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非古迹,铁塔非铁铸】 - 西安出发,汴京两日游

Away Anyway (西安) LV.12
2016-05-24 23:32 1405/12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身未动,心已远

从小到大,文化这事,几乎跟我没沾过什么边。

身为一个生活在西安这个十三朝古都的人,我连这十三朝是哪十三朝都不知道``````所以如果我告诉你,我要去个古城看看,那真的就只是去看看。

但是我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啊,总觉得古城拍出来有她特殊的气质,所以某人说要去的时候,勉强看了一眼,就欣然同意了。(其实在这之前,计划的是去关山牧场的,骑骑马劈劈柴吃吃烤羊腿什么的。一看天气预报,下雨````````  XXXXXXXXXXXXXXX 此处省略无数粗口。 本来打算今年是各种出去玩的,但是连着好几回,只要是提前计划的行程,总有一两天要下雨。 请叫我“女版萧敬腾”)

说到路线规划这个事,此处需要赞一下我那个不喜欢好好上班,只要能出去玩,就可以留下大把的时间来查路线找美食的吃货 + 超级爱玩的男盆友了。据说他应该是早上六点要开个会,然后开完会一天的上班时间,路线,坐什么车,去吃什么饭,硬生生给我列了个单子出来。所以这一路,我只负责跟着他走~~~~(那些想撩妹什么的汉子们,一定记得,如果你跟一个特别爱玩的姑娘出去玩,还做好了所有的计划,而且天衣无缝,那姑娘还看不上你的话,除非  你太丑了`````` 一个女汉子出去还可以充当路痴的话,脸上就是个大写的崇拜,nothing else

Part One 行程安排

5.20     23:27   -   06:09 (+1)      Z218   西安 -  开封
5.21 开封府 - 延庆观 - 大相国寺 - 鼓楼 - 山陕甘会馆 - 宋都玉街 - 铁塔公园 - 龙亭公园 - 天波杨府 - 翰园 -大宋玉河‘’
5.22 清明上河园 - 繁塔 - 郑州博物馆 - 西安郑州 - 西安 19:40 - 22:03  G2013)

Part Two 费用统计

景点好多,门票好贵的说

火车票: 西安 - 开封 332    开封 - 郑州 37   郑州 - 西安 458
住宿:98
吃 + 市内交通: 300
门票: 860

总计:2200

需要说明一下,这是两个人的花费。还有就是,有的景点,真的可以不用去`````````

Part Three 具体行程

第一天~~~

早上火车稍微有点晚点,到达开封火车站的时候,大约是6点半。
晨光中的开封火车站。

你以为它就是这么庄严肃穆,悄无声息。
(⊙o⊙)… 那你就错了。
实际上的它,是这样的

火车站对面3路汽车,到儿童医院站下,右手边便是中华名小吃——州桥羊肉胡辣汤。这个店是24小时营业的,所以选择一大早去这里。

河南省范围内,胡辣汤有“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开封胡辣汤”、“许昌胡辣汤”、“南阳胡辣汤”四种风味。开封州桥日夜餐馆的胡辣汤在开封还是十分有名的,有代表性,历史长,全天24小时营业,被授予第二届全国“中华名小吃”称号。他们家的水煎包也比较著名。

可悲的是,对于两个不怎么吃辣的人来讲,这个胡辣汤里放的胡椒之多,可以直接让我们放弃这碗早饭,转战水煎包。

吃完早饭,我们便步行去往第一个景点 - 开封府。 (对,真的就是那个包青天的开封府。)因为在网上查询的结果是,这是开封城里开门最早的一个景点。然而,我们走过去,还是没有开门。

普及一下,开封府7:30开始售票,票价80。

门口是开封湖,早上的时候湖面安静,有几个大爷在湖里晨泳。

开封府是北宋京都官吏行政、司法的衙署,被誉为天下首府,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史料记载,北宋开封府共有183任府尹,尤以包公打座南衙而驰名中外。现今的开封府是在旧址上新建的,因为之前的已经被伟大的母亲河淹了据说。

府内精致不错。

开封府出来,便去了延庆观,原名重阳观,位于河南开封市包公湖东北部,始建于元太宗五年(1233年),明洪武六年(1373年)改名延庆观,是为纪念道教中全真教创始人王喆在此传教并逝世于此而修建的道观,与北京的白云观、四川的常道观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名观,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延庆观逛完,就去了大相国寺。大相国寺,原名建国寺,位于开封市自由路西段,是中国著名的佛教寺院,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北宋时期,相国寺深得皇家尊崇,多次扩建,是京城最大的寺院和全国佛教活动中心。后因战乱水患而损毁。清康熙十年(1671年)重修。现保存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八角琉璃殿、藏经楼、千手千眼佛等殿宇古迹。

