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游记】2016行走桂林(5.9-5.15)——桂林、龙脊、阳朔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9

★ 前言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山水甲桂林
每年的旅行计划都会在年初就全部排定,春节刚从柬埔寨回来就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上半年的国内长途旅行,挑选了无数个地方最终敲定桂林,只为圆老公一个山水桂林的梦。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到广西,三年前的北海涠洲岛之旅仍历历在目,约上同行的小伙伴继续我们的桂北之旅。

出行时间:桂林从四月开始逐步进入雨季,为了避开五一高峰特地选了五一之后的一周出行,不过遗憾的是金坑大寨还没放水,阳朔水漫金山后遇龙河漂流停漂,不过这些都丝毫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
行程确定:桂林、龙脊、阳朔,我们一个都不想错过,最终一个闲散自由舒适的7日游行程确定下来了。
机票预定:2月28日正值南航会员日,杭州往返桂林机票含税仅需要480元,如此好事怎可错过!!
酒店预定:桂林住宿——漓江大瀑布酒店,桂林旅游不二之选,谁住谁知道
                  龙脊住宿——金坑观景楼客栈,二号观景台边上,客栈有大巴桂林接送,有行李升降梯,几乎不需要爬山就能达到。
                  阳朔住宿——阳朔玫瑰木酒店,位于西街主干道,离码头10分钟路程,除了晚上楼下酒吧热闹了些,几乎没有缺点。

整个七天,有过欢声笑语,有过无奈遗憾,即将分离时我们约定明年继续结伴“探秘敦煌

★ 行程安排

★ 行程费用

★交通费:¥2886
机票:¥1510
包车:¥630(桂林机场—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 ¥100/2;桂林—龙脊往返 ¥800/2;
                       阳朔—银子岩 ¥120/2;阳朔桂林机场 ¥240/2)
渡轮:¥293*2

★购物:¥1000

★总计:¥9595

攻略连接

因为是国内游,所以攻略几乎没有做,只是大致安排了一下每天的行程,把酒店和车搞定就出发了,美食上面完全依靠大众点评,嘿嘿!
攻略连接:http://pan.baidu.com/s/1pL08SWV

D1(5.9) 杭州——桂林

交通:18:45-20:55   南航CZ3266
住宿: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

杭州天气预报晚间有短时雷暴雨,出现时间约为晚上7点到凌晨3点,因此。。。杭州出发的飞机80%全部晚点,飞往深圳广州的直接就航班取消了,我们是该庆幸晚点了3个半小时后终于起飞了,达到桂林已经凌晨,搞的跟坐了红眼航班似的,还好预先定了接机,否则真是死的心都有。

★ 漓江大瀑布酒店

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在原漓江饭店的基础上,按照五星级标准,以水景文化为背景,投资四个亿进行大规模的改扩建。饭店建筑总面积71900平方米,南楼建筑高14层,北、东、西楼高12层,庭院地下2层。北楼拥有高45米、长72米的人工大瀑布,已列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记录;大瀑布底层的音乐喷泉和整个大瀑布一起构成了宏伟、壮丽的九天银河景观。

酒店就在正阳步行街边上,正对两江四湖的日月双塔,离象山公园的北门仅5分钟路程,因此对于我们来说地理位置简直是太好了!
预定的是高级大床房,因此房间朝着人民广场,如果预定江景房那就可以看到两江四湖了。
酒店有一个挑空的中厅,说实话住在11楼望下去还是有些脚软,一般高级大床房因为面朝人民广场,所以基本都会是中厅周边,所以开门就能看到酒店的中厅,视野很开阔。
房间中规中矩,设施和装修都有些陈旧,不过五星级酒店的服务还是跟的上的

D2(5.10) 桂林

景点:象鼻山、两江四湖
中餐:小南国
晚餐:崇善米粉

★ 小南国

因为前一晚的飞机晚点了那么多,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居然已经是中午了,这一觉睡的可真舒服。
大众点评找了一圈发现小南国挺近的,悠哉悠哉走过去准备觅食
1点多到人还是挺多的,点了几个特色菜口感一般般,那个脆骨鱼居然是鲶鱼。。。我也是醉了,4个人吃了300块还算实惠。

★ 象山公园

象山原名仪山、漓山、沉水山。又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象鼻山海拔200米,高出江面55米,长108米,宽100米,山体占地1.3万平方米,由3.6亿年前的石灰岩组成,主要景点有水月洞、象鼻岩、象眼岩、普贤塔、云峰寺以及舍利塔。

