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惊喜,美爆了的天龙古道

小游 (上海) LV.4
2016-05-25 00:19 538/2

真的很凑巧,结束了以后才发现去年的这两天,我们在千岛湖。今年的五月,我们是古道,同样开心啊

还是原来的搭子,还是原来的配方计划。辣辣(图右大镁铝)最辛苦啦,前期做了攻略,买了必备来伊份,约了车,把计划落实的仅仅有条的。科长(右二小年轻)负责领导决策拍板拍案叫绝的活儿,昨天考了六小时试今天还拼全力来玩儿的精神可歌可泣啊。鸡哥(左一)一身蓝色,蹦跶蹦跶快活的要屎。我就是左二啊,这回纯蹭出行,木有用心,有他们仨,干啥都放心,啊哈哈哈。

我们的行程是这样哒,上海浦东—临安,耗时三个半,滴答拼车话费370左右。小Tip就是滴答拼车比滴滴便宜很多哦。早上六点三刻在浦东集合,整个路途和温州帅哥司机聊得不亦乐乎,十点半到达浙西大峡谷售票厅的时候还有点依依不舍呢,帅小哥给我们的评价是:我们四个拓展了他人生的边界!!可能,确实,鸡哥和科长的尺度有点大,啊哈哈。

我们就在售票厅对面找了一家农家乐,必须mark一下名字是《秀水山庄》。老板娘做的菜挺好吃的,而且价格实惠,中餐+晚餐+住宿是100一个人,可能也是淡季的关系。看我们美辣吃的好嗨森有木有。通过农家乐老板介绍买的景点门票还能便宜50块(此处高能,技能get没),学生证还能再便宜20,啊哈哈,我机智的用过期的本科学生证蹭了优惠,另外仨博士硕士只能买130的票咯,

小憩之后的下午就玩浙西大峡谷呗,疯狂的大巴坐到最远的白马岩。九曲十八弯的山路,那大巴的漂移真的杠杠的,想象要是有头文字D的豆腐放在车里,一顿颠簸估计直接成豆花了。风景真的是绝好的,满眼的绿色,真的是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这是一个需要把自己所有的才情展露歌颂的地方,吟诗作对枫林晚,疑是银河落九天,桃花潭水深千尺,只缘身在此山中黄河之水天上来,呼儿将出换美酒,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也。妈呀!!真是太美了,美到断肠。

满满的生机!图一是翩飞的蝴蝶,图二是完整的蜘蛛和网,图三是螃蟹啊(好奇怪有木有)。还有只能用心感知的小鸟,水中的鱼儿,各种小虫子,各色的花儿,各形的石块,苔藓,树木。。。。嘻嘻。这么纯粹的自然,在都市中待久的我们,已经缺失很久很久了!满满的感动,用力大口的呼吸空气。

水清是清的嘞,让人忍不住踩下去但是!凉是有点凉的,啊哈哈,体虚者切勿尝试啊。
因为景区是4点半差不多关门,我们就坐景区大巴回到剑门关,从剑门关走回景区出口,用脚步丈量的是风景,感知的是人生,一群伙伴,走走玩玩,感觉真好。

科长的农民工蹲蹲出了新的境界和高度!鸡哥和科长的拥抱也是甜蜜来赛的!还有科长大胆挑战禁止通行的青苔小道,鸡哥说走就走勇敢的独木桥,辣辣过索道时被晃动的惊慌,我和辣辣在小桥演许仙白娘子相遇的桥段,鸡哥会在大山间狂喊“娘子,嗯啊”然后听回声啊,科长鸡哥抓小虫子吓辣辣时开心的追逐。。。。。。

晚上回来饱餐一顿以后开始80分大作战啊,四个人带了6副牌,啊哈哈。未完成的战斗,需要继续哦,@各位亲们。

八九点夜深的大山间,静的只有涛涛的水声了。我们四沿着公路散步,飞的好高的萤火虫,带我们回到小时候的静谧回忆。就这么聊啊聊啊,期间辣辣还收到博士录取的公布信息,开心!!恭喜!!

第一天旅行无BUG,第一个晚上晚安好梦。

早安!第二天八点吃完老板精心准备的早餐就出发了,从昨天没玩的柘林瀑出发,开始了6小时的翻山越岭。柘林瀑也是美到没朋友的地方。
全部带上行李负重开始,有自拍杆咯,千手观音玩起来,啊哈哈。

沿着柘林瀑景点一直往上,就是古老而神秘的天龙古道咯,逐水而上,一路各种旅游的红黄丝带指引,每到分岔路就会有提示,太给力了!古道崎岖的青石板路,一路跟着的蝴蝶,路边的野生桑葚,水嫩嫩的笋,娇滴滴的花儿,树上长得木耳,草上扒着的蝗虫,脚边的屎壳郎,泥地里脆弱的蜗牛。。。。。。整一座山只有我们四个啊,包山的感觉真像是山大王派来巡视的,啊哈哈。真的是太美了,这古道,可以感知的内容真心太多。三个小时在山谷中穿梭,手机没有信号,直到登顶到天池!

四傻轻手轻脚的跑过天池收费站,没引人注意,所以巧妙套票咯!啊哈哈。豁然开朗的感觉确实霸气哦!
12点在山上吃的面包+来伊份中饭,现在在天池顶又搞定了回上海的拼车,事情就这么有条不紊的进行。
我们绕了大半个天池,才在对面找到吴越古道的入口。可能一开始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地,但意外经老板指点从柘林瀑上至天池的这一段天龙古道的美已经超乎我们想象。

然后开始下山咯,一看手机吓一跳啊,已爬楼层135层,啊哈哈,今天的微信步数妥妥登顶了!
途中发现一个怪异的山洞 啊,感觉真的在后退,能把人给吸进去呢!
3点左右就下山啦,两条腿抖得厉害啊!还真佩服我们自己呢!
然后向大塔村村民打听怎么去我们滴滴拼车的集合地点,村民说末班车是3点半咯,笃悠悠走到车站那一辆大巴竟然刚走!!!!只差零点零几秒钟啊!  无奈只能往下走,缘分的眷顾就是竟然有另外一辆加班车因为送人而往回开了,车上的售票员还很好的帮我们打电话让刚刚错过的末班车停下了等我们。
真是完美的行程啊,后来成功和帅哥车主汇合,路上买了好吃的烧饼,想了一天的冰棍,车上累的睡觉,不累的聊嗨了!!晚上八点半成功到家!

2天!浙西大峡谷+天龙古道+天池+吴越古道,收获的不仅是眼前和脑海中的美景,更多的是快乐,是自由!!感觉又有能量在这个都市中打滚了呢!加油!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25 17: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