鼓楼和宋都御街纯粹路过,随手拍照。

在宋都御姐吃了著名的锅贴, 桶子鸡以及鸡丝馄饨。确实很好吃,五星推荐。

吃完饭就有点困了,于是临时决定去宾馆睡个午觉,再继续逛剩下的景点。后来去哪儿上看到了鼓楼附近的酒店,便定下来。谁知道一觉就睡了快三个小时。下午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半快三点了。

【下午的第一站,铁塔公园 - 铁塔非铁铸】
————————————————————————————————————————

铁塔始建于北宋皇佑元年(即公元1049年), 已有近千年历史。位于铁塔公园的东北部,是园内重要的文物,也是主要的景点。是1961年中国首批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文物之一,享有"天下第一塔"之称。铁塔高55.88米,八角十三层。因此地为开宝寺,又称"开宝寺塔"。又因遍体通砌褐色琉璃砖,混似铁柱,从元代起民间称其为"铁塔"。其设计精巧,完全采用了中国传统的木式结构形式,塔砖饰以飞天麒麟、伎乐等数十种图案,砖与砖之间如同斧凿,有榫有槽,垒砌严密合缝。建成九百多年来,历经战火、水患、地震等灾害,依然屹立。

只能感慨运气好到不行,下午天气巨好,天蓝蓝的,刮着舒适的风。铁塔在这样的背景映衬下,显得更加美好。废话不说了,上图为证:

稍稍用了下手机滤镜,便美得一发不可收拾。此行最爱的景点,没有之一。

从铁塔公园出来,对面有旅游一号线,可以直接坐到龙亭公园,逛天波杨府和中国翰园。说实话不懂历史的话,这几个景点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既然到了,便转转也无妨。景色倒还不错。

这个景点逛完,直接就累的够呛了。收拾收拾去黄家吃灌汤包啦~~~还有传说中的鲤鱼焙面。味道很棒,可以一试。

吃饱喝足便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   古城非古迹】

第二天起来,在楼下吃了早饭,就奔赴开封唯一一个5A级景区啦。

清明上河园是由河南开封市人民政府与海南置地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一座大型宋代文化实景主题公园,坐落在开封市龙亭湖西岸,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基地。它是以画家张择端的写实画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按照《营造法式》为建设标准,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皇家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园内在各个时间段有不同的表演,还蛮好玩的。

最后一站是繁塔(po,二声)。 繁塔原为六角九层、240尺高的巨型佛塔,故有“铁塔只搭繁塔腰之说”,至元代,由于雷击,毁去繁塔两层,但繁塔仍十分高大。明朝国初“铲王气”事件的影响波及繁塔,“塔七级去其四,止遗三级”,清初在残塔上筑六级小塔,封住塔顶,便形成了状似编钟的独特面貌

逛完繁塔,就直接买了从开封郑州的火车。到郑州逛了一下郑州博物馆,晚上7:40 郑州西安

一次匆匆忙忙的形成,就这样又结束了。

旅游的故事,未完待续。

建议去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5 21:25

引用 yuanjing 发表于 2016-05-25 21:25:32 的回复:

回复yuanjing:哈哈,以后记得哟😌😌

2016-05-26 08:03

看头图,好像很繁华的样子

2016-05-26 18:22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26 18:22:45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都是在古迹上新建的建筑,所以确实蛮繁华的。

2016-05-26 18: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30 01:01

引用 懒人总网购 发表于 2016-05-30 01:01:19 的回复:

回复懒人总网购:是呀,虽然跟很多牛人的游记比起来差远了,但起码可以记起当时的情景,还有那个陪你一起玩的人~~~

加油咯~~

2016-05-30 09:4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3:52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5-30 13:52:16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

2016-05-30 14:23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哪些值得哪些不值得去啊

2016-06-13 00:12

引用 三杯茶 发表于 2016-06-13 00:12:48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哪些值得哪些不值得去啊

回复三杯茶:个人感觉开封府 - 延庆观 - 大相国寺 铁塔公园 - 龙亭公园 - 天波杨府 -清明上河园值得一去

鼓楼 - 山陕甘会馆 - 宋都玉街 - 繁塔 这些就可以看时间选择性的去或者不去了。

2016-06-13 09:41

引用 Away Anyway 的图片:

2016-06-30 18:02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30 18:0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