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一假期 长白山、哈尔滨六日游,PART1——壮美长白山~

shadowyaya LV.3
2016-05-25 01:30 1210/3
  • 出发时间/2015-09-28
  • 人物/带小孩

带娃游祖国~在下一次出行即将到来之前,我还是决定把去年十一去长白山哈尔滨的游记写下来,虽然时隔大半年,但旅游的记忆总是特别清晰,现在我依然能够清楚美到令人窒息如魔镜般的天池,清晨天域酒店的栈道里洒下的阳光和随意出没的小松鼠,哈尔滨中央大街街头的音乐会,以及,娃的笑脸和成长。希望她长大以后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即使已经忘了旅途的过程,但能够依然清晰地感受到如此幸福的时光~
        对于旅行,我们的定义就是走走停停,放空心情,所以不会安排特别紧张的行程,喜欢住舒服漂亮的酒店,好好睡到自然醒,好好享受酒店的设施和周边的美景。长白山的天域一直在我的收藏夹里,三天两晚的套餐1599,含双早,送温泉票,送一顿晚餐+一顿外带便当,再含接送机和长白山西坡来回接送,真是划算得太令人心动,于是,请了三天假把中秋和国庆连了起来,订好机票和其他酒店,咱就出发啦~彼时女儿29个月,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坐飞机~

时间:2015年9月28-2015年10月3日
目的地:长白山哈尔滨
行程:
9月28日-9月30日,长白山,入住长白山天域度假酒店,
9月30日-10月3日,哈尔滨,前两晚入住中央大街的假日酒店,10月2日晚上入住太阳岛附近的凯宾斯基酒店
乘坐航班:
9月28日  浦东机场——>长白山机场(春秋航空10:50-13:30),
9月30日 长白山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奥凯15:30-17:05),
10月3日 哈尔滨太平机场——浦东机场(南航15:20-18:05)

DAY1:起飞的时候上海飘起了小雨,下午一点半,飞机准时降落在长白山机场,9月底的长白山,已经有了一丝凛冽,白山机场很小,但是设施很新维护得也很好,酒店的接机已经在门口等了,搭乘这班飞机的还有一户杭州家庭。
        春秋没有伙食,我们也没有额外买飞机餐,但胜在航班时间好而且直达,到了酒店已经饥肠辘辘,入住之后,就去附近找吃的啦~酒店附近有蛮多小饭馆,都挺好吃的,量又足,东北嘛,你懂的,第一餐必然要吃小鸡炖蘑菇啦,还有榛蘑炒鸡蛋,再来两瓶当地的山泉水做的啤酒,十分满足~酒足饭饱,又在饭馆门口买了点“花姑娘”和新鲜榛子,已经快三点,本着极度休闲游的宗旨,我们晃荡晃荡回酒店啦,娃也开始犯困,正好回去睡个晚午觉~酒店,很美,阳光,很美,天空,很美~心情,自然更美~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DAY2:我起了个大早,去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偶遇一笼兔兔,和,那么那么那么多的美景。

入住的时候跟前台说好第二天要打包两份外带便当(内容非常丰富,足够两大一小的午餐了~),就可以在第二天早餐后去餐厅取了,我们吃好早饭带上便当,就坐上了酒店安排的去长白山西坡的大巴。当天,是个大晴天,心想着肯定能够如愿看到天池了~
        天域离西坡很近,之前做的攻略都说西坡景致也非常不错,虽然要爬1400多级的楼梯才能到达天池,但栈道修葺得很好,走起来也真的是不累人的,除了某个全程只走了二十几步的娃,全靠她爹抱上去。
        不多说了,上图~看到天池的那一刻,觉得再怎么辛苦也值得了~(恩,我没抱娃,所以觉得不辛苦...)

在天池边玩石头的娃,到哪里都最爱玩石头的娃~

旅行的意义,就是陪你一起成长~(为数不多的几步路,还是要拍一下...)

9月29日,还没有到国庆长假,景区人不多,而且长白山景区的管理真的非常到位,可以提前下载一个长白山易通的APP,购票后直接可以扫描入景点,景区坐车也是井然有序,卫生条件也很好,真的是旅游胜地的赶脚。
        从天池下来后,我们在休息站吃掉了酒店打包的外带便当,补充了能量之后,又坐上景区的旅游车,开始了接下来的行程。由于已经过了高山花园的花期,也到了森林防火期,所有高山花园和王池都没有开放,我们游览了一下由火山喷发时火山熔岩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和雨水冲刷而成的长白山大峡谷。

可爱的长白山浇水大叔,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创造了一条美丽的彩虹,引来游客纷纷驻足。

湛蓝的天空,满眼的秋色,这是南方没有的真正的秋高气爽。

树林间斑驳的阳光

如刀削的山谷

睡着的娃,真是辛苦她爹了...

睡着的娃错过了小松鼠~你在找松子吗,

出了景区,酒店的大巴已经在停车场等待了,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又出去觅食啦,依然是附近的饭馆,吃吃味道都好的,饭后散步回酒店,再美美地泡个温泉,当晚有点起雾,再第二天就是阴天了,在接下来几天都是下雨,如果晚一天去就估计看不到天池只能败兴而归了~
        既然此行的主要目的已经达到,我们也就可以舒舒服服开始更加优哉游哉地度假生活了~

DAY3:酒店玩玩,告别长白山
        娃和娃爹继续睡到自然醒,我虽然也是自然醒,但由于舍不得如斯美景,所以早早醒了,又去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这一天上午的行程就是在酒店度过,带娃玩酒店游乐园,又去附近的森林栈道走了一圈,已近中午。

有爱的姐姐陪玩跷跷板,旅行的快乐之处也在于,这些偶遇。

附近饭馆的走地鸡?

麻麻的照片在哪里,此处应有很多共鸣...

飞哈尔滨的飞机是下午三点半,我们两点半从酒店出发前往机场,告别美丽的长白山,下次一定还再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5 11:22

2016-05-25 15: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