生也很自然清新,英语比男生好很多,哈哈!

好啦~找到心爱的gopro,继续上路咯~上帝总是那么眷顾我们,感恩~

清迈的护城河。

这就是清迈的双条车咯~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根本分不清突突车和双条车有什么区别,自己看到了才知道,原来差别这么大!
双条车大很多,容量特别大,坐六个人八个人没问题,并且都是红色的。突突车是小三轮,风大,安全系数低,只能坐4个人最多了。

夏天夏天~~夏天总有那么多颜色漂亮的美食!又见椰子冰淇淋!!吃~

椰子肉很新鲜~~恩~~~~

路边角落有一个阿姨,在挤百香果,把百香果肉直接挤到小杯子里,一个只能挤出一点点,可见一杯是要多少颗百香果呀~~

可是~~~好酸好酸~~~~哈哈!

路上看到一只好像受伤的暹罗流浪猫,好可怜,如果在国内我就收留你了~~小可怜~

晚餐~意外发现的一家小餐厅,出乎意料的好吃!!不得不拍一下它的店名,有去古城闲逛的盆友们可以留意这家,味道好,价格还便宜!

2个人大饱口福!每一样都精湛美味~腰果鸡原来如此好吃

这一大碗是菠萝果汁,哈哈!好可爱的果汁“杯”,这么大一碗,六块钱。。

晚餐完,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马杀鸡~做的是全身的,第一次坐全身的马杀鸡,价格不贵,我记得是200B左右,就已经特别舒服了,身体的筋骨薜荔吧啦的响~最后每人给了20B小费,他们就很开心的向你微笑,这里的人给我感觉很淳朴。

做完马杀鸡,回酒店~在走道发现了一只无敌大蜗牛。。
发现这里的动物骨骼都好大,猫咪也是蜗牛也是,松鼠也是~

依旧回酒店前去7-11抱一堆零食回去啃~哈哈!

泳池休闲区没人,就在这吃酸奶吧~做完马杀鸡全身是滑滑的精油。

想提一下的是,酒店还备有冰箱,好贴心。貌似泰国的酒店都会有这样的标配,不愧是热带国家,哈哈,酸奶果汁什么的买回来都不怕坏了~第二天也可以吃。(不过因为放在冰箱,导致我们漏了两次东西在酒店,一次是果汁,另一个酒店是一大个芒果。。

DAY5 素贴山骑行,双龙寺

早安~
今天穿的是昨日在清迈Ying姑娘那买的连衣裙

是的是的,今天早餐依旧是昨日那家,太棒了~

慵懒的卓本来猫咪在屋子里十分自在,已经在窗边眯眼。

早餐依旧棒棒~~~!

不知道什么果汁,买了再说~带在路上喝~准备骑摩托去素贴山咯~

塔佩门附近的7-11.离我们酒店也特别近,哪里都很方便。
门口路过一辆双条车~很大是不是,一辆小轿车那么大了~

清迈古城城墙。

我们骑行素贴山上看到的自行车骑行者,下山估计挺爽~

你我都特别喜欢这张。

跟着导航走,一点也不难找哦~
这是中间我们下来休息,这里也有一个佛像~这是去双龙寺的半程山上。

小洁用手机给我们倆拍了个合影~拍得真棒~!

这就是我们骑行的路线~小黑看到就已经很兴奋了,哈哈~

美腻的黄色花,是什么花❀呢~

漂亮的大黄花。

继续骑行,看到了一个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视清迈全景。可惜雾太大了,看不到什么。

这里像一个休息区,有一些水果摆摊,买了一盒柚子肉~

为什么拍这张照片?因为这个美眉的腿~~~实在是太太太太长了!这才是大长腿哇~

吃点水果补充了能量,继续前行~

到啦~路边找了个地方停车,然后就可以下来步行咯~

来一份烤椰子~好吃~~~

一开始以为这两边就是双龙~~走到后面才知道,我错了。

很多双条车,如果不想要摩托车骑上山,也可以包个双条车哦!不过我觉得摩托车比较自由,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这才是真正的双龙~~

卖场艺人唱的是邓丽君的歌,没有占游客的道,而是很自觉的站在建筑物外。

进到这里面是要门票的哦,30B一个人,如果要继续上楼梯,就要脱鞋哦。

走了一圈下来了,停车的地方很多店铺,看到五颜六色的一杯杯果汁,忍不住来一杯。

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一杯交给店主,她就帮你搅拌成这样一杯果汁冰~在炎热的中午,喝一杯真心爽~~
还有这样的一个袋子装着,可以拎~神奇的袋子~省面料又起到好用处~

这是。。什么果实?

