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看世界之热情台湾行

2016-05-25 00:10 1405/12
  • 出发时间/2016-04-29

出发前准备

大家常说旅行是会“中毒”的,果然一点也不假,经过去年苏梅岛自由行的成功与锻炼后,年初就开始迫不及待的计划着今年的年假该去哪儿玩。这次想去一个能说中文的地方,因为带着不会英文的长辈出去,当翻译感觉好累,还是让她自己去沟通吧,所以选择了湾湾作为这次的目的地,因为520台湾地区新领导人正式就职,所以大致将旅行时间定在4-5月,接下来就开始行程、证件、机票、酒店等各项事宜的办理。

5天的年假加上周末一共只有9天,所以计划运用劳动节可以多玩1天,另外请了1天霸王假,一共是11天。
       首先得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通证以及签注50RMB/人,如果能提供一年内的照片采集信息就可以不用花钱去照相了,当时不知道又重新照了相。。。大通证的办理真的好慢,苦等了整整14天才拿到

拿到大通证后就可以马上办理入台证了,有TB和旅行社两种方法办理,TB要便宜些,果断选择了通过淘宝办理入台证。(ps:办入台证时一定要计划好时间,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哟O(∩_∩)O~)办理入台证提供的资料中最麻烦的就是财力证明:
      (1)存款证明:RMB5万以上,存入日需在申请送件日前1个月,且有冻结日需在旅游回来后。
      (2)金卡,白金卡,无限卡:有有效期及拼音名,有金卡(GOLD)、白金卡(Platinum)、无限卡(Infinite)标志(中文或英文).
      (3)在职证明:年薪RMB130000以上,月薪RMB11000以上,开立日期需在申请办理日期1月内,且有公司地址及电话。
       存款证明必须是银行开具的冻结存款证明,我去开了一张银行理财的证明也不行;年薪收入也远远不达标;金卡涉及资金安全,所以也不想提供,最后只能选择在TB上购买免财力证明的入台证套餐。可是看了几家大的旅行社旗舰店免财力证明套餐价格后,感到好肉疼,大致都在500左右,不过在我坚持不懈的寻找中终于找到家只需要200多办理免财力证明入台证的套餐,而且客服超级热心、有问必答,8天就收到了入台证,需要高倍数彩打出来,赞赞赞最后我和妈妈两个人购买的是一个免财力证明的套餐+一个普通套餐(妈妈作为我的随行人员不用提供财力证明)
推荐: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1-b.w5002-13242658316.3.8TnE0X&id=520313626084&skuId=3101509090421

因为属于穷游,所以自然选择转机,机票在携程上观察了两个月没有什么变化就定了,出发时间4月29日,返回时间5月9日,1600RMB/人,需要用大通证号码购买。有驴友说也可以使用护照号码购买,不过后面需要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进行更改,至于我怕麻烦所以没这么做!

去台湾一般是选择购买台湾的电话卡或是租用wifi,经过对比,我选择购买台湾电话卡。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RMB102购买了远传易付卡,到桃园机场后直接去柜台提供证件就可以领取电话卡了,因为购买之前询问了自由行的客服,被告知移动网络的手机不能使用,就只能选择iphone4适用的3g网络10天无限流量+100通话费,活动还可以赠送1天的流量,不过我在台的时间刚好10天,所以没有使用。但是很奇怪的一点是,后来在旅程中把电话卡放进我的红米note2移动版,居然也可以用,而且网速杠杠的,比iphone4快不是一点点

