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之旅

2016-05-25 00:43 614/3
  • 出发时间/2016-05-17

关于本次旅行

这是今年的第一次远行,因为离职到下一个工作上岗之间有两个月的假期,时间非常富裕,但是介于很多琐碎的事,又不敢去太远的地方,就想先在国内玩一下,本想去九寨沟的,可是今年南方雨水大,从成都九寨沟的路上会增加不少风险,所以选择了去长白山,同样也因为是淡季,价格便宜人也少,感觉是个不错的选择,去过之后发现的确应该选择淡季,真的很好。

关于行程

在蚂蜂窝上买的“机+酒”套餐,天津的往返机票,所以从北京先坐城际列车到天津去的滨海机场
DAY1 北京-天津-长白山机场-万达度假区
DAY2 万达度假区-长白山西坡景区
DAY3 万达度假区-长白山北坡景区
DAY4 万达度假区-长白山机场-天津-北京

关于交通

大交通:
       因为我们是北京出发,当时在蚂蜂窝上买的“机+酒”套餐是天津滨海机场出发的,所以早场从北京南站乘坐城际列车,差不多十分钟一趟,35分钟到达天津站,然后转坐天津地铁2号线约30分钟到达滨海机场T2航站楼,去长白山的飞机约1小时40分钟,其实很快,只是中间的每次换乘都需要提前到达,这样到了换乘地再等,会消耗掉不少的时间。
小交通:
      长白山机场——万达度假区(约30分钟)    长白山机场到万达度假区其实不用打车的,有写有万达度假区的红色大巴可以免费乘坐,出机场就能看到,只要告诉司机是去万达里的哪个酒店就可以了,如果想打车的话,万达度假区-长白山机场单程的费用约80元,砍砍价的话也许可以60元。
      万达度假区——长白山西坡景区(约40分钟)  去长白山西坡景区里万达度假区不远,约30公里,开车大概半个多小时,如果打车去听说包车往返是150元,不过万达度假区有免费的班车去西坡,和前台预约好就可以,早上出发有两趟,7:30和9点,西坡属于比较原貌景点不多,其实9点出发就足矣了,司机会挨着万达度假区的每个酒店接一遍,大概出发就要9:30-10:00了,到西坡差不多10点多,下午回来的班车有两趟,下午2点和4点的,千万不要迟到。
      万达度假区——长白山北坡景区(约120分钟)  去北坡景区路途很远,因为是在另一个县了,距万达度假区单程100多公里,路程约1小时40分钟,最近赶上修路,差不多要走2小时20分钟,而且没有班车,只能自行包车,一般往返的价格是400元,独立的车司机会全天在那等你。
      长白山景区内   自己的车只能停在山门外的停车场,到里面去山上或者其他景区一律只能乘坐大巴环保车,每人票价85元,任何证件不优惠的,淡季时不用排队,旺季时估计要排个二三十分钟,西坡环保车会直接开到天池的停车场,需要继续爬1400多阶台阶,山门到停车场约40公里,所以环保车约30分钟的车程,北坡环保车也是开到一个中间的换乘站,需要再买倒站车的车票,80元,是7人一车的猎豹越野车,越野车会直接开上天池,下车几乎就能看到。

关于住宿

万达度假区有不同档次的酒店,性价比最高的应该是宜必思和智选,淡季的时候智选没有开,档次高的有喜来登,威斯汀,凯悦等,我们住的宜必思,还不错,很干净,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好。
       我们住的时候我在去哪网看房价大约是390元左右一间,据说冬天是万达的旺季,最便宜的房价好像也要1180,不过会赠送滑雪票,万达的雪道可是非常多的。

关于餐饮

万达里面及附近的餐饮价位都很高的,我们去时赶上淡季很多家都没有开,差不多当地特色饮食人均都在100左元,虽说听着不贵,但是你要看人均100吃的是什么,说几个家常菜的价位吧,木须肉45元,水煮肉58元,锅包肉68元,不过度假区内有很多品牌,包括快餐类,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屈臣氏,那个价位还是比较统一的,只是认为淡季人少,点一些东西时需要等,不过现炸出来的原味鸡可真的不错。
      当然如果为了实惠也可以去镇上面吃,镇子离万达度假区约10公里,这里的工作人员差不多都是镇山的居民,那里吃饭人均也就四五十吧,不过打车去单程要40元,听说度假区内有去镇上的通勤班车提供给员工,游客上去好像一人4元,不过比起打车还是很便宜了,具体哪家好吃还需要大家自己大众点评,每到夏季都是镇上的旺季。

长白山,我们来啦!

西坡环保车到达天池停车场后,需要自己爬1400多级台阶,这楼梯其实只显示了一般宽,另一半还被大雪覆盖着

长白山属于和朝鲜交界,北坡,西坡,南坡都属于中国境内,东坡属于朝鲜

西坡看电池因为是角度最开阔的,北坡看见的天池更像是一个逗号

下面就是长白山北坡的景点了

这是在万达度假区里眺望长白山拍的,所以度假区里越高位置的别墅价格也越贵,因为风景好,不过能不能直接看到也要看天气,长白山上的天气也总是变幻莫测的。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5 17:22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5-25 17:22:06 的回复:

回复德布罗:谢谢!

2016-05-25 20: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