神奇的果实!挂满光秃秃的枝桠~

路上的风景~~
由于中午过后太阳实在太猛了,实在是太晒了,我们都一致决定回酒店休息~傍晚再出来玩~

回到客栈,舒适的空调,休息休息,吃吃零食~可爱的小面包竟然还挺好吃的!好萌

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精神焕发,重新粗花啦~~
可以看到皮肤已经开始黝黑了。。

我们貌似没有吃午饭~?在我们客栈走出来的这条巷子,看到一个老爷爷在这里摆摊。

看起来是一个固定摊位,里面估计是老爷爷的家。

刻着哆啦A梦大熊静香他们的桌子~~

这么这么大的鸡腿!这么大一碗的面粉,才6块钱不到~~太感动了~~还特别好吃!!老爷爷好走心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宁曼路~
宁曼路,据说也叫“你妈喊你路”,并不止一条路,而是交错的几条街道。这里是小清新的聚集地,各种特色小店咖啡馆都聚集于此,每家装修设计都很独特,大胆明艳的用色,醒目的标志性招聘,各种大玩偶雕塑,据说均为各大设计师艺术家所开,吸引了很多喜爱小清新的文艺青年。

看到个冰淇淋车,把我激动的!立马开过去,要了一根!

选了一个pink pink的,不过一点也不好吃,60B在泰国的消费水准来说,是很贵的了,也就是我刚才的2份鸡腿米粉的价格。。后来想想,这个其实很不划算,不推荐。过后还是要冷静冷静~~

巧克力包围的冰淇淋,是我最讨厌的。。

邂逅的黑猫咪~~

还有有趣的涂鸦~

tangao mango,被国人炒火的一家甜品店,挤满了中国人,其实真没必要。所以拍了个照片我们就走了

巨型绿巨人~还有我的ET们~~~

ET~~~~~~~~~~~~~~~~~~~~

还有应该是1:1比例的蜘蛛人~!

巨型粉色小狗!也成了宁曼路的著名标志性雕塑,真的好大好大,没有肉眼看到真没感觉。当时查了资料攻略都没感觉,真实去那的时候才被震惊到了!

逛完宁曼路傍晚了,我们决定去传说中的“千人火锅”,不过真的令我们很失望。。除了价格便宜,其他真没什么。

中间舞台有人在演唱着邓丽君的歌曲,人很多,吃的是个气氛吧,价格也很便宜,东西就很一般。
吃得很饱,后来去了瓦洛洛市场,真的很后悔先来吃了千人火锅,完全没得比,真心推荐以后来清迈的朋友们,不用去吃什么千人火锅了,都是被炒火的,还不如去夜市吃的特色和美味。

对了,这里得提一下,之前在便利店买的苏打水直接喝的实喝不下去,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方法,让苏打水变得超级好喝!一个杯子先倒别的果汁,然后再倒入苏打水,超级棒!

各种美食啊啊 啊啊啊……可惜明天就要离开清迈古城了,桑心啊

这个虾很棒很好吃呢~买了些回去跟小伙伴们聊天吃宵夜,棒棒哒~~

这个肉串吃不习惯,是酸的,像坏了的肉。。/(ㄒoㄒ)/~~
不过也算试了一下,品尝了他们的各种特色小吃,就是肚子特别饱,都吃不下,卖家们人也都很好,我们都说要买一点点来试就好,他们也都不介意。10元8个的,就给我们5元4个。人都很好。

回来客栈附近,本来想在客栈旁边这家店铺做马杀鸡的,不过他们人手不够,倒是几只猫咪好大只好萌哇~~

夜里没什么事,我们约了小伙伴出来客栈的休闲区闲聊吃东西~后来两个德国的小情侣也过来凑热闹了,一开始大家是帮他们解决WiFi的问题,后来大家攀谈起来,聊了好多东西,用着蹩脚的英语,和他们交谈了很多。他们很少出去玩是因为他们在德国人特别少,地很大,他们驾驶是靠右行驶,在泰国是靠左行驶,他们很不适应这么多的人,也不适应左边行驶,于是便有了每天我们回客栈都会在泳池旁看到他们的景象,哈哈!男生21岁,女生20岁,英语明显比男生好很多哈哈~男生是成绩差留级才追到了女生,现在他们在经历一个长达5个月的旅行,好棒,思想阵地很重要。我希望,以后的我教育孩子不要太传统的死读书,不要只为了应试而应试,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衡量一个孩子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思想和见识更加重要,我希望他能好好的去体验生活,体验人生。