填饱肚子后我们直接去了象山公园,走走也就几步路就到了公园。
其实这个象鼻山基本上去桂林的人都要去合个影,但是门票又死贵,所以完全属于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景点。
我们为了不浪费这50几块的门票,硬是在里面溜达了1个多小时,各个角落都走到了,哈哈哈!!!
因为前段时间桂林暴雨,所以象鼻山的水量很充足,有些湖边栈道甚至都被淹没了

此次出游我们四个人特地穿上了一样的网红小白鞋,哈哈!!!自称为“小白鞋分队”,这个是小白鞋分队的第一张合影

★ 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是指——两江,指漓江的市区段和桃花江的市区段;四湖,指市中心的杉(读“沙”)湖、榕湖、桂湖、木龙湖。读桂林地图可知,两江四湖构成市区的主要水系,两江四湖是桂林水上游的重要项目之一。

因为漓江大瀑布酒店正对两江四湖的日月双塔,所以在桂林的那几天每天都会去湖边走走,几乎把半个两江四湖都走了个遍
游玩两江四湖还是晚上最漂亮,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做做游轮,像我们这种时间多的,天气又凉快的,绝对可以沿着湖边慢慢走走看看

★ 正阳步行街

正阳步行街(即正阳街)位于广西桂林市区靖江王城中轴线上,毗邻漓江、王城、象山公园、独秀峰等重要景点,是一条集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步行街道,全长666米(暗合中国民间传统“六六大顺”)

酒店边上就是正阳步行街,所以在桂林的几天也几乎每天报到。逛完象山公园和两江四湖,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酒店近就是好,嘿嘿!
步行街四通八达还挺大的,如果不去看步行街上那些店铺档次,有种仿佛身在西门町的感觉,特别是到了晚上热闹非凡,我们还碰到了快闪求婚,哈哈!年轻人真会玩

既然来了桂林怎么也得尝尝米粉,看到步行街上有崇善米粉,晚餐就选这里的,18元一份的套餐有点坑,单点个米粉只要5元就够了
不过说实话,真心不是我的菜,我和老公吃了两筷子就不要吃了,同行的朋友也觉得口感一般

饿着肚子又去步行街觅食,步行街上吃的挺多,各种小吃烧烤,不过很多我们都不感兴趣,随便买了根大香肠,还挺好吃的

★ 日月双塔

日月双塔座落在杉湖中,日塔为铜塔,位于湖中心,高41米,共9层,月塔为琉璃塔,高35米,共7层。整座铜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

溜达完步行街,去酒店问了下大瀑布的时间,每晚8点半,看看时间尚早,我们又去两江四湖绕着日月双塔溜达了一圈
晚上的两江四湖简直美呆了,最漂亮的当属日月双塔和玻璃桥,我们沿着日月双塔走了一圈,可惜湖面不够平静拍不了美丽的倒影。

这张可以看到我们入住的漓江大瀑布酒店地理位置是多么的好了

玻璃桥位于榕湖,桥体采用工艺复杂,造型考究的水晶玻璃制品为建筑构件,集中体现了现代玻璃工艺的水平,是目前为止我国最早采用特种水晶玻璃承重体系的实用性桥梁。桥型美观大方,桥体晶莹剔透。特别是夜晚,通过高科技夜景纪光,更加七彩斑斓绚烂夺目。

其实玻璃桥是个人工景点,白天真没啥好看的,可是一到晚上五彩缤纷的色彩真的很漂亮。不过还是白色最美,其他什么红的蓝的绿的紫的看着总有种恐怖片即视感。。。哈哈哈!!

逛逛走走这一天居然走了2万多步。。。。我的历史新高啊!估计这辈子都超不出了,哈哈!
踩着点去看大瀑布,越接近8点半人越多,基本上只要是站在人民广场上的都能看到很清楚,好多旅行团都会特意开过来让游客瞄一眼
大瀑布持续时间大概在10分钟左右,配合着音乐类似于音乐喷泉一样,只不过人家是瀑布,嘿嘿!
在瀑布下来的那一刹那还是很壮观的,我们的房间就隐藏在这瀑布里面,我们在说估计呆在房间里看大瀑布有种水帘洞的感觉

