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金马伦-怡保之旅

2016-05-24 23:58 1408/6
  • 出发时间/2016-05-19

行程概要

这次的旅行计划得比较忙乱,一个人从乌克兰飞过来,还有一个人出发当天才从雅加达飞到新加坡。好在车票已经在网上提前订好,坐夜间长途巴士从新加坡Tuas关口走高速直接到金马伦,在金马伦呆了两天一夜之后再搭乘巴士直达怡保的Amanjaya巴士总站。在怡保呆了三天两夜之后再搭乘长途大巴回新加坡

第一天:避暑胜地金马伦

在高速路上摇晃了近10个小时之后,一觉醒来已到达金马伦其中一个叫Brinchang的小镇。车刚停稳有个印度导游就跳了上来,开始推销旅游配套。由于时间紧迫又没有经验,大家都匆忙地开始选套餐(后来到了另一个小镇Tanah Rata才发现那里有非常多的民宿和旅行社,配套选择更多)。三位战斗民族的妹纸连酒店都顾不得去就开始选配套了,而且选了上午的爬山套餐和下午的草莓园和花园的套餐,一连9个小时

顺手拍了几张小镇照片

导游带着我们到了半山腰,下面一片碧绿的茶园。作为摄影菜鸟的我掏出了没了镜头盖的上古时期入门机:尼康D3100,从买到现在一共用了不到10次。 镜头是配的18mm-55mm,站在那里真的很希望有银子买个广角的头。选了几张没拍歪掉的照片。

导游叫阿里,很喜欢“搞笑”的一个人,无奈讲的段子都好老,作为平常有在玩段子还上过神评的我,对于阿里的笑话只能勉强抽一抽嘴角

三姐妹:伊莉娜、娜塔莎和蕾娜。

我家喜欢搞怪的妹纸

看完了半山景色,开始登顶。金马伦最高峰为6666ft, 约为2031米高。到了山顶温度骤降,我们被包围在云雾当中。站在云里突然想到宋岳庭的那首《Day dream》,“我脚踩着云朵,随着风穿梭……”

山顶还有个三层的观景塔,爬上去闪几张

看了山顶风光,冻成狗,又走向Mossy Forest。据阿里说Mossy Fores里的石头有200万年历史,里面的一些树木都有上百年历史。我怀着对大自然无比敬畏的心走进了这片“Forest”, 你妹,不到十分钟就走完了……石头倒是很多,问阿里那块石头有200万年,哥们向悬崖指了指。我瞬间就懂了,好奇心害死猫。

傻爹和二妹的默契配合

下山罗~~~去金马伦最出名的BOH茶园喝茶看风景,还能参观茶农们从采茶到成品茶叶的整个制作过程:)

尝试下修改亮度和对比度

茶餐馆内部

妹纸跟伊莉娜阿姨成了好朋友,简直是寸步不离,问妹纸为什么这么喜欢伊莉娜而对其他两个阿姨那么冷淡,妹纸悄悄跟我说:“伊莉娜阿姨给我巧克力还给我买玩具”

中午找了家中餐馆大家将就了一顿,下午就去参观草莓园、菜园还有仙人掌园。参观都是免费的,你也可以当场买些新鲜瓜果,价格绝对实在。金马伦的玉米实在太好吃了,生吃简直就是多汁香甜的水果。还有黑加仑,还有草莓…… 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当场摘菜然后店家帮你洗干净就煮火锅吃。感觉很像国内的农家乐,但是价格便宜太多了。一家三口的5、60马币就能吃得很舒服。

菜园

仙人掌园

请自己找亮点

对马来老两口感情很好,非常和善,跟我们从新加坡同一辆车过来,又参加同一个团。为他们拍张照,祝他们长寿健康:)老大爷说后面那朵花可以用来洗头和洗澡,花的名字我忘了。

好大的草莓园,好大的草莓。金马伦的一切都与草莓有关,连周围店家卖的各种玩具和生活用品都是草莓造型的。草莓枕头、草莓娃娃、草莓闹钟。。。

自己采摘草莓,每公斤50马币,绝对鲜甜多汁

妹纸的劳动成果

用鲜草莓做的草莓冰激凌派、草莓汁、草莓咖啡……
如果你是个喜欢喝咖啡的人,这个草莓咖啡你还是别尝了,味道实在……呃……
如果你是个喜欢甜品的人,那你一定会爱上草莓冰激凌派

晚上到了民宿,叫『Sakura Guest House』,在Airbnb上订的,看评价还不错。可一到了那边才发现那里是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很少有出租车经过,以至于第二天找不到出租车去Tanah Rata(由于第二天卫塞节,到处塞车,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人家也不愿来),幸好遇到当地农民要进城搭上了最后的一班车。

这里不得不抱怨一下这间民宿了,地点不好就算了,至少还是在大山环抱之中,环境不错。可连说好的wifi信号都没,还有一间房的床是塌的,真是有够差。价格是100多新币一晚,比后来怡宝住的排屋贵不少。

上几张手机随手乱拍的照片

金马伦的虾面和咖啡还不错,就是每个餐馆里的苍蝇都实在太多。

屋外风景,好像峨眉山山脚下的感觉

第二天:上午金马伦,下午怡保

第二天出发去Tanah Rata颇费周折,还好遇到进城的农民伯伯带了我们一节。来金马伦不是自己开车的话,千万不要住在山里面。最好能在怡保租辆车自己开到金马伦,这样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马路对面的红房子是1894年建成的修道院

