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满鲜花的王国-荷兰自由行

Annie (爱塞特) LV.7
2016-05-25 04:40 483/10

提到荷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郁金香花,风车,木鞋和运河。的确,大多数人也是冲着这些来的。

因本人平生爱花,每次到花店都走不动。一直想去荷兰看花田。年初时想了想没有啥难的,于是就约了女儿一起定了4月22日的4天自由行。但是到了荷兰的北部花田,由于今年是冷冬,花还没有完全开,没有看到大片大片的花田。不死心,于是又订了5月15日再次到荷兰北部去看花田。就是这么爱花!!

第二次去时,正赶上花农割花(为了使花的根茎更饱满),我有免费的花带回旅店了。

荷兰面积虽然只有4.1万平方公里但花卉的种植面积达161多平方公里, 其中郁金香的种植占了47%,是个名副其实的“欧洲花园”。

自从郁金香最早从中东传到荷兰,它独特的魅力使荷兰人为之着迷,也为之疯狂,曾出现过百业颓废,只有郁金香产业的历史。现在荷兰仍然是郁金香种植和出口大国,既然荷兰人这么爱郁金香自然把它做为国花就不足为奇了。

因为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是看花,所以既没去大多数游记中提到的牛角村也没去鹿特丹海牙,只在阿姆斯特丹桑斯安斯风车村,北部花田及库肯霍夫花园转悠来者。

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没买Hollandpass和 I am Amsterdam卡,只提前在网上买了梵高博物馆和国立博物馆的票。第二次我去时,住在博物馆区,旅店里有很多景点的优惠卡,梵高博物馆可以优惠3欧呢,不过现场买票要做好排长队的准备。

因为我住在英国所以没有签证的tip给蜂友参考。至于机票嘛,还是提前在Easyjet上搜到了最便宜的,俩人来回共£110,  两次去荷兰都差不多这个价格。特别提一下旅店,第一次我们住在了运河区,第二次在国立博物馆附近,去任何景点都很方便,省了很多的车费。

空中看荷兰

Day one-阿姆斯特丹

伦敦阿姆斯特丹只需50多分钟。空乘人员还没卖完饮料,飞机就要降落了。
机场连着火车站。在自动售票机前买了到阿姆斯特丹中心火车站的火车票。荷兰大多数人可以说英语,交流没问题。任何火车站都没有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只认硬币和卡。火车有的是双层的,挺有意思的,在以后的时候我就喜欢坐上层,坐得高,看得远!

双层火车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

火车站对面的老教堂

下午5点多钟的阿姆斯特丹太阳还高高的。由于旅店很贴心的发了详细的到达路线所以没费多少脑细胞就到了旅店。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这一天所剩不多的几小时暴走。

对于阿姆斯特丹的印象是从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叫“阿姆斯特丹的水鬼”得到的。那时就觉得阿姆斯特丹一定是河流纵横交错,小桥层出不穷的地方。果真,市中心的运河像蜘蛛网一样错落有致的分布开来,加上河两边的建筑大多保存了传统的荷兰风格,所以只照一张相片就能代表整个运河区了。

从酒店餐厅看外面的景色

出旅店不久就到了伦勃朗广场,他的巨作“夜巡”被雕成了塑像群,伦勃朗手持画笔和调色板的塑像被高高的放在这群塑像的后面。可见阿姆斯特丹人是多么以他为荣啊。

伦勃朗广场

再往前走就到了商业街,看见大名鼎鼎的FEBO了,我俩正好有点饿,就买了两个,看哪排少就选了哪排,少的一定受欢迎。嘿嘿~~,味道还不错但是油炸的,不能当饭吃。

穿过商业街就看见水上花市了。有的已经关门了,主要卖的是各种花茎,花根还有纪念品等等。街的另一半有很多奶酪店。一路慢慢的看着花,在街尾进了一家奶酪店,看见有红的,绿的奶酪,好奇!就买了一小杯切好的。味道还可以。出了这条街就看见卖鲱鱼的亭子了,果断的买了一条,就着洋葱和酸黄瓜,我爱吃这个,但女儿不喜欢。其实这种腌制的生鱼是北欧地区的特产,在英国也可买到瓶装的。

在花街旁边就可以看见这个“大烟囱”

花市商店里的商品

这种卖鱼的亭子到处都可以看到,还可以要面包就成了三明治了,亭子里还有其他的食物。

吃完鱼,随着人流儿向水坝广场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不时飘过一股股大麻的味道。在荷兰如果看到写coffee shop的是卖大麻的,真正卖咖啡的是写cafe的。亲们不要走错了啊。

看见卖薯条的地方,我俩又买了一份。荷兰比利时的薯条比英国的要细一些,少了一些英国薯条中间的绵软但比法国薯条宽,多了一些酥脆。

就在这家薯条店旁边是一家中餐馆,味道很好。

因为想去红灯区,天还太早。于是就买了这家的Falafel和pita bread及蔬菜沙拉回到酒店做为晚饭了。

味道很好,有多种调料可以选,价格也便宜

在酒店吃完晚饭,稍作休息。8点左右我们又出来了。直奔水坝广场。水坝广场被多个游乐设施占据,灯火通明,人声鼎沸的。皇室也真够亲民的,皇宫周围连个院子都没有。

观览车后面的就是皇宫

水坝广场

皇宫后面的购物中心

这是第二次去时照的。皇宫和新教堂

在皇宫对面一直走就到红灯区了。华灯初上。一个个像商店橱窗一样的门里,或坐或站着像洋娃娃一样的小姐们,她们时不时地挠首弄姿,挑逗着游人以招揽客人。这些小姐们穿着比基尼,年轻貌美,身材火辣。如果是男性,想要拒绝这样的挑逗还真需要勇气。有男朋友的女性千万不要让他们自己去啊!这可是真诚的忠告啊!哈哈~~