D3(5.11)桂林——龙脊

中餐:农家菜
晚餐:农家菜
住宿:龙脊观景楼客栈

桂林到龙脊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包车,方便起见我们4个人包了辆车,2天桂林往返一共800块。
因为龙脊回来后我们还是入住漓江大瀑布酒店,所以把行李箱都寄存了,轻装上阵,免得到了龙脊爬山累死自己。
如果行程是桂林-龙脊-阳朔的话,只能带着行李去龙脊了,不过我们定的客栈有从桂林到龙脊的巴士,70元一个人,直接可以送到他们客栈下面,客栈自己有个简易的升降机可以帮客人把大件行李运上去,然后爬大概10分钟山路也就到客栈了,所以这个客栈我还是很推荐的。

★ 龙脊梯田(金坑梯田)

龙脊梯田分为金坑大寨梯田,平安壮寨梯田以及龙脊古壮寨梯田,我们这次去的是金坑梯田。
平安壮寨梯田,开发最早去的人也最多,好的酒店基本都集中在平安,外国人也最喜欢去平安。平安的景点分布较为集中,属于小而精致的类型。不过因为没有缆车,所以游览平安梯田需要全程爬山。但是如果想看放水后的梯田,建议还是去平安,因为为了美观,平安过完年就开始人工放水了。
金坑大寨梯田开发最晚,观景台分布较散,缆车可以直达山顶的3号观景台,而我们所在客栈则在三号观景台对面的二号观景台附近。整个梯田景观非常壮观,属于大而雄伟的类型。不过因为一般放水都要在5月末6月初,所以这次去金坑没有看到水波粼粼的梯田景观。另外金坑大寨里还有著名的红瑶长发村
至于龙脊古壮寨梯田,几乎不太有人去。

顺着盘山公路一路往里开,终于看到了龙脊梯田,不过看到龙脊并不意味着到了金坑,这里只是一个售票点,看看票价95元一个人,可以游览3个大寨梯田,可是票子的有效期确只有一天,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天进了金坑,过一夜第二天只能在金坑玩,去不了平安了,而且几乎来龙脊的游客一天都只能游览一个大寨,所以这个票价还是有点坑人的。
我们的司机师傅说帮我们去买票,90元一个人,便宜5块也好,嘿嘿!买完票准备进入金坑大寨,看到导览图后发现,到真正的金坑大寨居然还有20多公里。

从售票处到金坑梯田会路过红瑶长发村,我们在那里解决了中餐。
景区里的饮食不能太讲究了,价格当然也是水涨船高,竹筒饭还是挺好吃的,一顿吃下来300多。。。。。

长发村基本上旅行社必到景点,里面有个表演,我们没有进去看,不过路边碰到几个长发村的阿姨,头发真的好长好长好长好长。。。。。。。不过我没好意思拍,嘿嘿~偷偷拍了一个坐在门口绣衣服的,据说他们身上的红瑶服装一套都好万把块,需要他们一针一线缝绣3,4年才能完工。

人文的要花钱看,那我们就看看免费的自然景观吧!竹桥对面就是长发村寨子,还没上梯田就觉得空气特好。。。青山绿水的,洗肺之旅啊!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来到金坑大寨的停车场才算真正到了金坑梯田,一眼就看到了直达山顶的缆车,往返90元一位,如果要省钱也可以爬上去,我们就看到好几个老外吭哧吭哧的在自己爬,毅力可嘉啊!!
如果像我们这样住在金坑较高处的客栈,也可以不花缆车钱,因为其实缆车上去看到的景观和我们在客栈看到的大同小异。不过我们还是花钱上去了,毕竟是金坑制高点,关键是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嘿嘿!

缆车很快就到了山顶,望下去一览众山小啊!如果梯田放水后又会是如何壮丽的一番景色呢?
红色圈圈里的那个就是我们住的客栈,正对观景平台,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不过相对于观景台还是低了一点,所以缆车上来看到的更壮观一些

到山顶的旅行团很少,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我们是小白鞋分队,嘿嘿!
和朋友特地穿上闺蜜装,让老公们也穿了同色的衣服,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哈哈!!

