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泰国(曼谷、清迈、拜县)7天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23

出发前准备~

一、关于签证
1、贴纸签:准备两张2寸的白底照片,一本护照,上蚂蜂窝、上淘宝都可以找一家旅行社轻松搞定,250元/人,一周时间就可以下签。

2、落地签。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
A、填写一张申请表
B、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C、出示返程机票
D、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E、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F、停留期限为15天
G、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4000人民币或等20000泰铢(这项是随机的)

3、落地签流程:
下飞机后步行不远,还没到入境盖章的地方,就会看到办理落地签的柜台:Visa on arrival,问工作人员拿申请表,可以在网上下载自行带过去,把申请表、来回机票行程单、照片、出入境单、护照和1200B交给工作人员,一会儿就OK。感觉贴纸签是最省心省力的,看到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下了飞机还搞这搞那,挺累的,还是推荐国内办好再去,只要排队一次就好了。

二、行程安排
Day1:广州 — 曼谷(酒店check in — 大皇宫— 卧佛寺—湄南河—Centrl World—四面佛—考山路)

Day2:China town — 华南蓬火车站 — 清迈(豪华大巴)

Day3:塔佩门 —宁曼路 —清迈大学— 星期五跳蚤市场— 清迈夜市

Day4:清迈 — 拜县 (Mini bus)
摸拜瀑布 — 南湖山地村(云南村)— 云来观景台

Day5:清迈 — 拜县 (Mini bus)
粉红小屋— 黄色小屋 —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coffee in love  — 草莓园 — 大峡谷— 二战纪念大桥 — 树屋酒店 — Thom's拜县大象营 —美因寺— 拜县夜市

Day6:拜县 — 清迈 (super market购物)

Day7:清迈— 澳门(大三巴)— 佛山

三、电话卡
我买的是当地happy电话卡,花了38.5元,7天无限流量上网,可拨打70分钟泰国,90分钟国内长途。一定要注意happy卡适合机型,HAPPY卡网络频率是WCDMA850,支持GSM850/1800/2100频段,电信和移动定制机/合约机手机无法使用。其他版本的智能手机,只要参数列明支持WCDMA 850的,基本都适用。如果参数没有说明支持WCDMA 850,但是列明支持GSM 850/1800/2100的也可以使用,但上网只能享受GPRS/EDGE的网速。如果你跟我一样,看着这些参数就头大,可以直接跟客服沟通,一定要确认到底自己的手机能不能用。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电话:053-280380(领事证件);053-276125,081-8823283(领事保护),可保存应急。

四、兑换
1元人民币=5.4泰铢
出发前最好在国内换好泰铢,去到换汇率没那么高,在国内去工行比中行更划算!不建议刷卡,因为之后刷卡的汇率可能没有你当时兑换的高,并且还master的卡比较麻烦。

1、泰国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要使用泰铢的,极少使用美元和人民币。
2、在泰国街头到处都是可以换钱的小店,每个店的汇率不一样,大家一定要多问几家,如果换得多还可以多讲讲,搞得好就能多出一顿饭钱加一晚房费。
3、泰铢可以在中国银行直接兑换,或者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不需要花手续费,只是泰国那边银行会收取每笔50铢手续费;推荐泰华银行ATM取款,因为有中文界面。
4、泰国是蛮花钱的一个地方,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太多了,要奢侈,富二代都能把家给败了。泰国要啥有啥,基本都还比天朝便宜,所以唯一的东西就是带足够的钱。

五、住宿
安排住的地方根据自己实际住就可以了,通过Booking软件预定,看综合评分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价位就可以了

六、软件
1、谷歌地图(在国外好实用)
2、booking(订房必备)
3、十六番(看攻略)
4、uber(打不到车可以用)
5、非常准(查看航班)
6、特快翻译(帮助中文泰文互翻)

七、时差
泰国位于UTC+7时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即当地时间为8:00,则北京时间为9:00