大致选好要去的大地方后,就需要开始预定住宿。这次全程10晚上全是预定的民宿,硬件和软件各有不同,但总体感觉都很不错!一些是在大鱼网上预定的,一些是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的。
   台中台中逢甲悠米住宿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10058148814/
   垦丁:浅水蓝背包客栈     http://www.mafengwo.cn/hotelzd/index.php?iHotelId=9093283&sLabel=56e6b142-c4e2-13a0-e816-7db69f222be7_1463985744&sCheckIn=2016-07-2&sCheckOut=2016-07-3&iLogId=67164589
   花莲:家在这里民宿        http://www.mafengwo.cn/hotel/8089596.html#checkin=2016-07-16&checkout=2016-07-17
   九份九份小角落民宿    http://www.mafengwo.cn/hotelzd/index.php?iHotelId=8546435&sLabel=56e6b142-c4e2-13a0-e816-7db69f222be7_1463985862&sCheckIn=2016-07-16&sCheckOut=2016-07-17&iLogId=67164807
   台北台北AUN捷运套房  http://www.fishtrip.cn/houses/hm9993037076/

保险:出门在外,保险也是不可少的,毕竟这年头各种突发状况还是很多的。蚂蜂窝商场购买美亚的保险11天,105RMB/人,有点贵,可以在TB上看看。

换台币:看到很多人推荐说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台币,可是中国银行需要提前两天预约,去工商银行问,刚好可以兑换3000台币,汇率大概是4.8左右,其他的就带着华夏卡去那边直接取钱和刷卡以及直接走银联刷信用卡,汇率要高些,算下来大概在4.96上下

交通:因为是逆时针环岛游,西部有高铁和台铁,东部只有台铁,决定都试试看,至于班次和价格可以在http://taitie.taiwandao.tw/index/search/?startStation=花莲&stopStation=瑞芳&searchDate=2016-05-05&searchTime=6%3A00&fromAndDesc=from 上查询,购票使用IE比较好。
       高铁票还是蛮贵的,所以必须购买早鸟票https://irs.thsrc.com.tw/IMINT?locale=tw  不过我在电脑上没有买成功,使用的是高铁 T-EX app购买成功的,要使用visa或是万事达的信用卡才能买,只要乘坐时间定了,提早28天就可以预定了,早鸟票最便宜的就是6.5折,根据时刻自己选择最优班次吧。
      台铁票是提早14天,不过更新的时间有些奇怪,随时注意下。我习惯提前把行程安排好,所以提前买了所有段的台铁票,到时候直接去站台取票即可http://railway.hinet.net/zh_CN/net_eng.htm。(台铁票网站预定需要填写大通证号码,2天之内付款,如果要取消未付款的预定需进网站取消, 如果是已经通过网络付款的需要取消,就要到付款网站去取消)

在出发前想到什么需要带的最好还是用笔记下吧,不然忘了会很麻烦的。像我这次遇到的最倒霉事情之一就是--单反相机带过去,可是电池忘带了结果一路上背着沉重的相机却没有留下好的照片
      可供参考的准备东西:机票预订单、大通证、入台证、高铁票台铁票预定号码单、民宿预定单、拖鞋、运动鞋、夏季衣物和贴身衣物、外套(台湾公共交通以及台北故宫博物院里面超级冷,一定要携带)、遮阳帽、墨镜、防晒衫、罩衫、伞、盖章本(台湾好多地方都有纪念章可以留做纪念,一定要去盖盖:捷运站、高铁站、汽车站、景点)、防晒霜(小金瓶)、感冒药、藿香正气液、消化药、纸巾和湿巾、水杯、肥皂、香皂、国内换好的台币以及人民币(因为之前台湾的电信诈骗事件,有很多人反映华夏银行的卡取不出钱,其他家的银行卡手续费又很贵,所以带几千人民币去台湾换台币也是很好的备用方案)、充电宝以及数据线、手机以及数据线、相机以及电池和充电器、女生专用物品(最好避免那几天)、手机软件(google map、公路客运通app、台中公车app、微信、台北捷运app等等,其实用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关于花费

二个人的花费
重庆往返台北机票:3188RMB
大通证以及签注:122RMB(邮寄22真心贵啊~)
入台证办理:148+268=416RMB
远传电话卡:102RMB
住宿:台中(两晚)538RMB+垦丁(两晚)460RMB+花莲(两晚)460RMB+九份(一晚)284RMB+台北(三晚)901RMB=2643RMB
出发前换3000台币:625RMB