从缆车上下来,继续乘车去客栈。我们的客栈位于2号观景台附近,属于大瑶寨,外来车子只能开到瑶寨门口,不过当地的吉普车还可以顺着另外一条土路直接上到寨子上面,也就是客栈附近了。如果是坐大巴到达龙脊的,可以让客栈帮忙叫一辆车,60元一辆,直接就开到金坑大寨上面了,不需要爬山。
我们到大瑶寨后顺着寨子里的山路爬到客栈也就十来分钟,一路上风景看看也很惬意,不过即使没有带行李,爬上去还是有点累的,哈哈!!
远离尘世的寨子因为旅游开发也渐渐的热闹起来,寨子里没什么外人,因为即使外来旅游的也基本都住到山上去了。

客栈老板亲自到大寨来接我们,沿着这种似路非路的山间小道,我们走了大概10来分钟就到他们客栈了。
人家走起来健步如飞,我们走的是气喘如牛,哈哈哈!!果然不能跟山里人比

★ 龙脊金坑观景楼客栈

走了十几分钟终于在最上面见到了我们的观景楼客栈,定的是大床景观房,窗户一开望出去就是满眼的梯田。
毕竟是在山上的农家小院,不能要求太高,房间的被子有些潮湿,趁着下午太阳好可以赶紧拿出来晒晒,嘿嘿

窗外的景观是一流的,可以看到远处的观景台和缆车。
怪不得老板会很自豪的说你们去坐那个缆车干嘛。。。费钱!!哈哈!

在房间里看看美景休息休息,老板已经在楼下给我们吭哧吭哧做竹筒鸡和竹筒饭了,美味啊!!!
客栈老板很好客,我们入住的那天客房基本都满了,每一桌客人老板都会坐下来陪你们聊聊天喝喝酒扯扯家常
老板家的果酒很好喝,不过后劲可足了,朋友的老公当场喝翻了,哈哈!!!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本来想晚上看星星的,可是云层有点厚,没能见到满天繁星,遗憾啊!

D4(5.12)龙脊——桂林

中餐:金龙寨
晚餐:一品大虾
住宿: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

睡了个懒觉,拉开窗帘我惊呆了!!!太阳照射在梯田上美的无法用言语表达,为什么没水!为什么没水!为什么没水!

早餐吃了老板家的米粉,甩桂林那些好几条大街,好吃,嘿嘿!!

吃饱喝足后我们也懒得去2号观景平台,老板门口哪儿哪儿都是美景,沿着梯田走到深处,最美的景色瞬间呈现在眼前,小白鞋分队开始各种自拍。
和包车司机说好是10点半出发回桂林,所以即使各种不舍还是只能离去
龙脊四季都是景,不过最美的时间却很短,通过和司机师傅的交谈得知,要看满山水波粼粼的请在5月底6月初来,要看满山金色稻田的请在10月国庆以后两周内来 ,不过到那时候客栈涨价满山都是长枪大炮,各有利弊吧!!

★ 金龙寨

从龙脊回到桂林已经将近下午2点,在房间里休息片刻后我们就赶紧出去觅食了
金龙寨也算桂林的连锁饭店,包车司机也推荐我们去那里吃,说物美价廉
酒店附近就有一家,点了几个特色菜,果然不错,比小南国好吃多了,哈哈!!

吃饱喝足后我们又去两江四湖逛了一圈,天气明显开始阴沉起来了,看来接下去的阳朔漓江之行有点玄乎,不过后来发现其实也还好,老天爷还是挺照顾我们的,该玩的时候不下雨,等我们准备回家了就开始下雨,哈哈!!

两江四湖真的挺大,而且天气好的时候走走逛逛真的很舒服,走累了找家星爸爸喝杯咖啡,惬意的旅途。

吃完逛好喝饱,我们回酒店休息去啦!酒店近就是好。。。。一直躺到了肚子咕噜叫,出发觅食夜宵,哈哈!正阳步行街就在边上,大众找了家一品大虾,够辣够重口味!
这一天就属于无所事事消磨时光的一天

D5(5.13)桂林——阳朔

交通:渡轮
景点:阳朔西街、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
中餐:渡轮
晚餐:大师傅啤酒鱼
住宿:阳朔玫瑰木酒店

一早起来看到下大雨,心情DOWN到谷底,我们从桂林阳朔坐渡轮过去,TB上定的船票有酒店码头接送服务,9点半开船8点就来接了,在桂林那几天唯一一天早起,困啊!!!
我们定的是甲类游船,含中餐,不过不是自助餐是快餐,也没有说的那么难吃,填饱肚子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自带了面包,嘿嘿!豪华游船是从竹江码头出发到阳朔龙头山码头,阳朔码头就是阳朔西街口,步行到玫瑰木也就10分钟路程。

