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二三事

啰啰嗦嗦

很想有一天再回到柏林
一个你想怎样活就怎样活的城市。
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有许多有趣的博物馆。
墙上各式各样的涂鸦
市中心还有一个很大的花园。
还可以去Club区体验丰富夜生活,
时不时还有一些特别的游行。

德国
如果你生活在柏林
不可能感觉到寂寞

出门之前很少考虑要穿什么,怎么搭配,随便抽一件衣服出来穿上就行。德意志民族很朴素,商店里衣服颜色很少,很多都是暗色调。说实在的,很难找到好看的衣服。大家都穿的差不多我还那么讲究干嘛,乐得自在。

牛肉猪肉鸡肉香肠番茄土豆胡萝卜蘑菇生菜西兰花青椒红椒,在我印象中只有这些食物可以买到。如果想吃其他的请到亚超以比中国高很多倍的价钱买下,一颗红薯就要二三十人民币,比肉还贵啊!在欧洲对于吃的还是不要考虑太多为好。想吃好吃的自己做吧
不过在德国你可以尽情吃肉喝酒,啤酒🍺爱好者有福了,格式各样的啤酒任君挑选,我最喜欢水果味的啤酒。

住的这环境太棒了,就是我理想的生活环境。
房子都不高,绿化很好,在郊区每一家人都有一小栋房子,很可爱。
周末时经常看到一家人在附近骑自行车,晚上在家的院子里一起吃饭。有时真的很羡慕他们,很轻松,节奏很慢,但是过得很充实。

出家门就可以坐奔驰(当然是公交车),特别舒服,人也不多,司机开的很平稳。到站一般很准时,出门之前看好时刻表,提前一分钟等在车站就完全没有问题啦!车停稳后会向右倾斜,方便上车,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惊呆了,简直太人性化了。如果是有残疾人,司机都会帮助他们上车。然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无论什么时候,汽车都是优先让行人通过。顿时感受到世界深深的善意有木有!
出了公交还有路上的轨道车Tram,还有地铁U bahn 和 S bahn,只是柏林的地铁没空调,夏天热的时候就像蒸桑拿。

FLIGHT TO BERLIN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元首回来了,勾起了在德国的记忆。柏林,那个我一定还会再回去的城市。
柏林完全是机缘巧合。本来是想去法国里昂,但各种原因没选到,于是便挑了个首都,首都嘛,又是在一个工业强国,总归应该还是不错的。再加上之前看过纪录片-搭车去柏林,于是对柏林还是有一些向往。
签证办理的过程及其曲折,已经不想回忆。
从不错的航空公司开始说说在柏林接近半年的生活吧!
卡塔尔航空真的挺好的,吃的种类多,空姐也美,十多个小时的航线体验还是很好。只是还是睡不着。

第一餐,蛋糕太甜了!

第二餐,有热的牛角面包,赞!

顺便的在多哈机场看到了人生第一次日出。

卡塔尔转机,在这个机场几乎呆了10个小时,一个人,又不敢睡觉,逛免税店又没钱。就一直看着中东土豪在我眼边晃来晃去。

UNI

学校为我们交换生准备了一个很正式的欢迎会,介绍了学校概况,有什么事应该去找哪个部门。接着还是哪里都不能少的自我介绍。

ONE

学校附件有一家小吃店,买了一个DONER来吃,这是柏林随处可见的一种小吃,里面有烤肉和蔬菜沙拉。特别大,其实两个人吃一份差不多。真的。。特别。。难吃。。

这是我们的学校,还在冬天,树都枯了,但天空还是很蓝!

去宜家买被子,顺便吃了一顿,味道还是不错。

宿舍旁边就有超市,随便买了一杯酸奶,很便宜,记忆中只要0.35欧,但是很好吃。德国的奶制品都很好吃。酸奶是我一直不能忘怀的。

欧洲呆了半年,始终都没有练出快速数硬币的能力,硬币种类太多,太像了,每次逛完超市付钱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把零钱掏出,收银员就又把一大堆硬币塞给我,钱包一直都很重。

宿舍贴心准备了使用指南,还附中文版。

厨房和衣柜

天热的时候来一瓶啤酒,还是草莓味的!!

第一次用全英文在班上做presentation,紧张,讲的东西也不知道其他同学听懂没有。大学的教室环境很好,设备也都很好,每节课人数不是很多,老师可以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大家讨论问题就很聊天一样。不过刚开始还是很不适应,全英文教学太费脑,口语又跟不上,很多想法都无法清楚地表达。

在学校食堂有一次不知道吃的是什么东西,看起来很像猪食。

宿舍在郊区,很安静,周围都是小别墅,房子都很矮,最多三四层,感觉人少无比舒畅无比轻松!

白色道是行人走的,红色道是自行车道。

宿舍门口

观光

日常的事说了这么多,还是要来看看柏林的景点。
勃兰登堡门附近的自行车,适合一群逗B朋友一起骑,不知道这个应该怎么控制方向。下次人多一定要试试。

胜利女神柱,这个是可以登顶的,一直和朋友说要爬到上面去看日落,但是一直没去成,后来到了夏天,要晚上十点半才日落就更加没办法去了。

上面还有枪眼

柏林的市中心有一个巨大的公园,很自然,很多人在里面散步,遛狗,野餐,这样的城市设计简直太棒了!