膳魔师:5097TWD
24寸行李箱:5930TWD

出发咯

4月29日早上8:55--11:15  重庆--香港       14:00--16:00  香港--台北
       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江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排队办理登记托运(在携程买了票后,咨询过携程客服,说我购买的这两段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所以在香港需要取行李,再重新办理托运,可结果是行李可以直挂台北),过安检出境,抵达登机口,休息片刻登机。两个小时的飞行伴随着机餐和睡觉很快就抵达香港,下机后乘坐摆渡车到达机场大厅,通过转机口进入机场免税店。第一次到香港机场,四处闲逛,老妈到处拍照,看到了很可爱的木质旋转小火车,望了好久,好喜欢,结果换算下来一个都要300多接近400RMB,默默走开了,在万宁买了两盒蒸汽眼罩(蛮贵的79.9港币),就登机了。国泰航空这班是773的大飞机,飞行很平稳,机餐不是很多,不过披萨味道不错,看了会夏洛特就到台北了。

下飞机入境取行李后,直冲T1航站楼远传柜台去取电话卡,工作人员给我取的是4G的易付卡,不过一插上烂苹果就收到激活消息了,很方便。根据指示牌走到B1层,在便利店购买了两个布丁40TWD+两张悠游卡200TWD+每张卡充值300TWD=840TWD,购买1623统联客运大巴去台中,240TWD/人。(如果计划顺时针游览湾湾的朋友,打算从桃园先到台北的,可以购买携程的1元接机(不用谢)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971255.html

没想到大巴开往台中居然开了3个多小时,又累又困。在车上和民宿老板微信联系,被告知在朝马站下车比较近,随后乘坐出租车打表110TWD到达民宿。出租车司机也是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台中主要的景点,说第二天可以联系他包车游,半日游1900TWD(宫原眼科+彩虹村+高美湿地),我们感谢的收下了司机的名片。一下车刚好碰到民宿工作人员出来,一说名字就核对上了,给我们一边介绍钥匙、门牌、公共区域的使用,一边帮我们提着行李箱乘坐电梯到达房间,运气很不错,分到的是有电梯一边的房间结果是个2B。房间与官网上的样子一模一样,装修得很温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错不错!休息了下,轻装上阵前往大名鼎鼎的逢甲夜市。跟着google走了20多分钟,到达了夜市,排队买了两三样就吃不下了,之后散步去找了找老板推荐美食的位置,为明天再战做准备,顺便在7-11买了零食和早餐,然后打道回府。

台中一日游

一大早带着单反出发打算坐车去东海大学,可是悲剧的事情发生了,我居然没把单反相机的电池带来,想着相机除了使用锂电池,还可以使用干电池,急忙去附近一家7-11买了电池,结果还是不对,因为需要一个电池盒子才能装入使用。沿着马路走,进去电器店、家乐福询问都没有被告知可以去台中的数码商场NOVA去看看,立马打车去140TWD,上下三层楼都问了,还是没有,没办法,在一家店买了个用于手机的夹式远焦镜头,居然要290TWD(也不知道是晒晕了,还是脑子进水了,居然没讲价就付钱,要知道TB上三合一的镜头才3、40RMB啊)

耽误了好多时间,只能搭出租车东海大学230TWD,司机是个老爷爷,聊着聊着就开始问我们大陆的工资有多少,大陆怎么看待蔡英文之类的,妈妈刚要说被我及时制止了,要知道千万别在台湾讨论政治,万一遇到民主党的积极分子可是很麻烦的。而一进学校用这个渣镜头照出来的效果我也是跪了还因为一句玩笑话把老妈给得罪了,一路上都不听指挥到处乱走