★ 漓江

漓江桂林阳朔83公里水程,她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倒影、深潭、喷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是广西东北部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典型的地段。途中可以观赏到闻名中外的著名景点九马画山,童子拜观音,黄布倒影,螺蛳山、碧莲峰、御笔峰等数十处景点,感受山清、水秀、洞奇、石美的漓江风光。

游轮上每到一个景点导游都会讲解,有兴趣的可以去夹板上拍照,怕吹风晒太阳的也可以坐在游船里欣赏两岸风光。我们这次去天气很给力,虽然出门下大雨,可以到了码头天就放晴了,雨后的漓江分外迷人,站在夹板上吹着风拍拍照非常惬意。
一般漓江的精华段是指杨堤到兴坪,漓江漂流漂的也是这一段,所以到了杨堤一般就站在甲板上不下去了,否则头等舱位置就抢不到了,哈哈!!

著名的九马画山,反正我们怎么找都没找到九匹马。。。。都不是做状元的料

过了九马画山马上就是黄布倒影,20元所在地,这个景不是在船头,而是在船尾,所以稍不留神就会错过了
我们早早的准备好20元钱,比对着拍照也挺有意思的。

没有太阳的漓江也别有风味,一路都是景色,拍了好多好多照片,特别是中午大家都下去吃午饭的时候,整个夹板就只剩下我们四个人,吹着大风瑟瑟发抖还要凹造型,我们也是挺拼的,哈哈!!

快到阳朔码头的时候突然下起暴雨。。。。我们的心被浇得哇凉哇凉的,宝宝心里苦啊!
没办法,船靠岸了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了,还好定的玫瑰木离码头不是很远,10分钟的脚程也就到了

即使大雨也浇不灭我们小白鞋分队的热情,我的热情~好像一把火~燃烧了整个阳朔!!!!!

★ 玫瑰木酒店

阳朔有两个玫瑰木,预定的时候也没仔细看,还好没有定错。
一个是西街上的玫瑰木酒店,也就是我们预定的这个,另外一个是在西街外围的玫瑰木客栈,两个在地理位置上还是有点区别的。

沿街走了10分钟就到酒店了,下着大雨赶紧钻了进去,一楼和二楼都是是餐厅,客栈前台在二楼,房间也是在二楼,一共大概也就十来个房间,我们预定的是高级大床房带阳台的。
入住送了迎宾水果、巧克力、每天每房60元的餐饮代金券以及大雨伞一把,后来我们用2天2房240元的代金券去吃了顿牛排大餐,嘿嘿!!

房间不大,以原木为主,格局中规中矩,带一个小阳台,望出去就是西街
楼下有个酒吧,每晚都可以坐在阳台上听音乐吹风聊天侃大山。。。。。

这个小阳台成了每晚我们和同行小伙伴聊天的最佳场所,他们的阳台和我们的阳台中间只是隔着个花架子,递个烟啊,聊个天啊,太方便了!

清晨拍的阳朔,阳台望出去还是比较冷清的,可是越晚越热闹

原以为每个房间一样的,结果看了边上朋友的房间,瞬间觉得自己的好LOW,人家的卫生间在阳台上的,哈哈!!
后来发现其实每个房间格局都不一样,如果要去住的伙伴们可以问问酒店房间格局再选房。

因为下雨所以只好在房间里发呆休息,结果到了3点多突然放晴了,心情也瞬间明朗起来
趁着天气转好出去西街溜达溜达,雨后的西街人不多,第一印象还不错,不过没想到一到傍晚居然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
果然阳朔是越夜越精彩啊!!

★ 十里画廊

在西街上溜达突然发现有租借小电驴的,想着天气还不错,索性去十里画廊走一圈。
因为时间差不多已经下午4点多,所以跟老板讨价还价30元/辆租了两辆小电驴,出发十里画廊!!
特地选了辆大红的,拍出来漂亮些,可惜碰到了不给力的小伙伴,每一张照片能入眼的,哈哈!!

小电驴去十里画廊,如果一个景点都不进去,路上转一圈其实只需要大概半小时,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一个小时也搞定了
穿过工农桥就开始进入十里画廊,工农桥下面就是计划明天漂流的遇龙河,这比黄色水还黄的就是遇龙河啊!!!!!
看着这色儿的遇龙河,我们四个死的心都有啊!停漂的可能性高达99.999999%
据说码头也被冲毁了,远远望过去反正水位真的挺高的

工农桥另外一边可以看到远处的骆驼驮着少女过江,估计这少女看到这颜色的遇龙河要快马加鞭的赶着骆驼了

整个十里画廊都会有这种红色的塑胶骑行道,只要一直往前骑到红色塑胶道没有,就意味着十里画廊结束了
我们去的那天估计天色已晚,而且又刚下过大雨,所以骑行的人不多
第二天从银子岩回来的时候看到一路都是冒着烈日吭哧吭哧骑着自行车的人,我们四个为昨天已骑着小电驴来过而庆幸,哈哈哈!!