八、插座
泰国的电源插孔两孔的插座和国内是一样的,三孔插座的插头不一样,需要转换器。

九、语言
泰国旅游业比较成熟,英语普及率很高,很多也会一些中文,如果你的英语不是很好,不用着急,几个简单的单词加上手势,人家肯定会懂的。如果还是担心,最好在手机上下个有道翻译官,可以离线查单词的

十、美食
美食不要为了去推荐的地方而费力去找那些小店和饭馆,真的没有必要,去了以后你会发现,其实也就那么回事。还有清迈的夜市如果没赶上周末市场,也不用太难过。长康路的平日夜市也很好,讲价方面到了心理价位就好了。

one

3.22号的前后那两天一直下着雨,连我们出发的那晚还下着中雨,出发前还很担心航班延误甚至取消。虽然安排起飞的时间是凌晨2点推迟了两小时起飞,但是去到曼谷目的地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

因为下雨,我和他都是穿拖鞋出门

搭了大概两小时飞机,凌晨6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了,一下飞机,先填这个入境卡和出境卡,填好好交去过关,到时候入境的他们剪下,剩下的出境卡自己要保管好,到时候搭离开的飞机时候需要用到。

出了飞机,老公和小罗看到泰拳的海报忍不住轮流拿来合照

傻傻的老公~

飞机到达后,首先坐的是机场快线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phaya thai皮亚太,票价人均45铢/人。

曼谷最常用的有4种交通工具,轻轨BTS、地铁MRT、湄南河游船、出租车
①轻轨BTS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  ,指示牌非常清晰,只要在国内做过轻轨,地铁的,完全可以轻松搞定,不用担心。BTS一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和Sukhumvit Line,可以站内换乘的。经过主要购物点,并且与机场快线相接,很适合一日购物游。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和siam商圈)在Siam下车;周末市场在Mo Chit下车(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机场去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大皇宫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 站2号出口,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去唐人街(中国城)坐Silom线,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5 Tha Ratchawongse下船。
BTS没有人工售票,有窗口给换零钱,票价一张15-40铢。自助售票机也很容易操作,旁边就有票价图,标明了从当前站到目的地站的价格,按下对应价格投入硬币,票就吐出来了。票的使用方法和国内地铁一样,如果你没坐过地铁,就站边上看别人怎么用。也可以买One Day Pass, 120B,当日无限次乘坐。
②地铁MRT (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 经过的景区/商场要少,没有BTS方便,票价从15到40B不等,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接受1,5,10B的硬币,以及20,50,100的纸币),容易操作。BTS和MRT是两个独立系统,在有交集的换乘站要走出地铁,重新购票进入BTS。
③湄南河游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因为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旁边没有轨道交通,所以坐船便成了最佳的交通方式。湄南河上目前有5条航线在运行,简单的可以分为五种船,Local Line(当地人坐的,每站都停) 、Orange Flag Boat(船头有橙色旗帜)、Green Flag Boat(船头有绿色旗帜)、Yellow Flag Boat(船头有黄色色旗帜)和Chaophraya tourist boat(蓝色旗帜),区别是停靠站不同、运营时间不同(注意,基本到晚上19:00左右)、票价不同。
④出租车,几乎可以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就怕司机不厚道,给你绕路,耽误时间还多收钱。还有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曼谷是有名的堵城,特别是早晚高峰,打车的童鞋还是要慎重了。不过,我也确实碰到了一位很nice的出租车司机,没有绕路,开的很快,让我及时赶上了那趟去清迈的NCA。

机场快线,差一个站就到Phaya thai站

Phaya thai站外面就是一个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来车时候,马路自动下闸不让汽车经过,路上的行人也会很自觉的停下,这样的铁路,在我生活的城市已经是很罕见了。

谷歌地图真的很强大,我们下了机场快线之后定位到一个公车站,并且提示我们坐什么车到达我们去的旅馆,不会泰文没关系,只要把目的地告诉车上的售票员,他自然会提醒下车,那个售票人还很亲切,泰国果然是一个微笑的国度。