沿着指示牌走走停停,一路上边拍边欣赏风景,向着东海大学乳制品店前进~~购买了饼干牛奶充饥

东海大学好大,走得脚酸,背上还背着“重货“,赶路途中突然又下起雨来,疲惫的赶往路思义教堂,雨停了被蚊子咬了。。。

一晃已经下午2点多了,得赶往高美湿地,公交又慢又不方便,加之大姨妈光临,所以打算打车过去。跟老妈打招呼喊她别再乱走后,根据民宿老板提供的电话联系出租车公司预定了包车: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逢甲的行程(1400TWD)。刚一预定完抬头,老妈又不见了,捂着疼痛的下腹还要去找她,找到她喊她停下还是不停,一想到身上没有钱还得去找取钱的地方,我身体状况这么不好,我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气我,委屈一下子就爆炸了,和她当街吵起来了,然后求她别再走了,自己哭着询问路过的学生哪里有便利店可以取钱,也不管一路上有好多人看到我大哭丢脸的样子,去7-11取钱后回到刚才和我妈分手的地方,这时司机联系我喊我们走到学校大门,因为学校不放行出租车进入,在我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时候,发现她又跑了,我真是气的快疯了,原来是她找到方向了,可是你能告诉我一声吗?真的让人崩溃啊~~

坐了大概40分钟的车程到达高美湿地,因为下了雨,天气不是很好,不过视野很开阔,也给我委屈的心带来了一些释放缓解。

木质步道上全是人,逗留了一个小时后,联系司机来接我们返回逢甲,因为大半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再加上特别时期,所以直接喊司机送我们去逢甲夜市补充能量,下车时付给司机2000TWD,结果司机居然只找给我500TWD,奈何我还没来得及问,司机就闪了!老妈带去的行李箱拉链被暴力托运给弄坏了,需要找家杂货铺选购了一些缝补的装备,再继续在夜市逛街吃东西

老妈在一家店吃了个蛋炒饭,味道有点不太习惯。我则去吃了大名鼎鼎的章鱼小丸子,的确用料要比其他地方足,而且店面挂着招人信息(工资35000TWD,换算成人民币也是7000多啊,让我们这些穷屌丝情何以堪)之后又买了偏甜的“山东鸭头”还是“东山鸭头”的卤味、辣脆肠(其中有个叫甜不辣的,感觉和鱼豆腐差不多,分量很足)、两袋现切的水果回到民宿,边劳动(缝补行李箱)边吃,可结果还是证明了一个真理--眼大肚子小,吃了一半就快要撑死了

我在垦丁天气晴

一早起床收拾好后自助check out,出门下起了阵雨,之前网上查过在逢甲大学的麦当劳附近160路车是到台中高铁站的,结果悲剧的绕了一个小时一问当地人,走错路了,又倒回去重新边走边问路,眼看着时间快来不及了,在雨中托着行李背着包一路狂奔。。。,总算是及时赶到,因为这班车每半个小时一班,所以一定得预留好时间,不然就只有打车了。(ps:上车下车都要刷卡,下车要提前按铃)

顺利到达台中高铁站,在购票机上自助取票,提前10分钟进站等候,上下车很快。

一个半小时就到达高雄了,在高雄站大厅购买响当当的台铁便当,味道性价比还是不错滴。坐着吃便当,周围好多路过的人都盯着我们看,一个小弟弟一直站在我们面前看我们,都不走了

吃饱喝足后沿着指示板去搭乘垦丁快线前往垦丁

到达恒春转运站下车后,和民宿老板联系,等老板来接我们。期间居然看到浩浩荡荡的法轮大法游行,吓死宝宝啦,还有宣传人员在宣传,我们立马闪开。一会儿民宿老板帅锅开车来接我们去民宿,车上老板询问我们从哪里来,准备怎么游玩垦丁,有什么计划或者需要帮忙的,那是相当热心啊~~。因为计划是租电瓶车环岛游的,所以和老板约定晚点带我们去试试电瓶车再租车的(需要国际驾照才能租机车,而且租车老板要看你是否能够平稳的骑车才会租),到舒适的房间睡了一觉。睡醒后和妈妈商量了一下,觉得太阳这么大,自己租车太累了,所以临时改变了行程,联系老板帮我们预约拼车一日游,只需要先给老板一部分,待一日游结束后将剩下的钱直接给司机即可(老板给我们的报价比后来遇到的小伙伴的价格要便宜)。太阳快要落山时,我们出门前往垦丁夜市(垦丁夜市每周日晚上才有,聚集了各式各样的吃的),去的途中先去品尝了老板推荐的一家冬粉鸭(老板知道我们是重庆的,爱吃辣,所以推荐这家店),因为要留着肚子去吃其他好吃的,所以就要了一份,真真是一人份的量,味道很不错,我们把汤都喝得干干净净的。