整个十里画廊真的是美如画,特别是雨后傍晚时分,远处群山犹如仙境一般被雾气围绕。

当然小白色不能漏了,可是怎么都想不出合适的造型,随便摆了一个就拍了四根象腿。。。

到十里画廊记得一定要带上自拍杆!!因为一路都在骑行颠簸,相机端不稳,让别人拍会糊掉,只有用自拍杆才会有种与你随行的感觉,嘿嘿!当然小电驴也不能忘记出境。

★ 大师傅啤酒鱼

从十里画廊回来正好饭点,在阳朔基本上都要尝试一下大师傅啤酒鱼
阳朔街头也是满眼的大师傅,不用担心是冒牌的,即使店铺一家连着一家,也都是正宗连锁的
我们租车的地方正好在总店边上,而总店边上一共有5,6家大师傅,什么总店啊,老店啊,旗舰店啊,形象店啊,反正眼花缭乱的大师傅,哈哈!
坐在马路牙子边吃饭,时不时来几个流浪歌手,如果兴致好可以点首歌助个兴什么的,果然是正宗的夜排档风格啊!

口感么还是不错的,这么一桌子菜230块钱,感觉也不贵
不过后来去椿记吃了才发现,其实大师傅就属于夜排档风格但价格确是酒楼价格
同样的鱼还是椿记便宜些,但是椿记的环境可比大师傅好很多啊!
怪不得包车师傅会建议我们不要去吃阳朔各种师傅家的啤酒鱼,哈哈!

★ 印象刘三姐

官网:http://www.yxlsj.com
演出时间:第一场19:40,第2场21:10

看表演的一般不太会在官网或者售票处买票,各种购票网站都很丰富,价格也各有千秋。
不过因为我们提前看了天气预报会有中雨,所以秉着下雨不看的念头连票都没买,一般购票网站都要求提前一天或者是当天3,4点以前买票,因为阳朔一直下雨下到3点多,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木有买票。
从十里画廊回来的路上我们去印象刘三姐表演的地方转了一圈,门口有兜售的票贩子,随便问了一个价格几乎和网上的一样,但是因为担心晚上会下雨,所以还是没有买票,而是先回去吃饭了。
这个照片是十里画廊回来时拍的,没人的山水剧场,不过一到晚上可是人多的挤都挤不下,我们回去的路上看到一车又一车的团队游客乘坐大巴提前到附近的餐饮就餐了,吃完饭就直接看表演了。

再来说说座位和票价
这个座位图是从官网下载下来的,可以很直观的看到A1最贵也最好,是上面有顶棚的;A2基本可以忽略不计;C区因为太接近表演区,除非你想看清楚演员长啥样儿,一般都不太会买C区的位子。
重点讲一下B1和B2,一般网上卖的也基本是B1和B2的位子
有钱的主儿可以考虑买B1,坐的是藤椅,坐的高看得远,然后位子基本都很居中,官网价格320元,一般购票网站都在220元左右,我们是离开场半小时到的,现场还价可以还到200一张,但是因为座位少就会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我们傍晚从十里画廊回来时220元的B1还有票,吃过晚饭再去,虽然价格还到了200,但是没票了,等于白弄。
没了B1只能考虑B2,B2也是买的最多的一个区,基本上80%的票子都是B2,但是从座位图可以很明显的看到B2虽然价格一样,但是座位参差不齐,同样的价格性价比会有很大的差别。B2现场价格是160元,跟网上价格差不多,但是现场买票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要求拿好座位!!!这个很重要!!!花同样的钱当然希望拿最好的位子,嘿嘿!
B1的座位是从33排开始,那也就意味着32排以下都是B2,如果能拿到32排双号区或者单号区的票子就最好了。
我们随便找了一个票贩子,要求买B1的位子,不过要求位子好,不好不要,她领着我们去找了一个感觉是坐镇的头儿,因为人家票贩子都在走来走去拉生意,就他一个坐在一旁聊天,嘿嘿~我们先问有没有B1,被告知没有了,再问B2价格,他说160,我们还他150,死活不肯,我们直接就跟他讲,我们看不看无所谓,本来想买B1的可是没票,B2的位子机动性太强,万一买到不好的票子还不如不看,最后他看我们准备走了,就直接甩出一句,160不还价,位子给你们最好的。。。。哈哈哈!!!虽然不知道他所谓的最好的是什么个好法,但是绝对是不会差了
于是,他带着我们四个人直接进去团队票的地方取票,老公看了座位号才付的钱,最后拿到的座位是32排B2区双号位子。也是就B1区下来一排,B2区里最高的一排,也就是座位图里红色圈圈的那几个位子。
后来入场后才发现,其实整个32排都是保留座位,因为除了我们四个人边上空无一人。。。。。32排随便坐,哈哈!!

