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记 | 五城三梦,留美纪念(芝加哥 纽约 华盛顿 奥兰多 基韦斯特…)【未完待续】

Letitia🍉 (北京) LV.9
2016-05-25 06:40 584/11
  • 出发时间/2015-08-30

起初写游记,只是因为不想让旅行中用心拍摄的照片锁在硬盘里,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很多精彩已经慢慢被遗忘。大多旅行地,一辈子只会去一次吧,如果只是到此一游,实在太可惜。记录下来,才能深深留在心里

游学美国,都是和朋友亲人自驾游,自己规划行程的好处是随心所欲,时而短暂停歇,时而长长驻足,可以纵情享受风光,但弊处是不会留心风景背后的故事。也是因为写游记,才会去补充关于历史,关于风情的轶事

美东&佛州纪念

走进一座城,感受它的故事,从天明到夜黑

芝加哥,等夕阳坠落,一点一点勾出城市的轮廓

入夜的芝加哥,像个酒饮微醺的浪子

美轮美奂

又不时给人惊喜

一觉醒来,又是清秀的眉目

在这里,尽情感受建筑之美

华盛顿不只有历史和纪念

亚历山大老城给你恬静和优雅

阿灵顿国家公墓给你肃穆和清静

细雨中的纽约,时代广场的灯红酒绿

置身华尔街,无论什么行业,什么身份,都会有说不出的兴奋与压抑并存

布鲁克林码头坐船去自由岛看自由女生像,回身遥看曼哈顿岛,竟也有娇美的一面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大都会博物馆

有人看到精妙绝伦的艺术收藏,有人看到史书的血迹斑斑

中央公园一隅,鳞次栉比间的绿色天堂

国境之南

美国最南端的小岛,Key West,基韦斯特,西礁岛,世界落日之都

再多美名,都不足以描绘它

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小伙伴圆了奥斯卡之梦

早早换上了圣诞的装扮

Dream School 一日游

“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尼亚加拉大瀑布

选一个目的地,不如选一个旅伴,每一场旅行,都有不同的陪伴

和妈妈……

和男女闺蜜……

和大学辩论队的革命友谊……

和阔别已久的高中同学……

在美国不容错过的体验

系列一:出海钓鱼

美国出海钓鱼很常见,五大湖区、东西海岸、各种岛都有出海钓鱼体验,可以在Google上搜索,或者到当地游客中心查询

我们六个人包一艘船,每人$100,有船长开船和带路,鱼竿鱼线是机械自动化的,有雷达观测深水鱼群。船长根据自己的经验,在不同时间和温度,带我们到不同深度的海域钓鱼。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

下图就是我们的收获啦~ 它是三文鱼的一种,四个多小时钓到六条,体型都这么大,接下来的一个月,都在吃各种做法的三文鱼

特别说明的是,钓鱼属于开采资源,需要购买钓鱼证,$5一张,沃尔玛有卖

一旦鱼上钩,鱼线会突然往水底拽,给我们信号可以收线啦!之后就是考验小伙伴腰力的时候~

因为三文鱼活动水域的温度比较低,所以他们会在很深的水底,一条鱼收线,大概需要二十多分钟,等待都是值得的!

就是这样现钓现切现处理

最新鲜的刺身!当然啦,大多部分我们还是带回家慢慢做

处理掉不要的部位,比如内脏和鱼骨,船长直接扔回海里,让海鸥们争抢,也算是回馈大自然吧

系列二:真枪实弹

很多城市都有,不需要预约,也不需要持枪证,用护照就可以体验

各种口径的弹夹

系列三:体验总统竞演

四年一次的总统竞选,只要提前知道竞演地点,排队安检即可进入。不论竞演成诺有多少可以兑现,感受现场气氛都是分外激动的!印象最深的是希拉里提到的限制枪支,不知道最终能否实现

美国人民热情高涨,提前一个半小时排队安检,蛇形长队已经望不到头

同学运气好到爆,和希拉里的自拍!虽然糊了也必须放上来纪念!

一城一世界,请听我慢慢道来

八月,尼亚加拉瀑布

九月,华盛顿
Day 1 亚历山大老城,像老美一样度假
Day 2 经典线路,博物馆,纪念碑一日游
Day 3 查缺补漏,阿灵顿国家公墓,间谍博物馆

九月,芝加哥
Day 1 机场旁边永远的奥特莱斯
Day 2 建筑之旅,千禧公园,西北大学,圣名主教座堂,密西根大道
Day 3 密西根环湖大道,水族馆,芝加哥360,中秋之夜,海军码头遇烟花

十月,纽约
Day 1 雨中的中央车站,时代广场
Day 2 暴走纽约,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

十一月,佛罗里达
Day 1 感恩节空降奥兰多,环球影城嗨起
Day 2 永远的哈利波特,飞车迈阿密
Day 3 最美佛州一号公路,国境之南西礁岛日落
Day 4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爱上滑伞,古巴雪茄

行前准备

先介绍一些通用的美国游行前必备,具体的城市介绍、景点推荐、餐厅推荐、交通推荐等等,在每个城市的故事开头哦~

★☆电话卡☆★
建议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一个美国电话卡,30天无限流量,方便联络、查路线、当地美食推荐等等,¥100左右

