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大小游 柏斯PERTH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32000RMB

最后敲定柏斯游

终于,又放新的游记啦..........
可能大家在想,这个班长怎么那么爱澳洲丫!!
没办法。。。我就是 LIKE IT....

CHANGI AIRPORT SINGAPORE
这个机场太好逛了啦,建议大家可以提早到机场报到啦。。
不逛街??? 那么就来喝个茶 看看免费电影 享受免费的WIFI
去过那么多的国家,新加坡的机场算是顶尖的,可别浪费时间哦!!

一家人出游是多么开心的好日子啊。。。而且还是在大年初一!!
真的时隔太久,没能好好整整齐齐一家子一起出国   游玩去!!
虽然这次我老妹一家未能和我们一起去玩,但心是连在一起的。。
千挑万挑,我可是挑了好久,才确定~澳洲柏斯~这个美丽的小镇。。。
原因有几个啦!
第一: 我还真的很喜欢澳洲这个国家,悠哉闲哉。。。。
第二: 从新加坡直飞,也只需要大概五个钟左右。你知道啦,带小孩出门比做工还累,也怕他们太无聊,
           所以就尽量挑飞行最短的时间
第三: 和马来西亚没什么太大的时差
第四: 新年间出游,机票都会比平时还要贵。本来是考虑香港台湾之类的国家,但机票真的太贵了,
            一点都不划算. 这次的机票费用大概如下,全程新加坡航空:-
           大人 SGD 580
           小孩 SGD 530 (12岁以下,机票扣20%,机场税是没的扣!!)
           婴儿 SGD   90 (两岁以下,免票价,只需给少少的机场税,是不是太赞了啊!!)
第五:简单的签证申请  https://www.australiavisa.my/
          马来西亚籍公民 只需通过此网站上交表格,付款然后,偶几个小时内就得到批准了!!
          而且还是为期“一年的多次入境”的签证
          只花 RM20++   而不是澳洲官网的AUD20 (RM60)
          当初我以为是骗人的网站,不敢深信,过后看到很多人都采用它,就觉得靠谱!!
          澳洲采用电子签证,意思是护照不必拿去领事馆盖章,只要航空公司能发出机票,
          就代表你的护照是拥有电子签证的

短暂行,但精彩

带着两个小老板出门,事事都得以他们为主。。虽然是我们在花钱!!
二月的澳洲,可说是酷热无比,连我们来自马来西亚这个炎热国家的人,都顶不顺!!
我家的大宝乐乐,一步出机场,就喊 :姑姑,很热勒!!(当时的温度高达40‘C)

澳洲柏斯机场,并不大。。
关卡的等待时间是漫长的,好才有WIFI....
那段时间好像也只有我们这班飞机而已,等了大概三十分钟左右吧!
基本上,澳洲关卡人员不会问太多的问题,只要出示来回机票证就好!!

举家出游,当然租车最方便!!
比了数十家,查了数十家的出租车网站公司。。还是这家好!!基本上,它是家compare website,帮你比一比价钱,然后免预定费。
*****Free To Book
*****Free To Cancel
*****Cheapest Price Guaranteed
还真的是免费预订你想要的车型无需订金,想取消预定或更换  统统都没问题!!
价钱也当真的比直接和出租车公司预定还来的便宜。。
该如何选择什么租车公司,我就没什么头绪,第一次我是用EURO CAR,
而这次我是用AVIS家的。真要比较,我会觉得EURO家的比较好。
因为车很新也很干净,AVIS的呢,有点旧了,还全身伤痕累累。。。所以并不是很满意。
价钱呢!这次的费用大约花了AUD250++ (不包保险),保险基本上选择最basic的就行了,
因为澳洲人驾车还算斯文而且路很宽,
如果还是担心的话,那么就花点钱买安心。。

马来西亚驾照是直接可以在当地使用的,无需更换国际驾照。。
但有点必须强调,你的驾照必须是英文版还有记得更新!!不要傻萌萌带着过期的驾照出门。。

说到GPS,我还是想上次一样带着我的GARMIN走天下。
在本地给它更新了地图带它“澳”游天下。。。
千千万万不要和当地的出租公司预定GPS,不然肯定惨死''刀"下...

