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厦门自由行 开年的第一场旅行是一个人

• 出发时间/2016-02-11

开头总得来个简单说明

我,是一个22岁的女生。
爱旅游,尤其是爱一个人旅行。喜欢孤独,但不爱。去哪都没关系。

这次的厦门行 决定仓促 事先没做太多攻略,只是简单的把机票 旅馆定下来了。其实 厦门也是一个适合慢行的地方,不需要什么攻略,有一份好的心态 比任何都重要。

决定写这篇游记 是想把自己的行程记录下来,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哪里写的不好 请多多谅解。日后也会尽可能把每次旅行记录下来 拍照技术很烂 今年在规划学习摄影,爱旅行的人怎能不会拍照呢。

行程

D1:杭州萧山机场—高崎机场—鼓浪屿
D2:鼓浪屿
D3:环岛路—厦门大学—南普陀
D4:中山路—曾厝垵
D5:高崎机场—杭州

以下为消费明细,不含机票费(没有写全啦,记性实在是差)

厦门公交车非常发达,末班23点,所以不用担心交通工具问题
全程乘坐了公交车,没有打车

推荐APP:
高德地图、艺龙旅行(住宿非常齐全)

厦门的美,在于细节

DAY1:杭州——厦门——鼓浪屿

订了早上8点起飞的机票,因家里离萧山机场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导致于我早上5点开车出发。
一点都不感觉累,非常兴奋,我是一个不怎么需要睡觉的摩羯女。
杭州,小雨,并不影响心情。没有出现异常,9点多已经抵达高崎机场啦~

高崎机场直接买了去鼓浪屿码头的车票,一定要说清楚是【邮轮中心码头】
顺利抵达三丘田码头

小提醒
①【邮轮中心码头】又称作东渡码头、东渡邮轮码头、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国际邮轮中心
②外地游客可以从东渡码头搭乘渡轮前往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③所有船票都是往返船票,返程船票20天内有效船班时间不限。三丘田码头24小时都有船班返回。
还有船票是提前一个礼拜在官网订好,到了码头是想象不到的热闹,根本买不到票
购票链接:http://www.xmferry.com/

附上热闹的码头

不得不说 鼓浪屿是个美丽的小岛儿,吃吃吃的小岛儿
对于张三疯,赵小姐的店,苏小糖,等等等连锁店,就不多说啦,兴趣不大。
潦草看过一些游记,来到了值得一提的【海怪先生】
意面可以称赞

行走在岛上会发现,大家都会手拿盖章本,去各个店里盖章留言。
而我,没那么细腻,走走走不停...
逛遍了小岛的景点,日光岩,菽庄花园,琴园,皓月园,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
还抵不上岛儿的夜景

娜娜,令人垂涎的酒店,可惜,没有入住

我是个爱喝酒的女生,来到鼓浪屿,当然抵不住小酒吧的诱惑
【好久不见鼓浪屿】 应该是岛上最热闹的酒吧了
这杯有菜叶的酒,其实叫作“莫吉托”,挺适合女生

或许独自旅行最发愁的就是没人帮忙拍照,所以提早预订的照相馆
为什么选择“绿皮火车”  对于旅行者,名字确实真真吸引我
接下来,刷一波脸,虽然内容很肥很肥

DAY3:环岛路——厦门大学——南普陀

环岛路非常适合骑行,租上辆小自行车,慢慢悠悠骑上一阵
或许才能感受到厦门是个漫游城市

不得不说的是厦门大学,在门口就赌爆了,网上介绍要凭身份证排队进入
不过很庆幸,这天不限人数

可以看到最多的就是,我爱你,再见。
可是,我爱你,不再见。

【芙蓉餐厅】是大学的食堂,学生在一楼用餐。而游客只能到二楼,各色小吃应有尽有,但自我感觉已经失去了大学食堂的意义,商业气息太过浓。如果你够厚脸皮,我倒是建议你去一楼找个在校学生,让他用饭卡帮忙点餐,相信感觉会大不相同。

【芙蓉隧道】非常非常非常适合拍照,各种主题,各种涂鸦,都出自学生之手
对于单人行的我,果断默默飘过。

DAY4:中山路——曾厝垵

站了一路的公交车抵达中山路,是个商业街,厦门特色应有尽有,特产可以在这里买
我只是想纯粹的大吃一顿,相信你的眼睛,下面一桌海鲜是个女生的光盘计划

【曾厝垵】是个小村庄,然后已经变成了美食街
接下来,再来一波美食,今天胃很大

2016.02.14 我在厦门,一个人,纪念人生不知道第几个年头的单身节

总结

我想大多数人来到厦门冲着的是鼓浪屿,我也不例外。但它留下的印象,并不是很深,商业气息一直伴随。厦门是个适合漫游的城市,不用太多人,不用太多话,更不用太多准备。没有太多惊喜,但也不尽兴,往往是把期待留给下一次,这就是我旅行的态度。我不爱说太多,语言组织也实在是一般,但也用心体会了。我想我还会继续,尽可能记录每一次出游,只为给自己。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25 11:27

2016-05-25 16:04

引用 wanglsdetb 发表于 2016-05-25 11:27:04 的回复:

回复wanglsdetb:哈哈哈,我以后努力把每次出游都写进去,不能再懒惰了

2016-05-25 22:10

引用 不是姣姣沈 的图片:

画的好棒啊

2016-05-26 14:55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26 14:55:54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是呀,还有很多很多没拍

2016-05-26 16:1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30 11:58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5-30 11:58:44 的回复:

回复粉紫宝贝:厦门就是个随便逛逛的城市 各种吃,非常热闹,本人更偏向于有特色的地方 风景古迹等,但厦门也是必去的地方之一,如果你是吃货,可以去一次,或者说更适合小情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