总结下来:
1、如果不是非看不可,绝对可以在开场前去现场买票,但是如果要坐B1最好还是提前购票
2、票贩子手里有保留位子,只要摆明立场,没好位子不买票,那基本就会逼他们出手了
3、能拿双号就拿双号,相比之下双号更接近舞台中
4、表演地方离西街不远,如果白天租了小电驴可以看完刘三姐再还,小电驴开开也就10来分钟。

买完票直接就进场了,张艺谋导演的大作,来阳朔还是不要错过的好,当然也不是非看不可,关键是随缘,哈哈!!

剧场里已经坐满人了,我们坐的高看的远,整个32排就我们4个人,后来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一看都是关系户

整个表演还是很震撼的,相机没调好,拍几张能入眼的,有机会还是自己去感受吧!
看完印象刘三姐也就结束了我们当天的行程
虽然淋着暴雨达到阳朔,但是阳朔还是给了我们惊喜。

D6(5.14)阳朔

景点:银子岩
中餐:玫瑰木餐厅
晚餐:椿记烧鹅
住宿:阳朔玫瑰木酒店

按原定计划,今天应该是早上遇龙河漂流,下午银子岩,结果到昨天晚上临睡前漂流的师傅都不能确定第二天是否能漂流,让我7点等他消息。。。。害的我7点就醒过来联系漂流,一大早被泼了一脸的冷水,告知继续停漂,唉!!
告诉小伙伴和包车师傅后继续倒头大睡,一觉睡到中午。。。。虽然心情很郁闷,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哈哈!

由于酒店送了240元的代金券,所以中餐就在酒店吃牛排了,看了大众点评好像还不错
牛排种类不多,价格也不便宜,口感也一般般,不过因为送了代金券,所以人均也就90元,可以接受,而且那个配餐里的薯条好好吃,哈哈!!
我们倚栏而坐,风景独好,请忽略老公猥琐的表情。。。。

中午人不多,二楼就我们一桌,不过据说到了暑假旺季阳朔几乎所有的客栈酒店酒吧都会客满

★ 银子岩

银子岩属层楼式溶洞,洞内各色的钟乳石洁白晶莹,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如银子般的光芒,故称“银子岩”。洞内特色景点数十处,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瑶池仙境最让人称绝,钟乳奇观与洞中水池交相辉映,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倒影如同万丈深渊;音乐石屏广西目前发育最完整的一组石屏,更绝的是当轻轻拍打它就会奏出空灵曼妙的仙乐。

吃过午饭休息片刻就出去去银子岩了,一路上又路过了昨天骑行的十里画廊,司机师傅还给我们点了好几个昨天漏掉的景点
阳朔到银子岩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还是有点路程的,而且回来没什么车,所以包车还是不错的选择。

达到银子岩才发现忘记买门票了。。。。还好网上就比售票处便宜5块钱,否则就亏大了!
整个银子岩愣是没找到有大LOGO的地方,最后只好找了这个破坛子合影,因为上面隐约有“银子岩”三个字,哈哈!!
银子岩的广告词是“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希望如此吧!我们都是爱钱之人
银子岩洞内自带导游,所以一般是达到一定的人数然后放一批人进去,跟着一个导游,他会讲解洞内的各种形状各异的钟乳石
如果不听导游也可以自己往前走,不过没有导游讲解基本上是看啥啥不像
另外,刚进洞里会觉得很凉快,但是最后从洞里出来就会有种解脱的感觉,因为实在是又闷又潮湿,浑身湿透。
当时在洞里玩就觉得好美啊!可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些照片,怎么看怎么觉得慎得慌。。。。

三宝之一:佛祖论经
中间那个白白的就是佛祖,下面那些一个个的就是来听他论经的信徒
如果不是导游用手电照着,我哪儿找的到佛祖啊。。。

三绝之一:音乐石屏
我从侧面拍的,因为正面被景区里的摄影师霸占了,可以免费拍一张照片,不过基本上最后出门只会给你一张指甲盖大小的照片,大的照片估计就要买了,这事儿见多了,哈哈!!