到站后继续导航目的地。

去到酒店之后由于时间比较早还不能Check in ,我们放下沉重的行李出去寻找附近闻名的大皇宫、卧佛寺、湄南河,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15分钟路程。由于我们比较节约,所有15分钟的路by walking。

大皇宫和卧佛寺之间的一条路直走就是湄南河,但是我们不敢兴趣,所有没有坐船,找个个位置在河边歇一会~

check in后睡了会觉出发去购物的地方~~central world~

闻说central world的Naraya 包包是泰国曼谷最大的一个购物点,一场来到泰国当然要血拼几个回去,果然这里的比澳门的都要便宜。

central world的曼谷包算是泰国来说最大最多的了,在清迈拜县都买不到,所以去曼谷就不要错过买它了,比澳门还要便宜。送礼自用都得体。

central world外面就有一个大摊位很多泰国美食,我们这家买一样那家买一样吃的,之后找个地方坐下来吃,感觉也挺不错的,这样什么美食都能吃上,而且也经济实惠,加起来人均也只是22RMB,三个人就已经吃得饱饱的~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走路都可以到。

逛完购物点我们就转场去考山路,考山路的地方你懂得,这个TU TU车司机开车太疯狂了,左穿右插,速度又飞快,我们吓得都要抓住车上的手柄心理才算勉强安慰一下。这4公里的路就收了我们150铢,感觉有点贵,不过一场来到,应该要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交通工具。

7天有效的纹身,心痒痒的纹了一个250铢的,事后后悔了,应该闻一个简单一点的。

在考山路好多酒吧,也会见到好多外国人,我见好多外国couple都喝这个用水桶装的东西,我们于是好奇也点了一桶,点之前也有问过服务员这是什么,由于语言不通还是没有明白,喝完之后就后悔了,原来是沟的鸡尾酒,喝起来很厉害,我只是喝了两三口站起来就有点心跳加快有点想吐的感觉,假如不能喝的话,最好不要点,这个也要250铢的,这里共600铢~

走了一天的路,来个马杀鸡舒服一下,不过先跟你们说其实在考山路按一点都不划算,最好留到拜县再按,拜县的环境和按的时间也会更好更多。不过这位阿姨按得还是挺好的,而且很有礼貌,一路都对我微笑相待。

考山路回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一间路摊小档,他的面很正,汤底很清甜。50多铢,在国内真是吃不到这价格且美味的面。可是忘了拍照片。

two

由于昨晚的面太好吃,早餐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面店吃,果然无论哪里的都比国内的面都好吃多了,可能是香料比较多的原因。

吃完早餐不够瘾,再去喝一杯。其实在泰国,去到哪就吃到哪,跟着感觉的吃就行了,没必要根据别人的攻略去找吃的。

吃完了早餐,从酒店走路去唐人街,路程大概三四公里吧,由于我们比较节约,所有选择走路去找唐人街,按着酒店给的曼谷地图沿路去找。逛完唐人街,感觉逛广州的街一样,而且那里的东西相比比国内还要贵,不推荐。

去完了唐人街顺便去找在附近的华南蓬汽车站,走累了的我们去了7-11买了杯可乐,然后休息一下。

其实从唐人街走路去华南蓬汽车站15分钟左右能到的,由于导航错误走多了几公里的路教训啊!~~~去到火车站我们已经累得无力吐槽。去到车站看到很多和尚都是有专座的,而有些平民就是坐在地下,可想在泰国,出家人是多么的尊敬佛教之人,敬佩!

