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之纽约3天之旅

沈若曦 (多伦多) LV.9
2016-05-25 09:49 393/6

出发准备

这一次的旅行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当然对于独自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说不紧张是不大可能的。从一开始的规划,到机票,酒店,景点,完全都是由我独立完成。事后看来,我还是蛮佩服自己的。
由于飞机是早上6点钟,我就在机场住了一夜。出乎意料的是,跟我一样住在机场的人还是挺多的。拖着一个小箱子,我就在机场的星巴克一边喝着暖暖的Green Latte,一边看着人来人往的旅客。一个夜晚说长不长,也说短不短,终于在4点钟左右,我朝着机场的安检处走去,也拉开来这次旅行的序幕。

初来乍到

坐上了飞机座位,我的心情突然激动了起来。纽约,一个令世界向往的城市,也是一个出现时间就是金钱概念的城市。多元化,自由,节奏感,大都市,应该是很多人对纽约的想法吧。那么我又会在那里发现什么呢?有期待,也有不安。抱着这样的心情,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纽约之旅。

这一次的飞机是去在New Jersey 的 Newark 机场,原因就是因为穷!赤裸裸的100多美元差,好在纽约的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坐一个30分钟的火车就能去曼哈顿了。这里要特意说的是买火车票一定要注意,那个火车票应该也就十几块钱。(差一点就买错买五六十的票)。纽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多的车站都叫一个名字,这次要去的Penn Station就有两个,一个是在New Jersey,一个是在New York。好在有一个热心的奶奶告诉我纽约Penn Station还有好几站,不然就要下错车站了。所以说,如果可以的话,下次我应该会选择去JFK或者LGA机场吧。有兴趣坐火车的同学们当然可以选择来这边啦。

衣食住行

这次选择住在离42街不远处的yotel旅馆。虽然小小的一间屋子(capsule),但是房间应有的东西全部都有。而且离时代广场也不算远,价钱也算合理。我想我下回还是会住在这里的~每天早上还有免费提供各式各样的muffin和咖啡。

对于玩的方式,我们这回选择的是New York Explorer pass。因为没有很多的时间,而这个Pass可以提供很多的flexibility,所以还算是划算的。下面会介绍我们去完的几个地方。

吃的就比较随意了,不过美国曼哈顿的消费还真的是有些不敢恭维呢。随便吃一吃就100-200刀没了,难怪麦当劳那么受欢迎。既便宜又速度。

比较推荐买一张metro pass,这样就可以随意坐地铁和公交车了。当然还是坐地铁的时间更多些。

收拾好一切东西,因为飞机晚点的原因,所以就没有赶上第一班去自由女神的船。所以我们就去时代广场转了转。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朝气。行人们行色匆匆,让我这个从加村来的孩子,不由得加快了节奏。
在时代广场还有打扮成不同人物跟人照相的,居然还是要钱的呢....被照相后还被坑了20刀...心疼啊...

玩具城向来都是必去的地方。抱着大大的一个minion,心情真不错~

欢迎你到玩具城,敬礼!

接下来,我们迷迷糊糊的找到了central station。除了正中间的大苹果,还有棚顶上闪闪发光的星座图。一切看起来那么的雄伟,让人有些舍不得走呢。里面有着不同的火车入口,真的是很大的一个车站呢。

参观完grand central,有慢慢地走回到旅馆,因为是时间去参观自由女神像了!这时候就可以用买的pass了。我们并没有选择去上岛上去,只是做着船,观看了一圈。

做完游轮,在旅店休息了一下。我们想了想,还是可以去看看帝国大厦呢。所以趁着还没有太晚,就坐地铁出发去帝国大厦了。

乐此不疲的第二天

除了第一天腿都快走断了之外,今天要去攻下大都会博物馆!本想优雅的穿着裙子和高跟鞋在那边欣赏艺术品,没想到变成了最后走不动了。

再见纽约

最后一天,恋恋不舍的准备回家了。还是坐着来时的小火车,回到了New Jersey。中间在Ottawa 飞机场转机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迷迷糊糊地出关了。希望下一次有时间的再来美丽的纽约度个假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5 21:22

曼哈顿吃饭一个人要100-200刀啊,好贵啊,心疼啊。。。楼主吃了什么?

2016-05-28 10: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30 01: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0 09:52

引用 marean 发表于 2016-05-28 10:40:26 的回复:

回复marean:是啊 吃的韩国烤肉 加上小费差不多100刀 心疼

2016-07-02 11:53

引用 stellazzx 发表于 2016-05-30 01:0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