垦丁夜市好多的人,各式各样的吃的让我的选择纠结症又犯了,走了一圈,过滤掉大排长龙的店,买了好多战利品回民宿享受战果了。

垦丁一日游

早上九点上车,司机就是老板,一边聊天一边去接另外的小伙伴。老板自己有几辆车,还开了两家民宿,想做生意的时候做生意,想出去旅游也可以随时出发,好幸福啊,羡慕嫉妒恨啊。不一会又接了两个女生,然后继续去垦丁大街接最后一个女生。在车子上我妈一听后面两个女生说话,就问我“后面两个是不是也是重庆的?”,我半信半疑的一问还真是,哇晒,好亲切好高兴,等接上最后一个女生后,我们的一日游行程开始啦!我们几个都是属于自来熟的女生,一路上边说边笑的游玩,相互拍照聊天,十分开心。中途老板有事,喊他的朋友带领我们继续行程,是一个唱歌特别好的原住民歌手,我们一起度过了我在台湾最快乐的一天

搞怪的姿势

在路上遇到一女生骑电瓶车摔倒,身上都是血,还惊动的救护车和警车,瞬间觉得我们拼车的决定是多么明智啊

到此一游!!鹅銮鼻公园门票已经涨成60TWD/人了

广阔的海岸线风景

中午的简餐,将将就就。尝试了弹珠汽水,些许失望

下午继续行程,白沙湾太晒了,买了个凤梨100TWD,边吃边欣赏司机师傅的驻唱表演,爽翻了

出火和猫鼻头因为天气太热了,没有去拍照。。。我们因为晚上要去大吃一顿,所以后壁湖这个吃海鲜的地方也就望了一眼就走了

海角七号拍摄地,必须要购买纪念品才可以盖纪念章

关山等日落,司机大叔还请我们吃了血糕,鱼丸等东西以下组图是借用的小伙伴的照片(自己的烂手机太烂了。。。

大餐,味道好极了

充实的一天就这样不舍的结束了

回到民宿后,和老板以及一个自己出来旅行的浙江男孩聊天,聊了好多,很有意思

前往花莲

垦丁花莲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拼车或是包车一日游,一路玩到花莲,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一个是纵谷线,一个是海岸线。因为看到有些驴友说一日游需要运气:天气+司机,所以我就选择直接坐汽车到枋寮,再坐台铁到花莲,长时间的赶路好累

早上去7-11购买咖喱饭才65TWD,炒鸡好吃!到与老板约定的时间,老板又载我们去恒春转运站。感谢老板这两天的招待,很热心,也很佩服老板年纪轻轻,能把民宿打理得这么干净漂亮!推荐推荐