五天澳游行 @大年初一

抵达澳洲柏斯,已经是下午一点了。出了关卡,我们就直接去提车,前往我早于预定好的民宿。
这次的住宿是从 Airbnb 网站上挑的。。这个网站服务性质特高,有效率,能协调我们与民宿主人间的问题。

超级推荐,干净舒服美丽交通便利!!但天气真的太炎热,虽然有冷气,但还是要求主人送了风扇来。

到了房间后,我们家的老板闹情绪要睡午觉,没办法,只好让他们好好休息吧,
也怪可怜的折磨了他们一整天!!
这次特地挑了间民宿,备有厨房和洗衣机的,让他们午睡后,
我和我家的大厨(老妈)上街去买菜准备回来做晚饭。。
由于我们是凌晨的飞机,大家都累了,吃了晚饭后我们就睡觉去了。

五天澳游行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的早上,我们吃了早餐后就前往 Penguin Island,路程大概一小时。
要到企鹅岛,只能参加 Rockingham Wild Encounters的。
你能直接从网站上订票或者到柜台去买票,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属于旺季,
所以也没提前买好票。这样也好,我们不用为了将就时间而旅游,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再加上,这个Rockingham的售票处,有点难找,我们几乎找不着,问了好几个路人,
才知道原来售票处就藏身于一家咖啡馆的隔壁,不容易引人注目!也没大大的招牌。

网站上,有好几个套票,我们选了这个 “Ferry & Penguin & Sea Lions (Glass Bottom Boat)". *AUD38.50*
12点出发去Penguin Island
12.30pm,岛上会有表演~喂食企鹅
不能有期待,因为真的是只有几只企鹅而已。。。
当然,这里不能和Melbourne Penguin Island 相比,但也挺好玩的。
岛上风景超美的,蓝蓝的天。。蓝蓝的海。。。配上言言的夏热,
人们在草地上野餐。。简直就是美景!!
大概一点左右,我们继续游船,秘寻海狮去。。还很幸运地让我们碰上海豚。。

游船接近一小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顺便吃吃”,就前往下个目的地。。回家。。哈哈哈。。

老板午睡时间到!!

五天澳游行 @大年初三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们驱车前往柏斯唐人街,吃了顿中式点心。。食物还行。。

难题来了,驾车嘛,就的找个停车位。
澳洲的停车牌,一定要看的懂它的标志还有备好零钱。。
我只能大概记得 1/2P 是只能停半个钟,1P 是一个钟。。
但市区真的很难找,结果我们就停放在一个大型的停车场。。。
还钱的时候,真的吓坏我妈的女儿!!!@AUD24 PER HOUR.
耗材,柏斯市区没什么好逛的。。我们逛接近一小时后。。就离开了。。。

爷孙俩的小时光。。

父女的街景照

我和我的大宝

过后,我们去了一趟果园~~ Raeburn Orchard
说真的,没什么值得参观的。。
简直是浪费时间!!
上网查看,以为能见识到美丽的果园品尝到新鲜的水果。。
结果只有失望。。连拍个照都得付款。。
各位。。真的没必要浪费时间去这家果园玩。。

五天澳游行 @大年初四

这天可说是最好玩的一天。。。
SWAN VALLEY **Experience Extraordinary**
当天安排时间上,有点错误,小老板们想睡个觉才出门。。。
结果就一个字 “赶” “赶” “赶”

中午将近十二点,我们才出发去郊游。。
从市区过去,也只要25分钟的车程就能达到。。

达到后先到Information center 拿个详细的地图,顺便询问点资料。。
建议安排在星期四至六的时间去swan valley...
因为有很多餐馆只在四 五 六营业。。