★☆必备App☆★
两个非常实用的App,建议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好
1)Google Map:自驾、公交、徒步都会用到,线路精准,时间估算也很精确
2)Yelp:相当于国内的大众点评,会向你推荐附近好吃的餐厅。除了翻阅相册,查看菜品和餐厅环境之外,特别推荐大家关注一下每家餐厅信息界面右上角的美元符号$$,从一个$到五个$$$$$,美元符号越多,代表餐厅价位越高,一般实惠类的是$$,遇到$$$$及以上,味道和服务都会很赞。虽然说价格不能代表一切,但从旅途中我遇到的来看,一般还是很准的。另外这类餐厅($$$$及以上)一般都需要提前预定,Yelp会列出餐厅电话,方便大家预约

★☆美式习惯☆★
1)小费:首先,小费是在菜品原价上计算,是税前的。对,美国消费税是明码标价的,国内商品也是含税的,但是都包括在价目里了,没有单独列出。美国的税是州税+城市税,每个地方的税率都是不同的,这个大家只能习惯和接受了。大城市小费水平一般在15%~20%,小城市10%~20%,大城市有些餐厅的账单会直接算好小费,这类餐厅的小费一般在17%,大多数餐厅是看客人意愿的。美国服务生很高比例的工资来源就是小费,如果明明餐厅菜品合口,服务很好,但却不给小费,是会被追上来要的哦~

2)不打遮阳伞:美国人喜欢晒晒晒,他们晒太阳皮肤会泛红,但是不几天又会反白,即使在万里无云暴晒的大夏天,在大街上也是看不到美国人打伞的。入乡随俗,美国之旅就涂好防晒霜,好好享受日光吧~

★☆交通习惯☆★
很多朋友都会选择自驾,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这里提醒大家
1)国内驾照+英文翻译件,就可以租车了,25岁以下需要交Under Age Charge,每天大概$25,同行的小伙伴中最好用大于25岁的驾照,可以省一笔费用,至于真正是谁开车,并不需要报备。如果同行的所有司机都是25岁以下,租车公司会问,你们一共几个人开车,这时不要太诚实,回答一个人开车就好。几个25岁以下的司机,租车公司就会收几份Under Age Charge。出发前一定准备好驾照翻译件
2)高速限速一般在55Mile/h,或65Mile/h,超速10%之内是可以的。如果在后视镜看到警车闪灯追过来,一定要减速停车。等交警时,手放在方向盘上,待交警提出看证件时,再行翻找
3)道路停车如果写了Private Parking或者Fire Way No Parking,一定不要违规,违规被拖车罚款$100~$200,另外还要付拖车费$300~$500
4)有时双行车道中间会有一条标黄线的车道,这是用来左转待转的,双向车道都可以使用
5)在路上遇到鸣笛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中小学校车闪灯停靠,其他所有车都会非常自觉的停车,对,是停车,不是减速
6)大城市真的很堵,比如纽约波士顿,如果Google Map告诉你一条20Mile的路要开3个小时,一定不要怀疑导航计算错时间,一定要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尤其是赶飞机

八月,尼亚加拉瀑布

★☆大瀑布的两种玩法☆★
1)坐游船,$18每人,现场直接排队买票即可。特别提醒:游船只有5月1日之后才有哦,冬季来只能站在岸上欣赏冰挂了~
2)直升机看全景,$97每人,需要提前预定,这里是网址:http://www.viator.com/tours/Niagara-Falls-and-Around/Niagara-Falls-Grand-Helicopter-Tour/d773-2584WIN1

★☆附近停车☆★
最便宜的停车场是公园附近的一个立体停车场,$15全天不限时,路上一定可以看到不会错过的。另外也可以直接停在立体停车场附近的酒店停车位,免费哈~

★☆附近餐厅推荐☆★
1)Miss Hot Cafe,这是一家中餐,川菜做得很赞,离大瀑布27分钟车程,在布法罗,通行大瀑布的必经之路
地址:3311 Sheridan Dr,Buffalo, NY 14226

2) Kung Fu Tea,在布法罗大学里
地址:520 Lee Entrance #111,West Amherst, NY 14228

3) Twist o' the Mist,一家冷饮店,就在立体停车场旁边,味道不错,不过这里只收现金
地址:18 Niagara St., Niagara Falls, NY

尼亚加拉瀑布地处美国尼亚加拉瀑布城和加拿大多伦多交界,瀑布共有三阶,在美国这边只能看到其中最小的一阶,加拿大那边风景更好,但即使是美国这边的风光也很震撼啦

大瀑布全景,坐游船靠近它

岸上看到的瀑布侧颜

可以攀上台阶,靠近瀑布。风起时,就像看蓝鲸表演一样,水湿了全身

照片中蓝色的雨衣是瀑布公园免费提供给游客的,不需要自己准备。靠近瀑布时,一定要穿好雨衣

瀑布下栖息着很多飞鸟,坐船时为之惊叹,不过在船上拍不出飞鸟的壮观。在岸边等了很久,终于等到这个画面

Rainbow Bridge,连通美国加拿大

蓝色的雨衣是美国这边的游客

红色的雨衣是加拿大的游客

次年五月,和大学朋友又来了一次。赶上五月一号第一天开船,气温还很低,人也不多,终于可以好好留念~

对岸就是加拿大啦,国界边有很多赌场

这天风很大,而且大概是开船第一天的缘故,船长在瀑布前停了很久,我们像冲了头

五月,可以攀爬靠近瀑布的阶梯还没有开放

感谢两位好朋友来看我~

九月,华盛顿

★☆建议交通方式☆★
纯市区活动(政要机构+纪念馆+博物馆):步行 + 地铁 + Trolley Ride有轨电车,据说是免费的
市区活动+亚历山大老城+阿灵顿国家公墓:租车 + 步行

特别提醒,华盛顿的停车费很贵,大多数酒店停车也是单收费的。政要机构,博物馆,纪念馆相距不远,都是步行可以到达的,如果停留时间很短,游览集中在这些,没有时间游览老城,建议不租车。但是,真的很推荐去亚历山大老城区看一看!