在恒春转运站也有纪念章可以盖,but有个男的胖服务员态度很凶,购买车票,搭乘大巴车前往枋寮火车站,下车时需要按铃

到达花莲站后,与民宿阿姨联系等候她开车来接我们,阿姨好热情,给我们买了车轮烧,惊喜。阿姨超级热情的告诉我们行程如何安排,附近的便利店,需要去买防小黑蚊的防蚊液,花莲一日游是否需要帮忙预定之类的。因为在出发前已经通过蚂蜂窝上联系了一位花莲包车师傅,结果和阿姨一聊,我们的价格贵了些。到达民宿后,看到十分温馨的小屋,非常喜欢,阿姨还说可以借给我们脚踏车骑骑,不过奔波了一天,还是决定就在附近走走,找点东西吃就行了。在google上定位了一家素食,走到了一条比较热闹的大街上,居然还碰到了阿姨,在便利店买了驱蚊液,又去街口的臭臭锅(其实我做了攻略的,就是打算吃这个的),我们两个人吃了一个泡菜臭臭锅,还加了一份肉和一份白菜,冰淇淋随便吃,总共才花220TWD爽歪歪。吃完居然下起了大雨,在全家躲了会雨又跟着导航回温馨小屋了

休息了一会后,阿姨的女儿送来凤梨给我们吃

花莲一日游

在前一天和阿姨聊天的时候,发现我提前预定的花莲包车一日游价格贵了就有点郁闷了,但更让我郁闷的是居然换了一个师傅,虽说态度还是不错的,但是和在垦丁遇到的重庆朋友所联系的花莲一日游司机相比,不够敬业,花莲一日游的景点全是让我们自己玩,失望的一日游!

阿姨给我买的好吃早餐

马马虎虎的一日游

果冻海,受天气影响拍摄效果不佳 疯狗狼

在这里居然碰到垦丁的小伙伴了,立马换车和她们一起去吃葱油饼,顺便去花莲车站换去瑞芳的车票,想和小伙伴一起玩,结果被告知必须要用购票时使用的信用卡(可是我把它放在家里的),行程不能统一就只有好好吃大餐

回到民宿后,阿姨在门上又挂了一大包海苔松饼送给我们吃

前往九份

早上吃了阿姨给买的温暖牌早餐后,依依不舍的离开温馨小屋,搭乘阿姨帮忙叫的出租车去火车站100TWD,到瑞芳车站后,在出车站右转旁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寄存是按照一天一天来收取费用,两个20寸的行李箱100TWD,工作人员会开一张小单子,到时候凭此单取件补费用,所以一定要收好!另外在瑞芳车站有去九份和平溪线的时刻表,可以拍个照,方便安排

之后轻松前往九份,出站后过一条小马路沿左边街道走去车站,路上妈妈看到之前阿姨请我们吃的车轮烧,又买了一个来吃,然后坐车去九份,人多车多(感觉车上日韩的游客比说中文的都多)

直接坐到九份老街站,下车就是九份老街口,在路边一特色商店里,有纪念章可以盖然后就在九份山城里穿梭。话说到九份真是很亲切,和重庆好像啊,里面的设置也差不多,就是吃的有些不同。在上学的时候就巨爱吃芋圆,这次到九份最大的心愿就是吃网传最正宗的芋圆,结果。。。。。。赖阿婆芋圆还行,阿柑姨芋圆就。。。,感觉是把冰箱里冻的芋圆拿出来加热一样,心还是硬的 走去看阿妹茶楼时下起大雨,去小师傅吃了午餐,味道蛮好的。返回民宿的时候买了些台湾原创娃娃钥匙圈,一双小香港牌的木拖鞋(回来发现拖鞋布制的部分都粉了)当伴手礼。

傍晚九份下起了瓢泼大雨,因为第二天要早起返回瑞芳游览平溪线,所以早早洗了澡,看了会康熙就睡了

平溪线

因为九份上的居民也是要乘坐大巴车下山上班上学买东西等,所以为了错过高峰时间,所以7点就出门坐车下山了。到达瑞芳后即将开始平溪线一日游。如果只去两站使用悠游卡比较实惠,如果是去三个或以上的站点买一日票比较划算。我们本来打算只去两个点,结果后来还是去了三个点。

