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鹃花正艳,周末小游毕棚沟

阿五 (成都) LV.16
2016-05-24 23:43 471/3
  • 出发时间/2016-05-21

毕棚沟,距离成都200公里,从成都出发自驾4个小时妥妥能到,要是敢飚,3个小时那简直也不成问题,不过G317汶川理县这一段移动测速是出了名的多,万一被警察叔叔逮到了那就吃不了兜着走。
新南门现在开了成都直达毕棚沟的班车,每天只有早上8:00那一班,如果没有赶上这一班,也可以去茶店子车站先坐到理县(班次较多,滚动发车),再在理县拼车或者包车到景区,车票可以直接在四川汽车票务网http://www.scqcp.com上购买。
很多人知道毕棚沟,是因为他秋天的红叶,其实5月下旬开始盛放的高山杜鹃花配上雪山草甸也是相当美丽分分钟出大片的节奏。
周六早上出发,中午点就能到景区,如果是预定了景区里面的娜姆湖酒店住宿,就可以直接把车开进去,在四星级雪山观景酒店住一宿,躺在床上看日照金山看满天繁星So Easy。

娜姆湖酒店是毕棚沟景区里面唯一的一家酒店,只要不是黄金周或者小长假、旺季,平时价格还是很温柔的,标间200多,在各大订房APP上都能预定。
依山而建的独幢小别墅,大大的落地窗户,映衬出蓝天白云,呼吸一口山里清新的空气,不仅是视觉,五脏六腑都得到了质的升华。

住进房间,好基友就迫不及待的先躺到软绵绵的床上感受舒适度。
从窗户望出去,漫山遍野的松萝摇曳在山谷间,远处的雪山在阳光照耀下反射出刺眼的光芒。

从酒店乘坐景区交通车,约1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距离景区入口11公里的龙王海。
龙王海是一个翡翠般的高原湖泊,随着四季气温变幻万千,春季静若处子,夏季英姿勃勃,秋季天高云淡水碧,冬季银装素裹。传此湖底居龙王,故名为“龙王海”。公路如浮桥般穿湖而过,一路两隔,龙王海便形成了姐妹湖,主湖如巨大的翡翠镜嵌在青山峡谷之中,小湖灌木丛生,碧色如玉,如神秘森林中的净地。

相较平静无波的龙王海来说,龙王海瀑布气势如虹的奔流声,更让我欣赏。
波涛汹涌的瀑布经过慢门拍摄后,在照片中仿佛被凝固住了生命,透出灵动的魂魄。
如丝般润滑的飞流,和巍峨不动的雪山,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是毕棚沟的魅力所在。

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理想,雪上之上一直覆盖着厚厚的云层,希望中的日照金山没有捕捉到,但是千变万化的云给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雪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勾引着人总想再找机会来看看他的庐山真面目。

第二天早上刚睡醒就听到外面敲锣打鼓喧哗一片,出去一看是景区的“首届羊角花节”开幕式。一问身边看热闹的大爷,才知道羊角花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山杜鹃,而且在藏羌地区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当见到满山杜鹃盛开,就是爱神降临的时候。所以,单身狗们是不是该在5月底6月初羊角花盛放的时候约上心仪的妹纸,还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毕棚沟景区内居住着藏、羌、汉三个主体民族,藏、羌民族历史悠久,藏羌风情特色浓郁,这么重要的节庆自然少不了特色的民族表演。阿哥阿妹大娘大叔们随着音乐热情地舞动起来,将喜气洋洋的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个角度。

看完表演,凑完热闹,我也开始认真地寻找开得绚烂的杜鹃花了。
一簇簇一丛丛,他们紧紧地挨在一起,洁白圣洁宛如凌波仙子一样圣神不可侵犯。
有的花已经完全绽放,在朝阳中舒展着自己的身躯,吸收日月之精华,努力的在花期时分施展美丽;
有的还是一朵含苞待放的小花骨朵,立在枝头怯生生的,闭上眼睛想象一下他开放时的盛况,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这个季节去毕棚沟,除了赏花避暑观星看山,最棒的就是能吃到甜樱桃,说起这货,从车厘子到大樱桃再到甜樱桃,还真是几易其名,不过叫什么不重要,比市区便宜一半的价格,更新鲜的口感才是他最大的卖点!

浓绿的树,洁白的花,青青的湖,湛蓝的天,毕棚沟的美,一个周末又怎够?

坐沙发

2016-05-25 11:42

你不是说~~你不发游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