★☆景点推荐☆★
纪念堂、博物馆就不说了,这里推荐两个小众景点
1)亚历山大老城
地址:1-3 Prince St, Alexandria, VA 22314
2)间谍博物馆
地址:International Spy Museum, F Street Northwest, Washington, DC

★☆餐厅推荐☆★
DC绝对是美食的天堂,大概是因多国大使馆聚集,各国菜肴都非常地道美味,这里推荐三家
1)Sushi Taro,日料,刺身寿司手拿卷新鲜的就不用说了,特别推荐乌冬面,没有去过日本,不知道最正宗的是什么味道,但是这家的乌冬真的很特殊~ 这家日料真的非常非常火,一定要至少提前两天预定哦!
地址:1503 17th St NW,Washington, DC 20036

2)Fig & Olive,法餐,推荐三文鱼~ 餐厅环境很好,尤其适合情侣哦~
地址:934 Palmer Alley NW,Washington, DC 20001

3)Old Ebbitt Grill,地道美式,政务机构、纪念馆附近的餐厅不多,这家也是我们碰运气找到的
地址:675 15th St NW,Washington, DC 20005

华盛顿Day1 亚历山大老城,像老美一样度假

亚历山大老城相遇,是由一位曾在乔治城大学交换的朋友推荐

城步调慢慢,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肃穆的气氛迥然不同

亚历山大老城坐落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南边,开车四十分钟左右,我们把车停在Founders Park附近,老城之旅就从这里开始啦

地图的上路线就是我们漫步的轨迹啦~ 不作停留的话,大概半小时走完。街道两旁是各种礼品店和风味餐厅,终点是华盛顿纪念堂The George Washington Masonic National Memorial,大概二十层楼高,可以俯瞰整个老城,风景很美,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华盛顿

波托马克河西岸的港口,18世纪中期商人们看中这里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当时还很年轻的乔治·华盛顿也参与了建城,而这座城就以土地之前的主人亚历山大家族命名

现在的港口已经满是私人游艇

从Founders Park往老城主街走,拐角遇到精彩的水杯艺术

喜欢老城的色彩,给人明亮的心情

很多人到华盛顿,都是因为这里是首都,这里有国家博物馆、美术馆,但从没想过要来老城看一看,甚至不知道有老城

逛逛路边小店,和花草谈情

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不仅是美国的外来客,也可以和当地老美一样,享受阳光、色彩、街头音乐、各国美味。只要心态到位,一切也都归位了

乔治.华盛顿共济会博物馆The George Washington Masonic National Memorial,也是当今美国共济会会所所在地,G和两把相对的尺,就是共济会的标志。这是老城最高的建筑,顶层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老城区

纪念堂正堂的华盛顿肖像,纪念馆门票$10。纪念堂有很好的讲解介绍华盛顿和共济会的历史,带我们参观华盛顿画作、手稿、器物

纪念堂顶层的观景台,整个老城一览无余

提前一天预定Sushi Taro,还只能排到晚上十点。刺身寿司手拿卷新鲜的就不用说了,特别推荐乌冬面,没有去过日本,不知道最正宗的是什么味道,但是这家的乌冬真的很特殊~ 这家日料真的非常非常火,一定要至少提前两天预定哦!

华盛顿Day 2 经典线路,博物馆,纪念碑一日游

华盛顿法国出生的建筑师Pierre Charles L'Enfant设计的,他非常重视城市绿地。华盛顿的政要机构、纪念馆区都相距不远,早上从酒店出发,步行看完了所有景点~

教堂与摩登建筑相融一体,我们本想进去参观,但正好赶上周末做礼拜的人陆陆续续进入,我们就没有去打扰

华盛顿的周末,非旅游景区的地方甚至有点儿冷清。据说很多人到华盛顿上学或者给联邦政府打几年工之后就会搬走,喜欢华盛顿并且长期居住的人似乎不多,有钱的议员到周末就会飞回家,因此华盛顿被称为“Transient City"短暂中转的城市

好喜欢华盛顿不同时期的建筑

第一站,白宫!白宫是新古典风格砂岩建筑,千万不要和圆圆顶的国会山混淆,白宫是美国总统办公和居住区,而国会山是立法机构的办公区

联邦行政大楼

本来打算Google Map直接导航到纪念碑,但是看到世界银行总部就在附近,于是便过去拍张游客照~ 虽是世界银行总部,但与周遭并无差异,只是哥伦比亚特区高堂广厦之中的沧海一粟