小黑和德国无死角大帅哥合照已经没有眼睛了好吗哈哈哈!好吧,其实我和小黑,都爱上了这个男生了,太可爱了!太帅了!我说他像大明星杰克·吉伦哈尔,他说我的眼睛像梅西的女友,,谁?

他也知道我们都很喜欢他,可惜我们不知道怎么描述“360度无死角”这个词,哈哈哈!

DAY5 清迈--拜县

早安~~
清迈2月份的温差是如此之大,早餐只有18度,到了中午回36度!!

依旧是来老爷爷这,品尝最后一次他做的面汤~

蒜头~老爷爷没事就会坐在那瞧碎着~

给老爷爷来个正面照。

对了,虽然他只是摆个摊子,但是他还准备了一些杯子,还有纯净水供客人饮用。

刚好遇到一群小朋友出游还是去哪里,好可爱~

一个老师走过,用中文称呼我”漂亮“,接着几个小朋友也跟着叫我”漂亮“,哈哈!真是可爱!

截了一辆双条车,行李搬上去,我们准备去清迈机场坐小飞机咯~~!!!

后续是去拜县普吉岛,感兴趣的蜂蜂可以看我接下来的游记。
下一篇会写到如何订到拜县特价的12座螺旋桨小飞机,一人才一百多,体验低空飞行。下一篇见啦~

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呢

2016-05-25 18:34

不错的,很好,谢了!

2016-05-26 04:47

写的真好

2016-05-26 05:55

很好

2016-05-26 06:10

漂亮的游记

2016-05-26 06: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6 09:2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25 18:34:16 的回复:

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呢

回复梓喵:还真挺好吃的(o^^o)

2016-05-26 0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05:55:24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蚂蜂窝用户:接下来会努力抽空继续补充的

2016-05-26 09:38

引用 倪俊 发表于 2016-05-26 04:47:33 的回复:

不错的,很好,谢了!

回复倪俊:不客气哈,还没开始写详细,会陆续补充上的~

2016-05-26 09:39

引用 独行者 发表于 2016-05-26 06:10:34 的回复:

很好

回复独行者:

2016-05-26 09:39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5-26 06:11:55 的回复:

漂亮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

2016-05-26 09:39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5-26 09:39:4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KK.ET芬:不用客气,写的真好,我昨天发表了一篇游记没写好,写的不够详细,太心急了,急于发表。

2016-05-26 10:07

点进来就先想着应该能看见和很多老公的自拍,一拉下来果然

2016-05-26 10: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0:07:2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去捧捧场,哈哈!加油!

2016-05-26 10:09

引用 xing 发表于 2016-05-26 10:08:41 的回复:

点进来就先想着应该能看见和很多老公的自拍,一拉下来果然

回复xing:哈哈哈哈!这都被你猜到

2016-05-26 10:10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5-26 10:10:38 的回复:

哈哈哈哈!这都被你猜到

回复KK.ET芬:哈哈这样也好~开心就好!

2016-05-26 10:19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5-26 10:21:56 的回复:

后面还有我们在拜县自拍的婚纱照过后补上,哈哈!

回复KK.ET芬:哈哈~支持~

2016-05-26 10:22

后面还有我们在拜县自拍的婚纱照过后补上,哈哈!

回复KK.ET芬:好

2016-05-26 10:30

2016-05-26 10:49

14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5-26 10:49:55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支持~

2016-05-26 11:43

好游记

2016-05-26 18:13

想去泰国,就是怕热,楼主的文字啥时候能更新完 等着看呢~

2016-05-26 19:54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5-26 18:13:54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水天:谢谢~

2016-05-26 20:1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26 18:34:28 的回复:

游记不错

回复橙Sir:蟹蟹

2016-05-26 20: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6 19:54:14 的回复:

想去泰国,就是怕热,楼主的文字啥时候能更新完 等着看呢~

回复鹿妹儿:我努力抽空!这几天来把它完成了

2016-05-26 20:13

浪漫之旅!