三绝之一:瑶池仙境
绝的不仅仅是水面上的,更是水下的倒影,其实我是拍了倒影的,可是现在回看,怎么看怎么觉得在看恐怖片。。。所以就不放出来了,唉!!

金盘雪松

三绝之一:雪山飞瀑
银子岩的命就是这个雪山飞瀑,因为近看真的是点点银光,像银子似的

三宝之一:独柱擎天
顶天立地,真不知道怎么长的,不过和其他那些面广而大的小景点相比,这个总感觉稍微逊色点

三宝之一:混元珍珠伞
这可是银子岩“镇洞之宝”!!据说80年代初期,银子岩还在开发的时候,美国那个啥总统来看到这个,直说要买走,结果因为这玩意儿全世界“只此一家,觉悟分号”,中间大两头小的奇特造型是现代地质学上的难解之谜,还好政府没有脑子一热卖了。

在银子岩里跟着导游走基本上1个半小时就可以结束了,小白鞋分队既然来了当然要留影,无奈洞内光线实在太暗,我们又不能把脚踩到钟乳石上去,最后只好在出口处寥寥拍了一张,居然还是糊的。。。。

离开银子岩也就结束了我们整个桂北的景点行程,回去的路上司机师傅特地带我们去了一个看月亮山的好地方,据他说是无意发现的
因为要看十里画廊的月亮山,走进月亮山景区是看不到了,而站在十里画廊的路上拍的话,月亮山和人的合影拍不了,所以要绕小路进去才能拍到合影
司机师傅热情的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还会教我们摆造型,可惜很多照片因为是仰视了拍,导致我们各个都是双下巴,哈哈!

★ 椿记烧鹅

回来直接让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椿记烧鹅,还好去的早,后来等吃完出去已经开始等位叫号了
继续点啤酒鱼,价廉物美的典范,不管的味道还是分量绝对秒杀大师傅
招牌烧鹅4个人点了1/4只,足够吃了,美味极了,一点都不油腻
其他随便点了几个也都非常可口,这一顿320多绝对值得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休息了,躺着躺着突然发现,来阳朔好几天了,晚上居然没有去泡个吧什么的
那哪儿行,赶紧梳妆打扮起来,本来想找个酒吧坐坐,楼下就有一家,可是望进去乌烟瘴气的,实在没兴趣
还是坐在玫瑰木自家门口,点杯咖啡聊个天,反正酒吧就在对门,唱的歌都听得到,哈哈!!
明天就该打道回府了,小白鞋分队的桂北之行也算完美收官,我这个队长也终于可以卸任了

D7(5.15)阳朔——桂林

交通:15:30-17:34 南航CZ3265
景点:阳朔西街
中餐:香港茶餐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最后一天了,在阳朔最后一天什么都没安排,睡到自然醒,吃个中饭聊个天就出发去机场了
起床后发现阳朔暴雨,我们心里暗落落在高兴,因为不管是在桂林,还是龙脊,还是阳朔,只要我们出去玩的时间都没有下雨
现在我们要走了,就开始下暴雨,哈哈!!!心里阴暗面呈现出来了

雨下太大,中午在楼下的港式茶餐厅随便吃了点就出发去机场了,阳朔桂林机场大概1个半小时的路程,也不远
到达机场雨已经停了,很庆幸的飞机准点起飞,也准点降落,降落后才发现杭州暴雨啊!!!
真的幸运女神一直伴随了我们整个旅程,除了遇龙河没有漂流有点小遗憾
不过旅行总是会有遗憾的,为了下一次再来寻找借口,嘿嘿!

再见了桂林,再见了龙脊,再见了阳朔

引用 亲亲de嘉嘉 的图片:

烧鹅好吃么?没吃过哎

2016-05-25 16:2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5 16:22:0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好吃,强烈推荐,不油腻

2016-05-25 17:16

城。会。玩。

2016-05-26 0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30 13:52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5-30 13:52:19 的回复:

回复ronnie:我把攻略连接发在上面了,不过详细的行程没有,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