跟着导航向纪念碑走,路边偶遇的教堂,每一栋建筑都有自己的故事

战士纪念墙前的两位老人,也许只是游客,也许是在怀念之前的战友

林肯纪念堂

骑警好帅,而且是女骑警哦

美国,骑警是警察局的核心力量,养一匹马,至少是十个警察的工资,而骑警队在控制大规模人群、对抗罪犯时,是有极大作用的

最爱的美剧《猫鼠游戏》有一个片段,是男主角(一个FBI)骑着马追一个持枪罪犯将其抓获,那个场景爱到不行

走近华盛顿纪念碑,回头遥看林肯纪念堂

华盛顿纪念碑,用以纪念乔治·华盛顿。纪念碑内有70秒登顶的高速电梯,可以眺望华盛顿全城。但是我们去之前还不知道这个观景台,不禁错过美景

最有特色的是,喷泉一周的石碑代表美国50个州,从太平洋到大西洋,美国朋友都会在自己州立碑前留念

下午开始博物馆之旅。国家历史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美术馆距离很近,而且都是免费参观的,在大厅买一份地图,方便自己选择最感兴趣的展区,也算为博物馆做点贡献吧

阳关灿烂的Trolley Ride~

历史博物馆对面的不知名建筑,小伙伴在排队,我就趁机拍照~

国家历史博物馆旨在收藏、保管、研究影响美国人民从独立战争时期到当代变化的物品,展区按专题陈列,而不是按年代或地区陈列

展馆共三层,分隔三个主题展区。一层展现美国科技发展,小到打字机,大到海军事业

二层展现文化变迁,从第一夫人服饰,到星条旗变化

三层展现战争历史,以独立战争的历史遗迹为主。之后去了国家美术馆,只是静静欣赏,没有拍照了。参观之后可以到纪念品区选购,这几家博物馆的小礼品都很有特色~

华盛顿Day 3 阿灵顿国家公墓,间谍博物馆

美国各个城市和小镇的的公墓都是开放的,一直认为公墓代表一座城市的过去,安息者或许为城市建设做出转折性的贡献,或者只是名不见经传的一个普通人,但没有他们,就没有城市的今天,所以坚持要来阿灵顿国家公墓感受一下对生命的敬重

这里埋葬着20多万为国殉职的军人、杰出的政治家、对某一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人、以及他们的配偶和后代

下午参观国际间谍博物馆,门票$23.21每人。参观之后才知道,华盛顿素有“间谍之都”的称号,间谍博物馆与联邦调查局FBI相邻,2002年首次向公众开放

进入展区前需要存包,因此没有带相机进入。非常推荐的博物馆,门票物超所值,馆藏很多珍贵的间谍资料,手稿和录影,都是几十年之后解密的。纪念品店也很值得一逛~

三天两夜的华盛顿之旅在这里结束了

九月,芝加哥

芝加哥故事主角 --- 妈妈、任老兄、和我

对,妈妈来美国看我了~

★☆建议交通方式☆★
城铁:芝加哥城铁很方便,通达每一个景点,另外停车费很贵,上下班时间也会堵车,不建议租车

★☆景点推荐☆★
芝加哥360
地址:875 N Michigan Ave,Chicago, IL 60611

芝加哥城市线真的很美,观赏平角城市线推荐水军码头,俯角推荐芝加哥360。很多朋友也会去Skydeck,两个观景台各具特色,芝加哥360的特色是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岸线,Sky deck的特色是踩在透明玻璃上,脚下就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如果时间充裕可以一天一个,都选在夕阳之前,可以接连欣赏阳光下,落日余晖,和夜幕之中的芝加哥

还有很多必去景点,比如千禧公园看芝加哥云门,水军码头看芝加哥海岸线,密西根环湖大道踩脚踏车等等

★☆餐厅推荐☆★
芝加哥一定要尝厚底芝心披萨!
这里推荐:Giordano's,这是一家连锁店,很多地方都有,景点附近搜索就好

妈妈的最爱!

芝加哥Day 1 机场旁边永远的奥特莱斯

抵达芝加哥已是夕阳西下,飞机上看到芝加哥的城市轮廓就觉得好喜欢

果真,短短三天就爱上了这里,芝加哥美国大城市中我最最流连的

芝加哥国际机场,托着行李穿梭航站楼,一点也不觉得闷

机场外不远有个奥特莱斯,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在舍命Shopping中度过了……

芝加哥Day 2 建筑之旅,从千禧公园,到密西根大道

芝加哥的建筑,芝加哥的歌剧,芝加哥的金融期货,芝加哥的芝心披萨,芝加哥的风和雾…… 说起爱上芝加哥的理由,真的可以数很久不重样,但是首屈一指的,还不得不说芝加哥的建筑

如今的芝加哥,其实是建立在1871年大火之后的焦土瓦砾之上,大火之前芝加哥大多建筑都是木制的,因此大火几乎将芝加哥夷为平地。大火之后,芝加哥开始尝试建造钢铁结构的建筑,各地建筑师和景观设计师们齐聚芝加哥参与重建,共同打造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摩登都市

照片里的男模就是任老兄啦,在芝加哥读书,是这次行程芝加哥的主人、司机、兼导游,感谢招待!