清晨空荡荡的车厢

到达“十分”,铁道两边的没有密密麻麻的人潮,当然也没有营业的商店

继续前往平溪站,这边的商家都基本上开门了,很古朴的老街,也在店家盖了好多纪念章,在一老婆婆店里购买了钥匙扣、许愿竹签

最后一站--菁桐,回味“那些年”  偶遇小型拍摄队,吃矿工便当

走走停停,逛逛歇歇,等火车来。一气呵成坐回瑞芳站,车厢里满载的人流量也是蛮吓人的

到瑞芳后,离去台北的时间还早,在周边一家水果店买了一袋芭乐(有点不适应)吃,随后又去附近一家7-11找吃的,顺便吹吹空调消磨时间

妈妈趁机趴着睡了小会,差不多时间就返回瑞芳火车站,凭单据取行李箱补费用,很快就到台北火车站。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累得半死,一出大厅就遇到骗子。一下子冲上来塞给我们一人一个包,然后就开始搭讪问我们从哪里来,还居然说我妈妈handsom,说是为了学生上学筹款,当时也是脑子充血了,再加上已经接手了包包,想到周围肯定有同伙,所以没办法,为了尽快拜托他们,被逼买一个,居然要我300TWD

必须得上个图,后来联系小伙伴,说很多人都被骗过。。。。。。

然后一路生闷气一路跟着导航拖着行李疲惫寻找全自助民宿

听说101很多人,排队也很恼火,所以决定去另一个夜景很漂亮的地方--象山(真的是思密达最喜欢的地,一路上听到了基本上都是韩文)。先乘坐捷运到达象山站,跟着人流走,在象山步道口就开始挥汗如雨的登山,当看到山顶的美丽夜景时,感觉一切累都是值得的,可惜手机照不出它的美

高强度锻炼后自然需要好好补充能量才行,随即原路返回,乘坐捷运到双连,跟着人群去宁夏夜市。粉圆爱玉很解暑、炒菜小铺的味道也不错、蚵仔煎分量足、润饼(感觉有点像春卷)也很好吃,还有些排队的美食没来得及品尝,综合来说推荐,比士林夜市好些(士林夜市有伙伴说很坑爹),吃多了又得走着回去了

台北走走

第二天睡到9点半,10点多出门准备去找吃的,手机搜到大名鼎鼎的肥前屋居然就在我们民宿附近,那必须去吃吃啦。之前做攻略看到网友说11点半就已经人满为患了,所以赶早去店里坐着并提前点好餐。位置坐定了最好不要改变,因为到时候上菜是按照位置来的。11点开始按照顺序上菜,我们很快就吃到了当家特色鳗鱼饭,不一会整家店的桌子都坐满了(是拼桌坐满哟,人气火爆)。先点的东西吃完后感觉没吃饱,看到拼桌的阿姨和一日本老爷爷吃得很带劲的海鲜串,我向服务员加点了3串以及一份鳗鱼卷,结果又点多了,使劲使劲往肚子里塞,又一次吃到吐~~~,出门就看到长长的队伍

做捷运到中正纪念馆游览,听说第二天要举行什么重大的典礼,广场上都是音响和园艺装饰。中正纪念馆的整点仪式表演,因为好多人,挤不进去,不过通过一个用ipad录像的歪国人看也蛮清楚滴,想要自己拍摄片段的最好带个自拍杆。然后下面两层是各种书画展以及战争年代的事实记录资料和蒋中正的生平介绍。

继续下一景点--士林官邸(乘坐捷运到士林站,出站后跟着人群走,最好导个航),园林景观蛮漂亮的,蹭老年团的讲解,听导游讲一些有趣的故事还是挺有意思的

出了官邸走到最近车站,乘坐红30到台北故宫博物馆门口,一进去就是人挤人。去咖啡厅点了些东西吃,等待高峰期过后的周六延长展览时间进入,票价也有只有150TWD/人,背包需要存放10TWD(不收费)押大通证租了个讲解器200TWD,配的耳机没法两个人听,只能开大声点一起听。不知道是因为刚换了一批新的文物,还是什么原因,很多文物没有讲解,只能看简介,三层楼满满的文物(时不时的感叹如此多的的顶级文物被老蒋运到台湾了,可惜可惜),真是大饱眼福(因为忘了带外套,冷气太强了,冻成狗了),可惜没有看到小白菜(在南院)和红烧肉(出国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去看看,感觉待一天都没问题。等最后一班(21:20)红30公车去士林站,下车后跟着导航走回去民宿,在7-11买了晚餐带回去吃。