华南蓬附近就有个地铁,三个人126铢去到了准备到坐NAC的站口附近,一出来就是一个很原生态的公园,在一个偌大的公园里,你会看到很多松鼠肆无忌惮的在树上窜来窜去,来到这么安静的地方,好像返璞归真似的

此名帅锅,单身一枚,工作在广州,顺便帮他找找女朋友

关于NCA,为了免除买不到票的忧虑,我在国内淘宝已经买好了三张车票,只要你在淘宝随便一搜都会有,不过比自己在车站买肯定会贵的,应该会贵25-60不等,主要看人品了~

票价135元的车价,坐9小时还有食物提供,而且座椅都是按摩椅,坐好了还有耳机发,这样的服务真是难以置信啊~~

境内交通】
1、NCA汽车:泰国的陆地航班,座椅可以放平,非常舒适,VIP座还带按摩的哦,刚上车和隔天早晨都会发饮料零食,可以舒舒服服的一觉睡到终点。夜晚坐车,省了住宿费,也省时间,可以说是曼谷清迈的最佳选择。NCA车站在BTS的Mochit站附近,从机场过去,可以打车,可以公交,可以快轨,我的方案是:机场快线到PHAYATHAI站(披耶泰),然后转BTS到最后一站MOCHIT,再打车到NCA车站。
NCA大巴等级及票价:
NCA First Class :VIP,全车21个座位。清迈-曼谷票价837泰铢。
NCA Gold Class:一等,全车32多个座位。清迈-曼谷票价628泰铢。
NCA Silver Class:二等,全车40个座位
NCA Economy Class:经济,全车47个座位
我是提前网上预订的,订票网站可以自己选座位,7-11和ATM都可以付款,但是有手续费的,我用的是信用卡付款,没有手续费。付款后,把单子打印出来,拿着单子直接到车站上车即可,我订的车票都是晚上出发,早晨到。
曼谷清迈,Gold Class一等座,时间21:00-6:20,约9个小时左右,费用628铢,折合人民币126元。
清迈曼谷,First Class VIP座,时间22:30-7:35,也是9个小时的车程,费用837铢,折合人民币167元。
可以提前网上订票,订票网址:
穷游网上有个帖子介绍的特别详细

从晚上9点坐车,大约早上6点就能到了清迈的车站了,下车后是需要打部双条车去古城的,费用大约每人30铢,这个需要跟司机讲价的。

three

清迈城区交通
清迈的交通方式有多种选择,Taxi、Tutu、双条车、租摩托车、租自行车,双条车是最常见的,价格相对也便宜,招手即停,讲好价格上车。
①taxi,清迈城内并不常见,在这边逛了三天几乎就没见过,机场和大酒店应该会有,价格应该是最贵的,不推荐。
②Tutu,就是摩托三轮车,我都会开,算是当地常见的一种出租车,古城内还算常见,价格比双条车贵。
③双条车,应该算是当地的公交车,车里是面对面的双排座,最常见的就是红色双条车。招手即停,先和司机沟通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上车,按人头算钱,下车时交钱。如果想临时想下车,可以按车里面的铃。从NCA车站到古城内的旅舍150铢,塔佩门到宁曼路/清迈大学30铢,清迈大学到素贴山50铢(40分钟左右),素贴山到古城70铢(注意了,去双龙寺不能租tutu,只能双条车)。
④租摩托车:要求有摩托车驾驶证,没有被查到是要罚款的,按车型每天100-250泰铢。古城内车多,路况复杂而且又不熟悉,不是熟手不建议租摩托车。
⑤租自行车:古城里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店,每天(按24h计)50泰株,我租车的地方要押护照,没交押金。宁曼路不是很远,完全可以骑自行车过去。骑车自行车,逛逛古城,逛逛宁曼路,还是很惬意的,价格便宜,又方便,极力推荐。

塔佩门

下午租了摩托车开车去寻找宁曼路,这个开车去大约20分钟吧,开着谷歌地图导航非常准确地到了。宁曼路我就知道最闻名的是这件IBERRY,我不顾高价的点了几样东西,以为他里面的东西会很好吃,可是,结果……不予置评了

我们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这里是哪里?就是塔佩门附近,这里沿路都有很多路摊,我们随意的在这里吃点那里吃点,为的就是想什么都尝一下,路边摊就是一种当地文化的一种结晶。

猪脚饭,一级棒!!!

全果汁的沙冰,绝无色素,重点是,20铢!!!