芝加哥建筑游,治疗颈椎的好疗程

随处可见欧式古建筑与现代建筑的混搭时尚

芝加哥云门,爱称芝加哥大豆子

云门倒影出城市的轮廓~

纽约华盛顿相比,更喜欢芝加哥的城市韵味

芝加哥的这几天,正好赶上在西北大学读书的闺蜜过生日,当然要去西北大学看她~ 西北大学在芝加哥北部城郊,有城铁可以通达。西北大学最有名的就是密西根湖畔的涂鸦石啦,据说作品完成之后要在自己的作品旁守护一晚,算是个落成仪式吧

闺蜜生日快乐!Friends Forever!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这八言情书,戳到每个留学生的心坎

西北大学图书馆,设计得这么美,连泡图书馆都成了一种诱惑

下午四五点,我们回到了芝加哥市区,因为一直没能去波士顿参观三一教堂,便到芝加哥芝加哥圣名主教堂Holy Name Cathedral弥补一下心中的缺憾。夕阳下的圣明主教堂,与背后的高楼广厦相得益彰

圣名主教座堂是天主教芝加哥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接替在1871年芝加哥大火中烧毁的圣马利亚主教座堂和圣名教堂,1874年重建,1875年11月21日祝圣

到的时候有信徒正在做礼拜,作为尊重,等信徒们结束离开,才进来留念

恢宏的哥特式建筑,悬浮的“复活苦像”雕塑,这一刻,不论你是否信教,内心都不免震撼

芝加哥只剩两个晚上了,我们计划一天逛密西根大道,一天在芝加哥360等夕阳。看城市落日当然不希望有雾,可是这一天接近傍晚时,雾气从密西根湖漫上城市,我们只好赌第二天天气会更好~ 来之前就听说芝加哥是风城,来了之后发现更是雾城,任老兄说经常白天天气很好,快到傍晚就会起雾,大概是靠近密西根湖的缘故吧~

于是我们来逛密西根大道,从芝加哥河开始

背后就是特普朗大厦,如果你曾经错过世界富豪排行,错过真人秀《飞黄腾达》,但是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你不会再错过了。目前他的票选支持率已经超过希拉里,最后的结局更加扑朔迷离

芝加哥河上的游船,不仅被游客们光顾,芝加哥当地人,也会乘坐水上租车,有时候会比开车和地铁更方便

和妈妈在密西根大道逛到傍晚。入夜,雾气更重了。左边这个稍微矮一点儿,可以看到塔尖的建筑,就是芝加哥水塔,纪念芝加哥大火

任老兄家附近的海滩公园,九月底的芝加哥夜晚已经冷的没有人逗留

漂亮的城市线,任老兄说第二天带我们去海军码头会更美~

芝加哥Day 3 中秋之夜,眺望台,海军码头,从夕阳到满月

去水族馆之前,和妈妈到密西根湖环湖大道Lake Front Trail散步,本地人口中的LFT,脚踏车、慢跑、马拉松,当地人四季户外首选

芝加哥城市线,无论哪个角度,都如此难以忘怀

芝加哥水族馆

之后回到密西根大道附近吃厚底披萨~

芝加哥360,其实这一天的傍晚也算不上天朗气清,不过最后一天了,只能上来碰碰运气~

朦胧的水汽,混着夕阳,勾勒出名副其实的“黄金海岸线”

妈妈和任老兄

送给芝加哥主人一张帅照,连我这十几年的交情的无性别好基友都觉得有点儿帅~

黄金海岸对面的方向,有一个很长的尖尖塔,就是芝加哥第一高楼Willis Tower

在眺望台等夕阳慢慢坠落,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因为可以看到入夜的芝加哥,看到他形骸放浪的一面,又希望过得慢一些,因为第二天就要返程离开这么多情的城市

夕阳坠落的那一刻,芝加哥360眺望台上的静候的游客们,不论民族,不论语言,都不约而同的鼓起了掌,无论我们的世界多么不同,至少在这一刻,有缘相遇

华灯初上,芝加哥的城市轮廓清晰起来,这里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是美国区位规划最规整的城市

狂阔的街道,绵延的灯海

这也是我们之后在纽约没有去帝国大厦和洛克菲勒大厦观景的原因啦

芝加哥最后一站,海军码头。摩天轮是海军码头的标志,海军码头是芝加哥的标志,在这里回看城市线,与刚刚在芝加哥360俯视,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我们正拍照,湖边突然放起了烟花!一开始我们以为这是中国大使馆送给芝加哥华人的中秋节特别献礼,后来才知道几乎每周六海军码头都有烟花表演。不过偶遇的喜出望外,依然难以言喻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无论身在地球的哪个角落,看着这轮圆月,身边有最爱的家人,一切足矣

如此难忘的城市线,再见啦,芝加哥

十月,纽约

纽约故事主角 --- 和妈妈两个人的约会

★☆建议交通方式☆★
地铁!地铁!地铁!纽约地铁很方便,一张卡可以多人同时使用,可以每站临时充钱,也可以一次多充一些。我并没有退卡,不知道退卡是否方便。纽约地铁经常改线,推荐大家下一个NYC Subway的APP,实时更新地铁线路。纽约堵车和北京难分高下,景点集中在曼哈顿岛,停车费暴贵,不建议租车

★☆特别提醒☆★
纽约一定要带够现金,比如充地铁卡,比如某些只收现金的餐厅

★☆餐厅推荐☆★
1)Peter Luger,米其林一星百年老店,牛排一级赞,特别提醒这家只收现金哦
地址:178 Broadway,Brooklyn, NY 11211,在布鲁克林区,地铁很方便,如果开车或者Uber,过布鲁克林桥很有可能需要个把小时,纽约堵车真的一点不夸张。另外还要交$14过桥费,往返双倍