Swan Valley 是个很大的观光区。。
拥有多家大型的酒庄 蜂蜜园区 野生动物园 巧克力工厂 主题餐厅, 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规划相当完善,自驾游,根本就不会迷路,因为路线基本上市绕个圈走。。
建议大家先下载Swan Valley 的地图,研究研究

小老板吃了很多巧克力

首先,我们来到了这家巧克力工厂
如果有很爱巧克力,那么千万不要错过。。
走进去后,就会闻到很香的巧克力味,贩卖了很多种口味的巧克力
我们并没有很欣赏,所以纯粹进来骗吃骗喝,买了几只冰淇淋就出去了。。
我家的小屁孩最开心,因为吃了超多巧克力。。

出来后,可直接到隔壁家 @ Providore
我买了他们家的,饭后甜品酒,很香很甜,很适合女生。
除了售卖酒,还有橄榄油 dressing salad 等等的东西在此出售。
就算不想买,也别错过免费试吃的机会丫!!

我们选了家餐厅,吃午餐。
这附近有很多餐厅,好吃不好吃的都有。。但基本上,都是以酒庄在呈现的餐馆。
所以呢,我们选了一家大一点的酒庄吃午餐,饭后还能免费参观葡萄园呢。
这家是我们当天去的。。Mandoon Estate
食物颜值相当高,他们家除了有葡萄酒还有自酿的啤酒呢!

过后我们还到了蜜糖庄 (House of Honey),但我忘了拍照。。所以。。。。。。。。。。。
其实澳洲的蜜糖,并没有比新西兰的来的好,但还是能购入几罐尝尝的!!

这个天鹅谷区,还有个野生动物园区
不要以为它只是个小小的动物园哦!原来很大欸。。
这也是为什么,我刚说时间安排有错!! 因为这里太好逛了
不管大人小孩,这个园至少可待三个小时!!

什么澳洲的动物都能在这里找的到。。
树熊还能近距离的触摸
而且还有个袋鼠区,你看我家的小老板多么自在的与袋鼠在做沟通呢!!
重点是还能喂食袋鼠

但,切记,这个动物园五点就关门了,所以要提早过去,不要浪费入门票。。

回程时,我们特地打包了两粒汉堡吃!!
这家的汉堡,可不是盖的哦!!简直一流。。
我弟超爱吃汉堡,他吃了后直说一流,赞啊!!
一定要去吃看看,不后悔。。
Alfred Kitchen *5pm 后才营业*

五天澳游行 @大年初五

由于是傍晚的飞机,所以早上的时间我安排去了一趟 Fremantle market
而且丫,来这个市场最好安排在五六日,摊位也比较多,就是车位难找了点。
我把车停在很靠近市场的角落,所以步行一会儿就能到了。
市场周围都很热闹。。。
Fremantle Market 内有很多蔬果摊,小吃摊也有很多。。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餐!!

Fremantle Market 这里很靠近海边。。
来澳洲,绝对不能错过她美丽的海边。。
澳洲凡走过海边必留下 “哇” “哇” “哇”。。太美了
所谓的海水正蓝!!
哇太久了,忘了拍照。。。

我们坐在海边旁的草地,听听海的声音,让风吻上我的脸
再把 fish n chips 吃进肚子里,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CICERELLO'S Fish N Chips*** 10.00~21.00
太high了又忘了拍照直接下肚。。

**小插曲**

小老板手太多,把应该还给主人家的钥匙卡给藏起来了。。
心想没办法啦,只好和民宿主人说从Deposit 那里扣除以作赔偿
怎知原来那卡,尽然被藏在小老板的推车内
所以我们只好提前返回,好把钥匙还给主人
真是被这两个老板给气死

美好的假期结束了,期待我五月的英国之旅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25 18:22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5-25 18:22:04 的回复:

回复zhuling:是的。。

2016-05-26 11: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