最好不要买这种水果,要买不买包装的

泰国无论哪里,最喜欢去的就是7-11,这里有很多我没有吃过的零食,重点是便宜!

其实我挺喜欢这家青年旅馆的,虽然一个房间有16张床,但是感觉很自在,而且会不是补充免费的食物。

奶茶、咖啡随便泡,饼干任吃,只要保持干净,吃完把东西收拾回厨房就可以了。

four

这是旅馆的早餐,免费的哟~

MINI BUS(清迈拜县
清迈往返拜县最便捷的就是 mini bus。从清迈拜县,可以去清迈长途汽车站的售票窗口,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铢,折合人民币约30元左右。更方便的是在自己住的地方定,价格也不会贵很多,180铢,选好时间,等车来接。车子会到拜县的aya车站,在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可以直接租好摩托车,骑着去酒店,我就是这么干的;从拜县清迈,也是到aya车站,拜县唯一的巴士站。票价150铢,建议到拜县的当天就买好返程票,估计好时间,不要晚了。

提醒出发Pai的那天早上不要吃太饱,不然走3小时九曲十八弯的路会很容易吐的~

去到Pai已经是中午12点吃饭时间了,离开车站之后第一时间来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在Booking订的两房一厅简直像别墅一样,而且也只是1100铢左右,超值~~

厨房旁边有个开放式的座椅,累了坐在这里歇会是多么的写意~

开车出去溜达了,貌似我们黎云来观景台近,不过我们先兜个大全浏览一下乡村景色再过去。

云来观景台来了~~~

真是高处不胜寒~远望家乡再喝一口茶,那种滋味~~告诉大家,进来这里是要收每人20铢的门票的,其实泰国收门票的地方也很少,相对国内的票价低很多的了。

晚上在自己的别墅煮一顿饭

我们几个人太爱这里的芒果糯米饭了,所以叫房东教我们做地道的mango sticky rice

five

冰箱里有房东为我们准备的食材,我们就地取材做了一些早餐,感觉还不错哟~

吃完早餐该干正事了,我们在市集里租了两台摩托车,大约也是250铢一天,只要加100铢的油就足够一天了,然后逐个逐个把拜县的景点找不来,由于他们的景点比较分散,所以在拜县一定要租摩托车。

在背光的角度下,拍得我们实在太浪漫了

草莓园的草莓干很好吃,可以买几盒做手信,大约500铢5盒还是6盒

大峡谷的地势很险要,所以只是在外面看一下,不敢往外走

我们安排了两天时间在拜县,那天景点骑着车一个早上就浏览完了,所以下午我们去市场买了菜,继续请教房东,问她怎么做冬荫功

six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返回了清迈古城,一下车,先在塔佩门买上回去的手信,逛这家护肤品店是不错首选,价格实惠,按标价除以5.4(我们找工行兑换的汇率比其他地方要高的)

在古城的青年旅馆睡了一个下午后,决定出发去附近的超市买点零食回去,不然就白来了,沿路的风景真的不错。

seven

我们还是继续住回原来的那家青年旅馆,这又是一顿免费的自助早餐呀

古城去国际机场也只是3公里,坐了每人30铢的双条车去到机场,大约15分钟就到了。假如想机票便宜的话一定要搭直飞澳门亚洲航空,票价约459元。

引用 Doris-huong 的图片:

树屋酒店???

2016-05-25 11:4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25 12: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1:45:02 的回复:

树屋酒店???

回复丸子:对的,树屋酒店不在路边,要走进去一个地方才有

2016-05-25 16:56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5-25 12:26:0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超级味王:对,将你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

2016-05-26 11: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1:20:1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我暑假也要去泰国啦~能求个QQ或者微信嘛?~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

回复蚂蜂窝用户:qq  390562957

2016-05-27 14: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7 15:10:44 的回复:

加了但是有提问您的真实名字是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现在可以了,重试加我

2016-05-28 21:3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0 13:52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6-05-30 13:52:17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靠回忆写的,有些资料是出发前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