2)Lady M,甜品店,抹茶千层,吃过都说好
连锁,很多地方都有,基本在哪里逛景点,Google Map附近搜一下都会有的

纽约Day 1 雨中的时代广场

抵达纽约已是傍晚,从中央车站出来,在蒙蒙细雨中先找到酒店Check-in,酒店在中央车站附近,离时代广场不远不近,我和妈妈决定步行前往,顺便看看街道,一天半的纽约暴走就在毫无防备中开始了

纽约的感受,不如华盛顿那般富有历史感,不如芝加哥那般充满惊喜,也许是因为对纽约听道太多,期待太多,也许只是因为在雨中开始。纽约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有华尔街金领,也有流浪汉和黄牛票贩。尤其是离开曼哈顿岛到布鲁克林,强烈的贫富差距让人心头一紧

看到纳斯达克牌,时代广场,就在眼前了~

芝加哥买买买的差不多了,妈妈开始对这些小孩子的东西染上兴趣

迪士尼礼品店

雨渐渐停了,炫彩的霓虹灯下,就是纽约了,我还迟迟没有反应过来

时代广场有穿着美国队长、蝙蝠侠等等Cos Play的行为艺术家,和他们合照记得给小费哦~

纽约Day 2 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

早起从中央车站地铁站开始一天的暴走

纽约地铁很古老,每一站都有马赛克墙,也是别具风味

特别提醒的是,纽约地铁都是没有安全门的,在纽约读书的学长亲眼见过有人被从站台上推下车轨,当场身亡,千万注意安全

自由女神像的票是提前在官网买好的,这里是网址:https://www.nps.gov/stli/planyourvisit/fees.htm,船票$18每人,包含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和移民博物馆所在的埃利斯岛。自由女神像本身也是一个瞭望台,可以坐电梯到女神帽子顶,买票的时候选择是否需要这项活动,价格加收$3

在游船上回头遥看曼哈顿岛,也有娇美的一面

船行大概十几分钟,自由女神像,慢慢近了

在妈妈那代人心里,自由女神像就是美国的象征,看到它,才算是真正来了美国

自由女神像主体在法国完成,底座由美国建造

自由岛上遥看曼哈顿

埃利斯岛登岛

远处的自由女神像侧影

移民博物馆,只是我和妈妈心心念念着后面的景点,这里并没有细看

女神拜拜了~

码头下船不远就是华尔街,危耸入云的大厦,穿梭其间,不见一点儿阳光

纽约证券交易所

华尔街三一教堂

不小心瞄了一眼华尔街地库停车费,$100左右一天

快到中午,华尔街游客多了起来,基本都是亚洲面孔,我和妈妈躲开人潮,乘地铁去布鲁克林区品味米其林一星百年牛排店Peter Luger

布鲁克林大桥时就会爱上纽约地铁,自驾或者Uber等地面交通过桥,堵车严重,目测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另外还要付$14过桥费,往返双倍。不过地铁的便利也让人心颤 --- 从华尔街进地铁前是踩在金钱上的世界,从布鲁克林出地铁后一脚跌入凡人的世界,一座桥跨越的贫富差距,让人明白社会矛盾都是事出有因的

Peter Luger创立于1887年,一百多年的历史,已经成为纽约牛排界不可动摇的传奇龙头,并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一星的荣誉。尽管名声在外,Peter Luger依然坚持品质,到现在为止只有两家分店,一家在Brooklyn,一家在Great Neck

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哦,我们没有预定,好在午餐人并不多,大概等了半个小时

原谅我不会拍美食

美式分量真的很大,我和妈妈点了一人份牛排 + 一份沙拉,都撑得吃不完。特别提醒这里必须现金买单,加上小费,我们这餐一共$190

午饭过后乘地铁到大都会博物馆

妈妈总是以好奇的眼神打量周遭的一切,一会儿不聊天,不知道她又被什么吸引了

大都会博物馆主建筑面积约有8公顷,馆藏超过200百万件艺术品。主馆之外,还有在上城布朗克斯区的修道院分馆,主要展出中世纪艺术品

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是以建议捐款的形式,由每个人心中大都会的价值自定义票价,一般学生建议捐款$12

整个博物馆分为十九个馆部,妈妈最喜欢的是伊斯兰风情

莫纳《睡莲》系列作品,是大师莫奈晚年的“第九交响乐”

二层艺廊是琳琅满目的中国工艺品

大都会博物馆附近就有一家Lady M. 逛到妈妈饿了,就来喝个下午茶

抹茶千层和蜂蜜千层,实话说,没有传说中那么赞不绝口,不过也还不错啦,而且价格并不贵,就是纽约的小费比较高哈~

大都会离中央公园很近,用Google Map导航,穿过中央公园去坐地铁

有人说,“失去纽约美国将不再是美国,失去中央公园的纽约将不再是纽约。”

美国著名建筑评论家戈德伯格曾说:中央公园虽不是一栋建筑,却是纽约最伟大的建筑

1844年诗人W.C.Bryant提出“城市的绿地就是城市的肺”,在这一观点的影响下,1857年F.L.Olwsted和C.Vaux开始规划建设中央公园,逐渐成为纽约人休闲锻炼的去处。即使曼哈顿岛物价飞涨,这块绿地却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纽约时报称它为“一座人民公园,城市的绿肺,是一个给任何人以同等机会的游乐场所,是一个浪漫的极致的创造,也是一杯提神的饮料。”

十一月,佛罗里达(奥兰多&Key West)