2016-05-26 20:45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5-26 20:12:43 的贴子:

蟹蟹

2016-05-26 20:5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26 20:45:10 的回复:

浪漫之旅!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5-26 20:57

还没去过呢~~~~

2016-05-26 21:52

很详细了,以后要去一次,谢谢这么好的游记

2016-05-27 07:54

引用 兔兔槑槑 发表于 2016-05-26 21:52:47 的回复:

还没去过呢~~~~

回复兔兔槑槑:有机会去一次

2016-05-27 08:13

引用 wuyanshan 发表于 2016-05-27 07:54:01 的回复:

很详细了,以后要去一次,谢谢这么好的游记

回复wuyanshan:谢谢支持

2016-05-27 08:13

有时间了一定也去看看!

2016-05-27 08:38

好安逸

2016-05-27 10:12

拜读了大作,这是一篇十分优秀的游记。

2016-05-27 11:25

引用 老李 发表于 2016-05-27 08:38:13 的回复:

有时间了一定也去看看!

回复老李:enen~不错~

2016-05-27 21:03

引用 小易EQ 发表于 2016-05-27 10:12:53 的回复:

好安逸

回复小易EQ:

2016-05-27 21:04

引用 江岸渔夫 发表于 2016-05-27 11:25:22 的回复:

拜读了大作,这是一篇十分优秀的游记。

回复江岸渔夫:谢谢,过奖了~

2016-05-27 21:04

欣赏

2016-05-27 21:0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27 21:05:01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支持~

2016-05-27 21:05

写的很详细,赞👍

2016-05-27 22:0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27 22:01:59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赞👍

回复zhizhimiao:

2016-05-28 00:0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30 21:53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5-30 21:53:01 的回复:

回复海河里的鱼:有的呀,很多图片,显示不出来吗?

2016-05-30 22:52

2016-06-01 11:38

2016-06-01 18:04

2016-06-05 13:5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24日-06月05日
浏览量:112次,
获得顶:55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50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06 12:3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6-05 13:57: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6-07 23:28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6-01 11:38:2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多谢捧场

2016-06-07 23:28

好怀念在泰国游玩的日子~谢谢楼主的美文美图~

2016-06-09 00:08

引用 ☀韬T♈ 发表于 2016-06-09 00:08:59 的回复:

回复☀韬T♈:嘻嘻~客气,谢谢你的赞赏

2016-06-09 21:27

2016-06-12 15:56

2016-06-12 16:41

这摩托多少钱一天

2016-06-12 16:42

这虾贵吗

2016-06-12 17:00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2 16:41:27 的回复:

回复canmay:早餐是免费的

2016-06-12 22:03

引用 canmay 发表于 2016-06-12 16:42:51 的回复:

这摩托多少钱一天

回复canmay:50元左右

2016-06-12 22:03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6-12 15:56:32 的回复:

回复Yan:

你在那儿住吃的早餐吧  才那么便宜吧?

回复canmay:看错了,不是免费。我们不在这家酒店住的

2016-06-12 22:04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6-12 22:03:33 的回复:

回复KK.ET芬:可以加你微信吗?

2016-06-12 22:07

额,,,更新呢????

2016-06-13 17:20

引用 Yan 发表于 2016-06-12 22:07:11 的回复:

可以加你微信吗?

回复Yan:可以呀,微信号marsven ,备注马蜂窝哦

2016-06-13 17:22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6-13 17:20:08 的回复:

额,,,更新呢????

回复Rex-Bang。:给我时间

2016-06-13 17:22

2016-06-17 22:35

你好 我周天会去清迈 想问一下这个草垛夜市距离周末夜市那条街多远?

2016-06-30 23:30

引用 林杰 发表于 2016-06-30 23:30:26 的回复:

回复林杰: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因为我也是一路问人找过去的,并不知道具体路线,但不会很远,我也是步行到达的

2016-06-30 23:43

引用 KK.ET芬 发表于 2016-06-30 23:43:11 的回复:

回复KK.ET芬:谢谢你

2016-07-21 13:34

引用 林杰 发表于 2016-07-21 13:34:09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林杰:不客气哈

2016-07-22 17:24

2017-04-24 23:16

楼主,草垛夜市大概靠近什么位置?还有你们租的那个摩托车是类似电瓶车款式的嘛,速度会很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