金马伦到处都是这样被丢弃的老旧吉普车和越野车,仔细一看,不是路虎就是奔驰,就这么丢了。。。丢了。。。丢了。。。有的车里面居然都长草了

到了修道院,发现居然一个人都没有,连园丁都没有。走进里面的小巷,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照片,感觉好像好莱坞恐怖片《致命弯道》系列。

里面还有幼儿园和小学,很美的建筑。

从修道院望下去的小镇

修道院里的学校

到处都是加菲猫的画,我记得我小时候的学校画的都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几个大胡子的人类导师。这里的小朋友们一定很快乐:)

下山了~~~在车上透过车窗又拍了几张

怡保住进一家叫Starwoods Homestay的旅店,也是在Airbnb上订的。价格便宜而且房子非常整洁。上下两层可以住10个人。房主在怡保一共有两间小排屋和一间大排屋,大排屋可以容纳18个人。这个是他们的链接:https://www.airbnb.com.sg/rooms/7860780

先掏出自拍神器来一张

第三天:怡保洞穴之旅

怡保是山城,外号『小重庆』。这里到处都是山,房子基本都是两层小楼,偶尔有几座高楼,零零落落地分散在城市四周。只有新街场那边有几座购物中心比较集中。这种城市布局非常舒服,住在郊区更是轻松惬意,完全没有塞车问题。

早餐一定要去大家推荐的『富山茶楼』,这里的广东点心真是应有尽有。不过怡保人大多数讲广东话,虽然他们的普通话也不错,不过如果你懂广东话那在怡保生活会更方便。好彩我听得明,但系唔识讲。

打车去霹雳洞。从富山霹雳洞车费20马币左右,讲价可以到15。不过朋友说太贵了,自己租车怡保比较划算。果然,这两天的怡保游加起来打车花了差不多200马币。

洞里乾坤,到处都是神仙的壁画。觉得比较奇怪的是佛跟道居然在一个洞里,有佛祖观音也有三清,感觉好像西游记

点一盏佛前灯,求一世太平路

求佛之路

洞口之外

山顶风光无限好,登山之路累死爹
山下面是怡保郊区,也能隐隐看到怡宝市区

霹雳洞游玩之后,打车前往极乐洞。据说极乐洞是怡宝最大的山洞。到了门口一看,果然够大。门口还有很多好玩的泥塑。

岩洞内部的空间可以做个商场了都。

洞的后面是个国家公园,很多人在这里散心、锻炼等。一个被群山环绕的天然公园。新加坡的公园大多是人造的,而怡保的各个花园都是上天赐予的。

妹纸走路的姿势总能出人意料

下面三张是老婆的索尼手机拍的,效果不错。

第四天:怡保旧城区, 回新加坡

早上10点半的长途巴士回新加坡。趁出发前,走马观花地逛了逛怡保旧街场。旧街场附近有很多漂亮的建筑:剧院、广场、火车站等。由于相机已装包,只能用手机随便拍几张。

注明的老黄芽菜鸡,但当地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现在的老黄早已不是当年的老黄,这个就是给游客吃的。真正好味道的芽菜鸡已经搬去各个大排档了。于是他带着我们去了其中一间十分偏远的,味道确实不错。老板说他们用的是骨瘦鸡,最好吃的鸡肉。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建筑,不过其规模看起来像是市政中心

这个应该是剧院

一战和二战纪念碑

怡保火车站,很有特色,远看还以为是个政府大楼

参观完怡保旧街场,搭上了回新加坡的长途巴士。总的感觉金马伦和怡保都是值得来一趟的,不过个人更喜欢怡保这个美丽、安静又处处惊喜的地方。如果是家庭旅行建议把旅游重点放在怡保,而且至少住三个晚上才有机会体验怡保不同的生活方式。金马伦更适合情侣或者好友一起登山旅行,带小孩子爬山的难度不亚于生孩子。好在妹纸一直缠住伊莉娜我才能腾出手来拍点照片

消费

这次总共花费了2000多马币,大大超出我的预料。主要花费居然是在出租车

一家三口花费如下:
新加坡-金马伦-怡保-新加坡长途巴士费用:500马币左右
租车费用: 280马币左右(下次一定要在怡宝自己租车、自己租车、自己租车,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吃喝:400马币左右
旅行团:400马币左右
租房:四天三夜400马币左右
买了双鞋:150马币
其他:200马币左右

2016-05-25 10:3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25 20:25

引用 vivianlee 发表于 2016-05-25 20:25:32 的回复:

回复vivianlee:额,一部分靠记忆,一部分靠看图回忆

2016-05-26 09:4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0 14:52

LZ啊,是否有租车的联系方式啊,我们打算去金马伦,怡保也考虑过去的。还有,到底住哪里好啊,BRICHANG和TANAH RATA哪个合适啊?住宿有推荐的吗,或者联系方式有的吗?谢谢!

2016-06-11 10:28

引用 风之飞翼 发表于 2016-06-11 10:28:50 的回复:

回复风之飞翼:不好意思不太清楚租车信息。住Tanah Rata最好,什么都很方便。推荐你用Airbnb找吧,酒店的话推荐The Smokehouse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