佛州故事主角:和我的高中同学们~

感恩节小假期,终于从冬天回到夏天,来到阳光佛州

感恩节买不起机票,只能坐最早的班机,飞机上的日出,带我们开始四天的旅程

★☆建议交通方式☆★
租车。佛州一般会奥兰多迈阿密基韦斯特一起玩儿下来,所以推荐大家一定要租车~ 尤其是从迈阿密基韦斯特的佛州一号公路,风景美如画,会开车的朋友们一定要至少自己亲自开一小段,感受太好!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共有两个园区,Universal Studio & Island of Adventure,连接两个园区的,是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和霍格沃茨特快

简单介绍一下门票,分为以下几种,价格从低到高,因为价格经常浮动,这里就不写具体金额了
1)一天两个园:一天通票,景区内所有景点无限制。个人感觉一天玩两个园,如果从八点开门玩到十点闭园,并且有选择,不追求所有项目,这个是最划算的
2)一个园一天,共两天:不能进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和霍格沃茨特快,这是我们全程最遗憾的一点,但是因为我们第一天中午才到,第二天五点就离开赶去迈阿密,这种票是最合适的
3)两天两个园:玩遍所有项目达人们的必备吧

★☆基韦斯特滑伞☆★
推荐给没有体验过的小伙伴,每个人大概十几二十分钟的体验,酷炫!$40每人,比较划算
推荐滑伞公司:Fury Water Adventures
电话:(888)976-0882,一定要打电话提前预约哦
地址:241 Front St, Key West, FL 33040

★☆餐厅推荐☆★
1)Bubba Gump Shrimp Co. 正宗美式~ 灵感来源于电影阿甘正传,店内装饰很有特色,还有小屏幕循环播放阿甘正传电影
地址:Universal CityWalk, 6000 Universal Blvd, Ste 735, Orlando, FL 32819

2)Mangrove Mama's Restaurant 美式+海鲜,生蚝很新鲜~ 最重要的是氛围特别好,餐厅请了乐队演出,回宾馆看电视,居然有这个餐厅乐队演出的转播
地址:19991 Overseas Hwy, Sugarloaf Key, FL 33040

Day 1 感恩节空降奥兰多,环球影城嗨起

我们四个人都是早班机,陆续抵达奥兰多,到环球影城已经快下午一点,熟悉的音乐和人物一出现,什么困意,什么疲倦,通通抛到九霄云外

先来介绍一下三位帅哥,黑框眼镜的是酷爱话剧的马导,粉色T-shirt是大壮,细节满分的魔术队球衣是企鹅

完全不知道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心机马导的作品,只有他一个人酷酷地看镜头,作为一个棕榈树粉丝,这张偷拍我给满分!

进门就开始排队,第一个项目是史瑞克5D剧场。每个项目外都有一个预计排队时间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对项目的喜爱程度调整顺序

排队的时候一直盯着对面的小黄人,这几年最爱的动画,没有之一

小黄人的纪念品买的最多,在这么萌萌哒布景和游戏中,怎么可能抑制自己的购物欲,营销手段太好了!

变形金刚4D过山车,让我彻底对环球影城4D过山车着迷,这个之后的每一个4D过山车项目,都没有错过!

4D过山车本身坡度不大,但加上声音、影像、甚至气体效果,就变得惊险又刺激

园区早早换上圣诞装扮,好想有机会圣诞节再来一次,气氛一定更好

可惜没有抓娃娃的天赋,不然一定抱几个走,太喜欢小黄人了

提前没有做好功课,我们以为哈利波特园区只在Island of Adventure。夜幕降临,我们本来计划走了,幸好看到King Cross之后,我提议再往深处走走,这才发现斜角向,发现哈利波特世界!

玩具总动员

夜幕中的古灵阁

听说每隔15分钟龙会喷火,我们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好几次游客们突然聒噪着聚集,又失落地散去,它是不是下班了……

来一杯黄油啤酒解解乏

味道比想象的还好!

不同角度的巨龙,哪个更帅呢

古灵阁里也有一个4D过山车的项目,体验前需要存包,我很老实地把手机相机都锁起来

内部装帧太精美了!精灵银行柜员、预言家日报、会说话的壁画,都太逼真了,幸好小伙伴带了手机,不过光线很暗,比较难拍清楚。最感动的角落,果然只能留在心里

最后一个项目是ET馆打小怪兽,和4D过山车比起来,真的好无聊……

排队从中午到晚上,从日上三竿到日落西山,帅哥们也都倦了

疲倦得吃了快餐对付饭碗,回宾馆三个帅哥突然兴奋起来要打UNO也是没谁了。这里面,有的高中毕业之后才开始真正了解彼此成为朋友,有的毕业再没见过,这次感恩节结伴佛州,都是缘分,都是缘分!

Day 2 永远的哈利波特,月圆之夜飞车迈阿密

第二天走进Island of Adventure,我们就是奔着Dream School霍格沃茨和霍格莫德小镇去的

最爱阳光和棕榈树

坐起来没有看上去刺激的激流勇进

哪里有马导,哪里就是剧场

终于到啦!

霍格沃茨城

每个角度都来一张

晚上灯光好梦幻,可惜我们没有看到,盗了小伙伴的图

Forbidden City 4D过山车是环球影城最受欢迎的项目,即使不喜欢过山车的朋友,也一定要尝试一下这个!

