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川藏线”自驾游—体验江南“天路”

英雄 (南昌) LV.15
2016-05-25 00:40 8602/4
  • 出发时间/2016-05-16
  • 人物/其它

南昌瑶湖西出发

受到网上热帖《距南昌不远居然有条“川藏线”,神秘而美若仙境》的诱惑,同学发帖相邀同游“川藏线”。
     2016年5月16日,我们一行四人,驾车前往皖南“川藏线”。

早上8点从南昌湖西出发,路上车辆很少, 一路畅通无阻。

雨后初晴,天气晴朗,空气清新,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

这是一条美丽的高速公路,绿色的山峦连绵起伏,路旁和山坡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可惜车速太快,没能拍下来。

往黄山方向:G35/济广高速—G56/杭瑞高速—S01/溧黄高速—宁国北下高速。

中午十二点下高速,到达宁国市,吃过午饭,上路。
    继续下面的路程:宁国—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板桥村—桃岭—苏红村—汀溪乡—爱民乡—蔡村镇 。

路上绿树成荫,竹海绵延,空气清新。

万亩竹海,波涛滚滚。

进入板桥村磨盘山

吕辉(1924~1948):新四军皖南第一游击支队文化教员。民国37年牺牲。

同学合影。

桃岭公路:安徽泾县苏红乡的一条盘山公路,是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这条公路要翻越几座大山,平均海拔700米以上,板桥乡到西阳乡的20公里,山势陡峭,景色迷人,多次回形弯道,很像“怒江72拐”的微缩版。

在这条公路上行驶,有点像上庐山盘山公路,只是路窄,会车困难,奉劝自驾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选择节假日来此,车辆一多,山路崎岖,会车困难,恐怕被堵在路上,进退维谷。

路面还行,但是路窄,坡陡弯急,车技不好,最好不要尝试。

全路段仅有一处可供停车拍照的地方。

在宣传的照片里看到的“72”拐是这样的。

由于山上没有合适的停车点,公路又窄,无法停在路上,所以没有拍到“72”拐。如果想拍到理想的照片,应该选择步行或骑行。

骑友说下面更好拍照,我们下去后在路上无法停车,只能在车上拍了两张照片。

如果能下车拍照,应该能拍到和宣传单上一样的照片。

想要穿越真正的“川藏线”的人可以先到这里来练手。

山脚下的田园风光,宛如世外桃源

山下地面宽阔,随意停车,我们下了车,一通乱拍。

劳作的农民被我们给拍烦了,对着我们大吼一声:不要拍了。

晾晒的竹制品,也成了我们摄影的道具。

路上的所谓的景点,如水墨汀溪、月亮湾漂流、青龙湾、储家滩我们都没有去。所以很快就到达泾县

安徽泾县县城

泾县:古称猷州,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宣城市境西部。这里有景点:新四军旧址,桃花潭,江南第一漂,查济古民居,黄田古民居等。

王稼祥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安徽宣城泾县厚岸村人,泾县很多店铺,道路都以稼祥的名字命名。

泾县广场夜景。

鑫瑞宾馆,标准间/200元。停车免费,不过也没人看守,停车场也是免费停车,也同样无人看守,说明小县城的治安还不错。

这次出游,我们采取AA制,一天结束结算,油费、高速公路收费、伙食费、住宿费,每人300元。
   (未完待续)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5 11:46

南昌方向、黄山:G35/济广高速—G56/杭瑞高速—S01/溧黄高速—宁国北下高速—青龙乡—储家滩—方塘乡—板桥村—桃岭—苏红村—汀溪乡—爱民乡—蔡村镇—泾县
住宿:100元。

2016-05-25 15:5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30 15:53

那就亲自走一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