购物日

又从台北车站出发,乘捷运到西门站,一出站在西门红楼照了张相后,就跟着导航去找菓风小铺(各种创意恶搞的巧克力和可爱的巧克力当伴手礼蛮特别的),漂亮的巧克力让我爱不释手的拿了好多(虽然我不喜欢吃巧克力),然后又是化妆品--康是美和屈臣氏,两家的活动不同,屈臣氏的活动力度高些,但是对比了一两样发现康是美的原价要低些,就在康是美里疯了似得拿拿拿,然后转战去买特产凤梨酥,强迫症使得我又去屈臣氏对比了下DR WU的价格(结果康是美的价格要贵些,所以买了千万就不要再去看价格,伤不起~)提着大包小包的化妆品回民宿放好后,之后等雨停了又继续前往火车站附近的新光三越买买买(帮同学同事带的化妆品、便宜的膳魔师、格外买了个行李箱,也是属于疯了的节奏,而且要办理退税,楼上楼下一直跑,累死了)。因为妈妈需要的东西在西门町,结果再一次冲去了西门町没有选到合适的。想去吃阿宗面线,结果跟着导航走了可能一个半小时,又累又饿,老妈又发火了,只有转进闹市区里找了家自助牛排吃,味道很不错,而且价格也便宜。吃饱后又是走路回民宿

回家咯

两个人拖着2个20寸行李箱和1个24寸行李箱前往台北车站旁边的国光客运总站(国光客运的洪瑞珍三明治居然还没开始营业),买票坐巴士到桃园机场。拿着航班行程单去国泰自助办理机器上办理登机,试了两次都不行,机场工作人员立马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又试了一下还是不行,需要我们直接去柜台办理,看着我们行李多,让我们去办理托运的柜台办理了登机和托运,然后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点化妆品(只是国内价格便宜些,听说化妆品还是得去日上买)。
       在台湾购买本土化妆品或是日本开柜产品在康是美或是屈臣氏买方便;要购买类似ALBION这之类的产品需要在大商城购买,机场免税店没有;至于常见的欧美大牌化妆品直接机场免税店购买,价格便宜还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中午在机场吃了性价比高的套餐后,登上了回程的航班

国泰真是战斗机啊,又提前到达,直接导致在香港机场难熬的中转时间变成3个小时,国航延误了半小时后起飞回重庆

引用 sha梓 的文字:

看了会康熙就

可惜现在康熙木有了 伤心

2016-05-25 18:3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25 20: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5 18:36:55 的回复:

可惜现在康熙木有了 伤心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滴,只是重播。。。

2016-05-25 20:25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5-25 20:25:3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crazy_trz:说走就走!

2016-05-25 20:26

引用 sha梓 发表于 2016-05-25 20:25:35 的回复:

是滴,只是重播。。。

回复sha梓:提起这个就伤心 不过发现康永哥在奇葩说里也挺好玩

2016-05-26 11: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6 11:34:57 的回复:

提起这个就伤心 不过发现康永哥在奇葩说里也挺好玩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嘻嘻

2016-05-26 23:42

引用 sha梓 发表于 2016-05-26 23:42:39 的回复:

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嘻嘻

回复sha梓:对的对的 继续听他讲话就好啦

2016-05-27 10: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7 10:27:23 的回复:

对的对的 继续听他讲话就好啦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恩,是滴是滴

2016-05-27 13: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30 14:52

引用 luyaosy 发表于 2016-05-30 14:52:0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uyaosy:还好还好啦,哈哈~~

2016-05-30 23:32

有个沙拉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呀

2016-08-16 15:37

引用 米拉 发表于 2016-08-16 15:3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