坐完4D过山车,居然开始下雨,可当我们走回霍格莫德小镇,雨就停了~ 天公作美

小镇如梦如幻,好像走进了童年

又见黄油啤酒,小伙伴们抓紧机会品味

霍格沃茨特快,可惜我们买的不是两个园的通票,不能进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只好站在外面看看,佛州之旅唯一的遗憾

上次偷拍之后,我们就爱上了这个角度,只不过这次换成心机壮,说好的仰望天空呢

黄油啤酒真是满足了我对它的所有期待,只是如果有酒精就更好了,我和松鼠都这么觉得~

仙境一样的小镇,再见啦

实力影帝马导,走之前终于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殊荣!

因为晚上要赶往迈阿密,我们大概五点多就离开了

这一天正好是感恩节,感谢小伙伴们的陪伴,感谢有你

Day 3 最美佛州一号公路,国境之南西礁岛日落

起床已经很晚了,在迈阿密只是停留,海岸风光,我们留给基韦斯特

迈阿密吃过早午餐,我们便向基韦斯特开去,我更喜欢叫它的另一个美名“西礁岛”

这条高速就是著名的佛州一号公路啦,将近4个小时的车程,但也并不觉得枯燥,风景太美,像行走在无边无垠的海里。大部分路段都是双向单车道,不能超车,时速60-80迈

大朵大朵的沙滩云,每次到弯道,都像要开到云里

机车大叔,有点儿酷有点儿帅,偷拍了好多张

深深浅浅的海,不知道水下藏着什么秘密

上岛啦,落日前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刚刚好

先找到公共停车场泊车,之后便向落日广场走去

街道很窄,但风情满满,一不小心就会爱上这里

这里离古巴很近,据说有很多人从古巴偷渡过来,著名的古巴雪茄摆在街头,就是少了一两只慵懒的猫

给爸爸买了几支,带回国爸爸一试:味道不怎样,哈哈哈哈

到落日广场啦,好喜欢这些鲜艳的色彩!

连吧台椅和小洋伞都这么鲜艳!这就是佛州!

心情好棒!后面的朋友好像没有看镜头啊

重拍!补上镜头笑脸!

太阳开始坠落,先来一张追逐落日四人组大合照

后面的巨轮就是5~7天的海岛游,时间充裕推荐去坐哦,坐过的朋友都说不错

风景好,怎么摆都是画

岸边聚满了等夕阳的游客,巨轮也向着落日的方向出发了

拍的最满意的一张,梦里都不敢想的画面,落日之都的美名非它莫属

正好赶上歪果朋友订婚宴,夕阳下的见证,祝福他们长长久久!

在Yelp上无意中搜到这一家Mangrove Mama's Restaurant 美式+海鲜,生蚝特别新鲜

最重要是氛围超好!

吃饭的时候朋友们没注意,回宾馆之后看照片,马导的小剧场又开播了 --- 这是一对同性恋,和他们收养的孩子…… 剧情大概持续了十分钟,直到我们在电视上看到这家餐厅乐队的转播

旅途中的缘分和惊喜,让我们对每个明天,都更加期待

Day 4 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爱上滑伞和古巴雪茄

到处都是喜欢晒晒晒的美国人,真羡慕他们晒红之后皮肤会反白

在Fury Water Adventures提前预订好滑伞,只有我和马导,另外两个小伙伴在沙滩上晒太阳。大概十个人一艘船,两个两个轮流体验

建议大家穿泳衣,衣服一定会湿哦~

我们是最后一组,看大家一组组飞上去,降下来,已经期待到不行

起飞的时候有些紧张,不过很快就飞起来,空中风很大,之前浸湿的衣服快就要被吹干

有种自由飞翔的赶脚,船开的很快才能把伞拉起来,但是在空中感觉并没有很快,不够刺激哈哈,更刺激的话,推荐大家去跳伞哦!

降落的时候,是一定会掉进水里的,不过不用担心,船员会控制的很好,放心体验吧

结束之后和小伙伴们汇合,又晒了一会儿太阳

因为当天要开回奥兰多,大概六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只好流连着离去了

最后用一张恣意的大壮结束整篇游记

送给美东&佛州,送给结伴同行的妈妈&小伙伴

2016-05-25 16:0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25 16:03:0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你喜欢😊

2016-05-25 19:4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5 20:25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05-25 20:25:36 的回复:

回复climbince:具体是指哪个景点呢?总体上说,美国景区,即使同一个城市也比较分散,所以应该不会太挤,但是像环球影城、迪士尼这种,估计全年爆满啦~ 谢谢你喜欢

2016-05-25 20:30

引用 Letitia🍉 的图片:

太美了!楼主写的真好!

2016-05-26 04:43

每次去海边看到有人滑伞都很想尝试,就是不太敢,到底恐怖吗?

2016-05-26 04:45

引用 Mozzie 发表于 2016-05-26 04:43:36 的回复:

太美了!楼主写的真好!

回复Mozzie:谢谢你喜欢😊 滑伞并不恐怖哦,离海面并没有很远,从下往上觉得很高,但是飞上去往下看不觉得高,而且很爽哦~

2016-05-26 06:20

引用 Letitia🍉 的图片:

创意好棒!好会拍!

2016-05-26 08:5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26 08:57:45 的回复:

回复👯:哈哈,朋友真的超爱舞台剧,谢谢你喜欢

2016-05-26 09:1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0 11:58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5-30 11:5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