红灯区,这里是不允许给小姐照相的。

红灯区夜景

红灯区紧挨着中国城。其实有很多的中国餐馆和日本餐馆遍布市中心,不一定非到中国城去吃,我们后来就在一家薯条店旁边的小中餐馆吃的,味道很好。可惜忘了名字了。

Day Two-阿姆斯特丹桑斯安斯风车村-北部花田

吃过早饭,大概9点左右出发到了中央火车站。买了到Koog-zanndijk的火车票,大概2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有一点要注意,每个站台都分A和B,一定要站对位置。
其实这个地方是个工业小镇,下了火车随着人流儿走过几个工厂就到了专门为游人开放的有几座风车和不同特色手工作坊的桑斯安斯风车村了。别具一格,富有特色的建筑,小桥流水人家,风景如画。但川流不息的游人打乱了这里应有的宁静。

在桥头就能看见这个风车

这是从火车站到风车村的入口

这个烟熏的奶酪很好吃。

现场制作木鞋

2个多小时后我们回到火车站,在买去北部的火车票时遇到了麻烦,忘带银行卡了又没有足够的硬币,只好回到阿姆斯特丹的旅店。拿了卡后在中央火车站买了到Schgen的往返火车票。到达Schgen火车站时已经3点多了,还要乘公交车才能到花田。在火车站的公交151, 411都可以,但是每1小时一趟。等了接近1小时,上了151, 在路上就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花田,但不是很多。司机师傅很热情地建议我们在最好的地段下了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花田周围也没人。我们进了两个风信子田,两个郁金香田。这时候的风信子虽然过了最漂亮的时候,颜色不那么鲜艳了但还是很壮观的,走过白色风信子的时候,一阵阵清香随风飘来。

这是在Schgen火车站拍下的北部地区的公交路线,这一地区都有花田。其中Anna Paulowna这个地方每年还有鲜花玛赛克的比赛,时间只有3-5天,需要每年上网查什么时候开始。

就是以下这个网站。 旁边的这些画都是用鲜花拼的。

第二次是开车去的,所以在Callantsoog,Scheidingsvliet那一带都可以看见花田。

还是乘151回到火车站。这时已经快6点了,到达阿姆斯特丹时我俩都饿疯了。迫不及待的进了伦勃朗广场的Shabushabu日式自助餐,因为是周末,要27.5欧每人,平时是25.5欧。味道很赞

就是这个日式自助餐

第二次去时,我们住在了Alkmaar,开车大概40分钟就到北部花田。

Alkmaar 街景

Alkmaar

如果看到这个牌子的啤酒,一定要尝一尝。味道独特。

如果要去Alkmaar,在火车站对面这家餐馆一定要去。价廉物美,老板厚道!我们两天都在那里吃的。

Day Three-阿姆斯特丹
今天的计划就是去博物馆。我们定了10点的梵高博物馆(一定按照约定的时间去,否则票可能就作废了),已经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因为我们提前在网上定的票所以很快就进去了,人挨人的,没法欣赏画的远距离效果。

梵高博物馆

下一个是国立博物馆,人没有这么多。

Rijksmuseum,国立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

伦勃朗著名的“夜巡”

伦勃朗的另一幅画

另外一幅镇馆之宝“倒牛奶的女工”

特别一提,博物馆餐厅的两道Open Sandwich很好。

这个生牛肉火腿加上胡椒粉好好吃

第二次去,参观了喜力博物馆,不是想像中的枯燥乏味,很有趣,每一处设计都很人性化,还有足够的啤酒喝。

Day Four-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f)
这个公园只在一定的时间开放。每年大概是4-5月, 需要上网查详细的日期。既然是看花来的当然要去这个花园了。因为在机场有专车是858,所以安排行程时最好放在刚到或离开的那天。机场有存行李的地方,大概10欧24小时。出航站楼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个有郁金香图案的售票亭及长长的队伍。来回车费加门票共24欧。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和查票。车子一辆接一辆。很快就能上车。
在路上堵了大概2个小时,不管是自驾还是乘公交车一定要把这个时间预留出来。

这个花园其实就是个花展,有水有各种花还有暖房,人也特别特别特别多。

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Lisse这个地方周围,租个自行车可以看够周围的花田。

四天很快就这样过去了,阿姆斯特丹不是很大,交通也很方便。只要有网,用Google map就可以查交通路线。公交票为2.9欧,1小时内可多次上下车,上车下车时要打卡啊。

请关注我下一个游记-剑桥。首先来几张从空中看到的英国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25 11:27

引用 Annie 的图片:

这么大规模的,还是要到荷兰去看

2016-05-25 11:4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5 14:0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5 14:03:29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5 15:58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5 11:40:23 的回复:

这么大规模的,还是要到荷兰去看

回复旅行嘉:是的,照片是反应不出它的美的

2016-05-25 15:59

引用 sunnynie 发表于 2016-05-25 11:27:04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sunnynie:其实我照了很多,怕读者烦就没都放上

2016-05-25 16:01

准备6月份去,希望人少点。可以请问下你们租wifi了吗

2016-05-26 22:26

引用 陈小排 发表于 2016-05-26 22:26:08 的回复:

回复陈小排:没有,酒店都有Wifi

2016-05-27 06: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6 10:19:37 的回复:

照片都好美啊!!能求个qq或是微信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本人在英国做导游

2016-05-27 06:2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