参观完市中心,找了家看起来不错的餐厅,吃大猪肘,喝大杯的啤酒,还有现场乐队伴奏,舒坦!
这个分量也很大。在德国建议点一份餐,两个人吃。

柏林

柏林大教堂,经常路过,却从来没进去过。

坐过站遇到的疗养院,环境真好。

勃兰登堡门三连拍。

两位半裸男在呼吁什么,没看懂,围观的人居然不是很多。可能大家都习惯了吧。

也太能HIGH了

坐车经过柏林墙旧址

学校一景

参观国会大厦是要提前预约的,贴心的学校帮我们约好,还安排了讲解员。

领了牌子开始参观。

过安检,大叔好壮!

讲解员说这个像洗衣机。

开议会的地方,感觉好神圣。

旋转登上玻璃苍穹。

已经忘记是哪个地铁站了,座地铁公交买票全靠自觉,小心查票人员哦!碰到过很多次。每个大车站都有好几个站台,要看清楚自己坐哪一号线再上去,火车和地铁都在一个站上,换乘起来还是挺方便的。

德国火车很舒适,很多是双层。

德国战车夺冠之旅

德国见证德国战车世界杯夺冠,简直太刺激!!!
以前我真的不怎么关注球赛,但在德国的半年正值世界杯期间,于是便跟着我的小伙伴当了一次德国球迷,也跟着爱上了亲爱的二娃-穆勒。
世界杯期间,德国上下几乎全部都在关注足球,各个地方架起大屏幕看球赛,进球就有人放烟花。以及德国最后夺冠我们一路回宿舍见到无数疯狂的德国人,那种欢乐,投入的感觉太让人羡慕了!

第一场球赛在勃兰登堡门看的,德国帅哥美女们太高了,每次看他们都只有仰视。不过人很多,大家全部聚在一起,感觉真的不错。德国队第一场以胜利告终!!!回去时,小伙伴被一个疯狂的球迷拥抱了一下,当时我们就懵了,这也太热情了。

第三或第四次来到了宿舍附近的酒吧,喝着美味的啤酒,和德国大叔们看着球赛,感觉挺悠闲的。

第N场,来到了一个球场改建的看球赛的好去处,大家可以搬沙发到这里看球赛(太会玩了),我们没有沙发就只好坐看台。这一场德国队输了。

最后一场决赛,必须到勃兰登堡门感受一下气氛,无奈人太多,只有在最后面看。

赢啦!!!!!!!!!!!!!所有人一起唱 WE ARE THE CHAMPIONS!简直要泪崩了,这时候一位小哥爬到了路灯上跳起了钢管舞,太HIGH了吧!

晒一张二娃的图片,他真的是又二又可爱!

学校周边一景

在宿舍后面草坪上,有人在烤肉。

同性恋大游行

恶魔山间谍站

参与了FACEBOOK的一个活动,跟着学生会来到柏林一个不太被人熟知的景点,间谍站。来这里也是要提前预约,而且只能团队一起参观,不能单独行动。这里我记得是冷战期间的一个监听间谍站,有各国的人员驻扎。

现在这里有各种涂鸦爱好者的作品,btw,柏林各处都是有趣的涂鸦!

WHO IS HE ?

商场

柏林的老佛爷人很少,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的埃菲尔铁塔。

旁边的另外一个商场,都有独特风格,依然人很少。在德国,商场周日都不开门,大家都休息。

土豆地窖餐厅,在柏林很少见好吃的餐厅之一,里面都东西原料几乎都是土豆。

Pancake Party and 荷兰帅哥

一个学校的小伙伴邀请我们参加一个荷兰帅哥组织的煎饼派对,他周游世界,会在每一个城市找一个愿意的主人,在他家开煎饼派对。邀请这个城市的素不相识的人儿来参加。荷兰帅哥很高,还教我们怎么做Pancake。本来觉得大家都不认识在一起很尴尬,但是聊着聊着就熟悉了,很轻松,很有趣。

在这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德国妹妹和一个头发卷卷突然飚出流利汉语的卷毛哥。很神奇,世界这么大我们可以相遇。

煎饼全家福

度假一般的日常

安利一种吃过最好吃的酸奶!每种口味都要试一下!!!!

为新交换生组织的BOAT PARTY ,音乐太吵,不太适应。

一个悠闲的日子,我们一人拎一瓶啤酒出门逛逛,体会一下柏林人的感觉。其实公交和地铁上是不允许带酒的,这是我们后来才知道的。

御林广场,我背后有一辆豪车经过。

高级的公厕,我进去之后差点出不来。

御林广场附近的爱因斯坦咖啡厅,柏林有很多连锁店,咖啡不贵很好喝,蛋糕也是很大一块。

其实这已经是下午七八点的时间了,阳光依然灿烂,去欧洲一定要选夏天。

长途巴士很舒适很干净,还有小屏幕,感觉和坐飞机差不多。

文笔不好而且有点乱,多多包涵啦!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6 12: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0 13:52

引用 水星上的季诺碧亚 发表于 2016-05-26 12:25:21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水星上的季诺碧亚:还没写完待续

2016-05-30 17:12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05-30 13:52:22 的回复:

回复blckt:还没写完,后面会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